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四川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2022-05-06 17:00:02 字數 5705 閱讀 2588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管理」,你確定名稱沒寫錯?這個專業很少見。請寫全稱我們才好判斷。不知道你想寫的是不是「計算機資訊管理」。如果是計算機資訊管理,那麼

是可以考的。

工作性質符合要求,工作年限也夠了。

2樓:毛珂

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間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二.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⒈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2年;

⒉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⒊取得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本次二級建造師考試需準備:一寸相片2 張 ,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各乙份,任職證明兩份

3樓:暮雪惜春

好像是能考二級,但不能考一級的。本來想幫您到建設工程jiao育網的論壇發帖問問,您可以自己問吧。就不用我幫您問了。

那裡真的挺好的。我問題不懂就會過問一下的。方便。

本人也是預考生,所以想多了解一些。您就到那個**,資訊挺多的,夠用了。

4樓:造價者說

四川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等。

二級建造師考全科要求,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免試1個科目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6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7樓:築成教育

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大專以上學歷,工程類專業工作滿2年就可以直接報考,單位開具工作證明。

二建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8樓:染零韻

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拓展資料: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不建議你去報考二級建築師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凡遵紀守法,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

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年度年底。

注:建造師考試條件中關於「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這一條很多人存在爭議,主要在於是畢業前後的工作年限是否可以累加的問題,怎麼計算的問題,補充示例如下:

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大專學歷,要報考2023年建造師,則2023年6月份報名時,考試年限是計算到2023年考試的時間,這樣甲正好滿六年,因此是可以考建造師的,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則無法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

二級建造師免考條件

為體現專案經理向建造師過渡的精神,對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符合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可以考慮免考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考科目。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3)已取得某乙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乙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不好意思你不可以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 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即可報名參加二級

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可參照原人事部、建設部國人部發 〔2004〕16號檔案規定的專業對照表執行,專業目錄未包含的其他專業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協商確定。

(二)符合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取得一級、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建築業企業二級以上專案經理證書,或取得河南省建築業企業小型專案建造師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相應科目:

1. 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 取得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取得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均可免試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

3. 取得河南省建築業企業小型專案建造師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三)已取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乙個專業二級建造師的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考試 (考第二專業)。

11樓:

現在必須是專業對口,非專業不能報考。有些省份非專業達到5年年限後可以報考,四川不行了。

12樓:百闌黃奧維

二建建造師報考條件為工程或工程經濟類的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工作滿2年。

你的專業應該是符合的,工作時間並不是從你的實習時間算起,而是從你拿到的畢業證上面的時間算起,滿兩年就可以考了,需要提供公司蓋章的工作證明。

13樓:51建築人

你好: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像是要根據你畢業證上的日期來算你你去考二建的時間

15樓:豐翼教育

二建條件很簡單。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

簡單來說就是: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16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可參照原人事部、建設部國人部發〔2004〕16號檔案規定的專業對照表執行,專業目錄未包含的其他專業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協商確定。

(二)符合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取得一級、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建築業企業二級以上專案經理證書,或取得河南省建築業企業小型專案建造師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取得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取得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或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均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

3、取得河南省建築業企業小型專案建造師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三)已取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乙個專業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考試(考第二專業),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為滾動考試和非滾動考試兩種管理辦法。參加全部科目考試(考三科)的實行滾動管理辦法,即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且通過考後資格審查方可獲得執業資格(如:2023年度與2023年度為乙個週期,2023年度與2023年度為乙個週期,依此類推);符合免試條件(含免一科和免兩科)的實行非滾動管理辦法,即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且通過考後資格審查才能獲得執業資格;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當年報考另外乙個專業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考試合格後,方可增加執業專業類別。

二級建造師報名資格,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簡介 報不了必須是建築相關專業畢業的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重慶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這是二級建築師的報名條件,其實不難的。現在在網上也能報名的華大天下教育就是這樣的乙個 很不錯的,可以加qq來詢問一下情況 九九3590388 工程類專業的本科 大專 中專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可以報考,非工程類專業的本科 大專 中專需有工作經驗5年方可報名考試。高中畢業的要15年工作經驗。但年滿33周歲...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二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科畢業以上,從事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考二級建造師。1,首先你的專業是體育教育專業,不屬於工程類或工程類專業,是不符合報考條件的,而這個專業是判定你是否可以報考的最重要的條件,因此,你在審核資料的過程中一下子就可以刷下來。2,因為你目前的學歷是本科學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