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QC工作人員要了解的基本知識!滿意加100分

2022-05-06 13:43:32 字數 3310 閱讀 8789

1樓:midea提問

cp:過程能力指數

公式=(usl-lsl)/6q

usl:標準上限

lsl:標準下限

6q:過程能力

u:過程中心

cpl:下限過程能力指數

公式=(u-lsl)/3q

cpu:上限過程能力指數

公式=(usl-u)/3q

cpk:實際過程能力指數

公式=min

cpk計算:(cpk=1.33為最好),確定資料為正態、為穩態。

msa:測量系統分析

這個要用6q的minitab軟體來計算比較方便

dpu:單位產品缺數

公式=缺陷數/單位產品數

dpo:機會缺陷數

公式=缺陷數/(產品數*機會數)

rty:流通合格率

公式=p1*p2*p3*.....

p過程合格率

影響cpk的兩個因素:

a、標準要求

b、平均值

抽樣----是為了解決樣本的代表性

----簡單隨機抽樣:簡單的隨機抽樣(srs)。

----分層抽樣:先分層,再選擇抽樣方式(抽樣方式有等額、等比、最優)。

----聚類抽樣:把樣本均勻的分成幾份,再隨機抽取幾小份,再抽取一定數量。

----系統抽樣:每隔一定的間隔抽一次樣(適合流水線,不適全週期性資料)。

----子群抽樣:每隔多少時間抽一次樣(不適全週期性資料)。

qc四個階段:p計畫、d執行、c檢查、a處理

這方面的東西太多建議你去買一些qc、六西格瑪管理、質量管理等書籍看看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區分不良品

2:指導勾通品質狀況

3:提供資料反映情況事實,通過報表來反映指導品質

4:為品質改善提供合理建議

企業追求的是利潤,而利潤是建立在高效率、高品質、低成本的基礎上,品質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生產效率和成本。所以,品質是客人是否繼續下單的最主要因素,也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根源。

如何管理好工廠的產品品質,需做到以下幾點:

1.重視制度,制定品質標準和品質管理制度,實施品質標準化。

2.嚴格執行制度,重視品質分析。

3.持續改善,並做好品質預防措施。

矯正並預防產品品質,用品質的標準化來維持品質,用持續改善來突破品質,以達到提高品質、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目標。

4.品管教育或培訓。

品質管制的成敗基於工廠的品質意識以及危機意識,應對品管人員以及全體員工經常進行品管教育或培訓。

5.推行5s(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運動。

5s是養成「好習慣」、摒棄「草率」、建立「講究」的基礎工程,也是做好品管工作、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的基礎工程。

對於乙個工廠,要使產品品質提高滿足客人需求,老闆與工廠高層必須要重視品質管制。以下1.2.3是對基層管理人員的要求,4.是對整個工廠品質管控的要求。

1.品管人員必須要具有專業知識,能有自己的判斷力。

2.品管人員需與生產線人員緊密結合,能對生產線員工作出指導或培訓。

3.基層生產管理人員必須具有豐富的行業專業知識與技能,能對員工的規範操作進行技能指導和培訓。

4.工廠需有統一的生產和品質管控體系,使設計、採購、製造、檢驗、銷售服務的每乙個部門每乙個員工均參與到品質控制。

工廠要做好品質管控,這些是實實在在的東西,必須要做好的。當然對於乙個工廠的管理,不是講理論就可以解決的,不是照搬課本上的東西就可以萬事ok了,它需要對工廠實際情況進行分析要考慮到工廠的層層面面,然後制定合體的管理模式和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就是做qc的,當時進公司的時候也沒要求我們qc一定要會什麼,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培訓體系,進公司之後會對新員工進行幾天培訓,而且你的主管會要求老員工教你該怎麼做的,不需要那麼緊張!

如果說真的需要什麼知識的話我像qc七大手法中魚骨圖(特效要因塗)一定要會使用,這是乙個相當有用的工具,能幫你分析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結果,其他的我倒是覺得沒什麼了!

4樓:新手來裝了

pdca 計畫-執行-檢查-處理-計畫

首先要看你去的那家工廠是什麼規模的。如果是小工廠的話可能不用會太多的專業知識,只要自已去用心做就好了。大一點的工廠的話可能要了解一些相關的程式檔案方面的知識,產品檢驗管理程式、不合格品管理程式、正預防措施管理程式、量規儀器管理程式。

首先歡迎你選擇質量這一行業,你需要注意和慢慢習慣以下幾點:

1.質量行業收入不高!要想收入高,你必須學會學習,質量行業學習最重要,從最基本的測試開始,到員工的作業工序,qc七大手法,到各類報表的填寫,異常分析處理,質量工程師手冊,iso體系等等,不要覺得好像很多,這個過程是漫長的,你要學會各個擊破,多學多問,你會覺得越來越充實,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的工資已經在突飛猛進了!

這絕不是白日夢!

2.質量行業經常受委屈!要進入質量行業一定要受的了委屈,哪怕你是對的,上面說你錯了,你要受的了,因為任何質量問題到了最後都是你的問題,請你保持一顆樂觀的心,不能因為一點委屈就放棄,這樣不值得的!

如果你連這點委屈都受不了,那我勸你改行!

3.質量行業不被重視!這也是很普遍的問題,你千萬不要覺得這個公司有你沒你不重要,公司之所以不重視,是因為我們沒有做出成績,所以我們要比別**更多的汗,吵更多的架,寫更多的報表,做更多的事,這個你要坦然接受,這是乙個成功質量人必須經歷的過程,你就把它看作是一種磨練吧!

4.質量行業做事要嚴謹!在質量行業裡做事就像做人一樣,認認真真,來不得半點虛假,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

用事實說話,不要被別人抓住你的失誤,不好的工作習慣和生活習慣都要改正,要有乙個質量人的形象與氣魄,不然別人不會服你,更不會按照你的質量計畫去做!對待每乙個人都要向對待質量人一樣!認真、耐心、仔細、自信是我們質量必須具備的素質!

一名字幕組工作人員有哪些要求(全部的)

5樓:賣萌de小伙

字幕組需要有翻譯組 打軸組 特效組 壓制組 製圖組 翻譯組看你的字幕組性質 是出南韓綜藝還是日本綜藝還是美劇等 不一定要幾級 但是一定要能獨立聽譯 打軸組和特效組沒什麼要求 電腦配置一般即可 壓制組對電腦和網速要求較高 最起碼得是獨立音效卡 顯示卡配置高 網速很棒 製圖組會ps等製圖軟體能獨立作出海報就可以了

我現在是乙個工作人員但是我想學習一些對企業有用途的知識請問應該學什麼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炒**,多看看被投資公司的年報與公告以及相關行業狀況。看多了,自然很多事情就明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自己的發展目標 想進管理層就學學管理 學學金融 學學你們企業的老本行

怎樣才能得到法律援助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的幫助

只是諮詢的話都是免費的,直接去司法局那裡有專門的諮詢視窗。如果你向申請正式的法律援助,找免費律師給你打官司,那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才行,不是什麼人都可以。具體條件在司法局那也有公開,你最好親自去看看自己是否符合吧。去當地法律援助中心即可,一般在司法局或司法所 法律援助辦案人員應該具備的能力標準是什麼?...

怎麼投訴銀行的工作人員?有投訴過銀行工作人員的嗎

您好,我是金融墨羽老師,擅長解答銀行貨款,信用卡保險等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五分鐘內回覆您,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呀。您好,銀行工作人員作風問題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投訴 1.向營業網點的負責人當面反映情況,如儲蓄所主任 分理處主任,支行行長等。2.意見簿,可將意見寫上,按規定,網點負責人應在一週內...

摩爾 淘公尺公司的工作人員不吃泡麵!

你老母的,你以為開伺服器不用錢了啊?啊?開乙個伺服器要1000元左右啊!你自己想,摩爾1200個伺服器,那就要1200000元了,賽爾2100個伺服器,那就要2100000元,哈奇700個,就要700000,玩國我就不知了,那你想 淘公尺光開伺服器就要4000000元,400萬啊!一張公尺公尺卡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