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老是突然一下進入休眠狀態然後自動關機

2022-05-06 13:30:04 字數 4063 閱讀 8101

1樓:低拋高吸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等問題引起的,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關機,不過這樣的概率很小,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如果在不操作的情況下自動關機或待機,可能是設定的問題。右擊桌面選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電源使用方案。1、點下拉列表選:

「家用/辦公桌」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2、點下拉列表選:「演示」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

3、點下拉列表選:「一直開著」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設定為「從不」按應用即可。4、點下拉列表:

「便攜/袖珍式」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這三個內容的列表中設定為「從不」按應用(上面是將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系統待機的時間禁用,你也可以設定等待時間延長的更長些,上面說的電源使用方案中的選項不是全部都設定,你可以選一種型別設定即可)。

在有就是你設定的分辨不合適引起的

開機按f8鍵不動,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在鬆開手,選擇進入「vga模式」回車登陸系統。

登陸後:

右鍵單擊桌面選屬性/設定/高階/介面卡/列出所有模式/拖動上下滾動條,並單擊選中「1024*768 ,真彩色(32位),75赫茲,液晶選擇60赫茲」,點選「確定」,點選應用確定,最後重啟電腦即可(或自己設定合適的解析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燈亮著沒有?應該只有兩種情況,一是供電問題!二是過熱的自我保護!電源的話可能是市電不穩定,或者電源壞了!過熱的話一般是風扇壞了或者灰塵太多了

3樓:低調

拿到店裡去檢查一下,電腦要經常清理垃圾,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啪的一下 就完蛋了哈哈

5樓:小貓咪嘟嘟嘟

電腦老是自動關機怎麼回事最終版

6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為什麼我的電腦會無緣無故進入睡眠狀態而自動關機

7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8樓:函巨集肖清舒

1開啟「控制面板」→「電源選項」,在「休眠」標籤中,在「啟用休眠」項打勾即可啟用休眠功能。如果此項不可用,則說明你的電源不支援休眠功能。或如果你安裝了還原精靈等一些保護軟體,也無法啟用休眠功能。

2開啟電腦的休眠功能後,在「電源選項」的「電源使用方案」標籤中,可設定「系統休眠」的時間,如選擇「20分鐘之後」,則電腦在無鍵盤或滑鼠操作,且無讀寫硬碟操作的20分鐘後,系統自動進入休眠狀態,然後關閉電腦電源。

3在「開始」→「執行」的命令列輸入

at8:10

rundll32

powrprof.dll,setsuspendstate

注意大小寫,然後按「確定」即可。可以讓電腦定時休眠(即8:10進入休眠狀態)。

4手動進入休眠狀態

(1)在「電源選項」的「高階」標籤中,可設定「在按下計算機電源按鈕時」進行什麼操作,可選擇「休眠」,此時按下計算機電源按鈕,則使電腦進入休眠狀態。或將「在按下計算機睡眠按鈕時」選擇為「休眠」,則此時按下鍵盤上的「sleep」鍵,也可使電腦進入休眠狀態。

(2)也可以在「開始」→「關閉計算機」(或「關閉系統」)中選擇「休眠」,也可以使電腦進入休眠狀態。如果關機對話方塊只有「待機」,則可按下shift鍵使它變成「休眠」。

(3)在「開始」→「執行」對話方塊裡寫:

rundll32

powrprof.dll,setsuspendstate

注意大小寫,按「確定」即可。

(4)或者建立乙個批處理檔案,輸入以上那行命令。再在桌面建立乙個快捷方式,這樣每次雙擊這個快捷圖示即可使電腦進入休眠狀態。

電腦老是突然一下進入休眠狀態然後自動關機

9樓:殳禮戶亥

你點到鍵盤上面的sleep或者power鍵了,電源管理裡面把那些按關機鍵,休眠鍵什麼的改成無任何作用

10樓:藤起雲操珍

你的主機板有問題

有的時候突然斷電

要等好一會才可以開啟

那個是主機板放電呢

建議去修下

電腦會突然自動進入休眠狀態是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為了節省能源,會設定乙個自動進入休眠的時間,當作業系統無人為操作時間達到這個設定時,系統就會關閉大部分功能進入省電休眠狀態。

作業系統休眠時間可以在系統電源管理設定中修改,以windows 7作業系統為例,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控制面板下的電源選項,

2、開啟電源選項視窗後,點選視窗左邊的「選擇關閉顯示器的時間」或「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這兩個選項其實是同乙個),

3、將關閉顯示器和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的時間都改成「從不」,修改完成後點選視窗下方的儲存修改,以後電腦就不會自動進入睡眠了。

12樓:乙個畫渣阿妖

最近老是睡著的時候突然腳動一下,或者下巴,手抽動一下

對於 你睡覺的時候,突然抽搐著踹了一下腿 這一現象,學術上通常稱為 入睡抽動 hypnic jerk or hypnagogic jerk 這確實是乙個純潔的學術名詞,不要想歪哦 很多人認為這種抽動是因為在長個兒,但這種說法毫無依據。難道姚明小時候踹塌過很多面牆嗎?入睡抽動是指人在即將入睡時,突然全...

每次開啟多了一點檔案電腦機箱就會響一下然後宕機

1 記憶體問題,把記憶體拔出再重新插上,不行就抱修電腦的地方修,應該是換內心存條。硬體引起的原因主要有 1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查查cpu溫度 進入bios看或者用cpu z 正常工作應該在35 60度左右。2 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

電腦螢幕中間突然閃一下白光怎麼解決啊,求大神

電腦螢幕突然閃了一下,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 電腦顯示器後面的電源線,或者是vga訊號線接觸不良,用手重新插進在固定一下。注意拔插vga訊號線的時候,電腦後面與顯示器連線的vga線也要拔插一下。2 如果沒有解決,則可能是顯示卡本身問題 如果是獨顯的話 也有可能是介面問題,多試幾次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