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相遇問題急

2022-05-06 09:44:04 字數 596 閱讀 734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相遇在距離甲站40千公尺處,也就是說相遇時甲走了40千公尺,相遇後繼續前進分別到達後立即返回,在距離乙站20千公尺處相遇,也就是返回時甲行了20千公尺,到第二次相遇兩車共行了3個全程,沒行乙個全程甲行40千公尺,所以兩地的路程為 40 × 3-20=100(千公尺)

2樓:

設甲車的速度為a,乙車的速度為b,並設全程為l,根據相遇時,兩車行駛的時間一致:

第一次相遇:40/a=(l-40)/b ++++(1)第二次相遇:(l+20)/a=(2l-20)/b ++++(2)

(1)/(2)得:

40/(l+20)=(l-40)/(2l-20)整理有:

l^2-100l=0

解得:l=100

即全程為100千公尺。這題的思路就是運用相遇時,兩車行駛的時間相等來解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90÷(3+2)=18(秒)

18×2=36(秒)

10分鐘=600秒

(600-18)÷36=16(次)...6(秒)16+1=17(次)

答:甲,乙共相遇了17次。

一道浮力問題!急

呵呵 當冰在水面上的時候,排開水的重力等於浮力等於冰的重力。當冰融化了以後,冰生成相同重力的水。由於底面積一定,所以兩次的高度應該是相同的 如果在冰裡面放一塊東西,排開水的總重力等於這兩個東西的重力之和但是當冰融化了之後,能補充水面高度的只有冰變成水的那一部分的重力 忽略冰中物體的體積 所以要分類 ...

一道語文題目,急求,一道語文題,急求

c.文質彬彬 形容人文雅有才華 肆無忌憚 沒有顧忌,任意妄為 觸目傷懷 看到某種情況而內心傷悲。參天 參 插入 天 天空。呆若木雞 呆 傻,的樣子。呆得象木頭雞一樣。形容因恐懼或驚異而 的樣子。狼藉 亂七八糟 散亂 零散。文質彬彬 文 文采 質 實質 彬彬 形容配合適當。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

一道數學問題,急啊,速度啊

如果少乙個女生,增加乙個男生,則男生為總數的一半這時男生佔全部人數的 1 2 如果少乙個男生,增加乙個女生,則男生為女生的一半這時男生佔全部人數的 1 3 總人數 2 2 1 3 12 人 男生有 12 2 2 5 人 女生有 12 5 7 人 男生 x 女生 y x 1 y 1 x 1 y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