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慶典的祝賀詩,關於新婚祝福的詩句

2022-05-06 04:19:51 字數 3174 閱讀 2993

1樓:匿名使用者

太沉長了!沒時間,兩句足了:【勿誤時光、趕快行事!】

關於新婚祝福的詩句

2樓:流浪貓

新婚祝福詩句彙總如下

1.白首齊眉鴛鴦比翼 青陽啟瑞桃李同心。

2.天生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

3.皓月描來雙影雁,寒霜映出並頭梅。

4.春暖花朝彩鸞對箅,風和月麗紅杏添妝。方借花容添月色,欣逢秋夜作春宵。槐蔭連枝百年啟瑞,荷開並蒂五世徵祥。

5.才高鸚鵡賦,春暖鳳凰樓。

6.比飛卻似關睢鳥,並蒂常開邊理枝。

7.杯交玉液飛鸚鵡,樂奏瑤池舞鳳凰。

8.百年恩愛雙心結,千里姻緣一線牽。

9.琴韻譜成同夢語,燈花笑對含羞人。

10.林苑一隅秀牡丹,國色無言暗香傳,民兄愉悅喜意漣。張燈結綵鬧新婚,齊聚親朋笑開顏,景色炫美更空前。

11.歡慶此日成佳偶,且喜今朝結良緣。秋水銀堂鴛鴦比翼,天風玉宇鸞鳳和聲。紫簫吹月翔丹鳳,翠袖臨風舞彩鸞。

12.紅妝帶綰同心結,碧樹花開並蒂蓮。

13.芝蘭茂千載,琴瑟樂百年。

14.銀鏡台前人似玉,金鶯枕側語如花。白首齊眉鴛鴦比翼,青陽啟瑞桃李同心。文窗繡戶垂簾幕,銀燭金盃映翠眉。

15.似夢明眸剪秋水,有志丈夫立人魁。還當共挑人生擔,無垠恩愛總輪迴。

16.笙簫奏鳳凰,鼓樂迎佳賓。

17.紅梅吐芳喜成連理 綠柳含笑永結同心。

18.歡慶此日成佳偶 且喜今朝結良緣。

19.同學同鄉兼同志,兩姓聯姻喜訂親,一事預先知必定,將來多子又多孫。

20.婚到一平慰向平,況兼佳耦自天成,迎親吉日祈招我,共飲醇醪酒百罌。

21.德門應卜好音來,月老傳書帶笑開,吐鳳紹求稱濟美,乘龍吟絮偶清才。

22.喜看聯駐宜家室,佇待歸程做棟材,願了向平昌史乘,阿翁應備合歡杯。

23.佳期正值小陽春,風暖華堂擁玉人,應是三生緣夙定,漫教相敬竟如賓。

24.紅毹擁出態嬌妍,璧合珠聯看並肩,福慧人間君佔盡,鴛鴦修到傲神仙。

25.箇郎早歲盛才華,彩筆群推是大家,若向妝台調粉黛,畫眉深淺漫輕誇。

3樓:

辦的這個早生貴子這個都可以的。可以做人家新婚快樂啊!

新婚祝福的詩句

4樓:勾兆生

1.白首齊眉鴛鴦比翼 青陽啟瑞桃李同心

2.天生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

3.皓月描來雙影雁,寒霜映出並頭梅。

4.才高鸚鵡賦,春暖鳳凰樓。

5.比飛卻似關睢鳥,並蒂常開邊理枝。

6.杯交玉液飛鸚鵡,樂奏瑤池舞鳳凰

新婚祝福詩

5樓:金純玄令怡

白羽千千藏頭詩

《李斯胡蘅芬新婚快樂》

李桃林翠蝶雙歡

斯逢新禧迎新年

胡琴聲聲知音戀

蘅結佳人前程寬

芬容俊俏美如仙

新人高雅顯風範

婚禮時尚歌舞獻

快樂幸福似蜜甜

樂慶婚禮盡歡顏

6樓:脫長青邢婉

對新人的祝詞,按期斷分,可分婚禮前、婚禮日兩種。

婚禮前,對於新人的祝詞可用:志同道合、喜結良緣、百年好合、珠聯璧合、比翼高飛、連枝相依、心心相印、同心永結、愛海無際、情天萬里、永浴愛河、恩意如嶽、知音百年、愛心永恆、白首偕老、天長地久;

婚禮日,對新人的祝詞可用:恭賀新婚、婚禮吉祥、新婚大禧、結婚嘉慶、新婚快樂、龍鳳呈祥、喜結伉儷、佳偶天成、琴瑟和鳴、鴛鴦福祿、絲蘿春秋、花好月圓、並蒂榮華、幸福美滿、吉日良辰;

關於祝賀結婚的古詩詞有哪些?

求描寫新婚慶典的古詩!!!急!!!

祝福新婚的詩句有哪些?

7樓:焦半香甲雪

新詩此日熊

林,交拜成双喜不禁,畫的青山眉樣好,百年有結是同心。

仁宅鶯遷鸞鳳舞,欣逢吉日與良時,隴西得厚承天佑,福祿駢臻獻祝詞。

三生緣締海之東,兩筱無猜志亦同,事業鴻基今奠定,榮華富貴日如中。

梅花點額豔新妝,珠玉雙輝暖洞房,料得明年如此日,也應雞酒約同嘗。

福慧前修得婦賢,好將良玉種藍田,桃源路接天台路,締得今生美滿緣。

8樓:費悠雅車姣

1、皓月描來雙影雁,寒霜映出並頭梅。——現代:無名氏

2、春暖花朝彩鸞對箅,風和月麗紅杏添妝。方借花容添月色,欣逢秋夜作春宵。槐蔭連枝百年啟瑞,荷開並蒂五世徵祥。——現代:無名氏

3、才高鸚鵡賦,春暖鳳凰樓。——現代:無名氏

4、比飛卻似關睢鳥,並蒂常開邊理枝。——現代:無名氏

5、杯交玉液飛鸚鵡,樂奏瑤池舞鳳凰。——現代:無名氏

6、百年恩愛雙心結,千里姻緣一線牽。——現代:無名氏

7、琴韻譜成同夢語,燈花笑對含羞人。——現代:無名氏

8、林苑一隅秀牡丹,國色無言暗香傳,民兄愉悅喜意漣。張燈結綵鬧新婚,齊聚親朋笑開顏,景色炫美更空前。——現代:無名氏

9、歡慶此日成佳偶,且喜今朝結良緣。秋水銀堂鴛鴦比翼,天風玉宇鸞鳳和聲。紫簫吹月翔丹鳳,翠袖臨風舞彩鸞。——現代:無名氏

10、紅妝帶綰同心結,碧樹花開並蒂蓮。——現代:無名氏

11、芝蘭茂千載,琴瑟樂百年。——現代:無名氏

12、銀鏡台前人似玉,金鶯枕側語如花。白首齊眉鴛鴦比翼,青陽啟瑞桃李同心。文窗繡戶垂簾幕,銀燭金盃映翠眉。——現代:無名氏

13、祥雲繞屋宇,喜氣盈門庭。——現代:無名氏

關於結婚的祝賀詩詞,可以怎樣寫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10樓:珈耶珞

之子於歸,宜其室家

施衿結褵,合巹同觴

為爾佳緣,天祚胤昌

11樓:

你在網上一搜 特別的多

祝賀新婚的詩句

12樓:首弘揚包澄

熊熊烈火胸滿腔、儒家弟孑迎新娘、亮出我的小銀掄、郎郎乾坤排戰埸。

程咬金拿雙扳斧、正對儒家小銀掄、倩倩巾囯女英雄、娘娘累得汗流淌、

全詩第一字連線、、熊濡亮郎、程正倩娘、

祝福朋友新婚的詩,祝新婚的詩句

綢繆 詩經 國風 唐風 綢繆束薪,三星在天。今夕何夕,見此良人。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綢繆束芻,三星在隅。今夕何夕,見此邂逅。子兮子兮,如此邂逅何!綢繆束楚,三星在戶。今夕何夕,見此粲者。子兮子兮,如此粲者何 錦堂璧玉雙輝映,彩室笙簫一起鳴。鳳舞千祥親友樂,龍呈百福合歡盈。鴛鴦同枕笑言真,龍伴鳳隨情...

求寫祝賀婚宴喜慶詩,求新婚祝福詩一首

這些都很喜慶啊,結婚哪有唸詩的,你說的意思應該是結婚用的喜慶的對聯吧!望採納。紅蓮開並蒂 綵鳳樂雙飛 紅鶯鳴綠樹 對燕舞繁花 萬里長征欣比翼 百年好合喜同心 一世良緣同地久 百年佳偶共天長 映日紅蓮開並蒂 同心伴侶喜雙飛 日麗風和桃李笑 珠聯璧合鳳凰飛 三千珠履光門戶 一對青年結風儔 大駕光臨門第耀...

比較有趣的新婚祝福,搞笑的新婚祝福句子

婚禮祝福語大全。喜結良緣成夫妻,白頭偕老情意長,相濡以沫度生活,早生貴子喜事多,本文是為大家整理的結婚祝福語大全,僅供參考借鑑,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1.恭喜你!告別單身了,也表示你真的找到真愛了,身為你的朋友,也真的很高興,祝福你們甜蜜美滿!2.願你們的愛情,比美灑更美 比膏油更加馨香 比蜂房下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