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高收入人群啃老,吃父母的,用父母的,住父母的

2022-05-06 03:24:36 字數 5829 閱讀 193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有著高收入的家庭,父母整天忙於工作,可能就忽視了孩子的發展和內心感受。這樣的話等孩子長大了,他們肯定就沒有太多的社會經驗。

2樓:一段虛假故事

我覺得。這部分高收入人群啃老吃父母的用父母的很有可能他有其他方面的負擔,就是雖然他的收入很高,但是乙個月剩下來的錢卻很少。不然他不至於會啃父母吧!

但是不管怎麼說這種狀態不應該持續很久,因為父母後面會老去。我覺得。這部分高收入人群啃老吃父母的用父母的很有可能他有其他方面的負擔,就是雖然他的收入很高,但是乙個月剩下來的錢卻很少。

不然他不至於會啃父母吧!但是不管怎麼說這種狀態不應該持續很久,因為父母後面會老去。

3樓:人生不如笑過

我感覺屬於正常現象,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就算你年薪50萬,你也買不起房,不住父母的房你住**。

4樓:紫葉斐揚

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是不贊同的,不管是高收入人群還是低收入人群,都不應該有一種啃老的心態。畢竟父母已經奮鬥這麼多年了,有一些積蓄也應該留給他們自己享受生活,而年輕人正值盛年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財富。

5樓:敏珈藍慶

端正自己的心態,那是他們的事情,只要自己努力就行了,他們啃老吃父母的,是因為他們可以肯可以吃,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沒有這樣的條件,只能自己去努力。

6樓:躍龍物語

那是別人的事情,和自己沒關係,想多了心累,管多了你都管不了

7樓:

覺得這些孩子很不懂事,不不孝順。也是父母慣出來的吧!

8樓:釗蓮

人家可能不認為這是啃老,這樣可以陪伴在老人身邊,人家都高收入了還有工作就不叫做啃老了,父母負擔得起人家才不出錢的

9樓:

也許只是這方面,也許他們也會主動上交費用的,只不過是我們不知道!所以不要片面去看待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願意!礙你什麼事?

如何看待啃老族現象

11樓:py彭彭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到結婚的年紀,沒有幾個是能夠不依靠父母買的起房的,也就是說現在的人或多或少都是啃老族,雖然我不想承認自己的無能,但是不得不說的是,我確實也是乙個啃老族,因為我們買房子的時候,父母確實是傾力相助,他們確實是給了我們錢的,而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援,我們也確實是沒有能力買一套房子,所以現在他們年紀大了,我們把兩個老人家接到身邊,就想著讓老人在為我們付出的時候,能夠有乙個比較幸福的安逸的老年生活。

現在的年輕人,沒有房子基本上是沒有辦法結婚的,其實有時候女生就算是真的不強求,但是男生也想在婚前能有一套房子,這樣子在工作的地方有自己的房子,怎麼說生活也會穩定一些。

但是年輕人剛畢業的時候工資低,基本上不找父母要錢生活就行了,然後再工作個三年就差不多二十五六歲了,這時候雖然說是存了一些錢,但是怎麼說呢,這些錢是完全不夠買房子的,所以當要買房子的時候,怎麼辦呢,那自然是希望父母能夠支援自己一些。

有父母的支援,孩子在買房子這件大事情上相對的會輕鬆一些,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啃老族了,但是現實生活裡還有一種啃老族,買房,買車,以及養孩子,自己生活都需要父母來支援,這樣的人也是比比皆是,這樣的啃老族真的就是父母寵出來的,也是父母自己養出來的,如果沒有了父母,真的不知道他們該如何生活才好,而往往現實生活裡,這類的啃老族還挺多的。

12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啃老指的是已成年、具有社會生存能力的年輕人,還依靠父母或親戚養活自己,在不「斷奶」的狀態下生存。是一種消極的現象。

啃老族產生的成因:

1、主要成因:

巨集觀環境上的經濟不景氣。社會對就業的吸納能力不足,創業條件不理想,創業所需的經濟基礎、人脈積累要求比較高。年輕一代所接受的教育與社會現實的脫離。

2、主觀原因:

80後、90後普遍對就業工作的要求較高,心理承受能力差,住房、購車等社會壓力對其身心影響較大,導致不少人逃避壓力選擇啃老。其次,年輕一代 自身的學歷,知識水平不過硬也是乙個重要原因。怕受苦,不願出去工作養活自己。

3、客觀原因:

「權二代」和「富二代」的家庭溺愛導致不願打工,社會處於轉型期地區發展不平衡,導致東部沿海地區工作達到飽和,但是西部地區卻缺少勞動力。因此在東部地區的年輕人就業壓力普遍增大,許多青年人找不到工作,只能選擇「啃老」。收入與物價嚴重不成正比。

13樓:在光孝寺讀莎士比亞的咖啡樹

多關心沒飯吃溫飽解決不了啃老族社會給以關注

14樓:逐月影洛

如果你不工作 但是問父母要錢 大手大腳的.....(我感覺網上很多富二代不都是這樣嗎?但是也沒人說他們啃老可恥啊 還不是很多人羨慕)普通人追求的就是 天天玩玩玩 還有錢花。

家裡條件差的 啃老如果影響父母生活質量了確實可恥 如果家裡很有錢呢~ 現在年輕人畢業工作幾年 就要找物件 結婚買房子 多半也要靠父母 然後這就不可恥了?為什麼網上沒人帶頭說靠父母買房子可恥呢!因為他們需要你們啃老人錢買房子。

再說了 我真不覺得那些家裡條件好的 只要他沒閒的無聊出去鬼混敗家 如果老老實實在家看書旅遊陶冶情操 有何不可?古代富家子弟不都是這樣過嗎?反而到現在要累死累活幹一輩子賺錢 不知道追求啥 何況條件好的去玩耍 把工作機會讓給更需要養家的人 不是更好?

你看不起人家不工作 可是如果人家來跟你搶飯碗了 你就要生氣 找工作的多了 待遇也會下降,啃老族自古以來就有啊 為什麼現在特別敏感 很明顯就是讓年輕人拼命幹起來 這樣勞動力便宜 社會也安定 。

請問和父母住吃住在一起,這算是啃老嗎?我已經三十了,雖然吃住和父母一起但是我經濟上是完全獨立的,自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啃老,是自己沒法養活自己,然後自己吃和喝和花銷都得問父母要,所以才說是啃老,我覺得和父母一起住很不錯的,父母養育了我們二十多年,我覺得不能結婚了或者結婚不久就不一起住,道德上還是情義上都說不過去,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算啊,其他那些不和父母吃住一起的還做不到你現在的樣子,你這樣已經很好了,而且和父母住一起還顯得自己比較有孝心,而且妻子願意和老人一起住已經很不錯了

17樓:原創**夢工廠

啃老主要是指經濟上的不獨立,

而不是說居住在一起,

這個你沒必要擔心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感覺和老人住在一起,總是為一些瑣事煩惱嗎,你難道不為和你過一輩子的老婆多想想嗎,她的感受肯定不會好,純屬個人建議

19樓:齊羽飛

當然不算。啃老是指那些自己不工作,不務正業,還花著父母的積蓄遊手好閒的人。很顯然你並不是。

20樓:

如果和父母住在一起,可以,隨時能夠照顧老人,但是必須要注意乙個問題,家裡的日常生活開銷要你出,人情客往要你出,父母生病要你給錢並送醫院看醫生,你有自己的收入,能夠給父母買衣服鞋襪,從來不問父母要錢也能把生活過起走。這就不是啃老。這是老人依靠你。

如果你日常開銷是父母們出,你的錢你自己用,人情客往你不走,偶爾還要管爸媽要錢。你就是啃老。30歲啃老的男人,往往都基本是廢了的。

需要重振旗鼓。好好振作家庭經濟事業,創造出自己的事業。

你一定能行!

21樓:神龍多拉格

這個只能算是跟爸媽有感情,而你並沒有啃老呀!

22樓:好人好夢

只要不是啃老,不怕老人話多,那是一種美德

23樓:希螺

那你給父母伙食費就好

生活中,你會如何看待啃老族?

24樓:

啃老現在是大家經常討論的乙個話題,因為這種事情身邊常有發生。現在只要肯下辛苦,掙錢還是很容易的,但很多年輕人,想掙錢又下不了辛苦,便宅在家裡啃老。啃老肯定是年輕人不對,但養不教父之過,家長自小沒有把孩子教育好也有很大一部分責任。

25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沒有志氣,不會考慮自己的未來,安逸現狀。

第二:很懦弱,害怕面對現實的壓力,荒廢自己。

第二:沒有責任心,對自己不夠負責,不會計畫自己的未來。

第四:不夠自信,害怕失敗!紙上談兵罷了。

26樓:大菱小予

我覺得我們需要理性的看待啃老族。

我看過這樣的一段話:「強者生存的社會讓我們鄙視啃老族,因為覺得他們沒有自食其力,那麼我們希望他們怎麼樣呢?離開老人搬出去住,不和老人一起吃飯,這樣做除了給年輕人本來就捉襟見肘的經濟狀況雪上加霜外,給老人也並沒有帶來什麼好處,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為精英,在他們有足夠能力照顧自己和家人之間,給他們多點寬容,誰也不願意頂著啃老的帽子過日子。

」這段話讓我記憶深刻,也讓我不斷的深思。如今的孩子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生存和就業壓力,如果連父母們都不能體諒和堅定的資源,他們還有誰能與他們共同擔當生活的重任呢?

當然我們並不支援像電視劇集《都挺好》裡面的蘇明成為了滿足自己的物慾,而向父母伸手要錢,搜刮父母的血汗錢,我覺得這樣的啃老的確是讓人唾棄的。

27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個不知羞恥的群體,他們總想不勞而獲。特別不尊重父母的勞動,父母辛辛苦苦養大他們就是希望自己老年的生活能更安穩,為國效力。也能實現他們孩子的價值,可是自己的孩子卻像是生來享福的,毫無價值的啃著自己的血肉,可悲,可惡。

28樓:那些繁花落幕

與其說如何看待,倒不如說自己是否會成為啃老族。現在的人讀書出來,找不到工作,每天就只能待在家裡靠著父母的工資生活。這就是啃老族的大多數表現。

而能讓我自己做到的就是增強自己的能力,使自己不要成為啃老族的一員。

29樓:蘇木木喲

《都挺好》這部電影中的張明成就是乙個典型的啃老族。他一直認為是父母自願的付出,所以就理所當然的接受。其實這一類的啃老族,他們沒有孝敬心,不懂得為別人著想,只顧著自己的利益,實在是太自私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是不贊同啃老的,靠著父母積攢的財富生活,雖然日子過得舒心,但是缺少光彩,對個人獨立性格的養成也有阻礙。啃老族習慣了需要什麼都向父母伸手要,依賴父母,不勞而獲,等父母老去之後,啃老族的生活就不知何去何從了。

31樓:大說**

完全是長不大的孩子,這種人很難有感恩之心,會把別人付出的一切當作理所應當的,要有這樣乙個孩子,可能是上輩子倒了十八輩子霉運吧,不過不得不說和父母教育也有很大關係。

32樓:主持人

我覺得這樣的人是不被人看好的。因為他除了家裡有一些錢之外沒有任何自己的能力。當然她上夜班兒的錢可能足夠養它到後半生但他這樣的生活是沒有意義了。這樣的生活,和沒有有什麼區別。

33樓:青衫

我認為是最沒有上進心的一群人吧。

可能有些人是因為家庭條件很好,所以沒有危機感吧,覺得家裡養他也不會增加負擔,可是卻沒有想到這世上不會有人永遠都陪著你,終有一天你要自己面對生活,自己沒有明確目標,只會坐享其成終有一天會吃到苦頭的。

當然造成啃老的原因也並不在於年輕人本身吧,一些家長也是對他們過於溺愛了,你們能護著他一時難道能護著他一輩子嗎,孩子們吃點苦其實也是好事啊,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個道理難道都不懂嗎。

34樓:小熊生活號

嚴格來講我們都是啃老族,初入社會賺到的工資不夠自己租房子生活更別提買房。

我是乙個工作八年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平時經常攬一些活賺些外快。然本人存款現不過萬,在這節節攀公升的房市中想擁有乙個自己的小窩難上加難,還是家中父母出了首付。為了生活好不斷努力,卻也仍免不了啃一口老。

和那些不學習不工作不上進完全靠父母的公尺蟲又有什麼區別呢?

如何對待父母對子女的家暴,如何看待父母家庭暴力孩子?

依據法律規定,父母對子女實施家暴,也是違法的。作為家庭暴力受害人的子女,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 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 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 反映或者求助。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公安機接到報警後會及時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關規定調查取證,協助受害...

如何看待中國父母的教育?

以我被撫養的方式來看,中國的父母和孩子不是平等的,是有高低的。我從未感覺到自己可以平等的和父母說話,從來都是被教育的物件,而且就算最後他們錯了,也從來不會認錯,因為父母在上,在上的人怎麼會錯。雖然他們嘴上說要和你做最好的朋友,但是我從來不敢在心情平靜的情況下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即使說出來也都是被訓斥...

父母自願給錢的情況下,孩子還算啃老嗎

關於啃老這個話題要看什麼年齡段,在少年或者上學期不算啃老,出去社會工作了要還是頻繁找父母要經濟救濟那有點說不過去了,還有就是看家庭狀況條件好的家庭父母怕孩子受罪剛出入社會幫襯點是可以的,要是家庭狀況沒那麼好最好是靠自己因為父母已經把你培養起來開始工作了就已經不容易了,就算父母自願給你錢花也要適當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