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給我行動硬碟裡的一些資料夾加上密碼,可是不知道怎麼加,知道的朋友告訴一下,謝謝 著急

2022-05-05 08:50:58 字數 900 閱讀 3740

1樓:

一、加密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一: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步驟二: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步驟三: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在加密過程中還要注意以下五點:

1.要開啟「windows 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 資源管理器」。

2.只可以加密ntfs分割槽卷上的檔案和資料夾,fat分割槽卷上的檔案和資料夾無效。

3.被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也可以加密。如果要加密乙個壓縮檔案或資料夾,則該檔案或資料夾將會被解壓。

4.無法加密標記為「系統」屬性的檔案,並且位於systemroot目錄結構中的檔案也無法加密。

5.在加密資料夾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加密它的子資料夾。如果選擇是,那它的子資料夾也會被加密,以後所有新增進資料夾中的檔案和子資料夾都將在新增時自動加密。

二、解密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一: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步驟二:右鍵單擊加密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步驟三: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

步驟四:清除「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同樣,我們在使用解密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問題:

1.要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資源管理器」。

2.在對資料夾解密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將資料夾內的所有檔案和子資料夾解密。如果選擇僅解密資料夾,則在要解密資料夾中的加密檔案和子資料夾仍保持加密。

但是,在已解密資料夾內創立的新檔案和資料夾將不會被自動加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用的是乙個很小的加密軟體來加密的,叫加密鎖。使用很是方便的

行動硬碟被我格式化了,硬碟裡的檔案還可以恢復嗎

4 按 下一步 程式會自動搜尋你需要恢復的硬碟,這期間耐心等待。5 當程式搜尋完後,會在下圖中顯示祥細的全部檔案,你按所需要,選擇自己要恢復的資料的。再下一步。並選擇乙個能放得下這些容量檔案的大分割槽。就可以恢復了。暈死!打了半天,ie掛了!重來!直奔主題!首先,99 可以恢復!如果你需要恢復的資料...

百度雲裡的檔案怎麼移動到行動硬碟裡,

你好 1 第一步把行動硬碟連線上電腦 方法一 方法二 方法三 我用的愛四季智慧型行動硬碟二代,可以直接有網直接當雲盤使用,隨時下,隨時存。方法四 設定為行動硬碟。把行動硬碟插入電腦。從電腦上把資源拷入行動硬碟。你可以通過乙個鏈結,比如qq。先把檔案傳送到qq檔案裡,再儲存到硬碟裡!那就要買會員加速 ...

行動硬碟買多大的合適,價效比高一些

行動硬碟買1t或2t的價效比較高。1 行動硬碟分3.5寸和2.5寸。3.5寸價效比最高的是1t和2t,因為3.5寸硬碟單碟容量是1t,所以,1t或2t是整數倍數,用的碟片最少,成本最低,因此性價也最高。2 2.5寸的行動硬碟,目前的單碟容量是500g,所以,買1t 1.5t和2t都是整數倍。都是價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