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監給君王試吃菜並不是為了防止下毒,還有什麼目的呢

2022-05-05 07:53:22 字數 3041 閱讀 8634

1樓:小小智慧型

皇帝吃的東西食材都是精挑細選來自全國各地。雖然都是上品中的上品,但是運到北京之後不能保證不變質,這些太監的試吃就是為了確定菜是否新鮮。

2樓:丸子閒談文化

太監試吃之後就是看一下哪些飯菜是皇帝喜歡吃的,之後專門呈給皇帝。

3樓:活在瓜里的籽

還有就是,太監的試吃就是看一下菜的口感如何,因為作為皇帝也有自己喜歡的飯菜。

4樓:

因為有些菜是跋涉千里的,可能都已經不新鮮了,所以需要太監先試吃一下,看看新鮮不。

5樓:雪亮門牙的大笑

太監試吃並不是為了防止下毒,而是品嚐菜品是否健康,還有口感是否符合皇帝胃口。

6樓:泡泡小果奶

防止下毒是必要的,主要的還是為了嘗試菜是否健康,還有口感,是否合皇上的胃口。

7樓:孟小欠

太監的試吃就是看一下菜的口感如何,作為皇帝也有自己喜歡的飯菜。太監試吃之後就是看一下哪些飯菜是皇帝喜歡吃的。之後專門呈給皇帝。

8樓:

太監給皇帝試吃菜是為了嘗一下口感和味道如何,不好吃的菜是絕不能讓皇帝吃到嘴裡的。

為了防止自己被殺,君王從根源上杜絕毒藥,為何導致一種動物滅絕?

9樓:

為了防止自己被殺,君王從根源上杜絕毒藥,為何導致一種動物滅絕。那是因為鳩鳥要從根杜絕,所以大量**捕殺他們所以導致滅絕了。這個才是主要原因吧。

10樓:迷糊媽媽成長記

鳩鳥,從根源杜絕,那麼就是花大**撲捉它們,這樣就造成它們的滅絕。大量的撲殺,久而久之就滅絕了。

11樓:

以前有一種鳥很毒叫鳩鳥。君王當然從根源上杜絕毒藥,就是把這種動物滅絕了。

12樓:jjppppp啊

有很多皇帝為了自己的生命可以長壽,讓一些煉丹的術士給自己練仙丹來增強自己的壽命。這樣就造成它們的滅絕。大量的撲殺,久而久之就滅絕了。

13樓:烏龜的狗

因為這一種動物連同它的羽毛都是有毒的,所以從根源上面杜絕毒藥,也就是讓這一種動物再也沒有生存的可能,才從根源上面杜絕了毒藥,畢竟這些這些毒可以從羽毛或者是其他身體部位提取出來。

14樓:代代版本玩蓋倫

因為君王想要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就需要將那些能夠產生致命毒藥的動物給清除。例如鶴頂紅這些。在這種情況下,民間的百姓就會大肆捕捉殺死。

如果這種動物的繁殖能力不夠強,就很有可能會滅絕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鳩,因為它的口水有劇毒,無藥可醫,所以過去一般賜死的人一杯鳩酒,君王怕被人下毒所以下令滅鳩

16樓:不二周佐

鳩鳥,據說那種鳥真有毒性的

17樓:abcd葛二蛋

不知道你想表達麼意思

古代宮中吃飯為什麼要宮人夾菜?

18樓:尋尋覓覓的方向

乙個是為了安全,防止人下毒,所以宮人先嚐後才加給主子吃,另乙個就是地位高貴的象徵,必須得人服務才行,我們現在去大飯店吃飯,貴不也就貴在服務上嘛,而且有很多高階飯店還有服務員給倒酒,跟過去是乙個道理。

19樓:

因為宮中吃飯時有上百道菜美味佳餚,並且還要防止人下毒,皇帝要吃什麼菜都要宮人試吃後,才夾給皇帝吃。

君王的奶娘,為了不讓君王離開自己,每天都給他吃什麼菜?

20樓:刺客說教育

奶娘每次都給君王吃喜歡的菜,久而久之就不會離開奶娘了,還有喜歡給君王吃一些自己自製的其它獨特的食品。

21樓:高中陳老師

給這個君王吃馬腰子,給君王大補,讓君王離不開自己。

22樓:職場摸魚的貓

這個君王做了乙個很好吃的菜。可能裡面放了什麼成癮的藥吧。

23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吃的都是皇帝最喜歡的菜,因為奶娘從小帶皇帝長大,自然知道皇帝愛吃什麼口味,自然征服了皇帝的味蕾。

古代君王吃不完的飯菜,最後都到了**去了?

24樓:

古代君王吃飯場面都很大,往往每個菜品都只嘗一口,因此產生了很多剩飯剩菜。一般吃不完的話都會集中處理,不會隨意丟棄。古代君王吃不了的飯菜。吃下去都是達成或者蝦仁們都把它吃掉了。

25樓:橋南徐香

古時候人,也是很會過得,君吃不完的飯菜,身邊的下人吃,在不喂貓餵狗。不會倒掉的。

26樓:

因為在古代的時候,君王每一天吃飯都是非常的浪費,有好幾十道菜,而這些菜吃不完,撤下來以後就會賞賜給宮女和太監

27樓:

當然是宮女跟太監們吃了,君王一頓就要吃那麼多的菜,有的根本就沒有動過,如果倒掉就太可惜了,所以給宮女跟太監吃最好了。

28樓:依窗聽雨

古代君王吃不了的飯菜。吃下去都是達成或者蝦仁們都把它吃掉了。

29樓:柏靈秋

最後基本都是屬於宮女跟奴才撤掉之後吃了

太監給君王梳頭,君王嘆沒兒子,太監說了什麼話,讓君王大吃一驚?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君王有乙個私生子在民間,太監是唯一知道真相的。

31樓:

因為那個太監知道君王在民間還有乙個私生子,就直接告訴了他。

32樓:

那個太監說他有兒子,只不過是在民間。

33樓:

太監說君王在民間還有乙個是私生子,這讓君王很是震驚的。

有部電視劇集,是太監給皇上洗腳,對白是,皇上怎麼是你。太監

這是雍正王朝,年羹堯給生悶氣的雍正洗腳的片段。太監給皇上洗腳的電視劇集或電影 大明王朝1566 司禮監黃錦用新桶為嘉靖洗腳,嘉靖洗腳只要新桶 集數 共46集 上映 2006年 地區 中 國 語言 國 語 主演 陳寶國 型別 劇情 為什麼除了在皇帝身邊伺候皇帝的那些下人以外的人看見了皇帝洗腳就算有罪 ...

《如懿傳》中,乾隆皇帝給宮女太監賜婚,那麼歷史上真的發生過這樣的事嗎

如懿傳之中富察皇后為了拉攏乾隆的太監王欽,將自己身邊年輕漂亮的宮女蓮心送給他做老婆。富察皇后為此還專門詢問了乾隆的意見,乾隆下旨賜婚,即便蓮心千萬個不同意,還是被逼著和王欽拜堂。表面上蓮心是皇后的大宮女,又嫁給了皇上的大太監,但是每到夜裡都受王欽折磨,從延禧宮都能聽到慘叫聲,最後蓮心差點投河自盡。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