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公司有權在小區配電房裡接電纜線到別小區使用嗎

2022-05-05 02:39:33 字數 4789 閱讀 33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小區配電房的產權是誰的,有的小區配電房產權屬於小區,那他如果也這樣做,應該先徵得小區的同意。但如果小區配電房產權屬於電力公司,那他當然有權這樣做。

由於歷史的原因,小區配電房在以前一直都屬於公用電力設施,這類設施就屬於電力公司的產權。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小區配電房產權逐步已移交至使用者,也就是在此指的小區。但也不排除部分配電房產權仍屬於電力公司的可能。

所以,問題的關鍵是搞清楚配電房的產權。

但還有一點題外話,即使這個配電室產權屬於小區,如果小區私自接電導致負荷增加時,還需徵得電力公司的同意。

2樓:

有權。如果小區的配電房用的是環網櫃,本身就預留了環入、環出的介面的了,樓主提的小區說不定電就是從其他小區電房環網過來的。

3樓:林林小靈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林林呀,很榮幸為您答疑解惑。關於您這個問題電力公司是有軟這樣操作的。電力公司都是屬於國企,至於從乙個小區接到另乙個小區,這個必須要經過電力公司內部相關部門及領導批准的,應該有書面的檔案。

您好~我是林林呀,很榮幸為您答疑解惑。關於您這個問題電力公司是有權這樣操作的。電力公司都是屬於國企,至於從乙個小區接到另乙個小區,這個必須要經過電力公司內部相關部門及領導批准的,應該有書面的檔案。

不好意思,剛打錯字了[開心]

像一些小區的配電房用的是環網櫃,本身就預留了環入、環出的介面的了,小區本身說不定電就是從其他小區電房環網過來的。

提問用電位址還用原來的小區,電接入另外的小區可以嗎?

回答電力公司是可以這樣操作的

請問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幫到您嗎[開心]

提問李××是1號小區用電戶,用電位址是1號小區,現在李××在其他小區用三項電,用電位址還是1號小區,這樣合法嗎?

回答您的意思是李xx在1號小區居住,但是用電在其他小區,位址確實在1號小區是嘛?

提問是的

回答您這個情況如果是經由電力公司操作的,那麼是合法的。因為電力公司屬於國企,這些操作都是需要有內部領導審批的。

提問謝謝

回答您客氣了[心]

更多11條

4樓:市政李波

電力公司都是屬於國企,至於從乙個小區接到另乙個小區,這個必須要經過電力公司內部相關部門及領導批准的,應該有書面的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需要諮詢電力公司。

小區原有配電室接電纜到本小區新增建築要供電局批准嗎

6樓:如夢隨行

要看配電房歸屬

一、配電房歸屬是第三方或使用者,且第三方或使用者與供電局簽訂的協議。

1、新增的建築滿足電氣標準。

2、新增的建築用電負荷不超過協議。

3、協議中無提及新增的建築需報批。

滿足以上三點就可以不用供電局批准

二、配電房歸屬是供電局或供電所

那就一定要到供電局報批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都需要供電局批准。

我是地產的,明著這個是要由供電局指定的,實際操作上我們是找「二哥」也就是那些跟電業局有關係的中間人的,會便宜些,送電也會容易些。

8樓:籃球土匪也浪漫

當然要到供電局進行批准,辦理相關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要供電局批准,要辦手續,要驗收,不用增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從配電室低壓櫃內接電纜到新增建築不需要通過供電局,自己接上就可以,因為你已經預留了這塊的容量

如果你是在高壓環網櫃內環網至新增建築,那就需要通過供電局,一般是找專業的供電安裝公司來做

小區辦公樓的電價和居民電價不一樣

辦公樓如果是會所或者居民活動中心,那就屬於非工用電,即公共用電居民用電為住宅用電

辦公樓如果是寫字樓之類商業性質的,那就屬於商業用電,電價都不一樣的

我們小區的配電房要移交至供電方,具體如何申請和需要什麼資料?

1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資產移交流程如下:供電企業確定客戶資產接收年度計畫,按接管資產優先次序分期分批接收客戶資產》客戶向當地區(縣)供電局提出願意無償移交供電設施資產的申請》供電企業受理客戶申請並對擬接收資產進行技術驗收》供電企業組織開展擬接收資產評估》供電企業對接收資產開展協議簽訂、運維接管等工作。

所需資料報括:①填報資料(客戶資產移交申請表、客戶供配電設施無償移交明細表、資產移交後的產權分界示意圖、客戶供配電設施移交協議)②證明資料(營業執照、法定代表人證明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法人授權委託證明書、獲授權的**人身份證、房屋所有權證(配電房等建築物)、土地使用權證、配電房經有關規劃部門審批的資料、甲方獲得業主授權的相關證明資料(授權書或其他證明))③財務資料(移交單位會計憑證及其原始憑證、固定資產卡片、固定資產明細賬、固定資產卡片、工程決(結)算書、資產評估申報表、無償移交供電設施的產權證明資料(施工合同、施工費用決算書以及發票等足以證明產權的佐證))④工程資料(客戶資產接收裝置驗收作業指導書、使用者資產圖紙(平面圖和系統圖應完整)、電氣裝置(電纜、開關、變壓器等)試驗報告)。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12樓:低調的秋瘋

移交給供電公司。必須將所有的相關資料報括供電局通電驗收的資料備份,並做好相關的驗收交接表,還要由雙方確認蓋章。

供電所是否有權利任意移動小區配電房

13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供電所沒有權利移動小區配電房。

小區配電房是小區在建設過程中,由開發商(也就是全體業主)根據建設規劃方案、供電方案及設計檔案,出資建設的,建成後交由供電公司執行管理的,為小區供電服務的供配電設施。

如果要移動小區配電房,需要充分的理由,由開發商提出,經供電部門及規劃部門同意後方可實施。

供電所作為供電公司的派出機構,是沒有權利擅自做主張,移動小區的配電房的。

小區配電房怎麼看不見電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房的高壓進線,有高壓電纜從10kv線路上引下,直埋地下送至配電房內的變壓器高壓側。變壓器低壓側通過直埋電纜送電至各棟樓房的主配電箱。所以你看不到電線。

15樓:咎春柏

電線在橋架裡的,配電箱裡的。

小區配電房距離住房的規範距離是多少?

16樓:楊子電影

一般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公尺以上,側面8公尺以上;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公尺以上,側面12公尺以上;箱式變電站距居民住宅5公尺以上。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j16-87)、《10kv及以下變電所設計規範》(gb 50053-94)和《3-110kv高壓配電裝置設計規範》(gb50062-92)規定:民用建築與變配電室的標準距離為5公尺,防火要求為6公尺。

環保專家表示,從科學上說,配電房在產生交流電的同時也會產生一些輻射,但是輻射量很低,肯定在國家的標準範圍內,可能只比冰箱、電腦等家電的輻射略高一點。「

而且,配電房的供電設施有牆所隔,而普通的磚牆就可以將輻射基本遮蔽掉,所以配電房的輻射對人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國際流行病學研究也從沒有過認定。」

不過,環保專家表示,配電房雖然沒有什麼輻射汙染,但是嗡嗡的噪音卻可能有些吵人,「配電房的噪音屬於低頻噪音,穿透力很強,但是在環保檢測上卻並不超標。」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10千伏高壓線的安全距離是垂直距離3公尺、水平距離1.5公尺,500千伏的高壓線安全距離是8.5公尺、保護距離要達到20公尺

根據國家環保局18號令的要求和我國環境保護的法規,輸變電工程等電力建設專案在建設之前都要請有專門資質的環評單位進行環境影響評價,並要經過專家評審,環保主管部門批准,方能動工建設,建成後還要經過國家環保行政管理部門的環保驗收。我國輸變電設施的頻率為50赫茲(通稱為工頻)它很不容易產生輻射。國際「電磁相容」標準中規定,9000赫茲以上的頻率才稱為「射頻」。

也就是說9000赫茲以下頻率的電源因輻射量太小,可以認為它們基本不會發射電磁波。50赫茲工頻比9000赫茲還小180倍,它的輻射功率就更小,對人身不會產生影響。根據實際測量,即使對於500kv的超高壓輸電線,它的輻射強度小於53db,其單位面積的輻射功率相當於一般城市家庭中所接收到的無線電廣播電磁波輻射功率強度 的千分之一,當然它對人身也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18樓:關振翱

小區配電房的距離,住房的規規範距離這個應該是有國家是有規定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目前對裝置與建築物之間的距離有一定要求。比如一般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公尺以上,側面8公尺以上;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公尺以上,側面12公尺以上;箱式變電站距居民住宅5公尺以上。2、為了隔音一般要把變壓器放在配電室或者地下室。

主要是變壓器有嗡嗡聲,夜間會吵,尤其是負荷大時會響得厲害。 電流可以產生磁場,長期在磁場中一定有影響的。3、你根據你小區配電的功率來定距離。

20樓:愛喝粥

配電箱(室)的安全距離請參照下列標準: 6.1.

1 配電室應靠近電源,並應設在灰塵少、潮氣少、振動孝無腐蝕介質、無易燃易爆物及道路暢通的地方。 6.1.

2 成列的配電櫃和控制櫃兩端應與重複接地線及保護零線做電氣連線。 6.1.

3 配電室和控制室應能...

21樓:初巨集義

一般國家規定是有多遠的,但是有些實際情況不一樣,看一下你看一下國家這方面的規定。

上海電力實業總公司和上海電力公司有沒有關係?

上海電力實業總公司是上海電力全資子公司,講白了就是電力公司的三產或說是輔業,不存在競爭關係,等於乙個是運營商,另乙個是服務商,為了肥水不外流,才搞這樣乙個公司。就好比上海電信實業總公司是上海電信的三產。通常員工的編制隸屬上海電力,待遇比上海電力稍微差一點,也蠻不錯的單位。同意二樓的說法,這就是電力行...

安徽省電力公司怎麼面試?

一般來說,面試可以 分為以下五個階段 第一階段 準備階段。準備階段主要是以一般性的社交話題進行交談,例如主考會問類似 從宿舍到這裡遠不遠 今天天氣很好,是嗎?這樣的問題,目的是使應聘人員能比較自然地進入面試情景之中,以便消除畢業生緊張的心情,建立一種和諧 友善的面試氣氛。畢業生這時就不需要詳細地對所...

去電力公司開戶要帶什麼東西

這個問題我會答 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報裝用電所需資料如下 1 客戶身份證明資料 2 用電位址物業權屬證明資料 3 辦理銀行劃扣電費的客戶需提交的相關繳費資料 4 非本人辦理還須提供經辦人身份證明資料及授權委託書。所需資料需提供原件 經核實與原件一致並簽名確認的影印件各1份。不同城市存在新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