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陽臺正對面是配電房,距離不到10米,有危險嗎

2022-05-05 02:25:04 字數 5014 閱讀 7095

1樓:王崑崙

建議你問一下你們那的供電局,那樣更有權威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拉條鐵絲給它接地上就好了

我的房子離配電房45度的角度,垂直距離只有4米遠,離陽臺只有3米。對身體有沒影響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仍屬於高壓電弧可能打到的範圍。

我家離小區高壓配電房只有不到10米,對人體有危害嗎?

4樓:張廣幹

7米左右距離是夠了,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只是如果發生事故時還是有點讓你心裡產生害怕,就是心裡感覺不踏實而已。這些距離我們都不用擔心,因為如果距離不夠供電局是不會批准送電的。

配電房與房屋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5樓:經典大百科

目前我國並沒有專門的法律法規從房屋的角度去規定這個小區配電房與房屋的安全距離,但是有專門的條例從保護電力設施的角度規定了這個安全距離,也就是說,先不管這個配電房產生的電磁場對你們的身體會不會產生影響,而是這個不到三米遠的距離會影響到配電房的安全:

根據***《電力設施保護條例》(2023年1月8日修正版),第二章(電力設施的保護範圍和保護區)、第十條(電力線路保護區):

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導線邊線向外側水平延伸並垂直於地面所形成的兩平行面內的區域,在一般地區各級電壓導線的邊線延伸距離如下:一至十千伏5米、三十五至一百一十千伏10米、一百五十四至三百三十千伏15米、五百千伏20米

所以你們可以根據這個條例去當地電力部門舉報你們的房屋影響到配電房的安全,然後他們就會作出相應的保護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室都是嚴格按國家相關標準規範設計及建造的,只要保證相關技術要求就行,沒有明確的安全距離限定,一般都能保證基本的安全要求和技術要求。會產生一定的電磁場,影響肯定是有的,但至今無法確定會造成的影響程度。

7樓:最愛糖心蛋星人

回答一般小區400v配電房的距離不小於5米,1kv配電房距離推薦20米。如果住房距離配電房過近,就會被配電房產生的磁場所影響,但至今無法確定影響程度。

國家目前對發電裝置與建築物之間的距離有一定要求。比如一般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米以上,側面8米以上;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米以上,側面12米以上;箱式變電站距居民住宅5米以上

8樓:來自天合谷純真的黑耳鳶

配電房與居住房的安全距離?

9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時也影響你的休息啊.!

我家住一樓,住在小區變電站旁邊,大約10米左右的距離會有危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力設施保護條例》

第十條 電力線路保護區:

(一)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導線邊線向外側水平延伸並垂直於地面所形成的兩平行面內的區域,在一般地區各級電壓導線的邊線延伸距離如下:

1—10千伏5米

35—110千伏10米

154—330千伏15米

500千伏20米

在廠礦、城鎮等人口密集地區,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的區域可略小於上述規定。但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延伸的距離,不應小於導線邊線在最大計算弧垂及最大計算風偏後的水平距離和風偏後距建築物的安全距離之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壓電塔直徑在1.6公里都有影響!特別是對孩子和孕婦影響特別大!

導致畸形兒的比例是4倍(比不在高壓電下生活的比例).300米以內的影響非常嚴重.會導致癌症.

白血病.幼兒白血病的患病率增加幾倍.是不容忽視的問題!

可是開發商現在說離房子18米以外沒有問題.這是不可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知真可怕,你用儀器測量過小區配電站的電磁場強度嗎?

還電磁輻射,你搞清楚電磁輻射指什麼頻率的電磁波嗎?50hz的配電房也叫電磁輻射,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那我認為你已經早死了,除非你夏天不開空調,開空調時電源線磁場強度,是配電站外的幾十上百倍,一個夏天的接收量,超過在配電站旁邊住十年的量。

無知真可怕,你用儀器測量過小區配電站的電磁場強度嗎?

還電磁輻射,你搞清楚電磁輻射指什麼頻率的電磁波嗎?50hz的配電房也叫電磁輻射,也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話,那我認為你已經早死了,除非你夏天不開空調,開空調時電源線磁場強度,是配電站外的幾十上百倍,一個夏天的接收量,超過在配電站旁邊住十年的量。

小區的配電房在我家的正對面,距離大概6~7米,請問專家,這個距離是否對身體有害? 20

13樓:南昌裝修球球

沒問題的,放心吧。想一想:一個住宅小區所有設施的設計和佈局,都是**規劃行政主管部門許可了的,若是有危害,**規劃行政主管部門能准許嗎?放心地住吧!

老師:我家大門正對小區配電室,距離5米,更可氣的是隔壁小區的配電

小區配電房距離住房的規範距離是多少?

14樓: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53-94)、高壓配電裝置設計技術規程(gb50062-92):

1、一般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米以上,側面8米以上;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米以上,側面12米以上。

2、為了隔音一般要把變壓器放在配電室或者地下室。主要是變壓器有嗡嗡聲,夜間會吵,尤其是負荷大時會響得厲害。 電流可以產生磁場,長期在磁場中一定有影響的。

3、根據你小區配電的功率來定距離。

擴充套件資料

配電箱(室)的安全距離請參照下列標準:

1、配電室應靠近電源,並應設在灰塵少、潮氣少、振動小、無腐蝕介質、無易燃易爆物及道路暢通的地方。

2、 配電室和控制室應能自然通風,並應採取防止雨雪侵入和動物進入的措施。

3、 配電櫃後面的維護通道寬度,單列布置或雙列面對面佈置不小於0.8m,雙列背對背佈置不小於1.5m,個別地點有建築物結構凸出的地方,則此點通道寬度可減少0.2m;

4、 配電櫃側面的維護通道寬度不小於1m;

5、 配電室的頂棚與地面的距離不低於3m;

6、 配電室內的裸母線與地面垂直距離小於2.5m時,採用遮欄隔離,遮欄下面通道的高度不小於1.9m;

7、 配電室圍欄上端與其正卜方帶電部分的淨距不小於0.075m;

8、 配電裝置的上端距頂棚不小於0.5m;

9 、配電室內的母線塗刷有色油漆,以標誌相序;以櫃正面方向為基準,其塗色符合表6.1.4規定;

10、 配電室的建築物和構築物的耐火等級不低於3級,室內配置砂箱和可用於撲滅電氣火災的滅火器;

15樓:秋溪

目前我國並沒有專門的法律法規從房屋的角度去規定這個小區配電房與房屋的安全距離。

一般規定配電箱(室)的安全距離請參照下列標準:

1、配電室應電源,並應設在灰塵少、潮氣少、振動小、無腐蝕介質、無易燃易爆物及道路暢通的地方。

2、成列的配電櫃和控制櫃兩端應與重複接地線及保護零線做電氣連線。

3、 配電室和控制室應能自然通風,並應採取防止雨雪侵入和動物進入的措施。

4、配電室佈置應符合下列要求:

5、配電櫃正面的操作通道寬度,單列布置或雙列背對背佈置不小於1.5m,雙列面佈置不小於2m;

6、配電櫃後面的維護通道寬度,單列布置或雙列面佈置不小於0.8m,雙列背對背佈置不小於1.5m,個別地點有建築物結構凸出的地方,則此點通道寬度可減少0.2m;

7、配電櫃側面的維護通道寬度不小於1m;

8、配電室的頂棚與地面的距離不低於3m;

9、配電室內設定值班或檢修室時,該室邊緣距配電櫃的水平距離大於1m,並採取屏障隔離;

10、配電室內的裸母線與地面垂直距離小於2.5m時,採用遮欄隔離,遮欄下面通道的高度不小於1.9m;

11、配電室圍欄上端與其正卜方帶電部分的淨距不小於0.075m;

12、配電裝置的上端距頂棚不小於0.5m;

13、配電室內的母線塗刷有色油漆,以標誌相序;以櫃正面方向為基準,其塗色符合表6.1.4規定;

14、配電室的建築物和構築物的耐火等級不低於3級,室內配置砂箱和可用於撲滅電氣火災的滅火器。

我國目前對變電站與建築物之間的距離有一定的要求:

1、10kv—35kv變電站,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2米以上,側面8米以上;

/2、35kv以上變電站的建設,要求正面距居民住宅15米以上,側面12米以上;

3、箱式變電站距居民住宅5米以上。

配電房又叫配電所,在國家標準裡面,配電所的定義是:“所內只有起開閉和分配電能作用的高壓配電裝置,母線上無主變壓器”。配電所與變電所的區別在於,配電房(配電所)無變壓器,而變電所有變壓器。

配電房是大廈供電系統的關鍵部位,設專職電工對其實行24小時執行值班。未經管理處經理、部門主管的許可,非工作人員不得入內。值班員必須持證上崗,熟悉配電裝置狀況、操作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項。

值班員必須密切注意電壓表、電流表、功率因數表的指示情況;嚴禁空氣開關超載執行。經常保持配電房地面及裝置外表無塵。配電房裝置的倒閘操作由值班員單獨進行,其他在場人員只作監護,不得插手;嚴禁兩人同時倒閘操作,以免發生錯誤。

16樓:智愷

住宅小區內垃圾分類,設開方式垃圾投放。在水泵房門內有蓄水池。嚴重影響小區居民日常生活環境衛生。

還有小區主通道,三叉路口。嚴重影響小區上下班汽車進出帶來不安全隱患。是否有國家規範要求。

垃圾棚和水泵房間蓄水池是否有一定分隔距離嗎?在小區主通道三叉路口是否規範方案。

我家樓下就是小區配電房就在我房間正下面有關係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不大,電磁輻射都是由距離的,另外有一個樓板隔離,傳上來的可以忽略了,也許還沒有你家的線路輻射量大

18樓:a0林凌兒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住在這種環境不好,可能會影響下一代,建議搬家

有關風水我家後門正對面是別人家的大門會不會有大門克小門的說法

如你家後門是北面而對的是別人家南面的大門,你後門略高別人的話那是你壓制他 沒有的,你家後門對著他家的大門,他家吃你家的灰麼,要克也是你克他。我家大門正對別人家後門,有說說嗎?門對門,此為罵門,也就是說門對門的狀況下很容易發生不和諧,甚至吵架等。化解方法 門楣上可掛天官賜福或門上鑲乙個金福字,也可掛銅...

對面住戶陽台裝一面鏡子,正對我家陽台,怎麼化解

你可以去找他好好和他說一下,讓他換個地方放。畢竟對人不好。你也在陽台同樣的位置裝一面鏡子,把他家的鏡子反射回去。對面人家放一面鏡子對著我家陽台該怎麼辦?呵呵,不用更大的鏡子,只要你平常用的化妝鏡就可以了,選好了位置,正對著他家的鏡子就可以了。然後再用一面鏡子掛在比他家的鏡子高的地方,比如你家的陽台上...

客廳正對面是小區中心,有路,有噴泉,好不好

好,裝個窗簾,想看風景就開啟窗簾,想安靜了就拉上窗簾 噴泉,水幕電影 河道噴泉 景區噴泉,水舞秀 選擇六通噴泉公司 18161819322 我剛看了乙個三樓的房子,樓下有個圓形噴泉。陽台客廳正直對一條通往對面單元的路。陽台和客廳後面又直對 準確的bai回答是 距離du13公尺的情況下對於您說的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