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魚不能吃蚯蚓,所有的魚都吃蚯蚓嗎?

2022-05-04 03:25:04 字數 5411 閱讀 3361

1樓:稀樹草原狼

很多草食性魚類,不吃蚯蚓,比如說鰱魚,草簾等

2樓:無敵雲姐

金魚應該不能吃邱引吧

所有的魚都吃蚯蚓嗎?

3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不是的。雖然蚯蚓對很多魚來說是一種很美味的食物,很多魚都會吃蚯蚓,但是有部分的魚不會吃。

4樓:可愛的飛

不是,大部分魚都可以吃蚯蚓,但不排除小部分不能吃。比如一些個頭非常小的魚,蚯蚓對他們來說太大啦,沒法下嘴。

5樓:尕軋

在淡水中生活的魚就會吃,但是在大海中生活的魚基本都不吃,因為生長的環境不同

6樓:我是蘇雲金

是的,差不多所以的魚都吃蚯蚓,所以這是乙個很好的釣魚餌料,很多人都會選擇用它來釣魚,可以說是很方便的。

7樓:e時光再燃

並不是這樣的。比如說草魚就是不喜歡吃蚯蚓。而且特別喜歡吃玉公尺。

8樓:雁門掃雪人

魚都吃蚯蚓,所以這是乙個很好的釣魚餌料,很多人都會選擇用它來釣魚,可以說是很方便的。

熱帶魚能不能吃土裡的蚯蚓?

9樓:擦亮眼睛哈哈

可以,最佳答案1、蚯蚓的營養豐富 蚯蚓蚓體含有豐富的營養,蚓幹的營養價值高於牛肉,人可食用。2、蚓糞是優質的農家肥料和飼料新增劑蚓糞中的腐植質、氮、磷、鉀和碳素比一般農家肥4-5倍,是優質的農家肥料,蚓糞還可以代替部分能量飼料,用於餵養經濟動物。3、養殖蚯蚓一舉多得 蚯蚓繁殖迅速,春秋兩季更是旺季,一般每60天繁殖一代,在一年內蚯蚓可增加一千多倍,養殖一畝蚯蚓所產生的蛋白質含量相當於種植10畝大豆。

蚯蚓用於處理城市垃圾可一舉多得,飼養一畝地蚯蚓,一年可處理500多噸廢物,可得到300多噸蚓糞和一萬多斤蚓體,價值人民幣3萬元 ~

話說那東西很有營養~但是沒到重要關頭沒必要把他給吃掉~~細菌還是有的~不過都是被吸收而已

o(∩_∩)o~人都能吃何況熱帶魚

喂都不用洗更有營養

10樓:帝都小女子

不能,容易有寄生蟲。

在熱帶魚中,大多數的品種是肉食性的,喜歡吃動物性餌料。吃動物性餌料的魚生長發肓快,因為這類餌料營養豐富。也有些品種的熱帶魚是雜食性的,這些品種的魚既吃動物性餌料,也吃植物性餌料。

還有些品種的熱帶魚是以吃植物性餌料為主,有時也吃一些動物性餌料,這種型別的熱帶魚只佔極少數。動物性餌料主要是指汙水坑、死水塘中孳生的各種水生浮游小動物,即各種水蚤類的小蟲子。包括輪蟲、蚤類、蟲子和其他動物肝臟、魚蝦、蛋黃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可以放冰箱裡冰凍幾天!

不然對魚的健康不好!

12樓:雨雅惠

只要粗細大小吃得下就讓他們吃唄

多有營養的食物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bfbfbgfbbg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喂 但不推薦 野生的話 誰也不知道是否帶有病菌或寄生蟲什麼的 如果一定要喂 最好還是消消毒的好 畢竟安全第一啊

蚯蚓能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它可以入藥啊。蚯蚓俗稱曲蟮,中藥稱地龍,地龍性寒味鹹。功能:

清熱、平肝、止喘、通洛。主治高熱狂燥,驚風抽搐,風熱頭痛,目赤、半身不遂等。地龍提供取液有良好的定咳平喘的作用。

蚯蚓灰與玫瑰油混合能織禿髮。

目前人工養殖的優良品種有正蚓科赤子愛勝蚓、巨蚓科威廉環毛蚓和雜交大平小號蚯蚓。近年來發現,蚯蚓含蚓激酶,對心血管疾病有較好的**效果。蚯蚓酶不僅能啟用纖維蛋白溶解酶而溶解血栓,更可直接溶解纖維蛋白。

臨床**血栓病有效率達80%以上,蚯蚓酶還有降低血液粘度,抑制血小板凝集、抗凝血,促進血流通暢等作用,對中風後遺症、動脈硬化、高血壓和高血粘度症等有**作用。

蚓激酶已被開發成藥,服用方便、安全,不會像鏈激酶,脲激酶等藥易引起高纖溶酶血症導致大出血。抗癌研究證明,地龍對食管癌有抑制作用,與化療藥物連用對肺癌的近期療效優於單純化療。

蚯蚓富含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粗蛋白含量高達72%,並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僅能作動物性飼料及生產藥品和化妝品,而且可以供人食用。蚯蚓食品在我國台灣及東南亞、美國和加拿大等國極為暢銷。

蚯蚓糞是一種很好的生物肥,含有豐富的氮、磷、鉀、腐殖質、有機質及鎂、硼、鎳、錳等作物所需的微量元素,是水果、花卉、蔬菜和苗圃的廉價高效肥料。

蚯蚓被廣泛用於製藥、輕化工業和養殖等,因此需求量大增,人工養殖受到重視,養殖蚯蚓,可利用有機廢料(如:禽畜糞便、垃圾、植物槁柑、糖渣、食用苗渣、酒糟等)成本低,方法簡單,促進了資源的迴圈利用。蚯 蚓, 俗 稱 "曲 蟮", 明 代 李 時 珍 曾 經 解 釋 說, 蚯 蚓 "蚓 之 行 也, 引 而 後 申, 其 螻 如 丘, 故 名 蚯 蚓," 也 就 是 說, 蚯 蚓 的 名 稱 緣 於 它 行 走 時 的 姿 態。

經 考 證, 蚯 蚓 自 5 億 5 千 萬 年 前 即 已 存 在, 廣 泛 分 布 於 世 界 各 地, 其 種 類 超 過 3000 多 種。 蚯 蚓 短 的 不 足 10 毫 公尺, 長 的 可 達 2 公尺 以 上, 顏 色 各 異, 有 棕 色、 紅 色、 灰 白 色 等。 中 國 分 布 有 180 多 種 蚯 蚓。

李 時 珍 在 《本 草 綱 目》 中 曾 經 記 載 了 蚯 蚓 的 藥 用 價 值, 它 可 以 配 制 40 多 種 中 藥, 用 蚯 蚓 糞 配 制 的 藥 方 有 21 種; 所 治 病 症 有 : 傷 寒 熱 結, 風 熱 頭 痛、 驚 風、 尿 閉、 歷 節 風 痛、 口 舌 糜 爛、 眼 赤 喉 腫、 禿 瘡 瘰 癧 等。 主 取 其 清 熱、 鎮 驚、 利 尿、 通 絡 之 功 效。

中 國 科 學 院 生 物 物 理 研 究 所 的 科 研 人 員 從 特 種 蚯 蚓 中 分 離 提 取 有 效 組 分 制 成 溶 栓 新 藥, 成 功 地 開 發 出 被 國 內 外 認 可 的 口 服 抗 栓 溶 栓 藥 物 - 百 奧 蚓 激 酶 膠 囊。 多 年 的 臨 床 使 用 證 明, 百 奧 蚓 激 酶 膠 囊 對 缺 血 性 心 血 管 病、 中 風 癱 瘓 導 致 的 肢 體 及 言 語 障 礙 的 恢 復 效 果 顯 著, 對 肝 腎 功 能、 血 糖 及 血 脂 均 無 影 響, 是 一 種 有 前 途、 安 全 的 纖 溶 藥 物。 百 奧 蚓 激 酶 膠 囊 在 其 他 一 些 疾 病 的 治 療 中 也 取 得 了 好 的 療 效。

蚓 激 酶 膠 囊 有 降 低 血 液 粘 稠 度, 提 高 血 氧 飽 和 度 的 作 用, 因 此 已 經 用 於 治 療 肺 心 病 與 慢 性 呼 吸 衰 竭。 糖 尿 病 視 網 膜 病 變 與 血 液 粘 滯 度 增 高, 微 血 管 內 血 栓 形 成 及 缺 氧 誘 發 鈍 銼 型 新 生 血 管 形 成 等 諸 因 素 有 關, 蚯 蚓 酶 膠 囊 能 直 接 與 纖 維 蛋 白 結 合, 使 纖 維 蛋 白 快 速 降 解, 還 能 激 活 纖 溶 酶 原 轉 化 為 纖 溶 酶 溶 解 纖 維 蛋 白, 具 有 降 低 血 液 粘 滯 度, 溶 解 血 栓 的 作 用, 對 於 糖 尿 病 視 網 膜 病 變 的 治 療 療 效 十 分 確 切。 蚓 激 酶 膠 囊 還 可 通 過 降 低 血 液 粘 稠 度, 改 善 耳 部 微 循 環 治 療 突 發 性 耳 聾, 用 蚯 蚓 提 取 液 治 療 高 血 壓 病 人 效 果 顯 著, 尤 其 是 對 用 其 它 藥 物 治 療 無 效 的 高 血 壓 人 療 效 較 好。

16樓:城涵陽從筠

蚯蚓如果是人工養殖的是可以吃的.市場應該有,但應該不是很多.就算多,味道也很難讓人難以接受~

17樓:匿名使用者

內東西到是沒毒= =不過一般沒人會吃內東西

18樓:禺笙

親,這邊建議您榴蓮蚯蚓幹了解一下?

這是什麼魚

為什麼魚要吃蚯蚓,所有的魚都吃蚯蚓嗎?

一般釣魚還是憑餌料的味道吸引魚的,魚是聞到味道才過來咬鉤的,蚯蚓很腥,水溫低時,魚更喜歡攝入動物蛋白,如蚯蚓和紅蟲等。商品餌一般也是以香或者腥來誘魚和釣魚的。也有一些其他釣法,如路亞,用形似小魚 小蝦 昆蟲等模擬餌,拋入水中,拉出游動或掙扎的動作,吸引兇猛性魚類來咬。釣不同的魚要用合適的魚餌。鯽魚之...

吃了魚不能吃什麼,如果你吃了魚不能吃什麼?

一 草魚沒有bai 相剋的食du物。二 帶魚,鱸zhi魚 魚忌用牛油 羊油煎炸 dao不可與回甘草 荊芥同食。三 鯉答魚 鯉魚忌與綠豆 芋頭 牛羊油 豬肝 雞肉 荊芥 甘草 南瓜 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 鯉魚與鹹菜相剋 可引起消化道癌腫。四 鯽魚 鯽魚不宜和大蒜 砂糖 芥菜 沙參 ...

這個是什麼魚?能吃嗎?怎麼吃,這個是什麼魚?能吃嗎?怎麼吃?

滑子魚,軟骨魚,吃吧!能吃什麼叫不出了,但是可以吃 孔鰩 拉丁學名raja porosa 是鰩形目 鰩科 鰩屬一種動物 有知道這是什麼魚的嗎?這魚能吃嗎,怎麼吃?可以吃,該魚無色無味,不用任何烹飪手法,張開嘴吸口氣就能食用。這是什麼魚?能食用嗎?怎麼吃啊?魚皮能吃嗎?食材明細 主料魚皮 適量泡發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