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克服的好勝心,怎樣克服強烈的好勝心?

2022-05-03 18:40:43 字數 867 閱讀 4305

1樓:暗受

當你還在抱怨、嫉妒的時候,表示你還不夠努力。找到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情,拼盡全力去做好,機會自然機會來到你的身邊。很多人都喜歡與自己條件差不多的人比較,這樣不自覺地對自己苛刻起來,焦慮起來,做事的效率反而低下。

2樓:闞曼筠

好勝心太強不見得是好事。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很累,比如身邊差不多的人都能達到的而自己沒有達到,就會懷疑自己是否優秀。比如找工作時,時常與他人在心裡做比較有時候就可能沒有考慮清楚是否適合自己也去做,反而浪費了很多時間。

3樓:回憶

我們應該培養淡然的思想觀念,平和一些,淡泊明志,寧靜致遠,不要過於急躁,讓心態放平和。有正確的是非觀,對於勝利和失敗,應該看得淡一些,不要總是爭強好勝,讓人無法接受。

4樓:屈翠菡

把自己的生活變得非常充實。原來很在意的東西會因為生活中事情被安排得滿滿的從而被忽略掉了。把這件事情變得不那麼重要,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這樣就不會特別在意這件事情的結果,反而能充分享受自己充實的生活。

5樓:辰星

有時候,多讀書可以讓我們的修養得到很大的提高,只有修養提高了,心態才能變得更加平和。功利心往往導致人們的心理扭曲變形,所以,不要懷著功利心做人做事,而是讓自己變得很淡然。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願意開口向人請教了解這四周圍的人都各有所長,我自己也一樣不會每一樣都比人強,各有所短,你的好勝心馬上就少了了一半。

7樓:寶寶66695客邪

適度的好勝沒什麼不好,可以讓你更自信和更願意展示自己,奧運冠軍沒有乙個不好勝的。如果好勝的太厲害,那麼只要明白乙個道理就可以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怎樣克服患得患失的心態,怎樣克服患得患失心理。

總是患得患失需要從小事情做起,從細節入手。首先恢復信心,重新激發生活的熱情!可以採取以下建議 1,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擅長的事情,找回成功的喜悅,找回失去的信心,找到前進動力和方向 2,好好學習,找到學習的樂趣,不斷進步,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結合自己的興趣多看有關書籍,規劃好自己的專業和就業道...

怎樣克服談話中的自卑,怎樣克服自卑?

在別人伶俐的口舌 獨到的見解 逼人的語勢面前,有些朋友產生卑怯心理,或緘口沉默,或支吾其辭,一副笨嘴拙舌 口訥語遲的樣子。作為談話場面的一分子,出現此類窘境,不僅有礙自身能力的發揮,也不利於各抒己見的良好氣氛的形成。下面具體談談幾種說話卑怯現象及克服方法 一 說話卑怯現象三種 1 在別人獨到見解面前...

怎樣克服自己緊張情緒,怎樣克服緊張焦慮的情緒?我很容易緊張焦慮。

緊張心理是因為缺少自信和心理承受力弱一些,只有自信了,才不會緊張。提高自信的辦法主要是多學習知識,提高能力,從小事做起,每成功一次就增加乙份自信。同時需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才能有效克服緊張的心理。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 1 生活多經挫折。要在挫折中鍛鍊成長,在大風大浪中成長。2 思維不要絕對。要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