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缸柴油機啟動馬達冒黑煙怎麼處理

2022-05-03 05:20:02 字數 3410 閱讀 1226

1樓:鴻程肖先生

柴油機冒黑煙的根本原因是柴油發動機燃燒效率低, 柴油燃燒不充分。而導致燃燒效率低的主要原因, 有供油系統問題, 燃燒系統問題, 進、排氣系統問題和柴油質量的高低等方面因素。但對於一台柴油機來講, 出現冒黑煙故障的原因可能只是其中的乙個因素或幾個因素, 如何判斷和確認柴油機冒黑煙產生的具體原因, 是排除該故障的關鍵所在。

1.噴油幫浦柱塞或出油閥嚴重磨損, 導致柴油機冒黑煙。

2.供油提前角不正確、偏大或偏小。

3.氣缸壓縮壓力不足除了使柴油機冒黑煙外, 還有下列現象: 柴油機工作時動力不足、加速效能太差、油耗增加

4.氣門間隙不正確影響柴油機配氣正常, 直接影響柴油機的進氣量, 造成柴油機混合氣太濃, 燃油燃燒不充分冒黑煙。

冬天,柴油機啟動困難,啟動後冒黑煙怎麼回事?

2樓:這屆小知真不錯

可能是部件出問題了。

柴油機剛啟動時冒黑煙的解決方法有:更換空氣濾清器、更換電磁閥、更換燃油濾清器、清洗油路、更換損壞部件、新增柴油新增劑等。

1、更換空氣濾清器:最為常見的問題,因為空氣中的灰塵及顆粒物過多使得濾清器濾芯堆積較多的塵土和汙物,增加了進氣阻力,導致供氣不足。建議空氣汙染嚴重地區5000km清潔一次,空氣良好的地區10000km清潔一次。

2、更換電磁閥:柴油品質不好會導致噴油嘴堵塞、磨損等,致使供油不準確,更換電磁閥能解決這個問題。建議柴油質量不佳的重點檢查該處。

3、更換燃油濾清器:也是柴油品質導致的,柴油中灰度和水份必須先濾清才能進入氣缸,如果燃油濾清器不達標,使用時間超過規定或因質量問題發生破損等,都會造成顆粒和水份隨柴油一起進入發動機燃燒,並損壞燃油系統,特別是共軌系統,使得高壓無法建立,噴射霧化不充分,都會造成冒黑煙現象。

5、更換損壞部件:長時間的行駛會導致部件的磨損,影響供油供氣。因為此類故障出現比較分散,需要4s檢測才能確認故障根源。

6、新增柴油新增劑:加兩次就可以有效清洗油路,減少積炭。該解決辦法僅針對柴油品質導致油路不暢的情況,如果新增劑沒有改善冒黑煙狀況,就需要去4s檢查了。

3樓:拉拉啦啦啦愛度

柴油發動機起動時冒黑煙的原因,如下所示:

1、噴油時間過早。

2、噴油幫浦柱塞、挺桿、凸輪磨損過量。

3、噴油幫浦驅動聯軸器固定螺栓鬆動。

4、噴油幫浦裝有柱塞挺桿調整螺釘,其調整螺釘鬆動。

5、調速器調整不當。

6、噴油器針閥黏滯不能關閉或針閥與閥座間洩漏。

7、噴油器壓力彈簧調整螺釘鬆動,使噴油壓力過低。

8、空氣濾清器及進氣通道堵阻。

9、氣缸壓縮壓力過低,霧化不良。

10、個別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

11、排氣制動閥未全開。

12、柴油質量低劣或牌號不對。

4樓:車101評估師

部分柴油機初啟動的時候都會噴出一股黑煙。原因就是初啟動時油量相對於缸內氣壓來說過多。也就是說油量是固定的,由於柴油機是壓燃的,初啟動的缸壓達不到充分燃燒的油量。

如果一直冒黑煙的話那就是燃油系統有問題了。

5樓:小小通機

冬天氣溫低,啟動時一般是冒白煙的.如果是冒黑煙就是燃燒不完全了,可能是由於溫度低柴油霧化不好,從而其與空氣的混合不良.有的地方油多空氣少而有的地方則是油少空氣多.

這樣子就會像你所說的冒黑煙了~~~

6樓:

冬天氣溫低壓縮比達不到,啟動就困難

由於啟動困難柴油機轉了很多圈才著火,噴油嘴噴了很多油,機器一時燃燒不了,所以冒黑煙,著完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冷,難啟動是正常的。冒黑煙是燃燒不完全,過一就好了

柴油機冷車不好啟動冒黑煙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柴油機冷車啟動時冒煙正常~~~

黑煙 燃油沒有完全燃燒。高壓油幫浦調整不當,造成供油量加大,燃燒不充分,未完全燃燒的燃油,通過排氣管排出。調整高壓油幫浦到正常供油量。

噴油器調整不當,造成噴油壓力過低,噴油霧化不好,造成燃燒不充分。調整噴油器的噴油壓力到正常。噴油器卡死或噴油器噴嘴積碳,霧化不好,燃燒不充分。更換或清洗噴油器。

供油提前角過大,燃油在較低溫下燃燒不完全。調整供油提前角。

高壓油幫浦上的冒煙限制器損害,也會造成在車輛急加速時冒黑煙。維修或更換冒煙限制器。

燃油品質太差。更換品質較好的燃油。

好好校一下看看

柴油機能否避免啟動和熄火時的黑煙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黑煙是發動機內部燃油燃燒不充分造成的,起動時的別哄那麼大油門會好點兒

柴油機啟動馬達怎麼量好壞

10樓:鴻程肖先生

測量方法如下:

用萬用表測量電樞電阻,檢查是否斷路或者短路。

測量勵磁迴路,有個幾十歐的電阻,根據勵磁大小,電阻的不同來判斷。

測量絕緣:用兆歐表,分別測量勵磁,電樞對地絕緣.勵磁和電樞之間的絕緣.如果大於1兆歐即為合格。

柴油機啟動馬達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柴油機啟動馬達定期保養維護:

每月的保養: 檢查碳刷和整流子,做好清潔,必要時更換風扇濾網。檢查所有的集電環、直流電機、集電極是否正確工作,檢查在端子和部件上接線的厚度。檢查在主電櫃和直流電機內部是否有水。

每季的保養:檢查軸承(溫度,震動及噪音)。用搖表檢查對地絕緣(不得少於2兆歐)

每半年的保養:乾燥的氣流來清潔整流子和繞組。檢查電氣連線和所有的螺絲。在冬季期間為了保持電機的溫度,可對勵磁供以下電壓(30-50v)。

11樓:大鵬和小鳥

鏈結電池轉一下。就知道好壞,因為那個東西電阻極小,不試驗沒有經驗的人很難分辨好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夠看品牌'國產以北京奧博'湖北神電為首'第二檔次就是江蘇恒力福建仙遊'其他的建議不考慮

柴油機汽車為什麼冒黑煙?

13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如果車子冒黑煙的話,很有可能是燃燒氣體過濃導致的,可以參考一下

十二個缸的柴油機有乙個缸不工作怎麼判斷?

14樓:途虎話養車

判斷每個缸是否工作的方法:使用柴油汽車電腦檢測儀,進入發動機系統,進入元件檢測,做缸體平衡測試,就可以知道每個缸的工作狀態了,不工作的缸,與正常工作的缸比較,引數值會出現異常。

十二個缸的柴油機有乙個缸不工作怎麼判斷?

15樓:途虎話養車

在柴油機的怠速的工況下,逐一斷開每個缸的高壓油管,一般斷開工作的缸,轉速會略有下降,如果斷開某乙個缸,轉速沒有下降,應該是這個缸沒有工作。

柴油機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柴油機冒黑煙的主要原因還是由於柴油燃燒時轉化率不完全等原因造成的,其的主要因素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柴油品質差 使用的柴油效能指標達不到標準要求,導致燃料燃燒不良產生黑煙。其次,柴油的質量不好,會損壞柴油濾清器,導致柴油機內部的柴油變質,從而造成冒黑煙的現象。2 進氣口堵塞 柴油機的油箱是沒有密封的...

關於柴油機冒黑煙和冒白煙的問題,柴油發動機冒黑煙,藍煙,白煙的原因是什麼

不完全燃燒,柴油大量噴入汽缸,沒有將全部能量釋放所產生的氣體。含碳。並沒有燃燒,柴油已經噴入汽缸,但汽缸壓力不足,燃油不能燃燒,可是壓力不足卻仍有較高的溫度。接近燃油的燃點,這就是白煙。應該也是碳。注意一下發動機缺不缺冷卻液,如果缺,證明是冷卻液浸到發動機裡了。在檢專查機油,看有沒有變顏屬色。如果上...

單缸柴油機冒黑煙加不上油是怎麼回事

柴油機冒黑煙並非加不上油,而是燃料燃燒不完全,功率下降所產生的現象,感覺上是加大油門而功率上不去,主要原因如下 1 噴油器霧化不良,或者有滴漏的現象。2 燃燒室壓縮壓力不夠,影響燃料燃燒。3 空濾器髒堵,進氣量不足,使得燃燒不充分。4 柴油機工作時超載,轉速下降,調速系統會自動增加供油量,使得供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