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屬於軟體動物的什麼

2022-04-05 12:30:08 字數 779 閱讀 2018

1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屬於無脊椎動物。在生物分類上,蝸牛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肺螺亞綱,蝸牛科。

軟體動物門,是說蝸牛體內沒有骨骼;

腹足綱,是說蝸牛這類動物的足長在腹部,依靠腹足移動;

肺螺亞綱,是說蝸牛依靠肺部呼吸,屬於陸生動物(與此相對的是在腹足綱中還有一大類動物是水生螺類,如螺獅、海螺等)。

所以,蝸牛屬於腹足綱陸生軟體動物。

2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蝸牛屬於軟體動物的腹足綱。軟體動物形態結構不同,可以分成以下五個綱。 1.

雙神經綱 如石鱉等。 2.腹足綱 如田螺、蝸牛等。

3.掘足綱 如角貝等。 4.

瓣鰓綱 如河蚌、牡蠣等。 5.頭足綱 如烏賊、鮑魚等。

大部分貝殼類生物都屬於軟體動物。關於蝸牛的詳解介紹: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乙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

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只指陸生種類,而廣義的蝸牛還包括巨盾蛞蝓。蝸牛是一種包括許多不同科、屬的動物。取食植物,產卵於土中或者樹上。

在熱帶島嶼比較常見,但有的也生存在寒冷地區。樹棲種類的色澤鮮豔,而地棲的通常幾種接近的顏色,一般有條紋。非洲的水晶螺屬體型最大,多超過20公分。

歐洲的大蝸牛屬的幾個種常作佳餚,尤其在法國。蝸牛是陸地上最常見的軟體動物,其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

下列動物中,屬於軟體動物的是A蝸牛B水蚤C海葵D中華

a 蝸牛身體柔軟,具有堅硬的貝殼,是軟體動物,a正確 b 水蚤的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頭胸部有較硬的頭胸甲,是甲殼動物,b錯誤 c 海葵,有消化腔,有口無 屬於腔腸動物,c錯誤 d 中華鱘用鰓呼吸,用鰭游泳,生活在水中,屬於魚類,d錯誤 故選 a 下列動物中,屬於軟體動物的是 a 章魚b 水蚤c 海...

蝸牛屬於動物還是屬於蟲類,蝸牛和螞蟻屬於昆蟲還是動物?

蝸牛屬於軟體動物門,不屬於昆蟲,昆蟲屬於節肢動物門 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乙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軟體動物門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只指陸生種類,而廣義的蝸牛還包括巨盾蛞蝓。蝸牛是一種包括許多不同科 屬的動物。蝸牛屬腹足綱陸生軟體動物,種類很多,遍布全...

下列動物中屬於軟體動物的是A海葵B章魚C河蚌D

海葵 海蜇的結構簡單 有口無 是腔腸動物 章魚 河蚌身體柔軟,有外套膜,是軟體動物 因此以上動物中屬於軟體動物的是河蚌 章魚 故選 bc 選項中的烏賊 扇貝 河蚌身體柔軟,有外套膜,是軟體動物 海蜇的結構簡單 有口無 是腔腸動物 可見d正確 故選 d 下列動物中屬於軟體動物的一組是 a 烏賊 章魚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