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是石右邊是氐念什麼字,左邊乙個石,右邊乙個西,念什麼字

2021-03-04 09:00:23 字數 2347 閱讀 7664

1樓:執字失

砥dǐ1. 〔~柱中流〕像砥柱山(在中國三門峽)那樣屹立在黃河激流中,喻中堅人物或力量所起的支柱作用。

2. 細的磨刀石:~石。~礪。

2樓:唐伯豬點蠟燭

砥 di 三聲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流砥(di)柱 望採納

左邊乙個石,右邊乙個西,念什麼字

4樓:中公教育

硒xī。

基本字義

一種非金屬元素,導電能力隨光的照射強度而改變,可用來製作半導體電晶體和光電管,又可供玻璃等著色用。

一種非金屬的有毒元素,與硫、碲有關聯並在化學方面與它們相似,以同素異形體存在。主要用於光電池、整流器和其他電子裝置中 [selenium]——元素符號se

5樓:素七妹妹

硒的讀音:[ xī ]部首:石

釋義:一種非金屬元素,導電能力隨光的照射強度而改變,可用來製作半導體電晶體和光電管,又可供玻璃等著色用。

硒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e,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四週期vi a族,是一種非金屬。可以用作光敏材料、電解錳行業催化劑、動物體必需的營養元素和植物有益的營養元素等。硒在自然界的存在方式分為兩種:

無機硒和植物活性硒。無機硒一般指亞硒酸鈉和硒酸鈉,從金屬礦藏的副產品中獲得;後者是硒通過生物轉化與氨基酸結合而成,一般以硒蛋氨酸的形式存在。

6樓:匿名使用者

xī,一種化學元素。

左邊石字旁右邊氐啥字

7樓:shine戚七七

砥拼 音

dǐ部 首 石

筆 畫 10

五 行 土

五 筆 dqay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柱中流〕像砥柱山(在中國三門峽)那樣屹立在黃河激流中,喻中堅人物或力量所起的支柱作用。

2.細的磨刀石:~石。~礪。

相關組詞

砥礪 砥勵 砥鈍 砥束 砥室 砥路 玄砥 礪砥 砥草 砥鏃砥平 砥績 砥節 砥煉 更多

百科釋義

砥,形聲。字從石,從氐( dǐ ),氐亦聲。「氐」意為「至」,引申為「底部」。「氐」與「石」聯合起來表示「底石」、「下石」。本義:磨刀石。

石字旁邊乙個氏,,,念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砥"嗎?讀 dǐ 砥

dǐ 〔砥柱中流〕像砥柱山(在中國三門峽)那樣屹立在黃河激流中,喻中堅人物或力量所起的支柱作用。

細的磨刀石:砥石。砥礪。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砥 di 三聲 中流砥柱

10樓:葛善翦孤容

砼念tóng,就是混凝土的意思,這本來是建築行業專用的乙個字,並未在全國通用,由於用的人越來越多,後來才收入字典的。

石字旁乙個氐怎麼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砥拼 音

dǐbai

部 首 石

筆du 畫 10

五 行 土

五 筆 dqay

生詞本基本zhi釋義 詳細釋義

1.〔~柱中流

dao〕回像砥柱山(在中國三門峽)那樣答屹立在黃河激流中,喻中堅人物或力量所起的支柱作用。

2.細的磨刀石:~石。~礪。

相關組詞

砥礪 砥勵 砥束 砥路 砥室 砥鈍 砥鏃 礪砥 砥草 玄砥砥尚 砥績 砥節 砥平 更多

百科釋義

砥,形聲。字從石,從氐( dǐ ),氐亦聲。「氐」意為「至」,引申為「底部」。「氐」與「石」聯合起來表示「底石」、「下石」。本義:磨刀石。

左邊石右邊示念什麼

12樓:誠信為本

你好。這是個生僻字,網頁顯示不出,釋義見**。

**資料:《袖珍字海》724頁。

石加氐是什麼字左右偏旁的,是什麼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砥拼 音 dǐ

釋義 〔~柱中流〕像砥柱山(在中國三門峽)那樣屹立在黃河激流中,喻中堅人物或力量所起的支柱作用。

2.細的磨刀石:~石。~礪。

左邊乙個石字旁右邊乙個誰的右偏旁怎麼讀

14樓:匿名使用者

碓讀音:[duì]

部首:石五筆:dwyg

釋義:木石做成的搗公尺器具。

左邊石右邊幹讀什麼字,左邊石右邊千念什麼字

矸讀音 g n 部首 石五筆 dfh 釋義 石 夾雜在煤裡的石塊。亦稱 矸子 煤矸 gan陰平 石.矸讀音 g n 部首 石五筆 dfh 釋義 石 夾雜在煤裡的石塊。亦稱 矸子 左邊石右邊千念什麼字 矸 g n 矸石 夾雜在煤裡的石塊。亦稱 矸子 左邊乙個女右邊朱讀什麼字 姝拼 音 sh 部 首 女...

左邊石字,右邊鑿字怎麼念,左邊乙個石字,右邊乙個鑿字怎麼念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打出國際標準萬國碼6.2版所有7.68餘萬漢字。但其中找不到由 石 鑿 左右組合而成的字。左邊乙個 多 字,右邊乙個 年 字唸什麼?左邊乙個 多 字,右邊乙個 年 字唸作 ji 讀音 ji 釋義 1.時間長。2.時間的長短。組詞 1.久遠。2.久別重逢。造句 ...

左邊耳右邊心念什麼字,左邊石右邊千念什麼字

這個字是 恥 恥的繁體字 拼音 ch 總筆劃 10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簡體部首 心 恥ch 基本字義 恥ch 同 恥 english shame,humiliation ashamed 恥,拼音 ch 同 恥 左邊石右邊千念什麼字 矸 g n 矸石 夾雜在煤裡的石塊。亦稱 矸子 左邊是 冒 字,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