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一般都很少有鼻屎,而生病的人會多好多,這是為什麼

2022-05-02 10:49:35 字數 6537 閱讀 8269

1樓:朋嬋雋

這是因為鼻腔裡的鼻毛阻攔了絕大多數的病菌,並凝結成鼻屎。

2樓:夔恰子

可能是因為生病的時候會導致鼻子不通順就產生了。

3樓:淺題

這是因為體內有很多髒物質排出來,所以生病的人會多一點。

4樓:可愛的啊路

這是因為感冒的時候,體內毒素多,才會有很多的鼻屎。

5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一般來說跟身體的健康程度是有一定原因的。

6樓:和藹的哦

不會的,這個是不對的,每個人都會有鼻屎,像劉亦菲也會有。

7樓:折月煮酒君醉否

彼此多的話,生病的人可能是因為感冒了。

8樓:拱靜曼

我覺得是因為生病了之後體內有很多病菌,所以會流鼻涕把病菌弄出來。

9樓:我是十一呀

因為在感冒的時候,鼻子會產生很多的鼻屎。希望這個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為什麼有人很少生病,一生病就很嚴重?

10樓:朋love艾琳

很少生病、身體健康的人經常會生病甚至死亡。許多人都有這種感覺。疾病似乎是總量恆定的,不是輕微的疾病持續,就是嚴重的疾病同時發生。

我們有這種感覺的原因不是因為疾病的總量是恆定的,而是因為我們的身體有許多超乎你想象的代償功能。它們幫助身體默默地度過難關,但同時,它們也掩蓋了疾病的跡象,延緩了疾病的發展。

例如,心臟的冠狀動脈是保證心臟跳動的關鍵,由冠狀動脈痙攣引起的疼痛稱為心絞痛,由冠狀動脈阻塞引起的疼痛稱為心肌梗塞。前者是後者的預演,後者是前者失去控制的結果。一般來說,當冠狀動脈阻塞50%時,它將被診斷為冠心病。

當堵塞率達到70%時,需要冠狀動脈支架。相反,對於那些沒有患心絞痛的人來說,如果由於其他原因出現高血脂或血栓的問題,冠狀動脈會突然阻塞,因為發作時間太短而無法建立側支迴圈,血液無法**,心肌壞死發生,甚至有人可能死亡。因此,許多從未患過心絞痛的人,儘管看起來很好,卻更容易因心肌梗塞而猝死,命運不會給他們第二次發作的機會。

從前有乙個病人在洗澡時用手揉臉。乙隻眼瞼沒有及時睜開,只有乙隻眼睛睜開了。結果發現眼前什麼都沒有了,他居然看不見了!

等另乙隻眼睜開時,自己已經有乙隻眼睛失明了,因為另乙隻眼睛的代償功能,他幾乎不知道失明是什麼時候發生的!去醫院檢查,被診斷是青光眼,因為就醫太晚,失明已經無可挽回。在體內,所有成對的器官,如眼睛、腎臟和肺,都有很強的代償功能。

因此,即使捐獻腎臟也不會影響捐獻者的身體功能。兩隻眼睛之間的相互幫助不僅使我們能夠感受到三維世界,而且使我們很難在疾病早期發現症狀。

心臟作為最重要的器官,其自我保護功能也會使醫生誤診。如果你是乙個相對健康的年輕人,你身體各方面的功能都很強,包括代償功能。一些主要疾病對身體造成的損害可能通過代償功能得到補償,因此從身體症狀上看並不明顯。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很少生病,但是一旦生病,他們就會變得很嚴重。

11樓:可愛的啊路

因為可能是因為生病之後,她的免疫力下降,所以容易感染

12樓:夔恰子

可能是這些人的體質原因吧,總是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了。

13樓:明暗交雜一笑生花

這是因為人們一生病他們的身體機能就會大幅下降

14樓:鹿凵小童鞋

這是因為有的人在生病的時候體制上很虛弱的。

為什麼有些人平時很少生病,但是只要一生病就是大病

為什麼人總是在生病時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

15樓:王先森說娛樂

人總是學不會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直到自己在漸漸失去後才會幡然醒悟,身體健康基於一切。

不過在身體健康的時候很少人能夠珍惜,這是人的慣性,面對眼前擁有的,很少有人願意做出珍惜。

16樓:編and愛

不只是身體,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失去了才知道珍貴,才知道珍惜,只有經歷過生病的痛苦,以及生病帶來的不便,和生病帶來的經濟負擔,才知道乙個好身體等於給整個家庭賺錢,只有經歷了才會懂得這些道理。

17樓:大匿說

因為痛bai苦才會

讓人映像深刻,當du我zhi們追求快樂

的時候dao,所有東西都被拋內在腦後了,健康容也是一樣。生病時的痛苦會讓人後悔,此時才會靜下來回憶之前的種種不該。這些都是人的通病吧,一旦身體恢復正常,又會很快忘記了病痛。

這也不能說是不好的,如果人一直活在警惕和痛苦之中,那得有多可悲。

18樓:特素的素人漁夫

因為只有被病痛折磨的時候才能體會到痛苦,健康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都是比較日常的狀態,久而久之大家就習慣了,以為這是應該的而不會珍惜,人總是在失去了以後才明白健康的重要性。

19樓:強哥最醜

人們總是在失去之後,才能明白珍惜。所以人們總是在生病的時候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只有到生病了面對生與死的時候,才知道生命脆弱。

所以我們應該改一下了,在我們擁有好的身體的時候就要注意身體健康。

20樓:倪錦凡

平時我們身體健康的時候生龍活虎,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個時候是感覺不到健康的重要性的。可是等到生病了之後,病痛的折磨,讓我們想做什麼做不了什麼。這一刻才突然間明白,原來健康這麼重要。

21樓:姐的範就是範

只有在生病得時候你才會知道你自己有多麼的難受,忍受病痛對自己身體的折磨,而你有時候卻無能為力,那種無助感,最讓人恐懼,讓人害怕死亡。只有真正面對死亡的時候,你才會深感恐懼,有那種瀕死感。

22樓:木子花華

人之常情,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只知道揮霍,失去了以後才後悔莫及,不止是身體健康,對於身邊人和身邊事,我們也會經常犯這樣的問題。不過這樣的經歷過後,我們就會懂得擁有的可貴,懂得珍惜了

23樓:自私鬼

因為生病了才知道生命脆弱,生病了需要人照顧,有人照顧還好一點,如果沒人照顧生病了會很難過,心理很難受。嚴重的話受很大罪還會花很多錢,年輕人還會耽誤工作沒法賺錢等等,畢竟人活著健康是第一位

24樓:活寶戰神啊叼

因為擁有的時來候有恃無恐

源不知道珍惜,失bai

去了才知道珍du貴!不生病的時候總覺zhi得病離dao自己特別遠,一旦生病了就後悔莫及了!

以前健健康康的,從來沒想過那些莫名其妙的病會跟自己有什麼關係,但是真生病的時候,才發現疾病原來離自己那麼近,而且祛病入抽絲,才想到健康多麼可貴多麼重要!

25樓:靜靜的香芋

生病時會疼痛或

bai者難受

du啊,甚至身體zhi會不由大腦所控制。生活工dao作可能專都要短暫停止時,你屬

出現了金錢時間上損失。你就會滋生出懊悔的心理,會覺得為什麼不好好保護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呀!好比別人和你身體健康很重要,要每天鍛鍊多吃青菜少熬夜,可你卻做不到,這也是人們常說的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真當你經歷過病痛才會明白健康的可貴!

匪夷所思,經常生病的人比長期不生病的人更長壽,這到底是為什麼?

26樓:小池說娛樂

經常生病的人比不經常生病的人長壽,看到這個說法也是驚訝了一下,經常生病代表著體質虛弱,按理說身體不是很好,可為什麼有一部分人會更加長壽呢?

第一:關注的轉變,長年生病的人更關注自己的健康,對於日常生活飲食都比較注意。 生命重在乙個「養」字,通常來說健康的人對於身體的小病不重視,久而久之就久積而成疾了。

所以平時小病什麼的對身體起到乙個警示作用,如果重視起來,身體也會慢慢變化,如果不重視,即使身體健康的人也會出現大疾病的情況。

第二:經常生病的人,身體長時間和病原體和病毒做鬥爭,從而產生了很多的抗體,反而不容易生大病,這些都遵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自然法則。

第三:那些身體強壯的人,或者從不看病的人往往對自身的健康很自信,平時不經常做體檢或者不關注自身發生的變化。然後自己經常處於亞健康狀態或者致癌因素積累到一定的程度,這時候如果免疫系統崩潰,大病就來了。

往往種大病很難**,經常聽到人家說:誰平時很健康、很強壯,不過又突然得了大病,很多的原因是平時不關注身體造成的。所以不管平時健康與否,都需要對身體有了解,同時多關注一些。

平時生病多是身體在提醒自己,要多注意身體和休養,如果平時不多病,也不要大意,多關注一下自己,也是呵護自己。

27樓:小小趣聊養生

相信你一定聽過「久病成醫」吧?其實這種說法有一定程度上的道理。

如果,乙個人長期的生病,大病小病都不斷,經常看病、服藥、打針,自然懂得一些醫藥方面的知識,而在不斷治病的漫長過程中,他也會逐漸的了解如何控制疾病、避免疾病、如何養生,甚至會診斷一些簡單的疾病,所以,乙個經常生病的人在很大程度上會比乙個生體健康的人更加的懂得怎樣保護自己的身體、怎樣養生。

而在我們身邊就有很多健康個人不在意養生,他們抽菸、喝酒、熬夜、飲食重油重鹽等等,這些不良習慣都是導致不可逆的慢性疾病的重要因素,從長遠上來看,這些看似健康的「健康人」反而不如乙個經常患病而注重保護自己身體的「病秧子」要差上很多。

隨著天長日久,這些擁有不良習慣的「健康人」就會患上各種慢性疾病,而這些慢性疾病會導致很多重症疾病的發生,這些重症疾病會直接威脅我們的生命,很多即使是用金錢也無法挽回的。

而那些經常小病不斷的人,由於不斷的調理、調養、保健,大多數人的身體都慢慢的由壞轉好,甚至完全**。他們在心裡上也會不斷的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健康,每天都有乙個好心情,這就從身心上都達到一種積極向上的心態。而這種積極向上的心態,本身就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一種正能量,有積極的影響。

這就很好解釋「經常生病的人比不生病的人壽命要長」了。

28樓:老程健康談

生活中你是不是經常見到有些身體硬朗,很少生病的人,往往一生病就是重病,大病。而有些三天二頭小病不斷,病病怏怏的人,卻活得長久,真是印證了那句老話,病怏怏活得長。

這種現象讓人很疑惑,為什麼經常小病不斷的人反而比不愛生病的人活得長呢?這是什麼原理呢?這是個例還是普遍現象呢?

生病能有什麼真相?不就是身體某個部位或某個系統受到損傷,導致一些異常的表現嗎?

的確是這樣,但又不全是這樣。

事實上,對於我們來說,所謂的「生病」指的是由於身體出現問題而引發的異常感覺。

這個怎麼理解呢?下面就看看專家怎麼說吧。

生病的真相是什麼?

人們衰老的乙個重要原因就在於免疫力的衰退,因為免疫力是身體的第二道防線,如果免疫力下降,就會給很多疾病開啟方便之門。

一般人們主觀意識上會認為長期不生病的人,肯定是身體好,免疫力強,那麼自然會更健康,更加長壽,但是人體的免疫力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系統,並不是人們這樣想的。

如果乙個人經常生點小病,讓少量細菌或是病毒進入身體,就會激勵免疫系統作戰,就像乙個軍隊一樣,經常作戰就可以提高戰鬥力。每次生小病,就是在訓練免疫系統應對的能力,這樣免疫系統就會擁有更強的防禦力。

而乙個人長期不生病,好比讓軍隊天天休息,一旦外敵入侵,就會手忙腳亂,缺乏應對能力,所以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不生病的人,病起來可是要命的原因。

常生病的人對自己的身體更加的愛護

經常生病的人因為長期受到些疾病的侵襲,所以他們會對自己的身體更加小心呵護,更加珍惜身體的健康,平時注意保養,對於疾病的看法也比不愛生病的更正確,即使是小病也不怠慢,不去拖,會及時判斷採取合適的方法**。

反觀不愛生病的人,往往會仗著自己身體好,不拘小節。任由一些壞習慣傷害自己身體,有了小病也喜歡拖著,以至於最後拖成大病,就對身體傷害更大。

常生病的人心態更好

經常生病的人,對於健康更要看重,所以對於其他的事情就看得比較開。對於健康以外的事情都會採取比較平和的心態來對待,更容易保持平常心。這樣無疑減少了負面情緒對身體的傷害,反而更有利於健康。

常生病的人,久病成醫,更了解藥物

經常生病的人,可謂是久病成醫,對於一些小病,更加掌握各類藥物的禁忌和藥性,知道哪些小病應該吃什麼藥,該怎麼**,用藥會更謹慎。同時也會更注意自己身體的細微變化,能夠做到早發現早診治。

而不常生病的人,認為自己身體好,對於身體的變化不重視,這樣就給了重病有了可乘之機,一旦生病就會成了大病。

常生病的人,會得到周圍人更多的關照

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一件事,對於體弱多病的人,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上都會給予更多的關照。

生了病家人也會照顧得比較細心,而那些很少生病的人,大家會認為他們身體強壯,也就少有關照,即使偶爾生病,家人也會認為身體好,無大礙,也不會太過緊張傷心。

總之,無論常生病也好,不常生病也罷,關鍵還是我們得對自己的身體有個清楚的認識,好好愛護它,這樣才能讓身體保持健康,也更易長壽。

一般正常人應該很少有人每天會吐痰吧,會不會是有什麼病呢

痰是一種急 慢性氣管 支氣管炎 咳 痰 喘 炎是下呼吸道感染的常見主徵。下呼吸道感染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 染主要的是急性氣管 支氣管炎,是呼吸系統最常見的一種疾病,多由感染 物理化學刺激或過敏引起,是氣管 支氣管黏膜的急性炎症,常見於寒冷季節。中醫論引起痰多的原因 第一,體質虛弱,中氣不足,由於脾虛...

中國古詩詞押韻一般只有單押,雙押都很少,而很多說唱歌詞都能做

肯定不是啊,雙押,三押,四押是詩詞中押韻 的說法。1 雙押指 在嘻哈說唱版 中歌詞出現的雙字押權韻。2 三押指 在嘻哈說唱 中歌詞出現的三字押韻。3 四押指 在嘻哈說唱 中歌詞出現的四字押韻。押韻,又作壓韻,是指在韻文的創作中,在某些句子的最後乙個字,都使用韻母相同或相近的字或者平仄統一,使朗誦或詠...

年輕人一般都很浮躁,沒方向該怎麼辦

如果乙個人沒方向自然學不好該學的文化知識。沒方向的船在海浬怎麼遊?沒方向只有停留。人也一樣沒方向沒目標就會停止不前。自己盡快確立目標,然後才能啟航。跟自己愛好,結合,跟上進的年輕人在一起,看看他們怎麼規劃自己的人生,跟有經驗的老師請教與高人為伍自己不會落後,跟懶人在一起自己也會變懶。每個人都有自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