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感覺到「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2022-05-02 02:34:28 字數 2434 閱讀 7471

1樓:暗受

恰巧今天就碰到了這種事。剛才和另外兩個朋友上課,我們找座位,正好找到四個連在一起的座。我在兩個人後面,她們兩個分別坐到了兩個座位上。

當我上聽不懂的高數課的時候,當然選擇坐在後面複習不會的東西,以防被老師發現,但我坐下以後,坐在前面的同學就開始頻頻回頭用一種指責的語氣跟我說話。剛開始以為是在鬧玩,沒太在意。後來她可能覺得自己太委屈了,就回頭直截了當地指責我,說:

「xx,本來我坐前面是覺得沒人跟你一起坐,我才坐的前面,結果你就坐後面了,我終於知道網上說的那些三個人一起出去吃飯,其中乙個人怕另乙個人沒有伴,就坐到另一面,結果最後那個人搶著坐到了原來的那個人的座位那的感覺了。」後面的沒聽他嘮叨完,我就自己乙個人坐到最後面去了。我自己乙個人在後面坐著,越想越懵逼。

難道不是你自己自願坐到前面去的嗎??你坐下的時候就應該做好自己會乙個人坐的準備,畢竟是三個人,我知道她說的那個現象,的確很難受,但那應該是除你自己和被落下的人以外的人數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時候的狀況吧??你自己說是犧牲了自己,但其實內心明明就是想拋棄另外乙個人,因為你之前篤定我會跟你坐在一起。

我全程什麼都沒做,卻受到了這樣莫名其妙腦迴路的人的噴??

2樓:辰星

在領導面前,除了沉默其他每件事都是錯的,誇張些說連沉默都是錯的。那一刻真的感覺到了啥叫「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3樓:

舉個自身例子吧.前乙個月剛和在一起六年的女友分手.她分手理由是什麼我不愛她不夠關心她.

(我11月份回國,而她準備過年回國.我們準備今年結婚)在這之前我回國的時候她弄的好像是生離死別.我回國後她還給我往家裡買各種東西吃的,可就在乙個多月前她出去旅遊了一趟一切都變了.

女人嘛...分手的時候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解釋一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意思:在職場中,上級領導要給我定罪,我沒有辦法自證清白。作為領導者,用好這種能力能有效的肅清」刺頭」下屬,提高團隊能動性,使之團結一心。

作為下屬,遇上這種情況不為是乙個審時度勢的機遇:1.如果是自身問題可以改正。

2.如果是領導有意加之,可以跳槽。

5樓:求註冊

在一家小公司當了個主管,有年冬天晚上值班,下班之前把公司裡所有的地方都看了一遍,確定所有的電源都關閉了我才走的。第二天早上去公司上班, 領導說我昨晚忘關空調,我說不可能,要是開一晚上,屋裡得多暖和了?領導不聽,還說我值班不積極,沒有正能量,這樣子帶不好下面的員工等等之類的,當時就把我降到普通職員的位置,把他親戚調了上去,那一刻我真的明白了什麼叫做「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6樓:旌濤拍岸

你的一切以公司經營,工作細緻出發,但是你的所有解釋可以歸結為你的懶惰,每天只有24個小時,領導一句話你就會發現你每天只有工作。

7樓:小美

當乙個人想中傷你的時候,你做每一件事都是錯的...你和她分享想法,她會覺得你把她當垃圾桶。你不想和她鬧翻,她覺得你離不開她。

一言一行,她會說你做作,說你唯利是圖。有多少人愚蠢,卻自以為聰明高尚。有多少朋友多希望從來不曾認識過,但命運讓我們認識了,就只好盡最大努力維持。

有時候是否覺得很可笑,看著身邊人虛偽的面具,惡意中傷你,然後裝作無辜無知一樣繼續找你幫忙,但你還是要忍著,也要裝著,只為了不多乙個敵人,只為了堵住她的嘴。

8樓:王碩碩王

「欲加之罪 何患無辭」就是在我上學的時候經常被叫去辦公室。

9樓:包皮太長得割

在親戚公司做過幾年,算是知道了什麼叫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只要他們想趕你走,又不好意思開口就會挑刺,不管你做什麼,都能給你找到刺兒,這就是欲加之罪,我當時年輕,很反感,很牴觸這種做法,於是我就跟他們作對,越是說我做不好,我越要努力給你做好。最後他們終於忍不住,對我人身攻擊,我就直接推門而去。

現在基本上不會參加他們家的所有聚會了。

10樓:百變小捲捲

當你發現原來對方責怪你,是為了另一種目的以後。對ta的感覺,就算之前有千萬種好感,也會消失殆盡且吃了蒼蠅。其實也沒關係,人做事兒,天在看。

11樓:強妍容

前一週還為了幸福而幻想,誰知如今卻成了瞧不起的人,經親人介紹認識一張相可以卻一直偽裝真實自己的渣男,內心的優越感作祟為了面子而選擇放棄,從來不會覺得此人會如此噁心,為了履行分手的過程於是跟我親人說了一下情況,明知的親人又問了他事情的原委,沒想到分手的理由卻是雞毛蒜皮,而且根本不可說通,最主要的是睜眼說瞎話,扯淡噁心,現在回憶起來全部是驚悚,突然明白他若想把自己弄的乾乾淨淨,什麼都可以亂說,作為男人太上不了檯面。面對此男,很無奈。但是我開始從心裡瞧不起他。

12樓:周尋晴

當即被乙個人討厭的時候,這時候ta看你就已經戴上了有色眼鏡,無論你做什麼你的行為在ta看來都是錯的。

13樓:飄零的孤鳥

女朋友想方設法跟你分手的時候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是什麼意思,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什麼意思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指給人強加罪名。後人用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謂欲加害於人,即使無過錯,也可以羅織罪名作為理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注音 y ji zh zu h hu n w c 解釋 欲 想要 患 憂愁,擔心 辭 言辭,指藉口。如果一心一意想要加罪於人,就不愁找不到罪名。指隨心所欲地陷害人。欲...

什麼時候你會感覺到孤單,成年人在什麼時候會感覺到孤單?

一直如此!周國平曾經說過一句話,人群密集之處必有孤獨,而我曾經就當過那個在擁擠的人潮中哭泣的孩子。我覺得孤獨不一定是遠離人群,未必就活在社會的邊緣,這種孤獨是來自於內心,一首傷感的歌就會把我的孤獨開啟,像一張老唱片一樣,勾起那褪色的回憶,這種孤獨不是歷盡滄桑後的歸隱山林,而是沒有故事的靈魂流浪在虛無...

什麼時候 遇到什麼事你會感覺到壓力很大

對於我來說,馬上大四畢業,這個時候壓力非常大,這個時候是處於最迷茫的時候,不知道將來未來方向在 不知道該怎麼樣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和抱負,就業壓力,家庭壓力,生活壓力,在這個時候都撲面而來,所以這個時候感到壓力很大。比如說,考試之前,會非常緊張,比如高考,心心念想考個好大學,所以有壓力是無法避免的,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