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法蘭克福,為何「醉酒」可以作為病假的理由

2022-05-01 07:31:15 字數 5704 閱讀 7082

1樓:匿名使用者

的我它不像生病為什麼醉酒可以作為病假的理由,這個確實他可以當為病假的理由,是因為他的後果比較像生病了。但是醉酒不像生病那麼被動。所以僅僅在德國法蘭克福可以作為病假的理由。

其他地方全世界那麼多地方都沒有通過這個醉酒可以作為病假的理由。

德國法蘭克福法院近日將「宿醉」正式定義為人類疾病的一種。這就意味著,如果前一天晚上喝多了的法蘭克福上班族們想要以「宿醉」為理由請病假的話,他們的訴求是完全合法的。法蘭克福法院是在審理一起某「抗宿醉」飲料案件時做出該決定的。

生產該飲料的公司被控非法宣傳其對於宿醉的**效果。在判決中,法院禁止該公司在廣告宣傳中「提及任何能夠預防、緩解和**任何人類疾病的功效,以及令人產生相關印象」。

法院解釋稱由於疾病可以被定義為「對於人類身體正常狀態和功能的,即使是微小的和暫時的干擾」,因此宿醉也是人類疾病的一種。法院還補充稱,雖然疲勞、噁心和頭疼等症狀是患者自己引發的,但它仍是一種疾病。並且這些症狀通常會自行消失,並不需要進行醫學**。

對於德國人來說,該判決可很能是個好訊息,因為每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節剛剛於9月22號拉開帷幕。飲酒會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癌症和肝病等風險,容易使人對酒精產生依賴,並影響心理健康。酒精也會導致記憶障礙,而酗酒則會對大腦產生持久的影響。

酒精還會增加發生事故和暴力行為的風險,產生一系列家庭、工作和社會問題。

2樓:董公子財經

在德國法蘭克福,之所以「醉酒」可以作為病假的理由,是因為當地人是在太喜歡喝酒了,然後醉酒確實也算生病的一種。

3樓:喬見萱寶

因為醉酒的時候確實不能做任何事情。而且醒來之後頭會異常的疼,確實是可以作為生病請假的理由。

4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如果人一旦醉酒的狀態下是不能夠正常工作的,所以說這也可以作為病假的乙個理由。

5樓:牧馬人

因為德國法蘭克福的福利非常的棒,醉酒也是請病假的理由。

6樓:匿名使用者

法蘭克福是德國首都和德國最大城市,是法蘭克福是德國最大金融中心和德國最大經濟中心。

7樓:__亂心

因為法蘭克福的福利非常好,醉酒也可以成為病假的理由,老闆也能理解。

8樓:愛吃冰的貓咪

因為在德國法蘭克福,喝酒的人多,而喝酒之後,也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所以,就只好請病假了。

請病假用什麼理由最好!

9樓:佳威

看你想請多久的時間,,一般闌尾炎,腸胃炎,都可以

10樓:麥在他鄉

你要是真去看病的話,就請病假,直接說明就可以了,如果你是請假做其他事情的話,那自己想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疑似……

或者做個小手術……

12樓:加威號

一般來說,要根據你的請假時間長短來,不同的病情請假的時間也是不同的

13樓:電

我今天胃好難受,沒人在家照顧,要去醫院看病,可不可以請一天假,然後,我開個,醫院胃鏡報告和病假條。在家休息乙個星期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ai法律規定,請病假不需du

要任何理由。只要真的zhi病了需dao要休假就可以。如果想要享內受病假待遇,則需容要提交醫生開具的病假單。病假時間根據病情**情況確定。

職工請病假,應當由職工本人到用人單位指定的醫療機構,經執業醫師檢查後,需要停工**休養的,由執業醫師出具病假條。可以休多少天,由執業醫師根據病情確定,但門診醫師一般一次只可以開7天以下,主任醫師和科主任只可以開15天以下。職工病假期滿,疾病未好,需要繼續停工**的,經執業醫師診查之後出具本集團繼續請假。

用人單位不是社會福利機構,任何疾病均不可以休長期病假。醫療期滿,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 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5樓:

休 2-3天 高燒重感冒掛水 休一週,胃潰瘍,休2周 心肌炎 扭傷 拉傷都可以,乙個月 骨折,長期休息 抑鬱症 看病情來的

16樓:威加

三天的,腸胃炎,感冒發燒扁桃體炎都可以

無法拒絕的完美請病假理由**點。

17樓:有錢哥哥

無法拒絕的請假理由:要去相親、失戀了、請假去參加其他的考試、直接跟領導說實話請假、搬家。

1、要去相親

目前我國大齡青年單身問題已經不再是單身青年獨自擔憂的問題了,整個社會都要為解決個人問題讓步,有些公司人事、行政部門還會主動安排相親會、鵲橋會為員工們尋找另一半。所以,這個完美的請假理由成功率100%,而且每個月都可以用幾次。

2、失戀了

失戀這種事情可大可小,而作為要請假的你來說失戀就是要痛苦5天的理由,那麼梨花帶雨或是痛心疾首地向老闆哭訴你的失戀經歷吧,請假成功小意思。

3、請假去參加其他的考試

可以跟領導請假說是參加一些其他的考試,比如考駕照,考會計或者其他型別的職場考試,對於這樣子的一些進修考試,一般領導也會是批的。

4、直接跟領導說實話請假

如果領導是好說話的,對於請假審核不是很嚴的話,可以直接跟領導說實話,說最近工作太累了,生活中有哪些比較煩人的事沒處理好,希望請幾天假讓自己好好休息和調整一下,回來的時候保證好好工作,這樣的話,領導也會根據你的情況和表現進行批假的。

5、搬家

搬家或是其它突發事件,遭小偷或是遇到扒手,往往就會有財物損失,所以,就得請假處理後續事情。這種理由一年大概可以發生2次,但如果超過2次以上,老闆可能會懷疑你沒什麼定性,甚至不易與人相處。

18樓:愛喝粥

1、自我詛咒版理由:生病,比如過敏、腸胃炎等。

要求出色的演技,合理的**。成功率80%,技術100%。被識破率極高,只是老闆們識破也不好意思點穿罷了。

2、俗套肥皂劇理由:飛機延誤了,火車晚點了,家裡遭竊了。

成功率50%,技術0%。為了請假這樣的小事,犯不著劇情大逆轉吧。

3、最常見的理由:去外地看望父母,或者父母來看望需陪同。

主打親情牌,採用聲淚俱下的煽情說明父母老邁,希望抽時間陪他們。成功率80%,技術80%。不過只適合家在異地人士。

4、充滿挫折感的理由:我失戀了,我分手了。

失戀、分手,導致最近心情非常低落,想放假出去散散心。成功率70%,技術70%。你以為你失戀最大,其實老闆懶得教導你才讓你偶爾得手一次罷了。

5、積勞成疾可憐版理由:前段時間工作壓力太大

工作疲勞,效率好低,需要調整。成功率30%,技術30%。老闆眉頭一皺,這算什麼話,他比你累多了。

6、最無公害的理由:被安排相親

如果是剩女or剩男的話,委婉地說想請幾天假集中相親,老闆都會替你著急的。成功率80%,技術60%。

7、以家人為藉口:裝修、買房、親戚紅白喜事

成功率90%,技術80%。雖然容易得手,但同時會在老闆心中留下「家累很重」的印象,成為公升遷阻力。

8、不需要理由的理由:直接說老闆我是不是還有15天的假期?

誰說的?你只有5天。喔,那我再用三天事假!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成功率50%,技術50%,主要考驗心理素質。

放假固然快樂,與天鬥,與地鬥,與老闆虎口奪假期,何嘗不是其樂融融~~最後祝親們請假成功!

19樓:為佳

腸胃炎,闌尾炎,支氣管炎,心肌炎,骨折,宮頸炎等等,一般的病情請幾天吧。複雜點的就時間長點

如何請病假理由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請病假的理由就是患某病,沒有什麼其他的理由。勞動者請病假的需提供醫療機構的相關病歷資料給用人單位,並按公司規定的流程請假即可。

具體的病假時間需根據醫療機構的建議休養時間,以及職工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確定。

法律依據:《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二條醫療期是指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的時限。

第三條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第四條醫療期三個月的按六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六個月的按十二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九個月的按十五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二個月的按十八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八個月的按二十四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二十四個月的按三十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21樓:沒有五官的人

請病假需要有病假證明、病歷本、繳費單、醫生證明等才能算病假,否則就算事假。你想請假可以有很多理由,比如要去接第一次出門的朋友過來之類。如果你平時不常請假應該沒有多大問題,如果你經常請事假可能就有說些可信度高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親,如果要休病假,那麼病假證明,b超是必須到醫院去開的,門診可以,不用住院證明,憑醫院的診斷病例和醫生開的病假證明就可以休息了。

23樓:開

普通的胃腸炎能開3天左右,勁椎,腰椎開的比較久一點。

24樓:休假之旅

闌尾炎或者急性腸胃炎。

25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戀不現實

心累身體苦

順其自然,由他去吧

不行再找乙個,兩地分居會心煩,不如早點分手

26樓:

請病假需要遞交醫院的病假條的,如果沒生病,醫院是不會開具的,窩可以幫你。

長期病假的理由有什麼?

27樓:

心臟類疾病,慢性疾病,腰間盤突出,手術後等都是

想請短期病假,十天左右,說個什麼理由比較合適?

28樓:匿名使用者

病假條是醫學診斷證明書,應由職工本人到用人單位指定的醫療機構,經執業醫師檢查後出具,提交 假 病假條是違法行為, 假 病假條不具有法律效力,用人單位可以按曠工處理。

《執業醫師法》

第二十三條 醫師實施醫療、預防、保健措施,簽署有關醫學證明檔案,必須親自診查、調查,並按照規定及時填寫醫學文書,不得隱匿、偽造或者銷毀醫學文書及有關資料。

勞動部、 ***經濟**辦公室、 衛生部、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中華全國總工會

《關於加強企業傷病長休職工管理工作的通知》

勞險字〔1992〕14號

二、要堅持和完善企業傷病職工的休假和復工制度。職工因傷病需要休假的,應憑企業醫療機構或指定醫院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並由企業審核批准。傷病職工需要轉入長休的,根據企業醫療機構或指定醫院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由企業勞動鑑定委員會(小組)作出鑑定,經企業行政批准。

29樓:學識愛分享

可以給你寫個適當的理由

北京飛曼徹斯特(法蘭克福轉機)(高分懸賞)

1.你這個都是漢莎的聯程機票,又是國際轉機,所以不用擔心你的行李問題,你在北京辦理登機牌和託運手續,你會拿到兩張登機牌,而且你的行李是直接託運到曼徹斯特,在法蘭克福不用拿出來的。你在德國直接下飛機以後,看到transfer的指示走,然後到達轉機的地方,在departure的電視螢幕上找到自己的航班號...

法蘭克福飛機飛到上海需要幾個小時

尚飛網,專做 國際機票,因為專注,所以低價!上海 法蘭克福 單程 3190 元 往返 3900元 乘坐上海到法蘭克福國際航班應辦理以下手續 1 務必要在上海到法蘭克福航班起飛前3小時到達機場 2 在上海到法蘭克福航班起飛前兩個小時至起飛前30分鐘內辦理完乘機手續。3 尋找值機櫃檯,然後由本人持護照 ...

在機場免稅店買大量液體產品,在法蘭克福轉機時安檢會不會受影響

1,你在免稅店買液體產品時,售貨員會將產品放入特別的袋子裡然後貼封條的,所以不要撕掉拆開。2,你轉機的時候,是不會出禁區的吧,那麼當你在上飛機時安檢人員檢查你的那袋化妝品有封條就沒事了。3,如果你所謂的轉機是去到乙個地方,入境在當地逗留一段時間,再出境坐飛機離開的話,這樣的轉機在重新出境離開時就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