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要幾天才能好起來,脖子落枕了,需要幾天才能好

2022-01-07 07:18:27 字數 5724 閱讀 5666

1樓:簡丹秋緱旭

落枕或稱「失枕」,是一種常見病,好發於青壯年,以冬春季多見。落枕的常見發病經過是入睡前並無任何症狀,晨起後卻感到項背部明顯痠痛,頸部活動受限。這說明病起於睡眠之後,與睡枕及睡眠姿勢有密切關係。

運動**

低頭仰頭 坐在椅子上,挺起胸部,頭先向下低,以下頜骨挨著胸部為止,然後向上仰頭,眼朝天上看。停3秒鐘再低頭,如此反覆20次。

左右擺頭 坐在椅子上,兩臂自然下垂,頭先向左擺,然後再向右擺,這樣反覆20次。

搖擺下頜 坐在椅子上,兩臂自然下垂,胸部挺起,用力向左右搖擺下頜,連續20次。

伸縮頸部 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先將頸部盡量向上伸長,再將頸部盡量向下收縮,連續伸縮20次。

旋轉頸部 坐在椅子上,身體不動,先向左旋轉頸部90度,再向右旋轉頸部90度,連做20次。

脖子落枕了,需要幾天才能好

2樓:戈擂

一般第二天就好點了,時間不會太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需要幾天,只要你活動開了,馬上就好

脖子落枕了怎麼辦啊?一般幾天能好

4樓:手機使用者

落枕後可試用以下方法**: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痛點按摩:按摩者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3、區域性外用扶他林乳膏,輕輕揉擦,有迅速止痛作用,日3次。也可用解痙止痛酊痛點塗擦。 藥物塗擦加痛點按摩效果更好。

4、傷溼止痛膏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

5樓:乙祺第五小之

落枕是因為睡覺時不慎頸部扭傷、或者頸部著涼等原因導致的。你可以採取按摩拔罐積極中醫**,外貼活血止痛膏或者外噴雲南白藥氣霧劑,這樣積極**,兩三天就會**的。

落枕多久可以好?

6樓:偶爾淘氣

落枕是可以自癒的,比較快的需要三四天,比較慢的需要七八天。

落枕是可以自癒的,一般快的要三到四天,慢的也就七到八天。如果乙個禮拜以後還沒有緩解,這個就不是落枕了,有可能就是乙個頸椎病的早期問題。再乙個就是反覆落枕的病人,乙個月有一兩次,或者乙個季度超過三次,這個時候就不能考慮是落枕了,有可能是頸型頸椎病,也就是頸椎病的一種分型。

它引起了頸項部的肌肉痠痛,或者關節囊損傷。

單純落枕,三天以後就會緩解,一般第五天症狀基本都消失,你不去處理,它也會自己消失。

另外三天以後,我們建議做一些按摩推拿,外用膏藥**。如果三天以後症狀繼續加重,那這個時候,我們建議還是到專科醫生就診,做乙個頸椎的ct或者是核磁共振,判斷一下是不是脊柱的痙攣導致。

落枕要多久才能好

7樓:和藹的

一般在一星期內可以恢復

建議:落枕是一種常見病,好發於青壯年,以冬春季多見.落枕的常見發病經過是入睡前並無任何症狀,晨起後卻感到項背部明顯痠痛,頸部活動受限.

這說明病起於睡眠之後,與睡枕及睡眠姿勢有密切關係.

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8樓:束彥珺

經常活動一般一天就會好了,多活動下頸椎

9樓:清流墨客

根據人的體質來定,快點的1天半,慢點的4、5天。

10樓:嵇燁然

一般都是兩三天左右,其實想立馬就好也有辦法。我之前落枕就是去做了個全身拉筋,在孵德健康拉筋的,拉完筋不僅落枕好了,而且因為它拉動了全身的骨胳和肌肉,酸脹痛僵硬的部分就拉動疏解開了,所以渾身舒暢,脖子肩膀腰都輕鬆舒服。

脖子落枕一般幾天能好啊?

11樓:簡丹秋緱旭

落枕或稱「失枕」,是一種常見病,好發於青壯年,以冬春季多見。落枕的常見發病經過是入睡前並無任何症狀,晨起後卻感到項背部明顯痠痛,頸部活動受限。這說明病起於睡眠之後,與睡枕及睡眠姿勢有密切關係。

運動**

低頭仰頭 坐在椅子上,挺起胸部,頭先向下低,以下頜骨挨著胸部為止,然後向上仰頭,眼朝天上看。停3秒鐘再低頭,如此反覆20次。

左右擺頭 坐在椅子上,兩臂自然下垂,頭先向左擺,然後再向右擺,這樣反覆20次。

搖擺下頜 坐在椅子上,兩臂自然下垂,胸部挺起,用力向左右搖擺下頜,連續20次。

伸縮頸部 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先將頸部盡量向上伸長,再將頸部盡量向下收縮,連續伸縮20次。

旋轉頸部 坐在椅子上,身體不動,先向左旋轉頸部90度,再向右旋轉頸部90度,連做20次。

落枕了大概要幾天才好

12樓:

落枕,又稱失枕,是一種常見病,疼痛難受,可以在家自己**。落枕給網友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落枕一般幾天能好?本文小編就會介紹的幾種方法,簡便易操作,只在3-4個小時便可**症狀,且效果明顯。

造成落枕的原因有二:

一是睡眠時枕頭過高或過低,使頸部肌肉痙攣疲勞,如果睡得太熟,轉身時,身子轉動了但頸項並未隨之轉動,使頸部處於乙個不良得位置,造成刺激而引起疼痛。

二是患者因在夜間睡眠時門窗開啟被風吹襲而受涼,並產生疼痛,大多數落枕不做任何**疼痛一般可持續2-3天,2-3天後會慢慢**,但是如果希望盡快減輕痛苦,及早恢復,可作以下處理。

方法一、貼享貼,一貼搞定

很簡單得方法就是貼一片享貼,大概4個小時左右就會痊癒,這種方法也是最簡單省事得方法,因為享貼裡面有專門**炎症因子的有效成分,能夠有效修復因落枕引起的肌肉僵硬和肌肉疼痛,貼上一貼享貼,什麼多不用管,大概4個小時左右就會完全**。

方法二、按摩法

落枕的人需要有人幫忙左手扶住患者前額部,右手拇指或其餘四指(拇指在左,四指在右)分別置於頸部後兩側大筋上,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按揉或拿揉數次。然後拿住頸後兩側大筋將患者頭項向前、後、左、右轉動,手法由輕到重,由慢到快,或者是患者自己一手拇指置於同側頸部,其餘四指置於對側,由上而下,由下而上進行按揉亦可,注意按揉壓痛點。反覆進行約15分鐘,疼痛可迅速緩解。

13樓:食品安全大於天

落枕一般當天很難受,可以自我按摩,找到痠痛的點,反覆按摩。平時家裡可以備瓶「壹點寧」,遇到落枕,脖子痠痛,肩膀痛都方便做按摩的 ,代替手指按摩,藥油塗上去也不髒手,方便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3到5天就會好。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15樓:來自大覺山鎮靜的水蜜桃

去看看中醫開個藥方就好

睡落枕的怎麼辦?一般幾天能好啊?好像越來越嚴重嘛

16樓:愛丫寶貝

睡覺落枕,該怎麼辦?這3點要牢記

17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又稱失枕。造成落枕的原因有二:一是睡眠時枕頭過高或過低,使頸部肌肉痙攣疲勞;如果睡得太熟,轉身時,身子轉動了但頸項並未隨之轉動,使頸項處於乙個不良的位置,造成刺激而引起疼痛。

二是患者因在夜間睡眠時門窗開啟被風吹襲而受涼,並產生疼痛。大多數落枕疼痛一般持續2-3天,不作**亦可自己**,但如果希望盡快減輕痛苦,及早恢復,可作以下處理。

一、冷敷: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濕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幹敷。

三、按摩: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

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一般是因為睡眠時頭部位置不當,或枕頭過高,或肩部受風等因素引起的,落枕表現為:落枕的人清早起床後感到頸部疼痛,且不能轉動。用指壓有痛感。

(一)**落枕的方法: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炙,效果都比較好。

(二)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里等。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

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三)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以減少痛苦。落枕小技巧!!您偶爾早上起床會發現自己睡落枕了嗎?

一旦落枕您該怎麼辦?嚴重一點的,自然是上醫院啦...這一趟下來起碼要七天時間...

幸運一點的,雖然不用上醫院看看醫生,但等到脖仔子完全沒事,嘛是要二三天光景,脖子仍然是故障中。一旦落枕時,只要將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的**方法

1.按摩: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如此反覆按摩3遍,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3遍。

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止痛:用熱水袋、熱毛巾進行熱敷可起到止痛作用,但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等,痛處擦揉。

4.傷溼止痛膏: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按壓上述耳穴10分鐘。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5分鐘。

6.嚴重的落枕:需要藥物**。可以口服消炎止痛或肌肉鬆弛的藥物緩解區域性症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肌肉扭傷,如夜間睡眠姿勢不良,頭頸長時間處於過度偏轉的位置;或因睡眠時枕頭不合適,過高、過低或過硬,使頭頸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均可引起頸部一側肌肉緊張,使頸椎小關節扭錯,時間較長即可發生靜力性損傷,使傷處肌筋強硬不和,氣血執行不暢,區域性疼痛不適,動作明顯受限等。二是感受風寒,如睡眠時受寒,盛夏貪涼,使頸背部氣血凝滯,筋絡痺阻,以致僵硬疼痛,動作不利。

落枕後可以用韭菜汁加熱擦頸部,一天擦七八次。2-3天可以收到明顯效果,還可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人工鴿子配種需要幾天,鴿子幾天才能配對

不用著急,信鴿子的脾氣較大,關他一段時間就好了,現在是感情不深,在籠子裡看到他們交配了就可以撒開了,交配後10天以內就可下蛋,望採納,我有5年的養鴿經驗 0 這要看公的有沒有興趣了,交配後7天內就能產蛋 主要看鴿子的年齡有多大了,親嘴代表配對成功,正常發育的鴿子五六個月大就會繁殖,有晚熟的會推遲一兩...

雞孵鵝蛋需要幾天出殼,鵝蛋要幾天才能孵化

鵝蛋一般孵化30天出殼。雞蛋是21天左右。鵝蛋是28天左右。鵝蛋要幾天才能孵化 鵝蛋需要30天左右才能孵化。在孵化期需要注意的是 第1 10天,隔天離窩1次,頭幾次需人為抓鵝離巢,建立條件反射後母鵝會自動離巢。每次離巢時間為30一40分鐘,讓其採食飼料,然後趕入水中戲水 飲水等,並讓其採食青飼料,待...

拉完頭髮幾天可以洗,頭髮拉直後要幾天才能洗

拉完頭髮最好隔三天再洗頭,因為頭髮需要定型,如果拉完頭髮就洗頭的話會讓拉的頭髮型變得不好,另外平時最好不要經常拉頭髮,因為拉頭髮的時候會在頭髮上塗抹很多的定型藥水,這樣會對頭髮和頭皮有很大的傷害,按照嚴格來說拉過直髮少於三天就洗頭是不可以的,這是因為拉完的直髮是要通過定型劑才能使頭髮保持長久柔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