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姓的,有沒有三個姓的

2022-05-01 04:32:20 字數 2847 閱讀 7246

1樓:我最喜歡梅婷

一報在沒有特殊情況下,是不會有三個姓的,除非是,有些特殊情況,比如,媽媽的第一次婚姻,生了孩子後,婚姻出現變化,媽媽帶著孩子又改嫁到另乙個人,孩子隨媽到了另乙個人家,可能孩子就隨這個人的姓了,如果,婚姻再次出現異常,孩子又隨媽媽到了再一家,這樣,孩子可能就有三個姓,我也沒遇見過這種情況的人,我想,除了這樣的過程,才會出現三個姓,不然,怎麼會有三個姓的人呀,正常人,都是乙個姓,除非有特殊情況,才會有三個姓吧,不知道我說的對嗎?請大家涼解

百家姓中有沒有三個字的姓氏?

2樓:孤本腹黑攻

西野建: 西晉時期文豪 西野建戍 其子 西野建太郎 漢族 西野建封 西野建端(南北朝)漢族

東關正: 西晉時期士大夫 東關正序 春秋時期 東關正子伯 漢族南宮萬: 春秋早期武將 南宮萬陽 漢族

言車集: 讀書yan ju ji 東周時期 漢族西城澤: 西城澤露 東周時期 漢族 (女) 西城澤明 (男) 東周時期 漢族

子屈巍: 子屈巍名 子屈巍澤 東周時期 漢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多兩個字。百家姓是以漢族為主體的。現在很多四個字的名字應該是名字是兩個或三個字的

中國有三個字以上的姓氏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版《中華姓氏大辭典》收入的姓氏多達11969個,其中單字姓5327個,雙字姓4329個;三字姓1615個,四字姓569個,五字姓96個,六字姓22個,七字姓7個,八字姓3個,九字姓1個。三字或三字以上的姓絕大多數都是少數民族的.

阿伏幹 (ā fu gān)

阿勒根 (ā le gēn)

阿鹿桓 (ā lu huan)

阿史德 (ā shǐ de)

阿史那 (ā shǐ na)

阿思沒 (ā sī mo)

阿勿嘀 (ā wu dī)

阿逸多 (ā yi duō)

拔列蘭 (ba lie lan)

白楊提 (bai yang ti)

孛術魯布叔滿

步大汗步六孤

步鹿根哈里朱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舊時流行的《百家姓》是北宋(公元960年)的時候寫的,裡面一共收集了單姓408個,複姓30個,共438個。發展到後來,據說有4000到6000個,但是實際應用的只有1000個左右。近年出版的《中國姓氏紀編》共蒐集姓氏5730個。

台灣省出版的《中華姓符》裡面共收姓氏6363個。《中華姓氏大辭典》收入的姓氏多達11969個,其中單字姓5313個,雙字姓4311個;三字姓1615個,四字姓571個,六字姓22個,七字姓7個,八字姓3個,九字姓1個。由於姓氏本身還在不斷發展變化,據專家估計,我國姓氏大約有18000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還很多呢,如愛新覺羅等

中國有三個字的姓氏嗎?

7樓:探蹤尋跡

中國有三個姓氏,他們不是古代華夏族傳統姓氏,看看有你嗎?

8樓:

有,擔不是漢族.滿族有許多

三、四個字的姓。現在看滿清的故事總會被姓氏給纏住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不是漢族.少數民族有許多

三、四個字的姓。

10樓:

應該有三個字的姓 滿族 蒙古族都會有

鈕祜祿 就是滿族以前的貴族姓氏 不知道現在是否被漢化了

11樓:

最新版《中華姓氏大辭典》收入的姓氏多達11969個,其中單字姓5327個,雙字姓4329個;三字姓1615個,四字姓569個,五字姓96個,六字姓22個,七字姓7個,八字姓3個,九字姓1個。三字或三字以上的姓絕大多數都是少數民族的,再這裡也就不一一羅列了。

12樓:

上海有個姓氏博物館

有機會去看看

還有姓「死」的呢(我沒打錯別字)

至於三子姓氏

至少漢族沒有,少數民族有可能有

但不確定

13樓:泰士恩韋衣

中國家譜研究中心資料記載,中國的姓氏多達11969個,其中單姓5327個,複姓4329個,三個字以上的2313個。其中三字及四字姓氏多見於少數民族。如:

鮮卑族曾有姓氏「拔列蘭」。據《魏書.官氏志》所載,南北朝時,北魏代北三字姓「拔列蘭」氏,隨魏孝文帝移都洛陽,定居於中原,改為漢字為單姓梁氏。

四字的姓氏在滿族人中較多,最有名的當屬皇姓「愛新覺羅」。順便提醒樓上朋友:「那拉氏」只是通稱,其姓氏應是「葉赫那拉」、「烏拉那拉」等等。

14樓:

有,大多是少數民族的

阿伏幹 (ā fu gān)

阿勒根 (ā le gēn)

阿鹿桓 (ā lu huan)

阿史德 (ā shǐ de)

阿史那 (ā shǐ na)

阿思沒 (ā sī mo)

阿勿嘀 (ā wu dī)

阿逸多 (ā yi duō)

拔列蘭 (ba lie lan)

白楊提 (bai yang ti)

孛術魯布叔滿

步大汗步六孤步鹿根

15樓:倚芸

有,基本上是少數民族的姓氏

16樓:爛泥仔

少數民族很多啊!特別是新疆、蒙古的

17樓:我愛北極狐

漢族沒有,少數民族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應該沒有,日本就有

有沒有姓展的

我也姓展,你是 人?為什麼百家姓裡沒有展?具體點 為什麼百家姓裡沒有展,展姓歷史久遠但人口發展比較緩慢,特別是象柳姓始祖柳下惠,在 孟子 中雲 柳下惠,姓展明禽,食邑柳下,諡曰惠。其後都改姓柳了。展姓人口屬於比較少的姓氏,中國人名大辭典 僅收錄5例,所以在宋朝編寫 百家姓 就沒有收錄在其內,造成百家...

有沒有姓涼的,有沒有涼這個姓氏?

有啊,現代漢語詞典關於 涼 的最後乙個釋義為姓氏,讀音不變。真的有,我打工的地方就有乙個是個女孩子她姓梁但不是這個涼啊。中國大陸首bai 一百個姓氏 李 王 張 劉 陳du 楊 黃 趙 吳zhi 周 徐 孫 馬 朱 胡dao 郭 何 高 林 羅 鄭 梁 謝 宋 唐 許 韓 馮內 鄧 曹 彭 曾 蕭 ...

有沒有姓陳的字好聽又特別的名字,有沒有姓陳的四個字好聽又特別的名字

陳懿樂嫻 意為 有美好的品德,一生快樂無煩事,姿態和風度嫻靜文雅。陳魚落雁 陳瑤佳釀 陳磬皓月 陳康振國等呵呵都不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啊 陳斯秋馳 認為讀音不錯。寶寶姓陳,是乙個男孩,想問問有沒有什麼好聽獨特的男孩名字四個字的?陳風珠良,諧音乘風破浪前程一片美好,無限光明 根據八字喜用神取名 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