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會換屆中兩個過半是什麼,村委選舉什麼叫兩不過半

2021-08-16 14:26:18 字數 1459 閱讀 4853

1樓:背床前行

1、投票總數超過本村選民半數,選舉有效,少於或等於本村選民半數的選舉無效。

2、候選人或另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選民的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

根據《村民委員會選舉規程》第一章 村民選舉委員會的產生

村民選舉委員會主持村民委員會的選舉。村民選舉委員會由主任和委員組成,由村民會議、村民代表會議或者村民小組會議推選產生,實行少數服從多數的議事原則。

一是召開村民會議推選。可召開全村18週歲以上有選舉權的村民參加的村民會議或戶代表會議。召開村民會議或戶代表會議,過半數選民或三分之二以上戶代表參加投票,選舉有效;以得票數多的(簡單多數)當選。

二是召開各村民小組會議推選。召開村民小組會議,本小組過半數選民或三分之二以上戶代表參加,推選有效;以得票多的(簡單多數)當選。

三是召開村民代表會議推選。通過村民代表會議推選產生村民選舉委員會,是修訂後《選舉辦法》新增加的內容,其目的主要是降低推選成本,簡化推選程式。

召開村民代表會議要符合法定人數和程式: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會議組**員參加,會議有效;以無記名投票方式推選,得票多的(簡單多數)當選。

也可由村“兩委”擬定建議名單,經村民代表會議表決通過,但得票數不得少於村民代表會議組**員的一半以上。

2樓:綠蓑江上

“雙過半”指選民到會人數必須超過應到選民數的一半,得票數應超過到會選民數的一半,始得當選。

村委選舉什麼叫兩不過半

3樓:青衫客

村委選舉的兩不過半是指:

1、投票總數未超過本村選民半數;

2、候選人或另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選民的未過半數的選票。

村委會換屆中兩個過半是指:

1、投票總數超過本村選民半數,選舉有效,少於或等於本村選民半數的選舉無效。

2、候選人或另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選民的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民主選舉部分:第十五條:

選舉村民委員會,有登記參加選舉的村民過半數投票,選舉有效;候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村民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當選人數不足應選名額的,不足的名額另行選舉。另行選舉的,第一次投票未當選的人員得票多的為候選人,候選人以得票多的當選,但是所得票數不得少於已投選票總數的三分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選舉方式的不同,在提名和正式選舉時選票採取不同的計算方法:

(1)不分職務提名時,以得票多少直接確定正式候選人。不分職務選舉時,選票計算分為兩個層次,

一是判斷入圍,即該候選人三種(二種)職務所得票數相加是否超過參加投票選民一半以上。

二是確定當選職務,判斷入圍的候選人當選何種職務要以該候選人在該種職務所得票數多少確定,以得票多的當選,排列順序為由多至少。計算選票時,實行高職低計。

(2)分職務提名時,按選民在各職務得票多少確定正式候選人,選票計算時實行高職低計。分職務選舉時,以候選人得票多少確定是否當選,但得票不得少於參加投票選民的一半以上。

村委會和村集體經濟組織是什麼關係

按照我國憲法和 村委會組織法 的有關規定,村委會具有法定性 普遍性 穩定性特點,從而使它成為全體村民利益的代表,成為集體經濟所有權的代表,有權依照法律規定,管理本村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和其他財產 但村委會作為群眾性自治組織和集體經濟的所有權人,一般不應直接從事經營活動,不應成為市場主體,而是通過...

請問labview中這兩個圖示是什麼

1.左邊乙個是 字串 至位元組陣列轉換 圖12.右邊乙個只是個陣列的顯示控制項。在左邊乙個控制項的接線端上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上選 建立 顯示控制項 即可創造出陣列顯示控制項 圖2但是建立的顯示控制項是這樣子的 在 無符號位元組陣列 上單擊右鍵,但彈出的選單裡找到 顯示為圖示 這一項,去掉前面...

jquery選擇器中兩個class是什麼意思

解釋如下來 class1 class2 選擇class1元素源下class2的元素 中間有空格 class1.class2 選擇同時含有class1和class2的元素 中間沒有空格 class1,class2 選擇class1或者class2的元素 中間有逗號 class1 class2 選擇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