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具有管理什麼的功能,大腦管理什麼功能

2022-04-29 07:37:30 字數 5172 閱讀 60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速讀協會會員,很高興為你解答。

1、右腦的功能是感性直觀思維,這種思維不需要語言的參加,比如掌管「**」、「美術」、「立體感覺」等。而左腦的功能是抽象概括思維,這種思維必須借助於語言和其他符號系統,主管「說話」、「寫字」、「計算」、「分析」等。

2、開發腦潛能重點在右腦開發,目的是充分發揮右腦優勢,更好地將左右腦結合起來,達到全腦學習的效果,全腦學習包括快速閱讀、快速記憶、思維導圖,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列入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並提出盡量讓孩子三年級以上一定要使用,今早對孩子進行大腦開發。

3、我兒子我初中讓他練習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軟體進行大腦開發,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學習能力我覺得比常人高很多。我上傳了他的成績,我個人覺得有精英特的軟體進行右腦開發是很必要的。

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的話,請採納

2樓:

大腦是一切生命活動的高階中樞,管著語言,肢體活動,記憶,思維,情感,消化,心跳,呼吸,內分泌等等。

大腦管理什麼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左 右 腦

人腦中有2千億個腦細胞、可儲存1千億條訊息,思想每小時遊走三百多里、擁有超過1百兆的交錯線路、平均每24小時產生4千種思想,是世界上最精密、最靈敏的器官。研究發現,腦中蘊藏無數待開發的資源,而一般人對腦力的運用不到5%,剩於待開發的部分是腦力與潛能表現優劣與否的關鍵。

人的腦部構造分為大腦與小腦。大腦由大腦皮質(大腦新皮質)、大腦邊緣葉(舊皮質)、腦幹、腦梁所構成。大腦皮質從位置上可分為額葉、聶葉及枕葉三部分。

此外,腦又分為左、右兩半部,右半球就是「右腦」,左半球就是「左腦」。而左右腦平分了腦部的所有構造。左腦與右腦形狀相同,功能卻大不一樣。

左腦司語言,也就是用語言來處理訊息,把進入腦內看到、聽到、觸到、嗅到及品嚐到(左腦五感)的訊息轉換成語言來傳達,相當費時。左腦主要控制著知識、判斷、思考等,和顯意識有密切的關係。

右腦的五感包藏在右腦底部,可稱為「本能的五感」,控制著自律神經與宇宙波動共振等,和潛意識有關。右腦是將收到的訊息以影象處理,瞬間即可處理完畢,因此能夠把大量的資訊一併處理(心算、速讀等即為右腦處理資訊的表現方式)。一般人右腦的五感都受到左腦理性的控制與壓抑,因此很難發揮即有的潛在本能。

然而懂得活用右腦的人,聽音就可以辨色,或者浮現影象、聞到味道等。心理學家稱這種情形為「共感」這就是右腦的潛能。

如果讓右腦大量記憶,右腦會對這些訊息自動加工處理,並衍生出創造性的訊息。也就是說,右腦具有自主性,能夠發揮獨自的想像力、思考,把創意影象化,同時具有做為乙個故事述說者的卓越功能。如果是左腦的話,無論是你如何的絞盡腦汁,都有它的極限。

但是右腦的記憶力只要和思考力一結合,就能夠和不靠語言的前語言性純粹思考、影象思考鏈結,而獨創性的構想就會神奇般的被引發出來。

西元一九八一年,諾貝爾醫學生理獎得主羅傑·史貝尼教授將左右腦的功能差異歸類整理如下:

右腦(本能腦·潛意識腦) 左腦(意識腦)

1.影象化機能(企劃力、創造力 、想像力)

2.與宇宙共振共鳴機能(第六感 、念力、透視力、直覺力、 靈感、夢境等)

3.超高速自動演算機能(心算、 數學)

4.超高速大量記憶(速讀、記憶 力)

左腦(意識腦)

知性·知識·理解·思考 ·判斷·推理·語言·抑制

·五感 ( 視、聽、嗅、觸、 味覺)

大腦具有管理()、()、()、()、()等功能,使人體的「()」。

4樓:小_維

大腦具有管理(語言)、(動作)、(感覺)、(情緒)、(記憶)等功能,是人體的「(司令部)」

大腦的左右半球各管理什麼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左腦左腦是人類大腦的左部,另一部分稱為右腦。左腦具有語言功能,擅長邏輯推理,主要是儲存人出生後所獲取的資訊,知識。

左腦的控制什麼

一般左腦具有語言、概念、數字、分析、邏輯推理等功能..

左腦損傷的話..右半肢體活動會不大靈活..

而且左腦損傷者可導致失語症..失語佔總數的89.2%..

左腦的記憶迴路是低速記憶..而右腦的是高速記憶..

左腦記憶是一種「劣根記憶」..

處理簡單的語言問題時人們左腦相對活躍..

左腦發達的人處理事情比較有邏輯、條理..

左腦發達在社交場合比較活躍..善於判斷各種關係和因果..

左腦發達善於統計..方向感強..善於組織..善於做技術類、抽象的工作(如電腦程式設計)..

右腦右腦的五感包藏在右腦底部,可稱為「本能的五感」,控制著自律神經與宇宙波動共振等,和潛意識有關。右腦是將收到的訊息以影象處理,瞬間即可處理完畢,因此能夠把大量的資訊一併處理(心算、速讀等即為右腦處理資訊的表現方式)。一般人右腦的五感都受到左腦理性的控制與壓抑,因此很難發揮即有的潛在本能。

然而懂得活用右腦的人,聽音就可以辨色,或者浮現影象、聞到味道等。心理學家稱這種情形為「共感」這就是右腦的潛能。

公元一九八一年,諾貝爾醫學生理獎得主羅傑·史貝尼教授將左右腦的功能差異歸類整理如下:

右腦(本能腦·潛意識腦) 左腦(意識腦)

1.影象化機能(企劃力、創造力 、想像力) ;

2.與宇宙共振共鳴機能(第六感 、念力、透視力、直覺力、 靈感、夢境等) ;

3.超高速自動演算機能(心算、 數學) ;

4.超高速大量記憶(速讀、記憶 力) ·知性·知識·理解·思考 ·判斷·推理·語言·抑制

·五感 ( 視、聽、嗅、觸、 味覺) 。

人的右腦具有直觀性的整體把握能力、形象思維能力、獨創性等,所以右腦的開發對於個人的成功而言是不可欠缺的。而在現代社會,右腦開發的重要性顯得尤為突出,是每個希望獲得成功的人士所必須重視的。

由於人的左腦支配右側身體,右腦支配左側身體,左撇子從小就經常使用左手,對右腦的鍛鍊和使用要比普通人多,於是斯佩里將研究方向定在對左右腦功能的分工上最終取得了巨大成就並榮獲諾貝爾獎。

斯佩里的研究表明:左腦是普通腦,右腦是天才腦,天才與普通人的根本區別在於天才在有意無意中很好地開發和利用了右腦。

斯佩里教授將左右腦的功能歸納如下圖:

左腦,被稱為「文字腦」,主要處理文字和資料等抽象資訊,具有理解、分析、判斷等抽象思維功能,有理性和邏輯性的特點,所以又稱為「理性腦」;右腦,被稱為「影象腦」,處理聲音和影象等具體資訊,具有想象、創意、靈感和超高速反應(超高速記憶和計算)等功能,有感性和直觀的特點,所以又稱「感性腦」。

可以說幾乎每個人在出生時都具有成為天才的先天條件,因為我們在3歲以前活躍的主要是右腦,然而在我們成長過程中對左腦使用得越來越多,而右腦卻使用得越來越少,再加上左腦式的應試教育使右腦功能長期被壓抑並逐漸進入沉睡狀態,因而右腦所特有的想象力、創造力、超高速記憶能力和靈感等這些成為天才的能力就沒有得到發展的機會。所以學校應試教育培養的幾乎都是使用左腦的普通人,要想培養真正的精英人才甚至天才,就得要把擁有巨大潛能而又處於沉睡狀態的右腦開發和利用起來!

大腦具有什麼功能?是人體的什麼?

6樓:補不不

大腦的構造    大腦 結構

cerebrum   cerebrum   又稱端腦,脊椎動物腦的高階神經系統的主要部分,由左右兩半球組成,在人類為腦的最大部分,是控制運動、產生感覺及實現高階腦功能的高階神經中樞。脊椎動物的端腦在胚胎時是神經管頭端薄壁的膨起部分,以後發展成大腦兩半球,主要包括大腦皮層和基底核兩部分。大腦皮層是被覆在端腦表面的灰質、主要由神經元的胞體構成。

皮層的深部由神經纖維形成的髓質或白質構成。髓質中又有灰質團塊即基底核,紋狀體是其中的主要部分。廣義的大腦指小腦幕以上的全部腦結構,即端腦、間腦和部分中腦(見中樞神經系統)。

  大腦由約140億個細胞構成,重約1400克,大腦皮層厚度約為2--3公釐,總面積約為2200平方厘公尺,據估計腦細胞每天要死亡約10萬個(越不用腦,腦細胞死亡越多)。 乙個人的腦儲存資訊的容量相當於1萬個藏書為1000萬冊的圖書館,以前的觀點是最善於用腦的人,一生中也僅使用掉腦能力的10%,但現代科學證明這種觀點是錯誤的,人類對自己的大腦使用率是100%,大腦中並沒有閒置的細胞。人腦中的主要成分是水,佔80%。

它雖只佔人體體重的2%,但耗氧量達全身耗氧量的25%,血流量佔心臟輸出血量的15%,一天內流經大腦的血液為2000公升。大腦消耗的能量若用電功率表示大約相當於25瓦。   因為有80%是水,所以他就有些像豆腐。

但是它不是方的,而是圓的;也不是白的而是淡粉色的。   構造   大腦主要包括左、右大腦半球,是中樞神經系統的最高端部分。人類的大腦是在長期進化過程中發展起來的思維和意識的器官。

大腦半球的外形和分葉左、右大腦半球由胼胝體相連。半球內的腔隙稱為側腦室,它們借室間孔與第三腦室相通。每個半球有三個面,即膨隆的背外側面,垂直的內側面和凹凸不平的底面。

背外側面與內側面以上緣為界,背外側面與底面以下緣為界。半球表面凹凸不平,佈滿深淺不同的溝和裂,溝裂之間的隆起稱為腦迴。背外側面的主要溝裂有:

**溝從上緣近中點斜向前下方;大腦外側裂起自半球底面,轉至外側面由前下方斜向後上方。在半球的內側面有頂枕裂從後上方斜向前下方;距狀裂由後部向前連頂枕裂,向後達枕極附近。這些溝裂將大腦半球分為五個葉:

即**溝以前、外側裂以上的額葉;外側裂以下的顳葉;頂枕裂後方的枕葉以及外側裂上方、**溝與頂枕裂之間的頂葉;以及深藏在外側裂裡的腦島。另外,以**溝為界,在**溝與**前溝之間為**前回;**溝與**後溝之間為**後回。   半球的內部結構   1.

灰質:覆蓋在大腦半球表面的一層灰質稱為大腦皮層,是神經元胞體集中的地方。這些神經元在皮層中的分布具有嚴格的層次,大腦半球內側面的古皮層分化較簡單,一般只有三層:

①分子層;②錐體細胞層;③多形細胞層。在大腦半球外側面的新皮層則分化程度較高,共有六層:①分子層(又稱帶狀層);②外顆粒層;③外錐體細胞層;④內顆粒層;⑤內錐體細胞層(又稱節細胞層);⑥多形細胞層。

  2. 皮層的深面為白質,白質內還有灰質核,這些核靠近腦底,稱為基底核(或稱基底神經節)。基底核中主要為紋狀體。

紋狀體由尾狀核和豆狀核組成。尾狀核前端粗、尾端細,彎曲並環繞丘腦;豆狀核位於尾狀核與丘腦的外側,又分為蒼白球與殼核。尾狀核與殼核在種系發生(即動物進化)上出現較遲,稱為新紋狀體,而蒼白球在種系發生上出現較早,稱為舊紋狀體。

紋狀體的主要功能是使肌肉的運動協調,維持軀體一定的姿勢。

人的大腦有哪些結構?功能是什麼,人的大腦是什麼結構

大腦的結構如下 意志控制中心 自動控制中心 資料處理中心 邏輯處理中心 海馬體 儲存中心幾部分組成。自動控制中心 當人體處於昏迷或無法行動狀態或自動控制中心認為不應由意志控制中心控制狀態下起作用。也就是人的本能。比如疼痛感覺,假如你的身體某處蹭破了點皮,你馬上就會感到疼痛,這會提醒你去想辦法處理這件...

如何提高大腦的協調功能

感統失調無疑會造成兒童學習和交往的障礙,由於大腦的協調性差影響注意力版和記憶力 影響語言權表達 影響人際交往,因而直接影響了兒童學習 生活 運動,也影響人際關係,妨礙正常的成長教育。平時要注意選擇適當適量的體育活動,這樣才可以提高大腦對全身各器官系統的調節支配能力,還能促進運動神經纖維及感覺神經纖維...

人腦的結構和功能是什麼,大腦的結構和功能?

運動除了能夠促進大腦功能,還會影響兒童的大腦生理結構。現在大家都知道 大腦可塑性 概念。家長在日常生活中通過正確引導孩子所觀所感來潛移默化改變孩子行為相類似,人的大腦也會受到外界的影響而產生相應變化。實際上,人們的有意行為均是由大腦發出指令而產生的。那麼運動對兒童大腦結構可塑性的影響具體表現為哪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