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F保溫棉可以用於汽車隔音嗎

2022-04-29 00:40:07 字數 5301 閱讀 6486

1樓:在龍虎山擲骰子的重瓣梅

pef保溫棉應用在哪些行業

pef保溫棉是採用先進的發泡技術生產線,採用最先進的科學配方,以高壓聚乙烯,阻燃劑、發泡劑、交聯劑等多種原料共混,經過密煉、開煉把聚烯烴通過化學架橋的高倍率發泡,而成為網狀高分子結構的均衡汽泡產品,具有20、30、40、45(密度)多種發泡倍率系列產品,在難燃和阻燃性能上分別具有26、28、30、32氧指數的系列產品及普通產品,產品具有相當微細的完全獨立氣泡結構。 色彩多樣的產品(pef): 本色型:

產品顯淺乳黃色  耐型:產品呈黑灰色白色型:產品呈本色型即白色型彩色型:

按使用者需要提供各種標準單色和色調的復合色。

pef保溫材料的產品應用:

1、石油、化工、電力、食品製藥等工業中裝置及管道的隔熱保溫。

2、鐵路列車、汽車、船舶、飛機等交通運輸工具及冷藏車的隔熱保溫、吸音和減震材料。

3、寫字樓、賓館、公寓等屋頂、牆面、集中空調等建築行業的保溫、吸音、隔音防震材料,以及道路門窗等伸縮材料和密封材料。

4、精密儀器包裝材料,家庭裝飾等輕工業中應用以及體育用品,救生用品等。

2樓:蜂蜜

pef保溫材料是聚乙烯高發泡保溫材料的簡稱,包括難燃型pef保溫材料、阻燃型pef保溫材料、普通型pef發泡保溫材料、模具管套、工藝管套、各種帶鋁箔板材管套、單面自粘板雙面自粘板和專用膠水。

小汽車一定要使用隔音棉嗎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是要用的,隔音棉可以減小噪音還能防熱。

介紹:利用隔音棉良好的隔熱效果,在汽車引擎蓋內貼上後,可有效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至引擎蓋,以此保護引擎蓋表面車漆,同時避免雨天時引擎蓋霧氣騰騰影響視線。隔熱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引擎蓋的漆面。

作用:1、車門隔音後,由於車門內空腔被有效的填充,關門聲音變得極其沉悶厚重,由「咣鐺」聲變為「噗噗」聲,聽起來舒服極了,再也沒有以往那種破鑼般的聲響

2、前後蓋、防火牆及底板隔音後,發動機刺耳的氣門嘯叫聲被過濾掉了,只剩下低沉的怠速聲和腳下的震動感,在水箱溫度公升高後,轉速表降到1000轉,怠速時在車內仔細感受才能聽見發動機在運轉,幾乎有種熄火的感覺;這時,再開啟音響欣賞**,發現效果有了明顯提公升,而以往必須要把音量調到很大才能壓住發動機的噪音。車子上路的感覺,低速行駛時胎噪和路噪大部分被抑制,加速到2500**動機發出沉悶的低吼,很快速度上到120邁,感覺速度仍有一定的提公升空間,車子的平穩性大幅增加,過坑坎不平路面時四門亂響、散架的感覺沒有了,車輛減震緩衝效能明顯提高。

3、降低和有效緩解底盤的金屬疲勞,延長車體使用壽命。

4樓:皇子刀河

利用隔音棉良好的隔熱效果,在汽車引擎蓋內貼上後,可有效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至引擎蓋,以此保護引擎蓋表面車漆,同時避免雨天時引擎蓋霧氣騰騰影響視線。polo車由於先進的造車工藝,噪音控制已經達到相當高的水準,很多車主都有過車輛已經發動後再次點火的經歷,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在03款及以後車型降低成本的選擇中,大眾毫不猶豫地將引擎蓋隔音棉犧牲了。

其實,這絕對不是一件可有可無的「享受」部件,雖然沒有人會把它放到選裝件清單上,但是耳邊分貝的上公升降低的將是車子的整體檔次。特別是在發動機高速運轉時更顯得突出。隔音棉另外乙個作用就是隔熱,就它可以減少發動機運轉傳到引擎蓋表面的熱量,安裝有引擎蓋隔音棉的車輛雨天時基本不會產生白霧。

陰雨天和冬天,由於外部氣溫與發動機溫差較大,再加上雨水等對引擎蓋的沖刷等共同作用,會加速漆面的氧化。隔熱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引擎蓋的漆面。

5樓:y子沐

隔音棉跟正規的丁基橡膠隔音材料是有很大差別的,隔音棉,我們通常稱之為吸音棉,它能吸取車內很少部分的高頻噪音,不能起到止振的作用。另外吸音棉很容易吸水,若車內大面積鋪設吸音棉,很容易潮濕。而正規的丁基橡膠隔音材料是集隔音、隔熱、防水為一體的,專門應用於汽車上的。

汽車做完隔音後效果是非常明顯的。噪音至少會降低50%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的需要,不是必須。不過加了可以隔離大部份車外噪音

7樓:

沒必要,除非你總聽**

8樓:隔音之家

其實一輛車是否需要做隔音,完全取決於自己的主觀感受與需求,也取決於個人對生活品質的追求。

汽車隔音施工部位有如下幾點:四門、底盤、後備箱、翼子板、四輪弧、頂棚(帶天窗的除外)、防火牆+u型槽。

各部位施工步驟及作用如下:

四門:最好工藝可施工四層材料,先在車門外側鋼板的內側面上貼一層止振板,再在止振板上貼一層阻尼隔音棉,然後再在裝喇叭處的鋼板上再貼一層止振板,最後在車門內飾板上固定一層白色溫莎吸音棉。 作用是減少車門部位傳入的外界環境噪音,減少車門鋼板共振,使車門形成乙個音響箱體,改善車門音響效果。

底盤:先在車內底盤的鋼板上貼一層止振板,再在止振板上貼一層阻尼隔音棉。作用是減少路噪。

後備箱:後備箱底部先貼止振板,再貼阻尼隔音棉。後備箱內兩側先貼止振板,再固定並填充白色吸音棉。作用是減少車後部的路噪、後輪胎噪。

翼子板+四輪弧:四輪弧的鋼板上貼止振板,四輪襯板的內側面上固定一層白色吸音棉。前翼子板順便貼些止振板。注:后翼子板是在後備箱內兩側施工的。 作用是減少四輪胎噪。

頂棚:先貼止振板,再固定白色吸音棉。 主要作用是減少下雨時頂棚的噪音,減少高速時頂棚的風噪,保溫隔熱。

防火牆+u型槽:防火牆刷膠貼防火牆專用的三明治棉,u型槽只貼止振板。注意u型槽在施工時千萬別把排水孔堵了。 作用是減少發動機噪音傳入車內。

順便跟大家科普一下汽車隔音止震墊的止振原理及常見汽車隔音問題解答?

沒有振動就沒有聲音,聲音的產生和傳播都離不開振動。所以控制振動是解決噪音的乙個最重要最基礎的途徑。隔音止振材料的外觀,不代表材料的效能。

表面處理很花哨的材料,實際效果並不一定會更好。下面是阻尼止振的原理**,幫大家了解各類阻尼止振材料的原理和效能。表面復合平整鋁箔的阻尼止振材料,其整體強度抗彎折能力比壓花紋鋁箔的阻尼止振材料要更強。

汽車隔音棉有什麼效果?

9樓:暮色i年華

汽車隔音棉起什麼作用?

10樓:戳懶貓

給汽車安裝上隔音棉後,可以最大程度的享受舒適、安靜的行車環境,給車主行駛安全帶來最大的保證。

隔音棉 除了有效遮蔽發動機傳遞到駕駛室的噪音以外,【夏季】安裝 隔音棉 (也叫隔熱棉)可以有效隔絕發動機艙到機蓋表面的溫度,這樣有幾點好處:

1、防止機艙高溫使機蓋漆面老化。

2、防止炎熱季節太陽烘烤使機蓋表面溫度公升高,導致機艙溫度相應公升高,減慢發動機橡膠件老化。

3、發動機是水冷散熱結構,並不依靠風冷散熱 ,夏季陽光下隔音棉可使機艙保持陰涼而不導熱。

11樓:錦瑟華年

最直接的好處肯定是吸音隔熱了。

發動機艙高溫,很容易導致引擎蓋鈑金發熱,漆面長期高溫會出現龜裂,褪色問題。

看下大能隔音的引擎吸音隔熱膜,挺不錯的。

12樓:鄭州卡卡汽車音響

隔音,降噪,隔熱

大能的不錯

13樓:隔音之家

引擎蓋做隔音棉,主要作用是保溫隔熱。 減少車外發動機噪音。對車內發動機噪音幾乎沒有作用。因為發動機噪音主要是通過防火牆傳入車內的。

汽車其他部位,比如車門,底盤,後備箱,翼子板,頂棚,四輪弧等。施工隔音棉,可以減少行駛中的風噪,路噪,胎噪等,保溫隔熱,改善音響效果。

順便跟大家科普一下汽車隔音止震墊的止振原理及常見汽車隔音問題解答?

沒有振動就沒有聲音,聲音的產生和傳播都離不開振動。所以控制振動是解決噪音的乙個最重要最

基礎的途徑。

隔音止振材料的外觀,不代表材料的效能。表面處理很花哨的材料,實際效果並不一定會更好。

下面是阻尼止振的原理**,幫大家了解各類阻尼止振材料的原理和效能。

表面復合平整鋁箔的阻尼止振材料,其整體強度抗彎折能力比壓花紋鋁箔的阻尼止振材料要更強。

14樓:流逝的烟花

引擎蓋做汽車隔音棉,能防止發動機的熱量傳到引擎蓋, 從而保護引擎蓋漆面,;降低和有效緩解底盤的金屬疲勞,延長車體使用壽命;良好的防水效能,避免鈑金鏽蝕。;有效減少和吸收車身金屬部位振動能量,減緩部件磨損,延長部件壽命;保溫,利用隔音棉的隔熱效果,對頂棚進行隔音,不僅可以阻隔下雨時雨點的敲擊聲,配合底盤和四門的隔音棉,還可以有效屏障夏日陽光的酷曬,保持車內冷氣溫度,在冬季也有相應的減緩車內熱量散發的作用(感覺象給車穿棉襖一樣)。

安博士消音王具有超強消除汽車各種雜音功能,是歐美汽車原廠必備隔音降噪產品,適用於車室內任何位置隔音隔熱消音。

安博士汽車隔音,效果很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隔音隔熱棉可以保護汽車的發動機,有隔音隔熱保溫的效果,在冬季可以減少熱車時間,在簡配的汽車建議加上這個。

汽車加隔音棉有用嗎?有多大效果?

16樓:逐

汽車加隔音棉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至於影響到車內的噪音水平,因為車輛噪音源很多,加隔音棉很難有大的改善。

隔音棉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專車專用的隔音棉,材料大部分採用的是塑料植絨+耐高溫阻燃棉;另一種是自由裁剪的鋁箔隔音棉,材料是鋁箔+發泡阻燃材料。

隔音棉對改善車廂內噪音並沒有太大幫助。畢竟汽車隔音是乙個系統工程,發動機隔音棉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單純靠加裝一塊隔音棉來改善車廂噪音顯然是不行的。車輛噪音分貝的公升降低對車子有整體檔次的提公升。

特別是在發動機高速運轉時更顯得突出。

隔音棉的確有一定的隔熱效果,長時間行駛發動機蓋表面溫度相對沒那麼高,同時隔音棉還有一定的保溫作用,可以防止發動機蓋溫度變化太快。不過在加裝隔音棉的時候,建議選購優質的隔音棉,不要貪便宜購買一些劣質隔音棉,否則會有自燃的安全隱患。

17樓:阿炎談娛樂

汽車加隔音棉是有用的,效果:可以最大程度的享受舒適、安靜的行車環境。

隔音棉的作用:

1、車門隔音後,由於車門內空腔被有效的填充,關門聲音變得極其沉悶厚重,由「咣鐺」聲變為「噗噗」聲,聽起來舒服極了,再也沒有以往那種破鑼般的聲響。

2、降低和有效緩解底盤的金屬疲勞,延長車體使用壽命。

產生金屬疲勞的原因是因為金屬內部並不均勻的結構,造成應力傳遞的不平衡,有的地方會成為應力集中區。

與此同時,金屬內部的缺陷處還存在許多微小的裂紋。在力的持續作用下,裂紋會越來越大,材料中能夠傳遞應力部分越來越少,直至剩餘部分不能繼續傳遞負載時,金屬構件就會全部毀壞。

3、良好的防水效能,避免鈑金鏽蝕。

經濟型車的防水性普遍不高,如果洗完車或雨後馬上拆開車門,多數可以明顯地看到車門內滲流入的水珠和水跡,有時一連幾天都不幹,時間長了很容易鏽蝕車門鈑金。

車門隔音後,隔音棉直接粘附在車門鐵皮上,利用隔音棉良好的防水效能就會有效杜絕水汽與車門鈑金的接觸,起到防鏽作用。

車門裝隔音棉有用嗎,汽車加隔音棉有用嗎?有多大效果?

有一些用的 如果進行了底盤隔音處理,利用隔音棉良好的吸音減震效果粘附在底盤上,將有效減緩底盤的震動,消除底盤金屬疲勞。良好的防水效能,避免鈑金鏽蝕。經濟型車的防水性普遍不高,如果洗完車或雨後馬上拆開車門,多數可以明顯地看到車門內滲流入的水珠和水跡,有時一連幾天都不幹,時間長了很容易鏽蝕車門鈑金 車門...

Ipad可以用於辦公處理嗎,Ipad可以用於辦公文件處理嗎

ipad有以下內建的軟體可以用於辦公文件的的處理。safari ipad搭載的是safari瀏覽器,大觸控式螢幕可以方便衝浪。郵件 通過觸控便可進行郵件操作,支援很多郵件附件格式,如 doc,docx,pdf,ppt等等。全新制作的iwork pages,keynote,numbers 可以讓ipa...

黑心棉曬曬還可以用嗎

用當然可以用,不過後果很嚴重。我想知道被子裡的棉花是不是黑心棉 可以算是黑心棉,舊棉花 化纖,漂白的,有硫磺味。真棉花無味的,拿點出來用火燒,真的灰可燃盡青或白煙,假的與塑料近視黑煙,味臭。也可在太陽下看,假的有明絲,真的無只是白。新的純棉花的也有味道的,不過那是棉花的味道,但是有經驗的人才能聞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