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驅動呼叫spi標準函式spi sync傳送速率慢的問題

2022-04-29 00:40:02 字數 1666 閱讀 3753

1樓:碧血玉葉花

/*這是乙個簡單的使用者程式與驅動互動的例程*/void main(void)

printf("buf = 0x%x/n",buf);

/* 下面的read write 和ioctl是使用者程式和核心驅動的最直接的互動方式 */

read(testdev,buf,10);

write(testdev,buf,1);

led_ctl.port='g';

led_ctl.bit=5;

led_ctl.value=0;

printf("%s",buf);

pause();

close(testdev);

2樓:q我

spi_sync() /*會呼叫下面的wait_for_completion*/

wait_for_completion() /*這裡會耗費很多時間*/

我也碰到一樣的問題,暫時沒解決。如果你的資料量不大的話可以spi_sync() 一次傳入32bit或更多資料。如果資料量太大就沒辦法徹底解決了。如果你解決了也幫忙共享一下方法

請問linux驅動怎麼呼叫底層的驅動啊 比如說已有spi匯流排驅動,現要為乙個spi裝置寫驅動,怎麼呼叫底層驅動?

3樓:

spi匯流排驅動在linux中是採用了分層設計和分隔設計的思想,spi控制器的驅動和核心層的通用api核心已經寫完了,你只要寫外設驅動就好,具體你可以去看一下你的spi_s3c24xx.c這個驅動是基於platfoem寫的,裡面含有如何呼叫核心api。

4樓:

把那個方法export 出來,就可以直接用了,核心就是乙個程式,方法都是可以互調的

請教linux的spi驅動問題

5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核心版本2.6.30。編進核心的spi驅動,通過看**我明白了,大致過程是這樣:

1、先建立乙個spi_board_info結構描述spi裝置資訊,呼叫spi_register_board_info將這個結構新增到board_list中。

2、然後呼叫spi_register_master註冊spi控制器驅動,此時會呼叫scan_boardinfo掃瞄board_list,根據spi_board_info呼叫spi_new_device生成spi_device結構,用spi_add_device新增裝置。

3、呼叫spi_register_driver註冊spi_driver,通過與device匹配驅動裝置。

linux spi的驅動方面問題 10

linux 驅動模組的 init 函式呼叫後,沒有呼叫驅動對應的 probe 函式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註冊進去了你的驅動操作方法

probe是要當你的驅動找到裝置後,匹配了,才會執行。

7樓:己瑪利

init 只是把driver 註冊到核心中

driver 中的probe被呼叫是事件觸發的

必須有事件觸發driver中這個函式

linux驅動和應用程式關係,linux核心,驅動,應用程三者的概念是什麼?三者有什麼關係?

驅動程式執行在核心空間,而應用程式執行於使用者空間。一般情況下應用程式是不能直接訪問硬體的,但最終程式的執行結果必然是要到硬體的,這時就需要驅動程式。打個比方,你要將一段字元寫進硬碟,你在應用程式中是以檔案的抽象方式進行的,但是在這個層面上你很難理解到底為什麼這個函式能夠寫呢,它是如何找到硬體的呢,...

有沒有linux版的驅動之家或者驅動精靈

linux的驅動一般是通過核心支援,如果核心不支援,才需要驅動。主流的linux發行版基本上是裝好就能用,不需要安裝額外驅動。linux主要用於伺服器系統,一般的驅動程式都整合在系統ios檔案裡面,或者系統光碟中。沒有必要額外按照驅動程式。3.如果你是想安裝桌面版的linux的話,安裝系統時選擇桌面...

linux 系統下,如何安裝顯示卡驅動

執行glxgears,出現齒輪,等一會,看結果,fps是多少,如果小於1000就不要再點3d,因為驅動不行。驅動就要看你的顯示卡型別,ati或者n卡,到官方 有給linux提供的驅動,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驅動。先看看你顯示卡型別吧。linux系統下安裝顯示卡驅動 或許不支援 這個顯示卡,去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