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伯可以形容女性嗎,他字可以用於形容女生嗎?

2021-03-04 04:21:25 字數 952 閱讀 2805

1樓:水流則至清

不可以的吧

伯伯是形容上了年紀的男人

所以拿來形容女性

是對女性的不尊重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南一些方言裡面的確可以稱呼女性長輩

3樓:匿名使用者

書面語好像不可以,但是有的方言可以,我們那可以稱呼女的和男的一樣,其他地方人根本分不清楚被稱呼的是男的還是女的,有點奇葩。

「他」字可以用於形容女生嗎?

4樓:鹿鹿

簡述回答:

在以前可以,因為那時候叫女的也是可以叫先生的,現在考試如果你這樣寫,百分百錯別字。

基本釋義:

1.稱你、我以外的第三人,一般指男性,有時泛指,不分性別:~們(可包括男性和女性)。~殺。

2.別的,另外的:~人。~日。~鄉。~山之石,可以攻玉。其~。

3.虛指:睡~一覺。

詳細釋義:

〈代〉(本作「佗」。形聲。從人,「它」省聲。本義:負擔)

古代、近代泛指男女及一切事物,現代則用於稱代自己和對方以外的男性第三者

又如:他家(他或她);他每(他們,他懣);他爹(他大。方言。孩子的爹);他倆(他們兩人)。任指第三者。當沒有必要區分性別或性別不明時用「他」。

如:他誰(猶言何人、誰);他適(指女子改嫁他人,改嫁)

表示指稱,相當於「別的」、「其他的」,與「此」相對 。

又況於他物乎?——《呂氏春秋·貴生》。注:「猶異也。」

我亦無他。——宋· 歐陽修《歸田録》

他工輩。——宋· 王讜《唐語林·雅量》

此無他。——清· 黃宗羲《原君》

不在他人。——清· 梁啟超《飲冰室合集·文集》

如:吃他一頓;打他個措手不及。

組詞他鄉 他人 其他 吉他 他年 他日 他殺 無他 他適 他山 橐他 靡他。

筱字用於男孩名字可以嗎,筱可以用於男生的名字嗎?悠憂攸哪個字用於男性?哪個字好聽?求意見啊

這個名字比較適合女孩子叫 那個.還是算了吧 筱 可以用於男生的名字嗎?悠 憂 攸 哪個字用於男性?哪個字好聽?求意見啊 都偏向於女性。攸可以將就用 這個是筱讀xiao小,用男用女沒什麼忌諱 名字裡有 筱 字,真的很像女孩的名字嗎,男孩能不能用這個字?可以用的.筱 有 竹子 的意思。可能是希望其像竹子...

Ipad可以用於辦公處理嗎,Ipad可以用於辦公文件處理嗎

ipad有以下內建的軟體可以用於辦公文件的的處理。safari ipad搭載的是safari瀏覽器,大觸控式螢幕可以方便衝浪。郵件 通過觸控便可進行郵件操作,支援很多郵件附件格式,如 doc,docx,pdf,ppt等等。全新制作的iwork pages,keynote,numbers 可以讓ipa...

形容詞可以用於借代嗎,10個關於借代的詞語

形容詞來不可以用於借代源但能和借代搭配作定語。借代是大家公認的。如 朝氣蓬勃的 形容詞作定語 紅領巾 少先隊員,借代做主語 這一類的詞 1 桑梓 家鄉 2 桃李 學生 3 社稷 軒轅 國家 4 南冠 囚犯 5 同窗 同學 6 烽煙 戰爭 7 巾幗 婦女 8 絲竹 9 鬚眉 男子 10 嬋娟 月亮 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