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門裝隔音棉有用嗎,汽車加隔音棉有用嗎?有多大效果?

2021-07-28 01:43:52 字數 4843 閱讀 492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用的

如果進行了底盤隔音處理,利用隔音棉良好的吸音減震效果粘附在底盤上,將有效減緩底盤的震動,消除底盤金屬疲勞。 良好的防水效能,避免鈑金鏽蝕。 經濟型車的防水性普遍不高,如果洗完車或雨後馬上拆開車門,多數可以明顯地看到車門內滲流入的水珠和水跡,有時一連幾天都不幹,時間長了很容易鏽蝕車門鈑金;車門隔音後,隔音棉直接粘附在車門鐵皮上,利用隔音棉良好的防水效能就會有效杜絕水汽與車門鈑金的接觸,起到防鏽作用。

有效減少和吸收車身金屬部位振動能量,減緩部件磨損,延長部件壽命 在隔音前許多車主最頭痛的就是過坑過坎了,只要發現前面有坑就得趕緊減速,有時稍一分神沒提前減速,就只有痛苦地咬緊牙關硬著頭皮過坑了,四個車門咣啷咣啷的聲音,整個車都快散架了,相信不少車友都有同樣的感受。這種情況持久下去,車門拉桿、連線、門鎖等磨擦震動較多的地方不可避免要損壞,時間長了就會感覺到四個車門沒一個不響不透風的,稍一提速就全車都響,缺乏行車安全感。 而對車門進行隔音施工後,由於貼上了隔音棉,增強了車門的整體性和吸震效能,可以使原本需要震3次或更多次數才能釋放的震動能量多數被吸收化解,變成只震動一次或者根本不產生震動,其結果就是過坑坎的感覺變得舒服極了,只是沉悶的一聲輕響就過去了,駕車的舒適感提高了,車門開關部件損壞的機率也減小了。

保護引擎蓋表面車漆 利用隔音棉良好的隔熱效果,在汽車引擎蓋內貼上後,可有效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至引擎蓋,以此保護引擎蓋表面車漆,同時避免雨天時引擎蓋霧氣騰騰影響視線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用的。

隔音棉原理:物體震動產生聲音→聲波在空氣中傳遞→棉具有多纖維結構→聲波通過棉時經過無數纖維的反射、相互疊加、碰撞,聲波能量轉化為熱能→聲波強度減弱→聲音消失。

另外,車門隔音後,由於車門內空腔被有效的填充,關門聲音變得極其沉悶厚重,由"咣鐺"聲變為"噗噗"聲,聽起來舒服極了,再也沒有以往那種破鑼般的聲響。

3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加裝隔音棉,主要是起隔音降噪的作用;除了發動機的噪音、還包括路噪、機械噪音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影響不大,請放心使用,祝您用車愉快.請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裝隔音棉,車外的噪聲會更多的傳到駕駛室,而且關車門的聲音沒有沉重感了。還是裝上比較好。

汽車加隔音棉有用嗎?有多大效果?

6樓:逐

汽車加隔音棉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至於影響到車內的噪音水平,因為車輛噪音源很多,加隔音棉很難有大的改善。

隔音棉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專車專用的隔音棉,材料大部分採用的是塑料植絨+耐高溫阻燃棉;另一種是自由裁剪的鋁箔隔音棉,材料是鋁箔+發泡阻燃材料。

隔音棉對改善車廂內噪音並沒有太大幫助。畢竟汽車隔音是一個系統工程,發動機隔音棉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單純靠加裝一塊隔音棉來改善車廂噪音顯然是不行的。車輛噪音分貝的升降低對車子有整體檔次的提升。

特別是在發動機高速運轉時更顯得突出。

隔音棉的確有一定的隔熱效果,長時間行駛發動機蓋表面溫度相對沒那麼高,同時隔音棉還有一定的保溫作用,可以防止發動機蓋溫度變化太快。不過在加裝隔音棉的時候,建議選購優質的隔音棉,不要貪便宜購買一些劣質隔音棉,否則會有自燃的安全隱患。

7樓:阿炎談娛樂

汽車加隔音棉是有用的,效果:可以最大程度的享受舒適、安靜的行車環境。

隔音棉的作用:

1、車門隔音後,由於車門內空腔被有效的填充,關門聲音變得極其沉悶厚重,由“咣鐺”聲變為“噗噗”聲,聽起來舒服極了,再也沒有以往那種破鑼般的聲響。

2、降低和有效緩解底盤的金屬疲勞,延長車體使用壽命。

產生金屬疲勞的原因是因為金屬內部並不均勻的結構,造成應力傳遞的不平衡,有的地方會成為應力集中區。

與此同時,金屬內部的缺陷處還存在許多微小的裂紋。在力的持續作用下,裂紋會越來越大,材料中能夠傳遞應力部分越來越少,直至剩餘部分不能繼續傳遞負載時,金屬構件就會全部毀壞。

3、良好的防水效能,避免鈑金鏽蝕。

經濟型車的防水性普遍不高,如果洗完車或雨後馬上拆開車門,多數可以明顯地看到車門內滲流入的水珠和水跡,有時一連幾天都不幹,時間長了很容易鏽蝕車門鈑金。

車門隔音後,隔音棉直接粘附在車門鐵皮上,利用隔音棉良好的防水效能就會有效杜絕水汽與車門鈑金的接觸,起到防鏽作用。

8樓:

汽車加隔音棉有用,能使刺耳的雜音變得不明顯,讓人有種發動機運轉更為平穩的錯覺。

在市場上,除了專車專用的隔音棉外,另一種就是在後市場隔音施工時最常見的鋁箔隔音棉,它由鋁箔和發泡阻燃材料貼上而成,經過了十多年的進化後,這種材料已經變得更輕、更柔軟了,只需要一把剪刀就能隨意裁出所需尺寸,輕鬆實現diy施工。

這次的測試我們找來了一輛上代的本田飛度,由於發動機蓋還設定了導風管路,所以原廠的隔音棉只覆蓋了不足一半的發動機蓋,而剩下的則是裸露的鋼板。

根據技師的建議,我們沒有采取全覆蓋的隔音棉貼上方法,針對發動機蓋的結構特點進行重點施工,而在原廠隔音棉的底部也將會同時貼上鋁箔式的隔音棉,以求達到更理想的效果。由於飛度的發動機蓋面積很小,因此施工時間並不長,連拆卸和安裝也只是15分鐘。

這次我們將在車內分別測試發動機在怠速、2,000rpm和4,000rpm時的噪音,當然,每次的測試條件都會有所區別,分別在原廠狀態,拆除原廠隔音棉的狀態,以及完成隔音施工的狀態下進行測試。

1、原廠狀態

我們分別在三個工況下測得50db、61db和70db的平均噪音,以同級車而來說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但由於本田的這款1.5發動機是偏向運動的設定,在高轉速時的發動機聲浪會夾雜著更多的高頻聲,給人刺耳的感覺.

2、拆除原廠隔音棉狀態

此時的發動機蓋裡層全為裸露的鋼鐵,傳入車廂內的噪音也會更多,尤其是在4,000rpm時的高頻聲浪尤為明顯,可見發動機隔音棉是有其實際功效的。

在實際測試噪音資料前,我們已經明顯感到怠速相比以前更安靜了一些,隨後“轟”了幾腳油門,那些刺耳的雜音變得不明顯了,讓人有種發動機運轉更為平穩的錯覺。

而實際的測量也證實了我們的預判,雖然手機上的資料變化不會非常大,但每一個工況下的噪音都有所下降,而且是我們能夠真實感受到的。

9樓:卑露

汽車加隔音棉有用的,效果也是非常的好,可以有效地降低外部的噪音,使車內更加的安靜。

隔音棉原理:物體震動產生聲音→聲波在空氣中傳遞→棉具有多纖維結構→聲波通過棉時經過無數纖維的反射、相互疊加、碰撞,聲波能量轉化為熱能→聲波強度減弱→聲音消失。

施工隔音棉後,可以起到阻隔聲音的作用。另外,隔音棉的表面如果粗糙的或者有吸音槽的,聲波打到吸音槽後被抑制,會反射回來產生混響。留心觀察你會發現人在錄音棚內說話時感覺說話聲音小,需要提高嗓門說話,但說話聲音很清晰,無任何迴音。

商務車由於先進的造車工藝,噪音控制已經達到相當高的水準,很多車主都有過車輛已經發動後再次點火的經歷,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很多商務車型在降低成本的選擇中,毫不猶豫地將引擎蓋隔音棉犧牲了。

其實,這絕對是一件可有可無的“享受”部件,雖然沒有人會把它放到選裝件清單上,但耳邊分貝的上升降會將車子的整體檔次提升。特別是在發動機高速運轉時更顯得突出。

隔音棉另外一個作用就是隔熱,就它可以減少發動機運轉傳到引擎蓋表面的熱量,安裝有引擎蓋隔音棉的車輛雨天時基本不會產生白霧。陰雨天和冬天,由於外部氣溫與發動機溫差較大,再加上雨水等對引擎蓋的沖刷等共同作用,會加速漆面的氧化。隔音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引擎蓋的漆面。

10樓:可樂可123可樂

在高速行駛時,隔音棉幾乎沒什麼用,但在一般情況下,隔音棉會有作用,全車隔音也有一定效果。此外,隔音棉最大的作用是隔離溫度,尤其是高溫。

目前主流的全車隔音改造一般都是用隔音棉,隔音板等等材料來裝備在翼子板輪拱還有車底和車門等容易產生噪音的區域,儘可能的降低噪音。全車隔音對於降低車內噪音來說效果是有的,但絕不會讓你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但換一套輪胎帶來的效果卻是立竿見影的,費效比上考慮孰優孰劣大家需要自知。

汽車隔音阻尼板主要組成是鋁箔層和由環保丁基橡膠為主要成分的阻尼層。具有強大的吸收震動和吸收機械能的特性,而且通過其傳導的噪音都能得到較高的聲能衰減。隔音吸音棉一般是丙綸與滌綸混紡而成的,它具有致密的纖維層,能夠鎖定聲波,降低聲波穿透率,具有強大的吸音濾波功能。

全車隔音後只降低了3分貝左右。這噪聲降低值比人的呼吸聲噪聲10分貝還要少,但表現出來的隔音效果在實際情況下是挺明顯的。但有車身由於本身結構上的原因,全車隔音是不能做到完成的密封。

而且隔音改裝之後的聲壓降低3分貝,它實際上降低的聲功率就達到了50%左右,車內噪聲能量降低為原本狀態的1/2,這時人體可以明顯地感覺到聲音的變化了。這樣的隔音改裝效果相信應該會使絕大多數車主信服。當然,汽車隔音改裝的效果是不止3分貝的。

通常全車隔音的效果是可以降低3-7分貝。

11樓:孤九涼笙

效果肯定還是有的,一般來說汽車隔音棉能夠將發動機的轟鳴聲、車身的震動聲、車輪的摩擦聲等噪音有效的消除、降低,從而營造出一個安靜的乘車環境,一般來說可以降低7-8個分貝。

一般來說只有高檔車型才會安裝隔音棉,原廠的發動機隔音棉是用塑料扣或螺絲固定在發動機蓋上,而我們自己後期加裝的,都是黏在機蓋上,而且外面還會包著一層鋁箔來定型,很多人會覺得加裝以後效果不好,那是因為發動機艙的隔音棉其實效果主要在於隔熱。

發動機艙的隔音棉雖然隔音效果並不是很好,但是在隔熱效果方面是非常好的,它能夠有效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遞到引擎蓋,減少發動機運轉傳到引擎蓋表面的熱量,而冬天外部氣溫與發動機溫差較大,在雨水的作用下漆面很容易氧化,而隔音棉的隔熱效果就體現出來了,另外還有冬天的保溫作用。

當然你也會擔心隔熱效果這麼高,會不會影響發動機散熱,導致自燃?首先你要知道,合格的隔音棉必須是阻燃的,另外發動機散熱主要通過冷卻系統來完成,如果水溫升高過熱,那是冷卻系統出問題,跟隔音棉一點關係都沒有。

另外,想要隔音效果好的話,最好是做全車隔音,主要有前排正副駕駛座椅下面隔熱隔音處理,車門門板採用止震板、隔音棉處理,地板採用止震板分段平鋪,隔音棉採用全鋪,最上面鋪加厚地腳墊和防水腳墊,效果還是不錯的。

汽車隔音棉有什麼效果,汽車引擎蓋做隔音棉有什麼效果和作用?

汽車隔音棉起什麼作用?給汽車安裝上隔音棉後,可以最大程度的享受舒適 安靜的行車環境,給車主行駛安全帶來最大的保證。隔音棉 除了有效遮蔽發動機傳遞到駕駛室的噪音以外,夏季 安裝 隔音棉 也叫隔熱棉 可以有效隔絕發動機艙到機蓋表面的溫度,這樣有幾點好處 1 防止機艙高溫使機蓋漆面老化。2 防止炎熱季節太...

發動機蓋和隔音棉有用嗎,發動機蓋加裝隔音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蓋板沒啥用,就是美觀而已。不是隔音棉,是發動機艙隔熱棉,因為發動機工作時溫度高,因為溫差問題,會導致車漆受損過早損壞。蓋板沒啥用,隔熱棉很有用,如果單獨購買一定要買助燃的,不然發動機艙溫度高,夏季會引燃隔熱棉。隔音棉有良好的隔熱效果,在汽車引擎蓋內貼上後,可有效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至引擎蓋,以此保...

怎樣在牆上裝隔音棉

正常的安裝方法是 先在需要隔音的牆面上打上5cm龍骨 木龍骨或輕鋼龍骨均可以 中間填上5cm梯度吸音棉,外封石膏板或細木工板。板上你就可以使用你需要的裝飾。如果是黏貼上去的話,你可以選擇萬能膠,或者熱熔性膠。但是吸音棉不具有裝飾功能,所以這樣做的話有兩個弊端,一是比較難看,二是容易髒,髒了以後比較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