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把鋼做成H型?好焊接嗎

2022-04-28 21:20:10 字數 677 閱讀 2254

1樓:卷瑩

在相同重量下,由於幾何形狀的不同,h型鋼具有高得多的抗彎強度。製成結構後,無疑能夠極大降低用料量。同時已經滿足工作要求情況下,總是偏於保守確定尺寸,因此不僅保證還提高了結構的整體強度水平。

h型鋼僅僅是改變了材料的幾何形狀,因此焊接性不變,屬於低碳結構鋼工藝範疇。

2樓:民08年新谷民

我看過一本書,輕型鋼結構於普通鋼結構並無明確得分界線和設計上得差異。早在70年代我國鋼結構設計規範首次將圓鋼、小角鋼得輕型鋼結構專門列為一章,對輕型鋼結構得推廣起到了很倒作用,但是人們容易片面認為輕型鋼結構只是指「跨度不超過18m,且起重量不大於5t的輕、中級工作制橋式吊車的房屋中採用有圓鋼或小角鋼(小於l45*4或l56*76*4)的鋼結構」,而忽視了大量 採用其他截面尺寸較小、壁厚較薄的輕型鋼結構。一般輕型鋼結構的範疇是指所用輕型屋面下擦用的鋼結構。

還有一種說法是輕型鋼結構主要指由圓鋼、小角鋼和薄薜型鋼組成的結構

3樓:匿名使用者

與焊接毫無關係.

是因為按照材料的抗彎截面慣量公式計算其抗彎能力,此種截面同等承受彎矩下最節約材料.

4樓:

較之工字鋼而言,抗彎能力強,穩定性好

5樓:牛景天

節省材料,又比較堅固

不鏽鋼焊接後為什麼有磁性,不鏽鋼為什麼會有磁性

不鏽鋼沒有磁性,主要與其合金系和組織狀態有關 一般情況下奧氏體不鏽鋼無磁性,而鐵素體 馬氏體不鏽鋼有磁性。但奧氏體不鏽鋼中如果含有少量鐵素體,或者奧氏體不鏽鋼在冷加工時由於變形較大,也會呈現有弱磁性。因此,焊接後如果有磁性,主要原因可能是合金系發生了的改變,或者是組織發生了變化改變。304不鏽鋼屬於...

不鏽鋼薄板焊接,有什麼好的方法,304不鏽鋼薄板焊接有什麼技巧

使用夾具盡量靠近焊縫處壓緊,焊接使用脈衝氬弧焊,峰谷電流大小及時間比調整好 具體引數需要慢慢的試,很久沒焊了,不記得了 不鏽鋼薄板的焊接一般採用氬弧焊,焊接變形是避免不了的,可以焊後進行校正,或者焊前預熱 回答薄板不鏽鋼適合仿雷射冷焊機 精密補焊機 焊接,效果較好。不鏽鋼薄板 0.2mm左右 在使用...

飛機上的窗戶為什麼要做成橢圓型的

可能是這樣,更加能夠避免氣流或者其他因素的影響 橢圓形承受的壓力最小。這樣窗戶就可以用的久一點。橢圓形視窗能使得壓力更順暢的流動避免整個過程中潛在破壞性壓力的不斷積累 可能是為了安全考慮的吧圓形的比較好看四周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飛機上的窗戶是圓形或橢圓形的,而不像大多數窗戶那樣是正方形或長方形的?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