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藥業鐵皮石斛具有什麼功效呢,想知道天目藥業有哪些產品誰說一下啊?

2022-04-28 21:20:06 字數 3922 閱讀 4442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目藥業生產的鐵皮石斛軟膠囊,以優質鐵皮石斛為主要原料,配以西洋參、枸杞子等天然藥材而成。天目藥業的鐵皮石斛軟膠囊經國家權威部門的藥理實驗和各項功能性實驗證實,具有顯著的肌體免疫調節和延緩人體臟器衰老的作用。尤其對中醫論辯為「虛症」(陰虛、氣虛、血虛)而導致人體免疫功能調節失衡所引發的各種症狀,對各種「虛疾」、「勞虛」引起的早衰現象,更具有明顯的補益功能。

● 適宜於免疫力下降人群,如手術、大病久病、腫瘤放化療後病患者的免疫力調節和調理**。

● 適宜於疲勞綜合症人群,對工作疲勞、熬夜、用腦過度人士有抗疲勞、恢復體力的功能。

● 適宜於亞健康狀態人群,常見神疲乏 力、反應遲鈍、口乾眼澀、腰痠背痛、飲食睡眠不佳等症狀。

● 適宜於年老體弱人群,補充人體生理活動基礎物質精、氣、血、津液,增強體質,延緩衰老。

● 適宜於早衰人群,能全面調理人體機能,消除衰老症狀,恢復青春活力。

● 適宜於有不良生活習慣的人群, 如熬 夜、菸酒過量、性事過度,補充過損耗的精、氣、血、津液。

● 適宜於體虛多病人群,能增強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

● 適宜於突發傳染病疫區人群,提高對流感、流腦、非典、肝炎等傳染病的抵抗能力。

2樓:鐵皮石斛大俠

目前國內能成功人工栽培鐵皮石斛的公司非常稀少,更別說栽培出來的產品質量能否有較高保障了。天目藥業作為鐵皮石斛行業的龍頭老大,在實現規模化、批量化培育鐵皮石斛的同時,產品質量的監管上也取得巨大成就。經權威專家及機構的重重認定:

天目藥業組培的鐵皮石斛功效完全可以媲美野生的鐵皮石斛。

關於人工培育和野生鐵皮石斛功效的差別問題,根據權威的觀點,我們可以通過石斛石斛多醣含量的高低來判斷其品質的好壞。一般來說多醣含量越高的鐵皮石斛品質越好。野生石斛往往有上十年成長,因此多醣含量特別高。

而天目藥業人工培育的鐵皮石斛通過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以及仿生栽培,可以提供野外難以達到的生長條件,並在含量最高時收穫。相關機構檢驗結果表明,天目藥業栽培當年年底及次年採收的石斛,其多醣含量不低於野生,有些樣品還比野生高出許多。人群試用的結果也表明,天目藥業栽培的鐵皮石斛,效果不比野生差。

浙大天目鐵皮石斛種質及育苗栽培技術評審會的各位專家經過對天目藥業鐵皮石斛的檢驗後稱:「浙大天目種植的鐵皮石斛其植株莖相對短而粗壯、柔軟、具有粘性,嚼而無渣,豐產性狀好,活性成份高,是適合進行深加工的優良鐵皮石斛」。這是天目藥業組培栽培技術、品種、及石斛功效的權威性肯定。

天目藥業生產的鐵皮石斛軟膠囊推出後,市場反映很好,產品供不應求。這一切都說明天目藥業在鐵皮石斛類市場上的優勢將越來越大。

3樓:快樂有我

你好,有乙個地方環境優美,號稱「中國生態環境第一縣」。在浙江省麗水市慶元縣鐵皮石斛開發藥材種植基地,那裡的野生鐵皮石斛可謂是百分百純正的,聽聽不相信,現場了解才是真。本人就來至那裡的,因為是親戚投資的,所以了解的還算多。

想知道天目藥業有哪些產品誰說一下啊?

4樓:六月怒放的薔薇

天目藥業的靈芝孢子粉是真的嗎?怎麼買。

鐵皮石斛鮮條的食用方法和鑑別方法

5樓:

食用方法如下:

鮮食:鐵皮石斛鮮食之益處在於汲取自然之精華,獲取食物之本源,鮮食鐵皮石斛多用於榨汁。現代醫學證明:

鮮食可以清熱、解毒、養陰、生津,可攝入大量石斛多醣和石斛鹼,清除體內垃圾和毒素、淨化血液、再生細胞、加速傷口癒合、抑制細胞變異、加快人體新陳代謝。

每次取新鮮的鐵皮石斛5g,以清水沖洗乾淨,早晚直接嚼食,或將鐵皮石斛洗淨剝去老皮切成2-3cm小段,放入普通榨汁機,加適量純淨水榨成汁,可依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冰糖或蜂蜜後飲用口感更佳。

茶食:鐵皮石斛入茶,產生獨特的草木清香,甘甜清涼的滋味。

取新鮮的鐵皮石斛5g至10g,以清水沖洗乾淨後切薄片,加清水若干,溫火煮沸,再溫火煮九十分鐘以上即可飲用。飲畢,將鐵皮石斛取出嚼服。

取新鮮的鐵皮石斛5g,清水沖洗乾淨後切薄片,加開水沖泡後飲用,可連續沖泡一至兩天,最後將鐵皮石斛嚼服。

取鐵皮石斛微粉0。5g克,加適量開水,攪均後飲用。

入膳:民以食為天,藥補不如食補。鐵皮石斛藥食兩用,將鐵皮石斛加入日常飲食中,可在不知不覺中達到強身健體的功效。

取新鮮鐵皮石斛15g至20g,以清水沖洗乾淨,可一同煲雞、煲鴨、煲骨、煲魚。

入酒:取新鮮鐵皮石斛15g至20g或鐵皮楓斗2g至3g,配枸杞、西洋參、白酒1000g,浸泡兩個月後早晚適量服用(附石斛泡酒詳細做法)。

入藥:石斛入藥,由來已久,也正是憑著這個,石斛奠定了自己中華九大仙草之首的地位。

鑑別方法如下:

真正貨真價實的鐵皮石斛在形狀、色澤、氣味及味道上都有著其顯著的特徵,甚至以顯微鑑別的方式也能看出真正的鐵皮石斛所具有的特點。

在形狀上,鐵皮石斛鮮條呈現出圓柱形,橫斷面為圓形,節較為明顯,節間微胖,節間長約1.3-3.0cm,一般不分枝。

莖中段直徑為3-8cm,有包莖的葉鞘,葉子和葉鞘為互生,葉鞘有縱向條紋。由於鐵皮石斛種內的**地不同形成了不同的變異。鐵皮石斛鮮條的新鮮葉及包著葉鞘的莖稈鮮時顏色呈綠色,或帶有紫色斑點,或成紫色,表面較乾時葉鞘顏色變淺或呈灰白色,莖稈總長度5-35cm。

鐵皮石斛葉鞘包裹的鮮條多呈葉鞘的顏色,剝開葉鞘,莖多呈綠色或呈紫色,節間色較深。

鐵皮石斛鮮條的外表無氣味或略青草氣味。嚼之有青草氣味,味道淡或微甜,初有滑膩感及粘稠感,繼有濃稠粘滯感。

用顯微鑑別的方法進行鑑別時,鐵皮石斛鮮品的橫切面,表皮細胞呈1列,扁平,外壁及側壁稍增厚、微木化,外被綠色角質層,有的外層可見無色或紫色的薄壁細胞組成的葉鞘層。基本薄壁細胞多角形,大小相似,期間散在著較多維管束,略排成4~5圈,維管束外韌型,外圍排列有厚壁的纖維束,有的外側小型薄壁細胞中含有矽質塊。

鐵皮石斛鮮條在不同的驗證方法下,都呈現出不一樣的特徵,這就有助於人們在鑑別鐵皮石斛鮮條真偽的時候有一定的標準可循,無論在醫學領域還是人們日常的養生保健方面,都能進行有效鑑別,防治假冒偽劣的鐵皮石斛。

6樓:匿名使用者

萬丈須霍山石斛 楓斗

1.水煎:取楓鬥1-2克,入水煎煮2小時以上。

2.燉湯:配雞鴨鵝魚,名貴藥膳,先入楓斗燉1-1.5小時,再入其他,燉熟可食。

3.磨粉:取1-2克,磨粉代沖劑服用。

4.茶茗:取1-2克,沸水沖泡代茶茗。

5.浸酒:取5-10克,泡原漿酒,2個月以上服用。

萬丈須霍山石斛 鮮條

1.直接食用:取2根鮮條,早飯或者晚飯後洗淨服用。

2.燉湯:取8-10根,配雞鴨鵝魚或者名貴藥膳,燉2小時。

3.榨汁:每人3根左右,榨汁機榨取服用。

4.水煎:取5根,拍碎入水煎煮2小時。

5.搗碎敷臉:取適量,搗碎敷臉美容。

萬丈須霍山石斛 花茶

1.泡飲:取1包或者0.5克,沖泡至無味,連渣食用。

2.煮粥或炒菜:取2克,煮粥或炒雞蛋。

3.燉湯:配雞鴨鵝魚或名貴藥膳,燉1小時。

4.水煎:取1克,水煎,入冰箱,每日取服。

5.沐浴或敷臉:搗碎敷臉或泡開洗面沐浴。

以上事關食用之方法,閣下務必連渣食用完畢,以盡取仙草之精華。

鐵皮石斛的原產地是**?

7樓:公尺後後

據《浙江藥抄用植物志》記載,臨安是鐵皮石斛的原產地之一。2023年以來,位於浙江省臨安市的天目藥業就已開展了天目山藥用植物的組織工作,並積累了豐富的經驗。2023年,天目藥業的研發人員開始了與浙江大學、浙江省醫學科學院的合作,建立了組培和大棚栽培基地。

在生產過程中大力推廣標準化栽培技術和中藥材gap基地管理,制定和釋出了天目山鐵皮石斛《產地環境》、《種子種苗》、《生產技術規範》、《安全質量要求》等標準。

8樓:可樂茶

鐵皮石斛的分布主要是在長江以南,以北只有安徽有以及河南的一部分。在長江以南大部分省市都有分布,但是在歷史上只有浙江的鐵皮石斛列入貢品。其次,雲南的分布最廣。

再次是福建和江西,此外是兩廣等。

鐵皮石斛燉什麼,鐵皮石斛燉什麼最好

鐵皮石斛燉母雞 營養更豐富 提高免疫力。鐵皮石斛燉什麼最好 石斛燉豬瘦肉。材料鮮石斛10克 豬瘦肉100克 生薑1 2片。烹製 將新鮮石斛洗淨 浸泡 豬瘦肉洗淨,瀝乾水,切為小塊狀,與生薑一起放入燉盅內,加入清開水2500毫公升 約1碗量 加蓋隔水燉約3小時便可。進飲時方調入適量食鹽。此為一人量。鐵...

鐵皮石斛有什麼功效,鐵皮石斛的功效

1 滋養陰津。中國藥學大詞典 稱鐵皮石斛 專滋肺胃之氣液,氣液衝旺,腎水自生 善於養陰生津,陰虛津虧諸症。2 增強體質。鐵皮石斛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清代 藥性論 說 鐵皮石斛能補腎積精 養胃陰 益氣力。含有豐富的多醣類物質,具有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3 補益脾胃。鐵皮石斛是益胃生津藥。神農本草經 本草...

鐵皮石斛什麼時候開花,花期多長,鐵皮石斛開花嗎鐵皮石斛開花花期多長

鐵皮石斛雖是多年生植物,但是與其它蘭科植物一樣 營養生長在乙個生長季 一年內 完成,也就是說其有效成份的結纍一年完成。個別地區,如雲南西雙版納 廣東粵東等地,於秋季溫度高,冬季溫暖,有秋芽萌發,這些秋芽會跨年生長,一般在來年10 11月結束營養生長。總之營養生長就乙個生長季。到來年2 6月份再萌發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