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是好東西嗎都多錢啊人工的或者古董

2022-04-28 17:05:02 字數 2617 閱讀 9811

1樓:泰擾龍露

琥珀的英文名稱為amber,來自拉丁文ambrum,意思是「精髓」。也有說法認為是來自阿拉伯文anbar,意思是「膠」,因為西班牙人將埋在地下的阿拉伯膠和琥珀稱為amber。中國古代認為琥珀為「虎魄」。

最早記錄的化石樹脂是石炭紀,但琥珀一直到白堊紀早期才出現。著名的琥珀沉積岩來自波羅的海地區和多明尼加共和國。琥珀主要是古代裸子植物的樹脂,但現在則有開花類植物所產生的樹膠。

波羅的海區琥珀有時含有昆蟲或植物的殘體。推測該琥珀可能是在原始松樹種pinus succinifera 的森林中形成。全新世的半化石硬樹脂與琥珀的不同處在於它們在有機溶液中會熔解。

琥珀是數千萬年前的樹脂被埋藏於地下,經過一定的化學變化後形成的一種樹脂化石,是一種有機的似礦物。琥珀的形狀多種多樣,表面常保留著當初樹脂流動時產生的紋路,內部經常可見氣泡及古老昆蟲或植物碎屑。顏色一般為黃紅色調,透明到前透明。

在150℃時,琥珀會軟化,它還會溶於酒精。優質的琥珀可以加工成工藝品,質次的則可以用作化工材料。琥珀屬於沉積作用的產物,主要產於白堊紀或第三紀的砂礫巖、煤層的沉積物中。

中國遼寧撫順、河南西峽盛產琥珀。

琥珀是第三紀松柏科植物的樹脂,經地質作用掩埋地下,經過很長的地質時期,樹脂失去揮發成分並聚合、固化形成琥珀。它常與煤層相伴而生。琥珀是碳氫化合物,含有琥珀酸和琥珀樹脂,化學成分為c10h16o,其中碳79%,氫10.

5%,氧10.5%,有時還含有少量硫化氫。琥珀的形狀多呈餅狀、腎狀、瘤狀、拉長的水滴狀和其它不規則形狀。

屬非晶質體。顏色多呈黃色、橙黃色、棕色、褐黃色或暗紅色,淺綠色和黃色、淡紫色的品種極為罕見。油脂光澤,透明至半透明。

折光率1.539-1.545,無多色性。

硬度2-3,密度1.1-1.16g/cm3。

性脆,無解理,具貝殼狀斷口。琥珀為有機物,加熱到150℃即軟化,250℃-300℃熔融,散發出芳香的松香氣味。琥珀溶於酒精。

常含有昆蟲、種子和其它包裹體。

現在樹脂被進行商業化收集,例如產自紐西蘭高瑞松的硬樹脂。波羅的海區琥珀用珠寶焐,而硬樹脂則用於裝飾業。琥珀的品種和評價。

中國根據琥珀的不同顏色、特點劃分的品種為金珀、血珀、蟲珀、香珀、靈珀、石珀、花珀、水珀、明珀、蠟珀、密臘、紅松脂等,其中金珀是珍貴優質琥珀。

現在琥珀的價值不高,除非是古董、精湛的藝術品或含有生物遺體。琥珀依昆蟲的清晰程度、形狀大小、顏色決定其經濟價值。顏色濃正,且無雜質者為佳。

顏色以綠色和透明紅色為最好。最貴重的品種是包裹含昆蟲的琥珀,俗稱「琥珀藏蜂」,以昆蟲清晰、形態栩栩如生、個體大、數量多為最佳。多用來製作串珠、佛珠、雕刻品、香菸盒、衛生香等。

琥珀琥珀的保養。琥珀的熔點低,易熔化,怕熱,怕曝曬,琥珀製品應避免太陽直接照射,不宜放在高溫的地方。琥珀易脫水,過分乾燥易產生裂紋。

琥珀屬有機質,易溶於有機溶劑,如指甲油、酒精、汽油、煤油、重液中,不宜放入化妝櫃中,一般情況下,不要用重液測定其密度和用浸油法測折光率。琥珀性脆,硬度低,不宜受外力撞擊,應避免摩擦、刻劃,防止劃傷、破碎。

琥珀仿製品及其識別。琥珀的仿製品有電木、塑料和玻璃仿琥珀。一般根據琥珀很低的密度、硬度、易軟化來區別。

把琥珀和其它仿製品一起放入鹽的飽和溶液中,只有琥珀能浮起來,而電木、塑料、玻璃仿琥珀等仿製品均沉入飽和的鹽水中。折光率:電木1.

66,塑料1.63,均大於琥珀。用熱鐵針試,琥珀發出松香味,而電木、塑料則發出辛辣味。

與琥珀最相似的是壓制琥珀。壓制琥珀是將塊度很小的琥珀集中在一起,在200℃-250℃之間加熱,使其熔化、冷卻後即融凝在一起,有拉長或扁平的氣泡,顯流動構造,在放大鏡下觀察可見到渾濁的粒狀結構。

琥珀琥珀是一種古老的寶石飾品材料,作為寶石,也有近2023年的歷史。在中國、希臘和埃及的許多古墓中,都曾出土過用琥珀製成的飾品。古羅馬的婦女,有將寶石拿在手中的習慣,其原因是在手掌的溫度下,琥珀受熱能發出一種淡淡的優雅的芳香。

古羅馬人賦予琥珀極高的價值,乙個琥珀刻成的小雕像比一名健壯的奴隸價值都高。琥珀還能夠消痛鎮驚,有的地方常給小孩胸前掛一串琥珀,以此驅邪鎮驚。

琥珀常產於煤層中,與煤精伴生。撫順琥珀主要產於新生代早期第三紀含琥珀的煤層中,歐洲波羅的海沿岸國家產的琥珀最著名,其它如北美、美國、印度、紐西蘭、緬甸等國均有產出。中國的琥珀產地有遼寧撫順和河南南陽地區,撫順產的琥珀呈黃到金黃色,其中常包含有昆蟲,清晰美觀,是極珍貴的品種。

南陽產的琥珀質量差些,只能藥用和製作壓制琥珀。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好東西,人工的便宜,古董就是天然的了.一般一顆珠子在300元左右.

琥珀是什麼東西?有什麼作用?買了塊花珀一萬多 值得嘛?

3樓:軍號手吹哨子

不了解琥珀市場**,不過琥珀怎麼形成我倒是知道。就某個蟲子或植物葉子之類的,恰巧被樹脂包裹住了,很久以後被人類發現,這種由樹脂包裹的蟲子就成極好的觀賞物。個別琥珀由於裡面的蟲子或葉子是如今已滅絕的,所以也有科研價值。

以上是自然界琥珀的形成,現如今已經可以人工製作琥珀,可以往裡面加任何東西。

你那個一萬多的,如果是自然形成,而且有一定年頭,我感覺很值,這也算古董了。不過如果是現代人工製作的,那就不值了。

這個是琥珀嗎 值多少錢大概 古玩 石頭 琥珀

4樓:可靠的暖暖

緬甸的棕色琥珀,看雕工還不錯,不同的地方價不同,一千以內。

有些女人說「天下男人沒有好東西」,是真的嗎

當然不是,太偏激的一句話。只有那些在感情中經歷過失敗,被男人傷害過的女人才會有這樣的抱怨吧,才會把男人看成不是 好東西 因為她們始終沒遇到過好男人。持這種觀點的女人,首先自己在性格上有缺陷,不夠聰明,才會屢屢遇人不淑,遭遇渣男,她們在一次次的失敗中完全失去了對所有男人的信任,再也不相信男人這個 東西...

這個琥珀是花珀嗎?大概值多少錢,請問這款琥珀是真的嗎?值多少錢?

你好!花珀滴水吊墜,質地一般,不到2克,顆粒太小,不值錢的。估計 50元左右。僅供參考!是花珀。看到600 800元 是的值1000元左右 請問這款琥珀是真的嗎?值多少錢?20 親,僅憑圖看,這隨型吊墜是花珀,新料,質地一般。花珀在琥珀中算是較低檔的乙個品種,不高。個人估計,克價為50元左右。看看我...

這塊琥珀是真的嗎,裡面白色的是什麼東西呀,大概值多少錢呢

這塊是真的,天然的琥珀。嚴格來說應該是 蜜蠟 英文名都叫 amber 中國人習慣把透明的叫琥珀,不透明的叫 蜜蠟 中間白色的東西,都是所謂的 白蠟 了,如果沒有這點白色的地方,你這塊可以稱作 黃蠟 帶了點白色,就可以叫做 花白 了。很多人玩蠟,就喜歡這種 卷雲狀 的紋理,你這塊很漂亮。希望我的回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