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寅是那個朝代的,唐寅是什麼朝代的

2022-04-27 08:07:04 字數 1957 閱讀 4034

1樓:閒擲葡萄

唐伯虎,是明朝著名文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的唐寅(2023年3月6日-2023年1月7日),字伯虎,後改字子畏,號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魯國唐生、逃禪仙吏等,南直隸蘇州府吳縣人,明代畫家、書法家、詩人。

唐寅是什麼朝代的

3樓:

明朝人,生於成化6年,死於嘉靖年間。

少年時以名動蘇州,因科考舞弊案科舉落榜,寧王造反時確實曾經拉攏他,不過唐寅看出這幫人沒什麼前途,通過裝瘋的手段逃出寧王控制,之後流連花街柳巷,一直不得志,直到去世。

4樓:紅樓一夢千尋

明朝的。唐寅(1470—1523),字伯虎,號六如居士、桃花庵主等,據傳於明憲宗成化六年庚寅年寅月寅日寅時生,故名唐寅。吳縣(今江蘇蘇州)人。

他玩世不恭而又才氣橫溢,在詩文方面,與祝允明、文徵明、徐禎卿並稱「江南四才子」,在繪畫方面,與沈周、文徵明、仇英並稱「吳門四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唐寅(1470—1523),字伯虎,生於於明憲宗成化六年,卒於明嘉靖二年。據傳寅年寅月寅日寅時生,故名唐寅。吳縣(今江蘇蘇州)人,與祝允明、文徵明、徐禎卿並稱「江南四才子」,畫名更著,與沈周、文徵明、仇英並稱「吳門四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唐寅,就是唐伯虎,明朝蘇州人.

7樓:

明代的,就是唐伯虎

8樓:秋日瑣記

明代的 樓主 就是唐伯虎……

唐寅是哪個朝代的

9樓:風鐸

明代,吳中四才子之一,曾中解元,著名畫家

10樓:

你小心了,連續匿名提問只不過有見不得人的目的,別再這樣了。

11樓:星晨曠野

唐寅就是我們俗稱的唐伯虎!明正德年間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種問題。

懶得跟你說是哪朝哪代的。

唐寅什麼朝代的人…

13樓:史鉞

唐寅字伯虎,號六如居士。

生於明憲宗成化六年,即公元2023年,明世宗嘉靖二年,即公元2023年去世。

明吳縣,即今江蘇蘇州人。

明畫家。

性格狂傲,才華橫溢,擅長詩文,擅畫山水、人物、花鳥,「吳門四家」之一。

希望對你有幫助

唐伯虎什麼朝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唐寅(1470—1523),字伯虎,一字子畏,號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魯國唐生、逃禪仙吏等,據傳於明憲宗成化六年庚寅年寅月寅日寅時生,故名唐寅。漢族,吳縣(今江蘇蘇州)人。他玩世不恭而又才氣橫溢,詩文擅名,與祝允明、文徵明、徐禎卿並稱「江南四才子」,畫名更著,與沈周、文徵明、仇英並稱「吳門四家」。

同時也是一部歷史故事劇和一位漫畫家的名字。

15樓:

明朝中期江南四大才子,唐寅、祝枝山、文徵明、 徐禎卿

16樓:嵐

明代 正德(朱厚照)年間

他的人生不像《唐伯虎點秋香》裡那樣傳奇。其實,真實的他很可憐的滿腹經綸上京趕考卻因別人買題作弊而慘遭誣陷寧王奉他為上賓,企圖讓唐寅幫他一起造反,唐寅不得不裝瘋賣傻而逃過一劫一切的不幸皆因那個洩題的華家丁。所以《唐伯虎點秋香》應該是為了諷刺這個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 從服飾就能看出來哦

18樓:木亦辰羽

明朝弘治--正德年間的人

唐寅是哪個朝代的,唐寅什麼朝代的人

明代,吳中四才子之一,曾中解元,著名畫家 你小心了,連續匿名提問只不過有見不得人的目的,別再這樣了。唐寅就是我們俗稱的唐伯虎!明正德年間人 真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種問題。懶得跟你說是哪朝哪代的。唐寅什麼朝代的人 唐寅字伯虎,號六如居士。生於明憲宗成化六年,即公元1470年,明世宗嘉靖二年,即公元152...

是那個朝代的,是那個朝代的。

呵呵,銘文自刻什麼都沒有,石墩是新的,現朝作品 這是那個朝代的 中國歷史上最強盛的朝代是元朝,當時忽必烈定都北京,有四個屬國,分別統治歐亞大陸.當時真可以說是四方來儀.漢人歷史上最強盛的朝代那就是唐朝了.不過聽說李淵有鮮卑血統,不知是真是假.就整體的國力而言 唐朝 唐玄宗李隆基 唐明皇 歷史是從哪個...

李白是誰,是那個朝代的,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李白是一代詩仙,唐代著名詩人,唐玄宗時期。唐朝詩人,與杜甫齊名人稱大李杜。盛唐時期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號 謫仙人 生產在碎葉城 現代來說他是俄羅斯人了,唉 唐玄宗時期的豪放派代表詩人,號青蓮居士!唐代大詩人。出生在碎葉城。李白是哪個朝代的?李白 唐代詩人 701年 762年12月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