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程可以做電池嗎,冶金工程畢業,找工作迷茫中!

2022-04-27 08:07:06 字數 5165 閱讀 9921

1樓:寧靜致遠

正是由於廢舊電池對人類造成的巨大危害,我們意識到廢舊電池的**的不足的嚴重性,並且開始分析廢舊電池在我國**利用的可行性。

第一:在《固體廢物防治法》的基礎上,出台廢舊**利用的行業政策和法律法規,並制定我國實際的管理辦法及具體的可操作的管理實施細則,建立起完善的廢電池運輸管理制度。

第二:根據「誰汙染,誰治理」的原則,電池生產企業負責**利用廢舊電池,在電池銷售時,實行抵押金制度,國家向電池生產廠家收取一定的治理費用,並一定的比例返回給**治理企業。在我國可以利用人工分揀來降低成本,這得益於我國豐富的人力資源。

第三:實現電池生產的低汞化和無汞化,加強對可充式電池的生產。實現電池**的規模化產業化道路。對於不符合要求的企業勒令其改造或關停,對不改造和關停的處於罰款。

第四:國家給予廢舊電池**企業一定的政策扶持,對於技術上有突破,工藝先進的企業給予獎勵並做大做強;鑑於我國有龐大的拾荒隊伍,可以最大程度的利用經濟手段提高電池的**率,例如以一定的金額**每千克的舊電池等。

第五:在報紙和電視等**向人民群眾宣傳和教育,培養公眾的**利用意識。

4. 我國廢舊電池**利用的經濟可行性分析

廢電池**利用的成本可以歸結如下:

廢電池從眾多消費者手中集中到廢電池處置場所的費用。

廢電池在處置場所進行處理時所需的生產性支出。

廢電池**所得產物的銷售成本和財務管理成本。

**利用廢電池過程中的環保費用。

通過政策上的扶持,規模化和產業化的改造,電池生產的低汞化和無汞化,可充電電池的生產,有效地降低了**利用中的成本,降低了處理的難度,容易實現規模化和產業化效益。

廢電池**利用的收益表現如下:

從**利用過程中所得材料的銷售收入。以我國每年可以生產100億隻電池計算,全年可**15.6萬噸鋅,22.

6萬噸二氧化錳,2080噸銅,207萬噸氯化鋅,7.9萬噸氯化銨,4.03萬噸炭棒,還有各種有色***的**價值更高。

有人計算,即使我們只是**其中的一半,就可以達到兩萬/天的利潤,全國電池**的年利潤可達7億多元。由於行政上的罰款,提高了普通電池的生產成本,從而不得不提高普通電池的銷售**,再而人們會選擇價效比高的新型電池,這有利於電池的更新換代,從而促進電池產業的公升級。從另一側面也是提高了新型電池的利潤空間。

5.我國廢舊電池的處理能力分析

我國經濟實力的不斷增強,不僅吸引了外資企業的進駐,而且帶動了我國本地企業的蓬勃發展,我國經濟活動活躍有生氣,面對我國龐大的市場需求,廢舊電池**利用企業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如:廣州某一電池**企業可以**處理舊電池20t/天,但是僅僅**到了15t/年的量,而且大部分電池是從海關繳獲得來的.如:

北京一外資**利用電池企業,可以達到150t/天的處理能力,而且開發的產品具有市場前景,卻苦於沒有足夠的廢舊電池而不得不向國外進口舊電池,但另一方面,數以百萬噸的舊電池被填埋在垃圾填埋場。以我國年產銷電池超過150多億只的巨大數量,現在的企業還不能完全消化,可喜的是,現在越來越多的處理企業上馬建設,相信隨著技術的不斷改進,處理能力的不斷提高,我國的廢舊電池處理企業完全有有足夠的處理能力。

5. 與國外**技術的對比分析

目前國外發達國家的**技術普遍較我國先進,這是由具體的歷史條件下決定的,我國在短短的時間裡發展迅猛,許多技術和裝置達到了或接近國外的先進水平。如陝西省西安市廢電池的**工藝為物理—化學常溫無害處理,技術先進、可靠,基本達到了產業化要求,為我國廢電池無害化處理及綜合利用提供了技術支援。我國具有我國的特有的優勢,一是我國的廢電池總量巨大,這為市場提供了基礎,二是我國的人力資源豐富,龐大的人力市場為我國提供了低的生產成本;三是我國具有深厚的科研力量,科研人才不斷湧現,為我國的科研事業不斷地提供後備軍;四是我國是乙個**集權的社會主義國家,國家的方針政策得到了更好的實施和管理,極大地調動了生產積極性。

6.結論

經過了詳細的分析和論證,我們可以得出結論:我國可以大力**和利用廢舊電池。**和利用廢舊除了具有巨大的經濟效益,還有巨大的環境效益。

具體表現在:廢電池的**直觀地表現為減少了廢電池等的固體廢物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和壓力;同時美化了環境,減少了大氣、水、土壤等的汙染,很好地保護了人們的身心健康。

7. 對廢舊電池**利用過程中產生的廢水廢氣的治理

廢電池的綜合利用可以採取清潔生產管理模式,調整產品結構,進行綜合**利用。在電池製造業大力開展有利於環境保護和資源迴圈的綠色工程,建立綠色標誌,綠色產品等。但廢舊電池在**過程中不可避免地要產生廢水廢氣,這是生產過程中必須面對的問題,我們在完善技術水平的同時,也要積極做好廢水廢氣的治理,避免產生二次汙染。

2樓:

冶金的可以做電池行業的,在考研以後會有方向的選擇,比如鋰電池什麼的都有機會涉及。

冶金工程畢業,找工作迷茫中! 50

3樓:白菜蘿蔔價

現在有幾個,畢業以後的工作是跟自己學習專業對口的,不管幹什麼,只要自己選擇了就要堅持,乾一行就要愛一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剛畢業出來是叫爐前工,也就是有點技術的工人,崗位很辛苦,溫度很高,一般在煉鋼廠和煉鐵廠,很辛苦的,我幾個朋友是江大的,做了幾年轉行了,實在太辛苦而且很危險,都是與高溫打交道,職業發展一般是爐前工--爐長--再到工程師--再到高階工程師--再到總工程師--再到副廠,一般來說本科畢業的就是這樣,博士畢業的話,有可能是在高校教學,說實話,問這些問題一點意義沒有,有的人在大學裡已經是百萬富翁,有的人在崗位十年,還是小工人,看你的個人能力,你有本事的話,五年也能做到廠長,沒有的話,20年也還只是爐前工,別太把文憑當回事,文憑只是你第乙份工作敲門的磚頭,一旦敲完,就是廢紙,有了工作經驗,文憑就是廢紙,本科不如狗,碩士滿街走,只有博士還能抖一抖!~

鋰電池的生產研發屬於大學裡的那種專業?

5樓:棠花

屬於化工專業。

「鋰電池」屬於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屬於化學物品,因此歸類於化工專業。

而化工專業包含學習「鋰電池」,這個專業培養大中型化工生產、開發、設計總工程師和高階部門管理人員的搖籃。畢業生可以到化工、煉油、輕工、食品、生物、醫藥、環保、能源、軍工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工程設計、技術開發、軟體開發和生產技術管理等方面工作。

6樓:親親賀小魚吧

材料類和化工類專業都能涉及

針對不同的合成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個學校有直接的鋰電池專業。你可以考慮電化學專業。

電化學武大和廈大最有權威。中南工大也可以,鋰電界的大佬比亞迪的王傳福就是中南工大畢業的。

8樓:

材料和電化學,

高分子材料專業.

我學的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這個專業還可以進入哪些搞研發的公司?聽說可以做電池,這個是真的嗎?這個專

9樓:豬豬頭豬豬

材料也分方向的,有無機非金屬、金屬、高分子、複合材料等,具體分類看學校。電池我相信應該能做,有高分子畢業的還去研究飛彈了呢

電池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10樓:

電池工程師,申報電池製造工程師,經過考試(理論+實操)成績合格人員頒發的有效憑證,此證書由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頒發。在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與考試中心登記註冊。詳細資料請登入**查詢。

職業技能培訓能夠幫助我們掌握職業常識和職業技能;提高工作效率以及能使我們能隨著職業的發展而不斷提高。

職業培訓的意義主要有以下三點:

(1)職業培訓可提高勞動者的素質。

我國的勞動力資源在世界上算來是最豐富的國家,但從整體上來看,目前我國的勞動力素質還比較低。

(2)職業培訓可緩解就業壓力。

勞動者素質能力和就業需求不相適應的矛盾很突出。解決好這個問題,就要大力加強職業的培訓。職業培訓,對求職者來說,無論是新生勞動力的初次就業,還是下崗失業人員的再次就業,都可以通過此獲得工作技能,提高就業能力,盡快找到工作,縮短失業期。

對於在職的職工來說,可以通過職業培訓獲得更高技術等級或一專多能,提高適應崗位變化的能力,激發創新能力,增強就業的穩定性。

(3)職業培訓可提公升企業的競爭力。

提高競爭力,不但需在加強管理、加快技術進步以及產品開發等方面採取措施,還必須加快培養與造就一支高素質的技術工人隊伍。從目前我國企業職工的隊伍總體素質狀況看,技術工人短缺問題已經明顯突出。

11樓:詹元炎

有分結構/電路/工藝:結構,用proe/cad製圖 電路:設計保護電路 工藝:製作sop或dr1-dr5

廢電池可以**嗎?

12樓:杭穎初

先行條件下,我們可以先將廢舊電池集中**,然後就是需要國家加快廢舊電池的新型**處理方法。這樣也許會更好一點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廢電池提倡**哦!隨意仍掉可不好!

請問廢舊電池**可以做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廢電池的處理方面,瑞士有兩家專門加工利用舊電池的工廠,其中一家工廠採取的方法是將舊電池磨碎,然後送往爐內加熱,這時可提取揮發出的汞,溫度更高時鋅也蒸發,錳和鐵熔合後成為煉鋼所需的錳鐵合金。這家工廠一年可加工2000噸廢電池,可獲得780噸錳鐵合金、400噸鋅和3噸汞。另一家工廠則是直接從電池中提取鐵元素,並將氧化錳、氧化鋅、氧化銅和氧化鎳等金屬混合物作為金屬廢料直接**。

德國的馬格德堡近郊區興建了乙個「溼處理」裝置,在這裡除鉛酸蓄電池外,各類電池均溶解於硫酸,然後借助離子樹脂從溶液中提取各種金屬物,用這種方法獲得的原料比熱處理方法純淨,因此在市場上售價更高,而且電池中包含的各種物質有95%都能提取出來,還可省去分揀環節。這套裝置年加工能力可達7500噸。

建於日本北海道山區的野村興產株式會社主要業務是廢棄電池處理和廢螢光燈處理。他們每年從全國收購的廢電池達13000噸,收集的方式93%是通過民間環保組織收集,7%是通過各廠家收集。這項業務開展於2023年,目前淨化量一直在增加。

以往,主要是**其中的汞,但目前日本國內電池已經不含汞了,主要**電池的鐵殼和其他金屬原料,並進行二次產品的開發製造,如其中乙個產品可用於電視機的顯象管。

另外,有的國家還制定了一些相關的政策。比如美國、日本廢舊電池**後交到企業處理,每處理一噸**給予一定補貼;南韓生產電池的廠家,每生產一噸要交一定數量的保證金,用於**者、處理者的費用,並指定專門的工廠進行處理。還有的國家對電池生產企業徵收環境治理稅或對廢舊電池處理企業進行減免稅等。

學冶金工程的有沒有必要考研啊,冶金工程適合考研嗎?

現在本科生 碩士生 博士生都很多了!本科生出去可能就業好,但長遠考慮,花2年時間讀個碩士還是很值得的。當代中國文憑一時半會還是很重要的籌碼,建議考研選2年制的學校,省時間含金量也差不多。這是乙個老梗了,工作還是考研,這就是一把雙刃劍,有利也有害,建議你考慮清楚自己想要乙個什麼樣的未來。那要看你自己的...

我被青海大學錄取了,冶金工程有色金屬方向,這個專業如何

我是青海大學大三學生,冶金工程 是機械工程學院的專業,算是比較好的專業在青海大學,回這建答設比前幾年好多了,地理位置比較偏僻,條件嘛在青海算好,的但和很多內地大學還有一定差距吧,國家政策照顧西部青海大學才211的,國家一本的招牌,二本的身子。青海的海拔高度是多少 青海省地處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300...

誰知道安徽工業大學的冶金工程在全國能排第幾?這個專業好麼

這幾年因為鋼鐵行業比較火,所以學冶金也比較不錯,好找工作,而且能去大的鋼鐵企業。男生混的好在工廠能有一官半職的話,掙錢很多的。排名不重要,因為全國的冶金專業 本科 不多。不過做好心理準備,工作環境不好!這個嘛,我還是比較清楚的,本人是大三的一名學生,在安徽工業冶金學院,首先別說在全國排名多少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