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馬舍的一生是怎樣的呢

2022-04-26 07:28:52 字數 444 閱讀 8941

1樓:

博馬舍的一生處在法國政治經濟發生重大變革的時期,也是法國從封建社會走向資本主義社會的時期,作為乙個喜劇作家,博馬舍的貢獻是十分巨大的,他的「費加羅三部曲」,尤其是前兩部,不僅表達了先進的啟蒙思想,而且在藝術上 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他運用古典主義喜劇形式來表現啟蒙運動的思想內容,並使這兩者達到了有機的統一。同時又兼具莎士比亞戲劇生動性和豐富性的特點,喜劇中含有笑劇的成分,不時穿插一些民間小調的歌曲和節日的舞蹈,生活氣息濃郁。劇中的人物形象都個性鮮明,即克服了古典主義戲劇中人物性格型別化的弱點,又克服了啟蒙文學作品中將人物僅僅當作傳達作者思想的單純傳聲筒的弊病。

劇情合乎邏輯,矛盾鮮明突出而結構十分嚴謹,在喜劇藝術方面取得了較高的成就。博馬舍的喜劇標誌著古典主義戲劇向近代戲劇的轉變,對以後歐洲現實主義戲劇的發展作出了貢獻。

莫扎特的資料 急急急急急急 5

湯顯祖的一生是怎樣的呢,湯顯祖的生平簡介是怎樣的?

湯顯祖,生於1550年,卒於1616年,是明代戲曲作家 文學家,字義仍,號海若,又號若士 清遠道人,明朝臨川 今屬江西 人。湯顯祖早年受學於泰州學派羅汝芳,有文名。隆慶4年 1570年 舉人,因拒絕首輔張居正招攬,萬曆11年 1583年 始中進士。湯顯祖歷任南京太常寺博士 詹事府主簿 禮部詞祭司主事...

商鞅的一生及死法,商鞅的一生是怎樣過的

1 商鞅從小喜好刑名之學,後來遍學儒 墨 道 兵 陰陽各派學說。受李悝和吳起的影響很大。商鞅能夠成為一名傑出的政治家,有個人的因素 家庭因素,此外,還受社會時代大潮的影響。2 初涉 懷才不遇 3 投奔秦國,支援變法 商鞅變法的指導思想是法家理論 宗旨是富國強兵 性質是地主階級的改革 範圍涉及經濟 政...

王昭君的一生是怎樣的,王昭君的一生是什麼樣的?為什麼會嫁個祖孫三人?

南極喂企鵝 太逗了吧 公元前54年九月一日王昭君出生於南郡秭歸縣的一戶平民之家。王襄之女。今湖北省興山縣昭君村 其父王襄老來得女,視為掌上明珠,兄嫂也對其寵愛有加。王昭君的一生是什麼樣的?為什麼會嫁個祖孫三人?她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古代女人地位低下的普遍結局 因為匈奴有父亡子繼的習俗,所以父親死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