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無線中繼和無線橋接在設定時候,ip到底是改192 168 x 1還是更改192 168 1 x。在不在網段

2022-04-26 05:50:05 字數 2765 閱讀 7067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橋接的副路由器(無線中繼可以理解為特殊的橋接:ssid、無線連線密碼、加密方式都與被橋接路由器相同),就是連線在主路由器上的乙個交換機。

所以,其自身的lan位址,既可以設定為與主路由器相同網段,也可以設定為不同網段。

但是設定為不同網段時,對於想登陸管理副路由器,就非常不方便,需要將連線電腦的ip更改為其所在網段,才能登陸管理。而且其dhcp必須關閉。

而一般設定為192.168.1.2,就可以直接登陸管理了,其dhcp此時可以開啟(只要將其區間與主錯開,閘道器項設定為主的lan位址)。

所以,還是設定為相同網段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是網路隔離,設立更多的熱,然後做

關閉子路由的dhcp

點設定ip路由:

192.168.0.x - - (x為10,11,12,13,14,15。)

需要注意的是192.168.0.20 dhcp開始有線功能,根據使用的主要路線是沒有錯的,它被路由到幾個當交換機用於區域網

除非你要隔離,或計算機很多,通常都不會超過240臺電腦,對不對呢?

3樓:

如果是無線橋接那你客戶機的網段就跟上端路由一樣看下圖,a是上端路由(ip是192.168.0.

1),你的電腦就應該設定為192.168.0.

x,閘道器為192.168.0.

1a(192.168.0.1)----->無線裝置(無線橋接,ip:192.168.1.1)---->客戶機(192.168.0.x)

-------------------

其它模式:

a(192.168.0.

1)----->無線裝置(無線客戶端/中繼/站,ip:192.168.

1.1)---->客戶機(192.168.

1.x)

求大神講解!無線橋接!下圖是主路由器的設定!副路由器照網上設定的 ip改成192.168.1.2

4樓:匿名使用者

192.168.1.1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最後怎麼搞定的呢?我的也是顯示連線,但不能上網

無線路由ip 192.168.1.1與ip 192.168.0.1 橋接如何設定?

6樓:韋力書昊然

1.不知道你以哪個路由器為主路由器,舉例以192.168.0.1為主路由器

2、首先把主路由器連線電腦,設定好能正常上網(必須),不要關閉電源,我想這個你肯定會,如果不會,可以參照說明書來設定

3、再把192.168.1.

1路由器連線電腦,不連mode再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在基本設定裡面開啟wds功能,掃瞄到第一台路由器,然後選擇你第乙個路由器,下面有個密碼你必須輸入第一台路由器的密碼,否則連不上,如果提示通道,就按提示的選擇通道。儲存,然後進入dhcp伺服器功能設定,選擇不啟用。(注意,要進入安全設定裡面設定本路由器的密碼)重新啟動路由器

4、這樣就能橋接成功了

打了半天,可能有說漏的地方

如果有疑問可以隨時問我

希望能採納!

無線橋接的ip怎麼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無線橋接方式設定方法:

一、確認主無線路由引數

確認主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名稱、無線加密方式、無線密碼以及無線通道。

注意:設定之前,需要固定主路由器的無線通道。

二、設定副路由器

1、修改無線引數並開啟wds掃瞄訊號

電腦連線副路由器,登入管理介面,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基本設定,修改 ssid號 與主路由器相同,固定 通道,勾選開啟wds,點選 掃瞄。

2、選擇主路由器訊號

在掃瞄頁面中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點選 連線。

注意:如果wds掃瞄不到主路由器的訊號,請確認主路由開啟無線功能,且嘗試減小主、副路由器之間的距離。

3、選擇加密方式並輸入無線密碼

金鑰型別 選擇主路由器的加密方式,在 金鑰 位置輸入主路由器的無線密碼,輸入完成後點選 儲存。無需重啟路由器,繼續下一步設定。

4、設定副路由器的無線密碼

點選 無線設定 >> 無線安全設定,選擇 wpa-psk/wpa2-psk,在 psk密碼 中設定與主路由器相同的無線密碼,點選 儲存。系統提示「您已經更換了無線設定,重啟後生效」,點選 重啟,彈出重啟提示頁面時,點選 確定,等待重啟完成。

8樓:殘若惜雨

由主路由器分配ip位址

1、路由器橋接 (無線):主路由器ip位址為192.168.1.1,副路由器可以是192.168. 80

9樓:0427付強

1.不行,橋接的話兩個路由器要在同乙個位址段內。如果子網掩碼是255.255.255.0,你這個就不是同乙個位址段了。

2.你沒點儲存吧?

3.正常橋接之後兩個都可以登陸,因為他們的ip位址是不一樣的。

10樓:123123的

這個路由器也不能改位址

無線路由器橋接後 副路由還要手動設定ip嗎 dns還要設定成一樣嗎?

11樓:老魘

既然是橋接,那麼wan口就沒有用,沒用的都不用設。但必須設定lan的ip(預設就存在),是為了登入上去進行管理,只要設成與主路由不同即可。橋接的效果相當於從主路由的lan口接一條網線到副路由的lan口。

我想問一下,我忘記我家裡的無線密碼了,有什麼辦法可以知道

什麼手機,有一種軟體只能安卓手機有用 電腦開啟,連上以後右下角網路連線那個符號那裡點一下屬性,顯示密碼 把路由器直接恢復出廠設定 進入無線路由器,裡面可以看到 o我找了好幾個 終於在這裡找到你了!你又在這裡吹牛逼了。工頭到處找你,叫你趕緊回工地去,還有兩車水泥要卸,工頭說再不回去你那10天300塊多...

我想問光纖無線路由貓怎麼橋接多路由器?也是必須用光纖的路由橋接嗎

可以啟用光貓的路由功能也可以關閉這個路由功能。關閉後就需要你設定路由器撥號上網。而開啟光貓的路由功能就是光貓自己撥號上網並分配ip給你的機器,這時候若你在光貓後面下掛路由器就看你用什麼方式連線光貓了。無線可以橋接光貓的無線訊號。如果光貓開啟了路由器功能,你的路由器可以將dhcp服務關閉,作為交換機使...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

心理十八?自己騙自己唄 你乙個月工資多少?不到10萬。具體多少?3000。乙個道理,要面子形象。好的 心態 不好的 裝嫩 我想問一下大家 最好不要公升,公升了後很卡 自己用的也是蘋果8還保持在出廠的11系統,因為個人感覺12系統沒有什麼特別實用的新功能沒有公升級的必要。我周圍人說蘋果6 6s公升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