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定三國鼎立的基礎是什麼事件,奠定了三國鼎立局面的戰爭是什麼戰爭

2022-04-25 18:45:03 字數 762 閱讀 9010

1樓:赤旗的天下

基礎大概就是第一曹操的北兵不來到南方不服水土不善水戰,第二曹操太浪了不聽忠言,第三孫劉聯合,第四吳國有個周瑜,等等等等就是這些因素導致曹操赤壁打敗魏國國力大減這才使得三國鼎立的局面。

2樓:清林劍客

官渡之戰是東漢末年「三大戰役」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以弱勝強的戰役之一。建安五年(公元200年),曹操軍與袁紹軍相持於官渡(今河南中牟東北),在此戰略決戰。曹操奇襲袁軍在烏巢的糧倉(今河南封丘西),繼而擊潰袁軍主力。

此戰奠定了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的基礎。

名著閱讀《三國演義》中奠定三國鼎立基礎的是什麼戰役?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是赤壁之戰,雖說後來劉備打了一系列,包括解決荊州附近,以及入川,乃至於漢中大戰,但我覺得都是以赤壁為基礎,如果說沒有赤壁,那麼後續也並不太容易,其實,赤壁時,曹操依然具有規模,孫權也是在諸侯中的翹楚,只剩劉備,赤壁後可以說給了劉備充分發育的時間,所以即使可以說漢中大戰之後,劉備才到真正的三足鼎立,但如果問奠定的基礎,我認為赤壁是毫無疑問的!

奠定了三國鼎立局面的戰爭是什麼戰爭

哪場戰爭奠定了三國鼎立局面的基礎?

4樓:北京創典文化

孫權派周瑜、程普、魯肅及3萬水軍,隨同諸葛亮會見劉備,形成吳蜀聯軍,奮力抵禦曹操。最後,吳蜀聯軍在「赤壁之戰」贏得重大勝利,奠定了三國鼎立局面的基礎。

三國鼎立的形成

人們平常總說赤壁之戰的結束是三國鼎立局面的開始,其實這個說法並不全面.軍閥混戰,導致地方割據勢力強大,這種社會發展的結果只有兩中 1弱小勢力不斷的戰亂,土崩瓦解,強大勢力統治社會.2弱小勢力聯合對抗強者,不斷壯大.三國屬於第二種情況,所以赤壁之戰之後,形成三國勢力 東漢有種監察 叫做刺使,東漢末年,...

鼎立的鼎什麼意思,三國鼎立的鼎是什麼意思?

鼎力的鼎的意思是 借指王位,帝業 三國鼎立的鼎是什麼意思?三國鼎立的 鼎 是 像鼎一樣 的意思。鼎立 就是 像鼎一樣立 鼎是三條腿。詞語 鼎立 注音 d ng l 釋義 三方面的勢力對立 像鼎的三條腿 赤壁之戰決定了魏 蜀 吳三國鼎立的局面。沒有 三國鼎立 這個詞,應該是 三足鼎立 比喻三方面對立的...

三國鼎立中三國分別是什麼,三國演義中三個國分別是那幾個?

曹魏國,蜀國 也叫蜀漢 和孫吳國 三國鼎立指公元220年到公元280年期間長期 的三個政權。三國魏三國魏文帝黃初元年,即公元220年建立,三國魏元帝咸熙二年,即公元265年滅亡。三國蜀漢 三國蜀漢昭烈帝章武元年,即公元221年建立,三國蜀漢後主炎興元年,即公元263年滅亡。三國吳三國吳大帝黃武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