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怎麼滅絕了, 速度,謝謝,恐龍怎麼滅絕了, 速度,謝謝,

2022-04-08 07:40:09 字數 2477 閱讀 3024

1樓:冰騎凌

1.隕石碰撞說:

距今六千五百萬年前,一顆巨大的隕石曾撞擊地球,使得君臨地球長達一億數千萬年的恐龍絕種.此理論是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路易.阿爾巴列斯博士等四位科學家所提出的.

這一顆巨大的隕石,直徑大約十公里.因撞擊而造成的火山口地形,直徑達兩百公里.因撞擊而產生的能量,若換算成黃色火藥,則相當於一百萬億噸(megaton).

粉塵經由大氣層擴散至成層圈.導致地球持續了數個月的黑暗狀態.在這段期間中,以恐龍為首的許多生物都因之而絕種.

2.彗星碰撞說:

『彗星碰撞說』是以古生物學者—大衛.勞普以及約翰.塞普柯斯基發表的「古生物的絕種是每兩千六百萬年發生一次」論點為開端而產生的.

路易.阿爾巴勒茲將這個論點及自己的理論送給天體物理學者—查理.謬拉,後來謬拉就認為是由於太陽的半星復仇女神星的引力,周期性地把彗星推向地球的緣故.

.造山運動說:

在白堊紀末期發生的造山運動使得沼澤乾涸,許多以沼澤為家的恐龍就無法再生活下去.因為氣後變化,植物也改變了,食草性的恐龍不能適應新的食物,而相繼滅絕.草食性恐龍滅絕,肉食性恐龍也失去了依持,結果也滅絕了.

此一滅絕過程,持續了1,000—2,000萬年.到了白堊紀末期,終至在地球上絕跡.

4.氣候變動說:

由於大陸移動的結果,海流產生改變,更引起氣候巨幅的改變.嚴寒的氣候使植物死亡,食物缺乏而導致了恐龍的滅亡.

5.火山噴火說:

因為火山的爆發,二氧化碳大量噴出,造成地球急激的溫室效應,使得食物死亡.而且,火山噴火使得鹽素大量釋出,臭氧層破裂,有害的紫外線照射地球表面,造成生物滅亡.

6.海洋潮退說:

根據巴克的說法,海洋潮退,陸地接壤時,生物彼此相接觸,因而造成某種類的生物絕種.例如袋鼠,袋鼠能在歐洲這種島嶼大陸上生存,但在南美大陸上遇見別種動物就宣告滅亡.

除了這種吃與被吃的關係以外,還有疾病與寄生蟲等的傳染問題.

滅絕時恐龍怎麼做??速度回答!!!這兩天就要!!!最少600字!!!!! 5

2樓:小桃輝

jdfgufjguf

恐龍是怎麼滅絕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4樓:

眾所周知,恐龍統治了三個地質時代,共一億六千五百萬年。不過,在三疊紀和侏羅紀早期,恐龍仍然未成為非常強大的物種,幾乎完全地主宰了整個動物的進化過程。到了侏羅紀末期,非常龐大的蜥腳類成為了曾經在這個地球上存在過最龐大的生物。

侏羅紀末期是牠們統治地球的頂峰「**時期」,無論多樣性,智力,體型上都遠遠凌駕了同時期的其他生物。究竟在這個地球歷史上最傳奇的物種是如何出現,又是如何崛起的呢? 在恐龍出現以前,地球上已經出現蜥蜴型別的物種,牠們的體型雖然及不上恐龍,不過相比當時的其他動物,牠們佔有一定的優勢。

古生物學家相信牠們就是後來出現的恐龍的雛型。蜥蜴在三疊紀之前的幾個地質時代——石炭紀(3.63億至2.

9億年前)已經出現。在那時代出現了相信是世界最早的爬行動物: 西洛錫安蜥。

到了恐龍出現之前的乙個地質時代——二疊紀時,爬行動物的種類漸趨多樣化,而且形狀也開始接近最早的恐龍。二疊紀是乙個比較乾旱的時代,沙漠十分常見。在同乙個時代,像基龍和異齒帆背龍一類群體生活的蜥蜴活躍在沙漠的綠洲。

在二疊紀晚期,生物的演化出現了兩個不同的趨勢,而兩個趨勢都對地球的歷史有深遠的影響。其中一種趨勢叫做恐龍,另一種趨勢叫做哺乳類動物。 就在地球的演化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一顆比6500萬年前結束恐龍時代的隕石還要龐大的小行星在二疊紀末期撞擊地球。

撞擊造成了多數物種的滅絕,但同時也成為了恐龍出現的催化劑。在二疊紀時期,真正的恐龍要正式登場了。黑瑞龍是其中一種最早出現的恐龍,牠的體型細小,身手非常敏捷,很快地成為了生存遊戲的大贏家。

到了二疊紀末期,空骨龍出現了,牠是很多肉食恐龍和鳥類的原形。很快地到了侏羅紀時期,侏羅紀早期食草恐龍開始往體型方面進化,體型的優勢可以幫助他們擺脫肉食恐龍的追擊。因而出現了蜥腳類恐龍;龐大的蜥腳恐龍類將恐龍的進化推到最高峰。

另外乙個出現龐大蜥腳類恐龍的原因是氣候的關係,根據地質學紀錄,侏羅紀晚期溫暖潮濕,恐龍可以成長到超過三十公尺長。另外,肉食恐龍也變得更龐大,更有攻擊、威脅性;例如在北美洲的異特龍。另外,非常特別的恐龍,例如有羽毛的中華龍鳥開始踏上鳥類進化的道路。

在氣侯和生存條件的影響下,侏羅紀末期是恐龍時代的全盛時期

恐龍是怎麼滅絕的?謝謝

5樓:遠古龜龍

有很多假設:

1 小行星撞地球說

2 火山爆發說

3 氣候降溫說

4 哺乳動物說

5 蛋殼變厚說

6 被子植物中毒說

7 最奇葩——放屁過多大氣汙染說

8 ……以上是最廣泛流傳的

恐龍是如何滅絕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6樓:宇宙探索飛船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

恐龍為什麼滅絕了,恐龍為什麼滅絕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恐龍為什麼滅絕 恐龍是怎麼走向滅絕的?隕星碰撞說 6500萬年前的一顆大隕星有關。據研究,當時曾有一顆直徑7 10公里的小行星墜落在地球表面,引起一場大 把大量的塵埃拋如大氣層,形成遮天蔽日的塵霧,導致植物的光合作用暫時停止,恐龍因此而滅絕了。氣候變遷說 6500萬年前,地球氣...

為什麼恐龍滅絕了呢?恐龍為什麼會滅絕了呢?

地球氣候突變,恐龍無法適應。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地球上塵土飛揚,終日的塵土擋住了陽光,使植物不能光和作用,使恐龍沒有食物,餓死。在中生代,地球的陸地 湖泊或空中,都有恐龍活動的跡象,被稱為恐龍時代。到了大約6500萬年前,恐龍一下子無影無蹤了,恐龍為什麼會在地球上滅絕呢?這個問題一直為科學家們所思考與...

恐龍是怎樣滅絕地 恐龍怎麼滅絕

恐龍滅絕的因素有很多,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但有一點是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恐龍不能適應當時的環境 氣候 變化,所以滅亡了。恐龍為什麼會滅絕呢?科學家們主要有以下幾種推測 一 寒冷說 有一段時間,地球上突然變的十分寒冷,恐龍沒有冬眠的習慣,再加上恐龍身上沒有皮毛來保暖,也就漸漸滅絕了。二 撞擊說 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