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公尺吃多了有什麼危害,鹼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2022-04-25 15:12:51 字數 5882 閱讀 3797

1樓:繡慧公主

中醫認為黑大公尺有顯著的藥用價值,古農醫書記載:黑公尺「滋陰補腎,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潤腸」,「滑溼益精,補肺緩筋」等功效;可入藥入膳,對頭昏目眩、貧血白髮、腰膝痠軟、夜盲耳鳴症、療效尤佳。長期食用可延年益壽。

因此,人們俗稱 :「藥公尺」、「長壽公尺」。由於它最適於孕婦、產婦等補血之用,又稱「月公尺」、「補血公尺」等。

歷代帝王也把它作為宮廷養生珍品,稱為「貢公尺」。

現代醫學證實,黑公尺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經常食用黑公尺,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肺燥咳嗽、大便秘結、小便不利、腎虛水腫、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症。由於黑公尺所含營養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層,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公尺或標準三等公尺為宜。

黑糯公尺被譽為「黑珍珠」,稻公尺類植物,是帶有紫紅色的種皮的大公尺,因為公尺質有糯性,所以又稱為血糯公尺。黑糯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除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外,還含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b1、b2等。黑糯公尺有補血養氣功效,長吃可健身,也可泡酒。

黑公尺是沒有危害的哈

2樓:匿名使用者

黑大公尺是發霉的大公尺嗎?發霉的大公尺中會存在致癌因子。當然吃了對身體不好

但是要是公尺的一種的話,黑公尺是一種很好的食物

鹼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3樓:free思戀不是病

食用鹼的缺點是對食物中的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c有較強的破壞作用,同時會影響人體對某些礦物質的吸收和利用,因此不要過量食用。

鹼面吃多了是不好的。鹼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而且會影響礦物質的吸收。但是食用鹼它是一種食用膨鬆劑。蒸饅頭的時候就會讓少量的食用鹼,這樣子做可以使饅頭變的香甜可口。

但是如果平時做

飯放入過多的鹼,會使食物變得乾澀而且發苦,孩子非但不喜歡吃,還有可能產生一些***,所以家裡有小孩子的話,建議平時食物少量的鹼,這樣子就不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有利於孩子的健康。

4樓:我喜歡錢

吃多了對腸道吸收,消化不良,可能和會出現燒心,促使結石的產生。

食用鹼俗稱碳酸氫鈉,不建議長期大量服用,除非用來**胃酸過多引起的潰瘍,建議多喝一些水

緩解血液中的滲透壓。鹼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而且會影響礦物質的吸收。但是食用鹼它是一種

食用膨鬆劑。蒸饅頭的時候就會讓少量的食用鹼,這樣子做可以使饅頭變的香甜可口。但是如果平

時做飯放入過多的鹼,會使食物變得乾澀而且發苦,孩子非但不喜歡吃,還有可能產生一些副作

用,所以家裡有小孩子,建議平時食物少量的鹼,這樣子就不會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有利於孩子

的健康。

5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食用鹼稱碳酸氫鈉,食用多了可能會引起消化道症狀,還會阻礙某些礦物質的吸收。

6樓:九葉藍茶業

鹼吃多了對人體沒有危害,原因如下:

1,鹼的主要化學成分是碳酸鈉,人直接服用碳酸鈉會與胃酸反應形成氯化鈉和水,因此,既有較強的中和胃酸作用。

2,由於直接服用碳酸鈉會很快被中和掉,加上體內緩衝的作用,所以是不會對人體的酸鹼性產生影響的。

注意事項:

1,少量的可以中和體內的酸性物,保持人體的酸鹼平衡。但食用過多會導致消化不良,也可能導致拉肚子。所以要適量。

2,對人體沒有人任何的毒***,長期用可能會有點燒心,也能繁殖體內結石的產生,因此要適量。

7樓:阿順順

傷腸胃,傷多種器官,

8樓:匿名使用者

鹼吃多了對人體身有害不

9樓:wh丫

、**,v,地經常華東交大覅

吃大公尺的壞處

10樓:艷艷

沒有害吧 但是也不要一直吃公尺飯啊 那樣會營養過剩和營養失衡的 變著花樣吃 今天吃公尺飯 明天吃麵食 那樣會很好的 菜也是一樣啊

一些女性為了保持身材,只吃菜,不吃飯。誰說吃白公尺飯就會發福呢!其實,白公尺飯與肥胖不是是劃上等號的!

白公尺飯分解後的碳水化合物能夠被身體立即的消化、吸收、轉變成有用葡萄糖,可以被身體當成燃料直接使用。關於吃公尺飯有以下幾個必知學問,您知道嗎?

白公尺飯裡的營養學問

充份利用白公尺飯的好處就不一定會發福!其實,只要充份利用人體所需要的三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就能擁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而三大營養素當中的碳水化合物,以白公尺飯為例,白公尺飯消化分解後產生的碳水化合物,最能被身體轉換成能量,而蛋白質與脂肪消化後,還必須與其它器官互相作用後而產生燃料的。身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有:

一、碳水化合物的功效

碳水化合物又可稱為醣類,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活動能量的主要**。

而醣類在人體能夠充份的被燃燒,產生二氧化碳與水份,不會產生其它的物質,所以,是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最適當的能量。

二、蛋白質的功效

蛋白質對於人體的功效在於製造肉、血、增加**的光澤彈性、頭髮烏黑亮麗等,但是如果飲食當中只攝取蛋白質,反而會造成蛋白質無法有效發揮自己原有的功效,只能提供單純的燃料,當成身體基本運作的能量。

三、脂肪的功效

脂肪可以分成動物性脂肪或植物性脂肪兩種,但是脂肪卻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足足多了二倍以上的卡路里。一般脂肪經由人體吸收後一樣可以從體內產生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與脂肪成為替代品的方法及缺點一般,只要身體在沒有任何碳水化合物的情況下,蛋白質與脂肪的存在就會被當成碳水化合物的替代品。而且,蛋白質與脂肪在分解成有用的能量之前,又必須經由肝臟、腎臟的充份配合,才能產生可以運用的能量,容易造成身體多餘的負擔。

節食者注意事項

千萬不要因為節食產生了飲食不均的情形,忽略有用的白公尺飯,過量的攝取蛋白質與脂肪,容易造成身體消化能量的過程產生了問題,因此才會產生愈減愈肥或是腿部粗大、肥胖等問題。

想要改善此困擾,一定要替自己重新訂定一套新的飲食守則,僅管是**期間,千萬別只吃單樣營養素的食物,避免有營養不均衡的困擾,導到身體不健康或是愈減愈的情形發生。

不吃公尺飯可能會得糖尿病

如果這樣整天不吃或少吃公尺飯,體內長期缺乏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有可能「找上門」。

北京同仁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楊金奎告訴記者,長期不吃或少吃公尺飯,身體的熱量不夠,就要多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脂肪積累多導致的肥胖,血脂公升高,是糖尿病等「代謝症候群」的啟動因素,同時加重了胰島的負擔,給糖尿病的發作提供了可乘之機。特別是對於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來說,更是不能麻痺大意。

還有一些人「不吃公尺飯改吃點心」,楊醫生也認為不妥,因為很多印度拋餅、蘿蔔糕等油炸點心是高脂肪類食物,能引起體內含糖量的迅速公升高。

因此,每天進食公尺飯等穀類要注意一定的量,食物中含的碳水化合物根據個人的不同體質,佔總熱量的50%~60%即可,如果一頓公尺飯吃多了,楊醫生建議,吃完飯半個小時後抓緊運動,把多餘的糖分消耗掉,不失為乙個「急救方案」。

給嬰幼兒做公尺飯也有學問

父母在孩子飲食問題上存在不少誤區,在製作主食時,為避免以上成分的流失,必須注意以下四個方面:

1、粗細糧搭配

在穀類碾磨加工成精公尺、精白面時,維生素b1會隨著外皮白白丟失。

雖然精公尺、麵吃起來細膩可口,但長期吃會影響健康,所以要粗糧細糧搭配著吃。

2、不要過度淘公尺

淘公尺的目的是為了去除公尺粒中的雜質,有些人喜歡反覆搓洗,但搓洗不僅除不掉公尺粒中的雜質,還會使公尺粒外層的營養素丟失更多。隨著淘公尺次數的增多、浸泡時間的延長和水溫的增高,各種營養素的損失也隨之增加,所以淘公尺時最好是用手把公尺粒中的雜質揀去,不要長時間浸泡,不要用熱水淘,不要反覆搓洗,不要淘公尺次數過多。

3、不要吃撈飯

做公尺飯時應採用蒸、煮的方法,但有些人喜歡做撈飯,即將大公尺煮到半熟,然後撈出再蒸,將剩下的公尺湯扔掉,這樣會使得溶於公尺湯中的b族維生素大量損失,可達40%以上。採用蒸、烤、烙等方法製作麵食時,各種營養素損失很少,煮麵條時,部分營養素溶於湯中,若麵條與湯同時食用,可減少營養素的丟失。

4、烹煮時不要加鹼

維生素b1在鹼性環境中極易被破壞,在煮稀飯或發面時加鹼,都可使維生素b1被大量破壞,所以發面時最好用酵母而不要用小蘇打。

提問者評價謝謝

11樓:

現在加工的大公尺,精度高,去掉了胚芽和糊粉層,表皮也一點也沒了,主要成分是澱粉,維生素、油脂、蛋白質、纖維含量較低,所以你吃大公尺要多吃蔬菜,講究雜食和營養搭配,可以多吃豆類,也可以和麵食換吃。勤吃水果,現在人們吃的都比較雜了,你只要按我說的,沒問題的,你要是勤鍛鍊身體就更好。|||大公尺本身作為人類的基本糧食之一沒有什麼壞處,如果一定要說有的話,我舉幾點吧1,長期吃大公尺,不吃粗糧會導致營養不均衡,缺乏必要的營養物質2,我們現在吃的大公尺屬於w為防止霉變處理過的大公尺,大公尺中最有營養的胚芽已被去除3,農藥的殘留,不過現在基本吃什麼都用農藥|||肯定不會有壞處!

你說的不是餐餐只吃大公尺吧?那就不好了。|||沒,buguo,最好換麵.

保持營養均衡

12樓:酸芒果味的礦泉水

要說壞處還真有一些 長期吃大公尺會使身體體重大大的增加大大的發胖 而且現在有的大公尺還是人工新增什麼化學物質的 長期吃的話會引發癌症的風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大公尺時,最好再多吃一些蔬菜,否則容易營養不良,造成缺鐵性貧血

14樓:寧波宮品海參

大公尺本身作為人類的基本糧食之一沒有什麼壞處,如果一定要說有的話,我舉幾點吧

1,長期吃大公尺,不吃粗糧會導致營養不均衡,缺乏必要的營養物質2,我們現在吃的大公尺屬於w為防止霉變處理過的大公尺,大公尺中最有營養的胚芽已被去除

3,農藥的殘留,不過現在基本吃什麼都用農藥

15樓:

大公尺營養好!容易發胖~其他沒什麼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 注意搭配蔬菜均衡就好

17樓:

如果是這樣那豈不是只能餓死了,

18樓:祝容夫人

買公尺要花錢啊~~

補充一點吃公尺不會發胖:

吃公尺飯可以幫助你**!

誰說吃白公尺飯就會發福呢!其實,白公尺飯與肥胖不是是劃上等號的!白公尺飯分解後的碳水化合物能夠被身體立即的消化、吸收、轉變成有用葡萄糖,可以被身體當成燃料直接使用。

所以,充份利用白公尺飯的好處就不一定會發福!其實,只要充份利用人體所需要的三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就能擁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而三大營養素當中的碳水化合物,以白公尺飯為例,白公尺飯消化分解後產生的碳水化合物,最能被身體轉換成能量,而蛋白質與脂肪消化後,還必須與其它器官互相作用後而產生燃料的。

身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

一、碳水化合物的功效

碳水化合物又可稱為醣類,消化最快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活動能量的主要**。而醣類在人體能夠充份的被燃燒,產生二氧化碳與水份,不會產生其它的物質,所以,是人體所需的三大營養素最適當的能量。

二、蛋白質的功效

蛋白質對於人體的功效在於製造肉、血、增加**的光澤彈性、頭髮烏黑亮麗等,但是如果飲食當中只攝取蛋白質,反而會造成蛋白質無法有效發揮自己原有的功效,只能提供單純的燃料,當成身體基本運作的能量。

三、脂肪的功效

脂肪可以分成動物性脂肪或植物性脂肪兩種,但是脂肪卻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足足多了二倍以上的卡路里。一般脂肪經由人體吸收後一樣可以從體內產生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與脂肪成為替代品的方法及缺點一般,只要身體在沒有任何碳水化合物的情況下,蛋白質與脂肪的存在就會被當成碳水化合物的替代品。而且,蛋白質與脂肪在分解成有用的能量之前,又必須經由肝臟、腎臟的充份配合,才能產生可以運用的能量,容易造成身體多餘的負擔。

節食者注意事項

千萬不要因為節食產生了飲食不均的情形,忽略有用的白公尺飯,過量的攝取蛋白質與脂肪,容易造成身體消化能量的過程產生了問題,因此才會產生愈減愈肥或是腿部粗大、肥胖等問題。

想要改善此困擾,一定要替自己重新訂定一套新的飲食守則,僅管是**期間,千萬別只吃單樣營養素的食物,避免有營養不均衡的困擾,導到身體不健康或是愈減愈的情形發生。

參考資料:中華網

榨菜吃多了有什麼危害,味精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榨菜屬於醃製品,含鹽量高,吃多了可致癌,使人罹患高血壓,加重心臟負擔,引發心力衰竭,出現全身浮腫及腹水。1 含有防腐劑 首先,那種市面上賣的比較多的袋裝的榨菜,為了保證其保質期儘可能延長,因此一般都會選擇用真空包裝,並且新增防腐劑,以免變質。而防腐劑是一種化學制劑,可以防止微生物的繁殖和生長,但同時...

蕎麥吃多了的人有什麼危害,蕎麥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蕎麥的營養價值高於精白麵粉,所含的必需氨基酸可以與其他穀物互補。更為重要的是,蕎麥含有的鉻元素有利於增強胰島素功能,降低血糖。蕎麥特有的保健成分蘆丁,具有維持血管抵抗力 降低其通透性等作用。所以蕎麥特別適合糖尿病病人和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食用。市場上蕎麥麵的種類繁多,購買時可以選擇顏色深一些的,以及配...

味精吃多了有什麼危害,味精吃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味精是一種調味品,易溶於水,能給植物性食物以鮮味,給肉食以香味。在湯 菜中放入少許味精,會使其味道更鮮美。有時,味精還能恢復食物在調製過程中喪失的香味。味精的主要成分 谷氨酸鈉進入腸胃以後,很快分解出谷氨酸,谷氨酸是由蛋白質分解的產物,是氨基酸的一種,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在人體內能起來改善和保持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