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做UV光固機,主要用於1米X1米的平面表面UV漆乾燥。主要材料有哪些

2022-04-25 13:02:57 字數 5514 閱讀 795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 看下面能幫到你多少

1m*1m的輸送頻寬度的話,就用8kw-80w/cm的燈管,配比相對應的安定器、電容、風機、繼電器、調速器、馬達、輸送帶·····

如果是產品1m*1m的話,就用10kw或者11kw的,10kw的有效uv寬是1.1m左右,11kw的是1.2m左右,也是用80w/cm的,配比相對應的安定器、電容、風機、繼電器、調速器、馬達、輸送帶······

注意:1、燈罩,這個東西別忽視,這個是反射、散熱的左右,一定要做好,燈罩主體一定要用鋁,比熱比較好,然後近可能的做到表面積比較大,有利於散熱,內層要附上一層鍍膜的鋁片,用鋁的原因也是一樣的;

2、排風,一般都是上排風,切記不能讓風吹到燈管上,撒熱的方式是燈管熱量---燈罩---風機,這點很重要,很影響燈管壽命;

有點事,先這樣,能幫到你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固化機 主要的就是紫外線燈管 市面上的紫外線燈管一根的價錢也就700-2000不等 其他的沒市面特別的東西

3樓:特種光源

如果你需要乾燥的物件能耐高溫就採用大功率的uv燈管,主要有鎮流器、燈管、箱體、傳動帶、散熱風扇。

如果你需要乾燥的物件不能耐高溫就採用冷光源的uv燈管,主要有鎮流器、燈管、箱體、傳動帶。

目前基本上是這兩種形式,不清楚可以和我聯絡。

uv光固化樹脂有什麼用途?

4樓:星星相惜

uv光固化樹脂的用途:

適應於水晶相框、貼機板、寶麗板、傢俱等平面式表面塗層。

uv固化機的用途有哪些

5樓:彩藝數碼科技****

用來促進uv油墨的固化的,一般uv平板印表機上都要用到uv固化機。

6樓:優杰特光電

uv固化機分為大型的裝置和小型,行動式水冷uv固化機。可用在電子產品生產的固化,傢俱表面的上光、皮革皮具表面的上光處理、油漆塗抹的固化作業、各類膠水的固化、油墨光源固化、印刷固化、包裝固化等所有有用到膠水、油墨、油漆的作業都可用到uv 固化機,特別是便提式uv固化機。實物請看下圖;

uv固化機的主要用途:uv移印工藝中uv移印油墨的乾燥處理,uv油墨製造工廠的油墨能測試環節。檯面上工作,適合小型產品固化,適合試驗和打樣用。

uv光固化機的原理:在特殊配方的樹脂中加入引發劑(或光敏劑)經過吸收紫外線光固化裝置中的高溫度紫外光後,產生活自由基或離子基,從而引發聚合,交聯和接枝反應,使樹脂(uv塗料,油墨,粘合劑等在數秒內(不等)由液態轉化為固態。適用於各種pvc,塑膠片,計算機鍵盤,手機按鍵等。

uv光固化機還可用於uv噴塗,印刷後油墨層的固化。它是目前比較環保的油墨乾燥方式。它能夠在瞬時高電壓的激發下使uv燈管點亮發出主峰為360nm左右的紫外光,照射油墨層上引發油墨的丙烯酸樹脂交聯固化。

uv固化機用uv噴塗,印刷後油墨層的固化。它是目前比較環保的油墨乾燥方式。它能夠在瞬時高電壓的激發下使uv燈管點亮發出主峰為360nm左右的紫外光,照射油墨層上引發油墨的丙烯酸樹脂交聯固化。

uv移印工藝中uv移印油墨的乾燥處理,uv油墨製造工廠的油墨能測試環節。檯面上工作,適合小型產品固化,適合試驗和打樣用。

uv固化機作為一種新的固化方案,有多種選擇不會再像傳統固化機一樣,出現大材小用,和小才不夠大用,通俗點就是說,本來只是一件小物品,可是因為傳統固化機選擇少只能購買一個大型的,不但花銷大而且還佔地方,給工業帶了不變,相反,一個大型物品需要硬化,可是因為傳統固化機不夠大隻能一件物品多次進行。費時又費力。

uv固化技術開始體現的一個主要優點是uv固化系統初期的資金投入較少,與熱空氣乾燥裝置的投資相比,uv固化系統在裝置投資方面可以節約80%的資金。uv光固機的其他優點是提高了生產效率,改善了印品質量,使印品多樣化。另外,最突出的優點當屬uv光固化不會在印刷車間和周圍環境排放vocs,uv光固化系統的維修和操作簡單,這也是uv光固化的一個優點。

uv光固化系統屬於高階技術,一開始使用的時候可能會感到uv光固化系統的維修和控制有些複雜。然而實際情況,一套uv固化系統的操作和維修是簡單的,停機時間優化到最少,uv光固化系統的維護容易,操作簡單。維護好uv系統的關鍵是制定出一個預防性的維護計劃,並按照該計劃來維護uv光固化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用來做紫外光固化提供紫外線的照射。

8樓:華方光電

uv固化機有兩種:傳統汞燈uv固化機,led uv固化機,led的會更高效、節能、環保。都是發射紫外線,uv塗料(uv膠水、uv油墨、uv光油)經紫外線光照後,可以快速乾燥固化

電子領域,如光學、手機、觸控板、硬碟、編碼器等部件的粘接印刷領域:平板印刷、海德堡機印刷、中天機印刷等工藝品領域:水晶、玻璃等透明製品的粘接

醫療領域:注射針頭等粘接,紫外消毒

裝修領域:地坪漆固化、鋁天花固化、人造大理石表面光固化、傢俱油漆固化pcb**機,蝕刻機等**,uv塗布機

uv光固機的介紹

9樓:扶桖曼

uv光固化機的兩種形式:

uv汞燈的:

uvled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uv光固機也叫uv烤箱 紫外線燈箱

11樓:蒙山深處有林家

uv光固化機又稱為uv固化機、uv機、uv爐、紫外線固化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uv光固機又可以叫做uv固化機(uv固化爐、標王uv機較好、固化機),簡單來說,它是用於表面處理的機器。

小型uv光固機有哪些特點

什麼是uv油漆

13樓:衛總

uv漆:用紫外線固化的漆(uv本為紫外線代號),其原料一般為環養樹脂,其特點是:

1、漆膜硬度高,附著力不如pu漆,漆膜厚度可達到0.6cm(pu漆為0.4cm)。光澤度高(因分為淋漆和輥漆,可分為啞光、半啞光和亮光)。

論述二:

uv漆是有不少優點,成本也低,但用在帶點油性的竹地板上,不知漆膜牢固度如何?pu漆會不會好一點?

目前,在竹木地板生產中大多使用uv漆或pu漆。所謂uv漆是指其漆面工藝採用的是光固化漆,pu漆則採用的是聚氨脂漆。uv漆和pu漆之間主要的區別是其工藝處理過程的不同,有的光固化漆中也有聚氨脂漆。

uv漆所採用的光固化工藝在淋刷油漆時無汙染,比pu漆更環保,從工廠加工地板的工藝上說,對工人的健康及環境的保護有好處,從生產角度看,它是一種更新換代的產品。然而,對於買家來說,地板的成品已在加工過程中,使其漆面中的溶劑揮發掉了,無論是採用光固化工藝生產的uv漆地板,還是用傳統工藝生產的pu漆地板,都不會對使用者構成汙染危害。

論述三:

uv漆和pu漆的區別,兩種油漆都是市面上常用的油漆。

uv漆採用紫外線乾燥,適用於含油脂較低的地板。uv漆它光度強、表面平滑、硬度高、無特殊氣味,加工速度快。但uv漆是用紫外線照射瞬間乾燥,無法滲透到木材裡面,容易脫落,特別是在木材自然膨脹、收縮略大時會產生表面油漆開裂。

pu漆採用滲透自然乾燥,一般一遍油需要12小時方能滲透完畢,加工速度較慢,pu漆有很強的滲透性和柔韌性,能滲透到木材的表層裡面,給地板的漲縮起到了控制作用,使其不易開裂和漆面脫落。pu面漆的抗重擊能力和耐磨性都比uv漆強。適用於含油脂較高的地板如柚木(此類木材不能使用uv漆)。

14樓:匿名使用者

uv漆是最環保的油漆,在所有的油性漆裡的。uv漆也可以叫紫外線固化油漆,光固化塗料,施工方式有輥塗、淋塗,優點有:活化期長,耐黃變,硬度好,透明度高,固含量極高,效率高,塗裝成本低,是應用比較廣泛的傢俱漆,市場上流行和pu漆搭配使用,有效解決門板褪色及色差問題。

市場上的牌子很多,購買的時候不僅考慮效能效果,最好還是能考察下廠家,瞭解應用技術和技術支援這塊,就是我們想的施工支援和售後保障,如百川漆,可以打樣,售後服務好,提供技術支援,www.baichuanqi.com可以去了解下。

15樓:

uv漆即紫外線光固化油漆,也稱光引發塗料、光固化塗料;是通過機器裝置自動輥塗、淋塗到傢俱板面上,在紫外光的照射下促使引發劑分解,產生自由基,引發樹酯反應,瞬間固化成膜,是最環保的油漆。uv漆是應用比較廣泛的傢俱漆,其耐黃變性優良。底漆,是指直接塗到物體表面作為面漆堅實基礎的塗料。

用於提高面漆的附著力、增加面漆的豐滿度、提供抗鹼性、提供防腐功能等,同時可以保證面漆的均勻吸收,使油漆系統發揮最佳效果。用uv漆作為底漆還是不錯的,工藝也有這些:1、輥塗uv底,噴pu面(實色、透明漆皆可);2、輥塗uv底,輥塗uv面(實色、透明漆皆可);3、輥塗uv底,淋塗uv面(實色、透明漆皆可);4、噴塗uv底,噴塗uv面(實色、透明漆皆可)。

uv漆優點還不少,它活化期長,固含量高,耐黃變,塗裝成本低,效率高,還是最環保的油漆之一。越來越多的塗料廠家重視uv底漆的研發生產,如百川,研發的uv輥塗白底漆,還是可以的,又有施工支援和售後保障,服務好,質量還是可以的,效果很好呢。

uv漆對人體有害嗎 uv漆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16樓:雲付老師

uv漆的固含量達到95%以上,使用過程中無有機溶劑的揮發,所含成分全部固化成膜。對人體的健康危害及環境的汙染都是最低的,是真正的綠色環保產品。而我們常用的聚氨酯漆(pu漆)、不飽合聚酯漆(pe漆)及硝基漆(nc漆),在施工過程中有近一半的溶劑(如甲苯、二甲苯、酮、酯、苯乙烯)及遊離單體(如遊離甲苯二異氰酸酯tdi)揮發到空氣中,汙染環境、危害人類的健康。

2023年7月1日國家強制執行pu混合液中游離甲苯二異氰酸酯(tdi)的含量要低於0.7%。就是因為該物質吸入人體內後易於聚集,影響神經系統、生殖系統、消化系統。

同時一些國際性的傢俱**商如瑞典的宜家(檢視地圖)等也於近期簽署了可持續發展的協議,對與其合作的傢俱廠從勞工的工作時間、木材的採購**(是否屬於亂砍亂伐),工作環境等規定了詳細的標準。uv漆的使用也正迎合了這一標準,使用uv漆的產品在日本等國雖然比同類產品**偏高,但是非常流行,熱銷。

uv漆的基本組成成分

uv漆主要成分為在紫外光下可迅速固化的丙烯酸酯類化合物。塗膜具有優良的耐候性、耐化學品效能,且流平性好、塵點少,光澤豐滿度高,硬度和耐磨效能良好。uv油漆基本組成可歸納為:

1.活性稀釋劑

主要作用是溶解uv油漆中的固體組分,調節體系粘度。uv油漆中的稀釋劑不是一般塗料使用的揮發性有機溶劑,而是直接參與固化成膜過程具有反應能力的無揮發性溶劑。活性稀釋劑就化學結構而言,一般是分子量不大而分子內含有可聚合官能團的一類單體,成膜後成為漆膜的一部分。

2.低聚物

也有稱齊聚物或寡聚物,是uv油漆中的基本骨架,在紫外線光子的作用下形成具有立體結構的漆膜,並賦予漆膜的各種特性,例如硬度、柔韌性、附著力、光澤、耐老化等效能。

3.光引發劑

是uv油漆中的關鍵組成部分,其作用在於傳遞紫外線光子的能量,迅速引發單體和低聚物的交聯聚合,促進體系的液固轉換過程。根據引發機理,光引發劑可分為自由基和陽離子兩大型別。

4.助劑

顧名思義是為滿足具體使用要求、改善漆膜效能而新增的某些輔助性組分,如流平劑、消泡劑、基材潤滑劑、消光劑、分散劑、穩定劑、表面滑爽劑等。這些助劑與溶劑型塗料常規使用的助劑沒有什麼兩樣。

想給自己買個生肖吉祥品,哪有開過光的

自己買乙個佛珠手串啊,玉佩吊墜啊什麼的,放到寺廟大殿待一段時間就行了啊,反正師傅們都得開早會的吧 那樣也就是開光了我感覺,這個嘛就是一心誠的事兒,並不一定非得買那些所謂的高僧開過光的東西,真不真還不一定呢 去寺廟去求,然後在找大師開下光最好。在每個寺廟裡買的屬相護身佛都是開過光的嗎 佛教無本命佛之說...

我想自己做衣服穿,如何入門,我想學自己做衣服,零基礎,能向你請教一些問題嗎?

建議還是找個老師教教,自己學有點困難。額,有點難度,還是找個老師學學吧 零基礎新手從零自學縫紉服裝做衣服怎麼開始 零基礎學服裝的話,先從服裝的簡單製版開始,不會製版,不能裁剪出來衣片,就沒有辦法縫製出褲子,上衣,裙子等了,如果自己只是想會縫製衣服,請別人幫自己裁剪好衣片,自己拿來縫製的話,那麼只需要...

想自己創業,我想創業該怎麼做?

最好是先看好做什麼,然後看看你周圍,比如,就拿我這邊來說吧,周邊的電子產業和布匹產業特多,可以花時間去做相應的了解,然後跟別人談,達成一種意向協議,至少是口頭的,然後再著手去做,我不贊成盲目的去做事。你可以做 啊,只需300元,利潤大,我在做這個呢,需要幫忙的來我這,我q在下面!上網時間多嗎,跟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