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己做簡單的低音炮或者音箱,就是想體驗製作過程

2022-01-04 15:38:47 字數 2605 閱讀 9122

1樓:飛馬星座的先民

不論你在什麼地方用,但是你的音箱必須要有這樣一些東西才行。

一是音訊放大器(功放)

二是揚聲器(喇叭)

要想做乙個高品質的額音箱系統,沒乙個環節都不能馬虎,所有的材料都很講究。

首先,我們談談放大器的問題。

1、聲音的源頭(音源),可以使***或者是電腦什麼的都信,這就要注意音源線的選擇,音源是低電壓,低電流的線路,但是為了保真,需要銀質線路,最差也要銅質線路,這樣才能做到初步保證。當然線路必須是帶有遮蔽層的,否則會有靜電噪音,或者是無線電的感應噪音。2、功放電路選擇很多,初級階段可以選擇傻瓜功放塊,只要按照線路圖,接上線就能工作。

但是因為電路簡單,效果略差,做低音炮沒問題,但是作為音箱功放就差了。你可以選擇一款比較好的對管型別的功放,電子市場就有成品的功放電路出賣。你要想自己製作電路,那可就難了,我還是建議你體驗之作的限度就定在這裡了,別再製作電路級別的東西了。

其次是揚聲器,這一部分的可製作性比較強,做個箱子,開個孔,安個喇叭,接上線就能響了。可是差別很大的,要想做乙個好的,你就要注意,箱子要用高密板製作,製作工藝要細緻,粘連要緊密。箱體大小要尺寸要按照書本上的資料,不能想當然的隨便做乙個就行了。

開孔多大要根據你買的的喇叭的口徑大小,6.5寸的居多。開口要整齊,要借助工具。

在安好喇叭之前,還要考慮箱體裡面的吸音材料,不能空空的放進喇叭。另外還有乙個東西要放進箱子裡的是分頻器,這是功放出來的聲音頻號分成高音訊和中音訊的裝置,一定要有的。做低音炮也要有的,除非你做的是專業級的,不需要。

最後要注意功放到音箱的連線,音箱線的好壞差別很大,最差也要100芯的,一般是300芯的。

做之前找個書,看著熟悉一下流程,在開始準備材料,然後考開始做箱子,在做功放。先做簡單的。

功放的功率定在保真功率30x2就可以了。喇叭的功率定在60w就可以了。分頻器能用全鍍銀的就可以了。功放的電源(環牛變壓器的功率在120—200瓦)就可以了。

祝你成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一塊功放板,幾十塊錢,再買個變壓器,還有喇叭,低音炮要用低音喇叭。我教你做最簡單的低音炮:弄個大點的缸,但口要和你買的喇叭差不多大,不會掉下去就可以,然後把喇叭罩在上面,你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以前自己做過!這個看似簡單,但實際上你想要做到音質很好,低音很帶勁的話就不是那麼容易啊!

首先,如果做低音炮,那你肯定得有個低音喇叭咯,然後就是纖維板。木板鑽孔就是乙個難題了,除非你有專業的鑽孔工具!我那個時候是用硬紙板做的,硬紙板鑽孔好鑽一點,音質肯定沒有買的音響那麼好!

做音響的話,要乙個低音和乙個高音喇叭!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低音炮是什麼樣的,電腦上用的還是家用音響上用的,功放的輸出功率是多大,這樣才能確定配多大功率的喇叭

根據低音炮標籤上的顯示,如果低音炮功率是10w,兩個小音箱你配3-5w的就行了,也就是說,小音箱的功率是低音炮的1/3到1/2就行了,至於尺寸多大,無所謂的

自己想做音響 就是低音炮那種 我有個喇叭 那位高手簡單的說下怎麼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自己焊接嗎,問這種問題的,應該不會焊接,某寶有功放板元件賣,買回來自己焊接,或是買現成的功放板,2.1聲道的,就是左右聲道,乙個重低音輸出,你的喇叭是機寸的?自己做個箱子也可以啊,是要專門做音箱的那種板才可以!

我想做個低音炮,選什麼低音功放版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找對人了~我是音響發燒友~

首先是要製造好功放機,

建議自大組裝:

買一塊功放板,質量一定要好,不過那些低音炮功放板一般都是單聲道的,這一點你要清楚,所以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為了使功率更大,可以用兩塊低音炮的功放板(如果自己不是很懂組裝,建議你買自帶音調的).一般一塊在一百元左右(如果你的要求不是很高的話,50元的也很不錯哦)~

然後再買兩個變壓器,一塊功放板乙個.

這樣組裝起來的功放~雖然很簡單,但效果絕對非常不錯~

因為我是過來人~~~

功放搞好後就製作音箱了,也建議你自己來組裝:

因為是製做低音炮,所以低音喇叭一定要好,功率要大,

一般不能小於10寸的那一種,也不用超過十二寸,**方面就很有考研了~

有幾千塊乙個的,也有幾百塊乙個的,還有幾十塊乙個的,我建議你買一到二百塊乙個的吧(同樣,如果你的要求不是很高的話,五十塊乙個的也不會很差,本人用的就是).

中音喇叭就可要也可不要了,都無所謂~

高音喇叭就絕對不能少了~(好的音響的標準是高音清晰,低音豐富),

買乙個五十元的就行了(二三十元的也不錯,我用的是28元的,呵呵).

喇叭選好以後就選音箱了~

一選都是選木製的音箱,木材的密度越大越好(也就是說音箱越重越好).

最後不要忘了再買兩塊分頻器~是放在音箱裡面的,它可以使音響效果更好,而且還起到保護喇叭的重要做用~一般一塊在五十元內就行了~注意,如果你選的乙個音箱有三個喇叭,就選三分頻的分頻器~

好了~一套非常不錯的音響就製作好了~唉~那效果一定非常不錯~

真想試聽一下~對了試音時要特別注意,音量要調到最小~

還有,選線時也要注意,線的好壞會影響功率哦~

我是專貼的 不過希望能給你點幫助

低音炮要放吸音棉嗎?我發覺我家八寸的低音炮裡面沒有吸音棉

低端的基本不會加,好些的會少量加一些,基本就是薄薄的覆蓋一層,但肯定不會 像普通音箱那樣大面積大容量的加 有些音箱會裝箱體容積的2 3多吸音棉 這主要目的只是為了消除過多的諧振和共鳴已經箱聲,放太多吸音棉會收斂低音的,那就不叫低音炮了,願意自己加裝的話,可以試著少量箱體內壁薄薄的鋪一層,也還是要試聽...

我想研究自己的性格,反思自己,我該怎麼做

嚴肅的性格也是需要自己嚴格要求才能完成的 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 你的個性可能比較內向 膽怯,做事情不果斷,不善於拒絕別人,同時道德感還很強,比較追求完美。這樣的人在現實的空間確實會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現實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同時也不可完美,你只能規範自己的行為,確實沒有辦法控制和規範別人的道德與...

我想求用VB做的簡單的計算器,我想求乙個用VB做的簡單的計算器

on error resume next set fso createobject 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file fso.opentextfile c windows temp tmp.txt 1 if err then err.clear set 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