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開店做生意打算用自己的店名做商標犯法嗎

2021-03-05 07:59:58 字數 591 閱讀 6075

1樓:深圳智高點智財權運營****

可以先註冊商標再使用就不犯法。

一、《商標法》第八條規定: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二、《商標法》第十八條規定:申請商標註冊或者辦理其他商標事宜,可以自行辦理,也可以委託依法設立的商標**機構辦理。

三、《商標法》第五十二條規定:將未註冊商標冒充註冊商標使用的,或者使用未註冊商標違反本法第十條規定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予以制止,限期改正,並可以予以通報,違法經營額五萬元以上的,可以處違法經營額百分之二十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經營額或者違法經營額不足五萬元的,可以處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補充:要先註冊商標再使用,不然他人註冊了同樣的商標再使用就是侵權。

2樓:匿名使用者

店名可以註冊商標,是服務商標,在國家商標局頒布的《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第35類。 首先要進行查詢:1、確定你選定的商店名字符合商標法關於商標名稱的規定。

2、確定你選定的名字沒有其他人在先申請註冊。 符合上面2條,就可以向商標局提出商標申請。

現在學什麼技術對自己以後開店做生意有好出處

學廚師發展前途很好的,創業都能用的上 餐飲行業號稱日不落行業,也是許多創業人士選擇的專案。像是我們內蒙古這種國際旅遊大都市,餐飲的需求是與日俱增的,創業餐飲行業是很可觀的。其實,學廚師沒有任何年齡限制。不同的人學習廚師有不同的目的與要求,而且學廚師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沒有難度,因此,只要想學廚師,任何時...

想開個店自己做生意,成本不要太高的

賺錢的生意很多,但別人能賺錢的不見得是自己能賺錢的,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知識結構不同,社會背景也不同,因此我認為 賺錢最快的專案應該是你自己熟悉的且最好是喜歡的專案!你說呢?小飾品,diy的小來東西,大學生,源都沒啥錢,這種本小,利大,你可以給你們的同學說,讓他們在學校裡幫你賣,不用自己開店,店鋪費用很...

和老公一起開店做生意還是自己找工作

他既然需要你的支援就支援好了,不然太讓人寒心,你說呢?結婚後是和老公一起做生意好還是找工作好?我覺得還是自己找個工作好些,老公做生意你可以在生活上給他關心,照顧,不一版定非得在工作中一起,再說權了你還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對你老公來說吧,你也不一定就是他的最佳搭檔,還是放手讓老公去闖蕩好些,自己也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