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會通過不再看別人的書來防止自己會無意抄襲嗎

2022-04-24 22:55:06 字數 1397 閱讀 4344

1樓:八戒是條好漢子

作家當然可以看別人的作品還充實自己的思想,不能侷限思維,文化是需要交流的,就像舊中國一樣,不能完全的閉關鎖國,要互相採納,相互學習,抄襲並不可怕,見仁見智,觀點雷同也沒什麼,上公升不到抄襲這個層面!

有人說一百個字,話有自己的魅力,聲調,抑揚頓挫,停頓和轉身,都不盡相同。寫作也是如此。所有寫文章的人都有自己的台詞,寫作習慣,寫作風格,遣詞造句,都有自己的痕跡和品味

自己的風格是不會被複製的,抄襲的就是抄襲,原創就是原創。所以在每一本書末頁都會寫上「僅供參考」,抄襲是在合理範圍內抄襲,僅供別人使用,我認為只要不通篇抄襲都不算過分。

的確,大部分的寫作是一項艱苦的工作,需要努力工作。此時,豐富的閱讀和積累有助於提高文學素養,提高寫作質量。有一本書上曾經寫過乙個專欄,「如何寫詩」,第一步便是「模仿」。

對於一般人來說,思考前人留下的經驗比在黑暗中獨自發現要好得多。

事實上,很多人都是從讀者那裡翻譯出來的,作者的名字更為合適。還記得韓寒早期創作的《富人鐘》的影子,他自己也承認錢鍾書是被模仿的

我認為,作者應該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創造性思維,語言風格和觀點,甚至同乙個主題都能寫出獨特的意義,這樣的寫者更能深入人心,讓人印象深刻!

我覺得寫作是一件非常難的事,能夠被大眾認可更是艱難,畢竟眾口難調,作者應該有自己的風格,不被別人指指點點,就要做好自己!

2樓:終遇你

我認為作為乙個作家,在創作和研究的某段時間是一種意義。不能完全讀懂別人的東西。但是可以需要利用別人的優秀作品,昇華自己的思想,通過學習和思考來激發自己的靈感。

首先,讓我們假設作家或多或少會被記住。但是有多少人可以在文學史上留下他們的足跡呢,為什麼人們說寫作需要人才,也許在某種程度上,寫作需要靈感的閃現。有時候,我發現自己花了一週的時間去修改那些不如幾個小時的靈感。

但是大部分的寫作都是辛苦的工作。此時,豐富的閱讀積累可以提高文學修養,從而提高寫作的質量。很多時候,你認為這是「你自己的想法」,也許有人已經寫過了。

這可能不是罪,但並不意味著你是新的。

如從文,他在文章中有水,沈從文的文章與水,但水沈文章是英俊的,王文水的表演,寫的是同樣的小女孩崔翠在陌生人和驕傲的周圍膽怯,小營子高傲,有英雄氣概。正如偉大的書法家開始實踐這個詞,逐漸成為他自己的東西一樣,也可以閱讀文章。別人能從他的話語中看出他的筆跡,但他並不懷疑他有自己的風格。

所以我認為作為乙個優秀的作家,他需要在廣泛的閱讀中吸收足夠的營養,然後通過對自身發酵的思考進行營養和精華的吸收,產生優秀的文學作品和藝術作品。所以作家們可能已經積累了足夠的營養來做大量的閱讀。

HPV會通過唾液傳播嗎,HPV病毒會通過唾液傳染嗎

19.hpv會通過飛沫傳播嗎?0424 hpv病毒會通過唾液傳染嗎 19.hpv會通過飛沫傳播嗎?0424 你好,尖銳濕疣的傳染途徑主要是通過性接觸傳染,其次為非性接觸途徑傳染,包括接觸尖銳濕疣患者或hpv感染者用過的毛巾,內衣褲,盆,床單,便器等生活用品等,母嬰傳染等。如果你口腔有破潰感染的可能性...

一首歌中的歌詞有不再哭不再看,不敢

宇恆 依然是朋友。白 不要哭了好不好。看你這樣我也很難過啊。反正時間久了。你就會忘記了。來 別哭了 好嗎 嗯 詞曲編曲 宇恆。獨白 宇恆。情人節的前一天。他離開你身邊。卻剩下你無止境的想念。那一夜我陪著你。你哭了一整夜。你是否知道。我對他一樣很想念。直到有一天我和他碰面。在那間我們常去的咖啡店。才知...

便秘時會通過怎樣的方法調節?

可以用橄欖精油按腹部,每天半個小時,去養生堂叫技師按效果更好一點,畢竟人家是專業的,我之前就是讓養生堂的技師給我按的,半個月就有明顯的效果,平時多走走路,然後吃飯要葷素搭配,每天多喝水,藥物 包括軟化大便的藥物,以及益生菌等藥物,促進胃腸動力,這些藥物會不促進腸胃的蠕動。便秘的 方法,改善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