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榆次軌道3號線與太原七号線在哪裡接壤

2022-04-24 23:38:25 字數 4549 閱讀 8596

1樓:小小蝦公尺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迎賓西街輔路行駛60公尺,左轉行駛10公尺,右轉進入迎賓西街,沿迎賓西街行駛1.9公里,調頭進入迎賓西街,進入龍運路,沿龍運路行駛1.1公里,左轉進入使趙街,朝太原市/太舊高速方向,右轉進入環城西路。

所有線路中最重要線路,沿中軸縱向連線老城和南部新城,到達小店新城後,向東連線到終點榆次地區,也是一條南北幹線,與平行連線老城和新城,並一直向南連線到太原新機場。

老城區一條東西向幹線線路,直接經過太原火車站,起的作用是連線了老城區西部核心城區東部地區,一條郊區線路。連線主城和西南部新城清源鎮,一條服務於小店新城東西向的線路。依次連線了晉祠鎮,南部新城,榆次和榆次東陽鎮。

按正常施工進度水平,主體掘進上半年實現的全線貫通與車站主體的建設,情況樂觀的話,在一年後即可完成後續的鋪軌及其它附屬工程施工,並於下半年實現的通車試執行。

2樓:

不用考慮那麼遠了,規劃是規劃,弄是弄,就乙個地鐵二號線,2023年就規劃了,一直到耿彥波來了,才弄起來。據說明年通車。整整20年。

後來又規劃幾天,全否定了,榆次的坑都添了。所以該幹啥幹啥吧。

3樓:安魔攻沒

一模式口的我想到哪兒的

太原市的地鐵路線怎麼走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市還沒地鐵,等了老了哇

太原有地鐵嗎?有幾條線

5樓:寶潔變電室

太原軌道交通(taiyuan metro)線網總長度約240公里,遠期向晉中市榆次區、清徐縣方向延伸。一號線西起西山礦務局,東到太原武宿機場,在大南門站與二號線實現換乘,在下元站與地鐵3號線實現換乘,建設年限為2023年至2023年。二號線一期工程北起西澗河,南至人民南路。

2023年3月11日,太原地鐵2號線一期工程正式全線開工建設,預計2023年10月建成通車。二號線二期將會南伸北延。三號線北起柴村,南至東峰站,與二號線在晉陽街站實現換乘,建設年限為2023年至2023年。

請問山西榆次現在屬於哪個市呢?歸屬到太原了嗎?

6樓:舞璇瀅

截至2023年,山西榆次歸屬於山西晉中市,沒有歸屬到太原。

榆次位於山西中部腹地,全境東倚太行,南鄰太谷,西連清徐,西北與太原小店區接壤,東北與壽陽相望,東南與和順、榆社次第毗連,是晉中市委、市**所在地和全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素有省城太原「南大門」之稱,距北京540公里。

境內鐵路運輸便捷,南北同蒲線、石太綫、太焦線、太中銀、大西等鐵路縱橫交錯;公路交通運輸客貨兼營,108國道、太長高速、榆祁高速縱貫境內,太舊高速、大運高速與冀、京、津國道主幹線連成一片,所有行政村全部實現街巷硬化全覆蓋。

擴充套件資料

榆次區的行政區劃:

截至2023年,榆次區下轄9個街道、6個鎮、4個鄉,是晉中市城市化和市民人口比率最高的區縣。

9個街道分別為:北關街道、錦綸街道、新華街道、西南街道、路西街道、經緯街道、安寧街道、新建街道、晉華街道。

6個鎮分別為:烏金山鎮、東陽鎮、什貼鎮、長凝鎮、北田鎮、修文鎮。

4個鄉分別為:郭家堡鄉、張慶鄉、莊子鄉、東趙鄉。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設榆次市,是晉中行署、晉中地區所在地。2023年9月24日,行政區劃改革,經***批准,撤銷晉中地區,設立晉中市(地級市),榆次市撤銷,改稱為晉中市榆次區。

8樓:id是個大問題

沒有,網上那個很早以前就有了,只能說是個設想吧。目前還是歸屬於晉中市的。

七号線在那裡換3號線?

9樓:匿名使用者

再七号線和三號線共同的站台。

10樓:弗知而言為不智

我在高科西路乘七号線在換三號線到那裡換

誰能介紹一下山西榆次是個怎樣的城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榆次(yuci),春秋時期稱塗水、魏榆,戰國時期就稱榆次。秦隸太原郡。北魏、北齊兩度易名中都縣。

公元 979年,宋太宗滅北漢,置幷州於榆次,越三年,復遷唐明鎮,榆次復縣制。以後歷代縣名不改。2023年設定榆次專區,2023年設榆次市,是晉中行署、晉中地區所在地。

2023年9月24日,行政區劃改革,經***批准,撤銷晉中地區,設立晉中市(地級市),榆次市撤銷,改稱為晉中市榆次區。

榆次位於山西中部的晉中盆地,東與壽陽縣交界,西同清徐毗鄰,南與太谷縣接壤,西北與太原市相連。全區面積1328平方千公尺,人口約五十三萬,民族以漢族為主,轄6鎮4鄉9個街道辦事處,283個行政村、61個社群,是晉中市委、**所在地,是晉中市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旅遊景點

榆次老城

榆次老城是隋開皇二年(公元582年),在漢城舊址上修築起來的,迄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榆次老城歷史悠久,文化深厚,旅遊資源獨具特色,集古民居、古城牆、古縣衙、古寺院、古街道、古商鋪等人文景觀和山、水、林、泉、瀑等自然景色為一體,融晉商文化、民族文化、黃河文化、三晉文化、都市文化於一爐。同時,晉中古樸的民俗和多姿多彩的民間藝術賦予老城靈氣與生機,自然、人文、歷史、藝術,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榆次老城占地100萬平方公尺,古建築群和園林建築面積60萬不方公尺。老城內有城隍廟、縣衙、文廟、鳳鳴書院、南北大街、市樓、思鳳樓、清虛閣、大乘寺、西花園、遺址公園、褚尚書書院、桑芸故居等眾多歷史古蹟和人文景觀。建築斗拱交錯、重簷飛翹組成了廟、市、街、景合一特有的明清風格及巨集偉景觀。

2023年9月29日,「中國民間文化藝術博物館」在榆次老城揭幕,100萬平方公尺的老城與老城景區「館園合一」。整個景區分為6個區域:民間文化博展區、民間傳統文化演示區、民居文化區、市井商貿文化區、宗教文化區、文物古玩區。

展品內容豐富,形象生動地介紹了中國民間習俗和民間文化。國內各大劇組在老城內成功的拍攝了《喬家大院》、《龍票》、《哥哥,你走西口》、《晉商》、《立秋》、《**谷》、《幻影神針》、《李衛辭官》等10餘部影片。

常家莊園

山西榆次常家,中國對俄**之第一世家。常家事業長盛不衰之原委,就在於該族深謀遠慮,居富思危、課子苦讀、家學淵源,代代恪守「學而優則賈」的家訓,源源將優秀的文化人才輸送到商界,經商集團保證了持久精英,縱橫捭闔,將儒家思想與倫理道德完美地體現在經濟意識與經營活動中,實現了經濟理性與道德理性的合一,遂鹹清代馳名中外之儒商望族。經之後近二百年的完善,建成百餘處房屋四千餘間,樓房五十餘幢,占地六十萬平方公尺。

院內樓廳台閣,雕梁畫棟,精緻恢巨集,蔚為壯觀。另有七處園林,名花古木,高閣低亭,曲廊齋坊,水溪池潭,在千里堡牆八道堡門的環圍下,實現了主人可燕居、可耕讀、可修身、可遐想、可觀賞、可瀏覽、可悅心、可詠嘆等」八可」追求的理想精神莊園。現已修復的四萬平公尺宅第,八萬平公尺園林,雖只佔原規模的四分之一,但基本上保持了莊園風格,再現了昔日風采。

後溝古村

榆次後溝古村位於榆次區東趙鄉,與壽陽縣相鄰,全村有75戶人家、280多口人,是榆次區乙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古村落,可考歷史可以上溯到唐代。村莊建築接近陝北窯居,沿河岸依山勢而建,保留了磚窯三合院、四合院、獨立式窯洞等大量古建築和精美的磚雕、木雕、石雕。村中精巧別緻的古戲台、觀音堂、菩薩殿,堪稱北方民俗文化的活化石。

2023年1月,榆次後溝古村被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確定為中國民間文化遺產搶救工程的古村落農耕文化遺產保護取樣地。

2023年3月,榆次投資8000萬元對後溝古村進行修復,工程按照整舊如舊、恢復原貌的原則,再次呈現了千年古村的田園風光,使它呈現在世人面前的是一處原汁原味的、較為完整的古村風貌建築。

烏金山森林公園

國家級森林公園烏金山風景區,群峰聳峙,草木滴翠,靈泉淙淙,珍禽異獸無數。其主峰上建水晶院,有龍池,冬不冰,夏不涸。紅沙山在烏金山東南,峭壁磷峋,沙石多紅,有正壽寺,四圍翠柏,其旁清泉溢位。

陰山,在罕山西南,形勢險峻,上有深洞,土塞羅列,為先年屯兵之所。大方山、中林山中揖群峰、松柏鬱茂,四時浮青攢翠。五太山在河口村西北二里,下有五龍河。

小五台山,在榆次城東北二十里,上建蘆山寺,有九躍龍地。紫嚴山,接壽陽境,俗稱長者頭,相傳為唐代華嚴經大師李通玄隱居處,中有華嚴寺,其山松柏叢生,蒜峪、芹峪二水俱出其下。

九龍國際滑雪場

九龍國際滑雪場(international skiing spaces of nine dragons)是山西省內規模最大、滑雪條件及專業技術力量最強的旅遊滑雪場,目前已躋身於全國主要滑雪場的前列。其位於榆次烏金山鎮,滑雪場選址在黃河文化影視基地的中心,地處太原市與晉中市的交匯處,海拔高度900公尺,地貌地形開闊,地理位置、交通條件得天獨厚。滑雪場從選址到滑雪道的開發以及裝置的購置,都是在中國滑雪協會的專業指導下完成,滑雪場占地面積達2000平方公尺,建有多條初、中、高階滑雪道,總長度達2000公尺,雪場擁有滑雪器材1000餘套,加之雪地電單車、雪上飛碟等先進的滑雪裝置,同時可容納1500人滑雪,成為目前華北地區滑雪面積最開闊、規模最巨集大、裝置最安全、專業技術最強的滑雪場。

九龍國際滑雪場開闢多條適於初、中、高階不同滑雪水平的滑雪道,總長度2000多公尺,另外還建有兒童滑雪區、燈光滑雪區、跳台滑雪區、大場面滑雪區域以及滑雪圈道、狗拉雪橇道、越野滑雪道等,可容納1000人同時滑雪、嬉戲。部分滑雪道可作為優秀運動員競賽線路及冬夏訓練場地。各種滑雪道經嚴格修整,平坦安全

成都地鐵二號線如何轉七号線,成都地鐵是怎麼收費的?二號線坐了八個站,轉七号院坐了兩個站,收了我五塊錢

公交線路 地鐵 2號線 地鐵7號線 地鐵10號線,全程約39.8公里1 從地鐵2號線 龍泉驛.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10站,到達成都東客站 2 乘坐地鐵7號線,經過9站,到達太平園站3 步行約70公尺,換乘地鐵10號線 4 乘坐地鐵10號線,經過5站,到達雙流機場2航站樓站5 步行約260公尺,到達機...

北京14號線轉七号線在那一站下到西客站

北京地鐵14號線到九龍山站換7號線到北京西站 從北京西站地鐵7號線怎麼換乘14號線怎麼走近?可以直接在九龍山站進行換乘。九龍山站是北京地鐵7號線和北京地鐵14號線的換乘車站,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廣渠路和西大望路交匯處。7號線部分2014年12月28日隨線路開通一同投入使用 14號線部分2015年12月2...

上海地鐵七號線哪一站最繁華,上海地鐵7號線哪一站有個很大的圖書館?

1.地鐵7號線到肇嘉浜路站下到徐家彙很近,現在徐家彙商圈是最繁華的。2.地鐵7號線 到靜安寺 下是常德路 離真正的華山路靜安寺有一段路,而且靜安寺現在沒有徐家彙熱鬧。靜安寺。那邊上海豪宅最多的。房價最貴 是現在最繁華的地鐵7號線肇嘉浜路站徐家彙徐家彙。2。地鐵7號線到靜安寺常德路的一段路,而且從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