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三態變化是什麼實驗,實驗過程

2022-04-24 21:44:25 字數 1898 閱讀 7549

1樓:慕未桑博雅

液氣三態。冰

水水蒸汽

。實驗:冰箱取冰塊

加熱觀察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水的三態變化是什麼實驗,實驗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水在自然界不斷經歷著三種狀態的迴圈變化,促使水的三態變化的原因是(溫度)的變化。

當環境溫度低於0°c液態水要放出熱量、由液態凝固變成固態;環境溫度高於0°c,固態的冰吸收熱量,溶解成水;由於水吸收熱量蒸發成水蒸氣,放出熱量液化成水,凝華成雪、霜。

所以,促使水的三態變化的原因是溫度的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液 氣 三態。冰 水 水蒸汽 。 實驗:冰箱取冰塊 加熱 觀察

水的三態變化是乙個什麼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化學來看是物理變化。從物理來看,就是能量變化和分子間的距離變化。

水是怎樣進行三態變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水有固態、液態、氣態三態,變化與溫度有關的。

2.固態的水(冰)超過0攝氏度時,融化成液態的水,液態的水達到100攝氏度時,氣化(沸騰或蒸發)成水蒸氣,水蒸氣遇特別低的溫度就會凝華成冰(東北地方,有人曾做過實驗:冬天開水瓶裡開水,倒到馬路上,立即變成冰);

水蒸氣遇到較冷的物體時,會凝結成液態的水,液態的水在低於0攝氏度時會凝固成固態的冰,固態的冰通過昇華直接變成水蒸氣(冬天的衣服洗完後,會結冰,但放在外面有風的地方,並會被吹乾)。

3.總之,水的三態變化在乙個大氣壓下,是如上變化的,如果氣壓增加或減少,相應的影響三態變化的溫度也會隨之改變(如在珠穆朗瑪峰上,氣壓低,水溫不到100攝氏度就蒸發成水蒸氣了;家裡的高壓鍋高於100攝氏度時,才會沸騰蒸發)。

6樓:

乙個大氣壓下,零攝氏度以下的時候水會凝結成冰

100攝氏度時候,水分子擴散加劇,分子間作用力(熱運動)變大,變成水蒸氣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汽化為蒸汽,蒸汽凝結成冰,冰再溶化成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三態是液態,固態,氣態才對

水的三態變化

9樓:愛漂漂淼淼

通常是指氣、液、固三態。

水由液態到氣態叫汽化是乙個吸熱過程,到固態叫凝固是乙個放熱過程。

水由固態到液態叫熔化是乙個吸熱過程,到氣態叫昇華是乙個吸熱過程。

水由氣態到液態叫液化是乙個放熱過程,到固態叫凝華是乙個放熱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三態指的是固態、液態、汽態,這三種存在狀態。固態的水就是冰和雪了,液體是水,汽態呢指的就是水蒸氣了。固態的冰和雪在溫度超過攝氏溫度0度的時候就融化成了液態的水,液態水的溫度高於攝氏溫度100度了,就汽化成了汽態的水蒸汽,反之,水蒸氣溫度低了就會液化成液態水,溫度再低了,就會凝固成冰。

水的三態變化過程

11樓:精品教輔

固體變液體(熔化)、固體變氣體(昇華)、液體變氣體(汽化) 都需要吸熱。

液體變固體(凝固)、氣體變固體(凝華)、氣體變液體(液化) 都需要放熱。

水的三態變化是通過什麼實現的

12樓:潘陣多騫

液態(水凍冰,凝固)成為

固態(凍衣服變乾,昇華)成為

氣態(水蒸氣於冷凝結,液化)成為液體

以上是一種迴圈

液體(水蒸發)成為

氣態(氣體於急冷)變成固態(冰融化)成為液體以上是反回去的迴圈

三態輸出緩衝器是什麼,三態輸出緩衝器是什麼?

上圖中畫的就是緩衝器,你看他的功能表,b相當於使能端,不同的緩衝器有的是高電平有效,有的是低電平有效。當使能端有效時,c端輸就與a端輸入相同,否則緩衝器就相當於乙個無窮大 的電阻,即高阻態。希望能幫到你。3種狀態輸出高電平,輸出低電平,高阻狀態,可以用來輸出緩衝 當b 是disable狀態 輸出端c...

生活中哪些物質有三態的變化,生活中哪些物質有三態的變化?(舉3 5例)

不一定。1 穩定的物質都可以有三態變化,只要溫度適合2 有些物質易昇華,但改變壓強,也可以得到液體3 有些物質加熱時,沒等到狀態變化,就發生化學變化了,這類物質,不能完全出現三態變化 生活中哪些物質有三態的變化?舉3 5例 生活中哪些物質有三態的變化?舉3 5例 比如水,固態時為冰,液態時為水,氣態...

計算機中的雙向三態是什麼,計算機中的雙向三態是什麼?

三態門除了可以輸出高電平 和低電平外,還有第三個狀態 高阻 三態門應用很廣,在微機原理中,資料中線,位址匯流排等,由於可能有多個裝置共用。相當於將多個閘電路的輸出併聯在一起。若不採取三態門,那麼,多個輸出裝置中,部分輸出為高電平,部分輸出為低電平時,一方面會造成邏輯電平混亂,另一方面由於短路造成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