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篩選年齡未滿16歲的要將未滿16歲的都篩選出來然後刪除掉。很急

2022-04-23 16:15:39 字數 6171 閱讀 4331

1樓:

檔案方便發給我嗎?[email protected] 10分鐘內幫你搞定

比如年齡在d列

找個空白列比如g列輸入公式 g2輸入

=if(d2<16,"刪除","")

**按g列排序,批量刪除即可

2樓:龍韋光

這個很簡單,你把所有資料和標題選擇後,點選 資料 篩選 自動篩選 然後在出生日期上有個下拉的按鈕,點選後有個自定義,你定義為小於20050406,然後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表好像d列是出生年月,但不是excel的日期格式!

我們選中有資料的區域,按d列公升序排序,將出生年月裡大於19950406的資料項都刪掉就可以了

因為19950406到今天是16周歲

去試一試吧 !

4樓:

在標題行設定篩選,然後將小於16的篩選出來,再另行刪除

5樓:

具體的操作:

1、插入列(例如是d列)

2、在d2單元格(對應a2單元格)中輸入=if(a2<16,"刪除","")

3、下拉d2單元格,讓公式一直延續到你的**結尾4、單機d1單元格,使用篩選功能

5、篩選內容選擇「刪除」

6、選擇刪選出來的行,全部刪除。

7、再次點選d1,篩選內容取消。

8、重新編號

大功告成!!其實很簡單,多用就會了~!

excel**怎樣篩選16歲至老人的年齡數出來

6樓:賀小亠

1、開啟excel**,選中年齡這一列。

2、然後點選篩選。

3、點選篩選後,點選進入篩選頁面,點選數字篩選。

4、點選數字篩選後,點選大於選項。

5、然後在大於中輸入60,然後點選確定。

6、點選確定後,大於60歲的年齡了。

7樓:群雄領導

1、點選到資料的任意單元格

2、選擇選單:資料=》自動篩選

3、在年齡列點篩選的那個倒三角,選擇「自定義」

4、選擇「大於等於」16,「與」,「小於等於」100

8樓:

在excel表中,選中表頭行,點選」資料」,在子選單中點選」篩選」,選擇」自動篩選」.點選」年齡」字段,顯示表中的各種年齡.你將16歲以上的選出來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篩選,自動篩選,數值,大於等於16

10樓:盜兆

excle上面不是有篩選嗎?

首先選中你所要篩選的區域

再點選資料中的篩選之後再彈出乙個視窗之後有你所要篩選的標準,設定成大於十六歲的就ok了

其實這個也沒什麼只要你把所有的摸透了,就手到擒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方法,最簡單的就是自動帥選後選擇年齡》16的,或者使用if的函式。=if(a1>16,1,0),

1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篩選-自動篩選。

就會有乙個下拉的箭頭,點選選自定義可以看你想的篩選16歲以上的

13樓:千頃雲

有個countif公式

比如說這麼用 =countif(a1:c10,">16")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拿到哪去?幹什麼用

excel怎樣從一大堆身份證號碼中把年滿18歲的人篩選出來

15樓:躬耕皖江

可以通過在單元格中輸入excel函式計算公式,先自動求出截止當前日期的年級,然後根據篩選工具來選擇年滿18周歲的人員就可以實現了。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1、在電腦上開啟excel**,可以看到當前有一組身份證號碼,在第乙個身份證後面的單元格中輸入=datedif(text(mid(a1,7,8),"0-00-00"),today(),"y"),表示的意思是截止今日的計算年齡。

2、然後使用滑鼠放在計算出年齡的單元格下面,拉動到底部,就可以看到自動計算出來所有人的年齡了。

3、使用滑鼠選中計算出年齡的單元列表,然後點選選單欄的條件格式,在彈出的選項中選擇大於。

4、然後在彈出的大於對話方塊中輸入大於18,顯示為淺紅填充色彩文字以後點選確定,就可以看到已經將年滿18周歲的人員自動標識出來了。

1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可以依據身份證號碼篩選出年齡大於18歲的人。

在excel中可以先使用公式將身份證號碼截止當前日期的年齡計算出來。再通過資料篩選功能選擇大於18周歲即可顯示。具體的以excel2007為例,篩選方法如下:

1、在電腦中開啟excel2007進入。

2、在對應的單元格中輸入=datedif(text(mid(b2;7;8);"0-00-00");today();"y")。

3、輸入公式完成以後按下回車鍵即可看到計算出來的年齡。再點選右下角的單元格,下拉套用計算公式。

4、此時即可看到多個身份證號碼對應的年齡已經被計算出來了。

5、選中第一行,點選選單欄的資料,選擇篩選。

6、然後在年齡單元格中點選下拉箭頭,選擇數字篩選下面的大於按鈕。

7、在彈出的篩選對話方塊中可以輸入年齡大於18以後點選確定按鈕。

8、此時即可看到已經通過身份證號碼計算出年齡並篩選除了年齡大於18歲的人員。

17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根據身份證號資訊,將年滿18周歲的篩選出來:

2.建立輔助列,並輸入公式如下:

=datedif(text(mid(b1,7,8),"2023年00月00日"),now(),"y")

3.然後對輔助列進行篩選,數字,大於18:

4.這樣,就將年滿18周歲的篩選出來了:

18樓:退休畫線工

這個問題可以用函式提取,也可以通過增加輔助列提取出生日期後再篩選,但最簡單快捷的方法是用條件高階篩選。如圖1,b列中有一係數身份證號碼,在d2中輸入篩選條件(d1中輸入「條件」或為空或別的內容,但不能與原資料同標題——不能是「號碼」):

=--mid(b2,7,8)<=19980927

即今天為2023年9月27日,那麼出生日期早於2023年9月27日(包括9月27日)的年滿18歲。

把游標定位到a列或b列任意資料單元格中,點資料中的「高階」,即高階篩選,excel會自動選擇資料區域,如果沒有,可手動選擇;條件區域中,選擇d1:d2;根據需要選擇是否把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區域(圖中選擇複製到其他區域)。都設定好後,按「確定」。

excel很快就會按設定的篩選條件進行篩選,結果如圖2:

ps:圖2中,h列提取了篩選後的出生日期,可以看到,全部是2023年9月27日前出生的。因資料是隨機函式生產的,日期資料不一定合適邏輯:):)

19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資料在a列

使用公式在b1單元格,=if(datedif(text(mid(a1,7,8),"#-00-00"),today(),"y")>=18,datedif(text(mid(a1,7,8),"#-00-00"),today(),"y"),"")

20樓:匿名使用者

加乙個輔助列,=datedif(text(mid(a1,7,8),"#-00-00"),today(),"y")用這個公式計算出年齡,複製貼上成數值,然後篩選出大於等於18的

21樓:excel大學

輸入身份證號以後將游標定位在年齡的單元格,然後輸入函式=year(today())-mid(b2,7,4)回車鍵即可,注意,b是代表第乙個身份證號所在的單元格位置,以下的函式裡的同樣意思,不管是a,還是c,都代表單元格位置。

22樓:

軟體版本:office2013

第一步:

建立輔助列,並輸入公式如下:

=datedif(text(mid(b1,7,8),"2023年00月00日"),now(),"y")

如圖所示:

第二步:輔助列進行篩選,數字,大於18。

如圖所示:

最終篩選:

23樓:沈一民

c2=datedif(text(mid(b2,7,8),"0000-00-00"),today(),"y")向下複製,篩選出大於等於18的即可

24樓:平陽虎

用index函式寫公式就可以搞定。

excel身份證篩選16至60歲之間的年齡段

25樓:聖寒雲莊君

假設身份copy證在a列的a1:a200資料範圍

=sumproduct((--mid(a1:a200,7+(len(a1:a200)=18)*2,2)>=50)*(--mid(a1:

a200,7+(len(a1:a200)=18)*2,2)<=94)*1)

必須保知證區域內沒有空白道單元格,否則出錯

26樓:朱仕平

假設身份證在a列的a1:a200資料範圍

=sumproduct((--mid(a1:a200,7+(len(a1:a200)=18)*2,2)>=50)*(--mid(a1:

a200,7+(len(a1:a200)=18)*2,2)<=94)*1)

必須保證區域內沒有空白單元格,否則出錯

27樓:山桑弓

如果身份證放在a1中,可以在公式中利用「-(len(a1)=18)*2」來進行篩選,如果符合a1長度為18,len公式返回true,excel將它當他1參與計算,如果長度為16,len公式返回false,excel會將它當作0參與計算,以這個來進行18和16們的篩選,就可以消除18和16位的影響了。具體取第幾個共幾位數值我也不知道,公式中的18可能要換成16只是把這個方法說出來給你參考,具體用mid取值你應該知道吧。

28樓:沐沐櫻歌

先把身份證裡的出生年用mid提取出來,再篩選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乙個條件語句 假如a列單元存放號碼

b1中輸入 =if(len(a1)=18,mid(****),mid(****))

其中的****我就沒仔細的研究了,mid函式應該會用吧?研究一下啦,呵呵。

30樓:匿名使用者

a1單元格為例,在b1中輸入if(len(a1)>然後十字託,然後就可以篩選出來了!不明白的可以hi我

31樓:蘇紫言

假設b1開始為省份證號碼,在c1輸入

=if(len(b1)=18,mid(b1,7,8),mid(b1,7,6))

然後往下拉就出來每個人的出生年月日

再選中這幾列進行排序,比較容易得到想要的結果

32樓:森林浴

=lookup(if(iserror(year(today())-year(text(mid(a2,7,6+2*(len(a2)=18)),"#-00-00"))),"",year(today())-year(text(mid(a2,7,6+2*(len(a2)=18)),"#-00-00")))+day(1),,)

a2是身份證號碼的列

上述公式的單元格下拉

33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mid(a1,7+(len(a1)=18)*2,2),,)

excel中如何使用公式篩選出年齡在16歲到18歲之間的人

34樓:朱仕平

自動篩選

大於等於 某個最小日期(16歲的日期)

與小於等於 某個最大日期(18歲的日期)

35樓:

不知道你打算怎樣篩選,假設你的a列是人名,b列是日期,我給你的做法是 在c列顯示結果,如果為16-18歲之間,則在同行的c列會顯示「y」,如果不是,則顯示「n」,之後你可以通過自動篩選,顯示「y」的記錄。

c1的公式如下,=if(and((today()-b1)<6575,(today()-b1)>5844),"y","n")

然後將公式向下複製即可。

王者榮耀不小心進入了未滿16歲的年齡怎麼返回

這個就沒辦法返回了,要根據你填的相關資訊 直到年齡成年以後才可以 一天玩很久 要不就是每天只能玩一個小時了 沒有別的辦法 要不就是重新再註冊直接號了 這榮耀不小心進入未滿16歲的年齡,你那個身份證上都是有的實名認證,不用擔心 王者榮耀已經點入未成年的話,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份證實名認證就可以了 你這個的...

未滿16周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我未滿16歲,有身份證,可以去辦銀行卡嗎?

未滿16周歲可以辦理銀行卡,需要家長陪同,可以辦兒童銀行卡。憑本人戶口本及監護人有效證件,不滿16周歲的少年兒童在五大行均可開立自己的賬戶,其中,工商銀行 中國銀行 交通銀行等銀行推出了少年兒童專屬的卡種。兒童銀行卡是銀行針對16周歲以下兒童開立的銀行卡,這些銀行 常沒有透支額度或是透支額度很小且需...

未滿16歲能辦身份證嗎,未滿16歲有身份證能辦銀行卡嗎

未滿16歲的也可以申請辦理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五條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 二十年 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 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