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生物題目,問幾道生物題目

2022-04-22 23:50:05 字數 6169 閱讀 802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下列玉體細胞的全能性無關的是( b )a、綿羊「多莉」的產生

b、豹蛙囊胚細胞核移植發育成蝌蚪

c、用胡蘿蔔的韌皮部細胞培養胡蘿蔔

d、分離甘蔗幼苗細胞大量繁殖甘蔗幼苗

2、隨著生物技術的飛速發展,已滅絕生物的「復生」將不再是神話。如果世界上最後乙隻野驢剛死亡,以下較容易成功「復生」野驢的方法是( c )

a、將野驢的體細胞取出,利用組織培養技術,經脫分化、再分化、培育成新個體

b、將野驢的體細胞兩兩融合,再經組織培養成新個體c、取出野驢的體細胞核移植到母家驢的去核卵細胞中,經孕育培養成新個體d、將野驢的基因匯入家驢的受精卵中,培育成新個體第一題那個是生殖細胞,不是體細胞

第二題就是多利羊的方法

2樓:ojy藍色憂淚

1 ab 都是細胞核的全能性

2 c 這個就不用解釋了

3樓:波韋澤

第一題b,豹蛙囊胚細胞核移植發育成蝌蚪是細胞核的全能性綿羊「多莉」的產生,母體的細胞核,移植到細胞質,有體細胞c/d無需解釋

第二題c

ab都是用分化完的體細胞,不可能

d則太困難,難以做到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選d。植株的幼苗細胞本身就是可以發育成完整個體的,與全能性無關。

第二題選c。a、b項,動物的以分化的體細胞是不具有全能性的,只有細胞核具有,所以不能用組織培養技術,組織培養技術一般用在植物細胞上。c項,由於野驢體細胞的細胞核也具有完整的遺傳資訊,其原理與轉殖羊多莉相同,能發育成完整個體。

d項,家驢受精卵中已經含有完整的遺傳資訊,不能匯入。

問幾道生物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1a,2c, 3b,4d*(如果把生命基本的心跳呼吸叫最高端,應該是在腦幹裡,如果把聽說讀寫等高階的行為叫最高端,應該是灰質。)

3植物神經是管內臟器官的生理性運動的,比如心跳呼吸血壓之類4 (記得不清了)好象灰質是中樞,白質是傳導。

(僅供參考,拋磚引玉)

6樓:匿名使用者

1.a胰島分泌胰島素控制血糖濃度,過多的葡萄糖會被合成糖原儲存在肝臟裡(稱肝糖原),部分儲存在肌肉組織裡(稱肌糖原)

2.a(把握不大)

能持續進行有氧呼吸嘛

3.b雖然我還沒學什麼是植物性神經,不過大概是指先天性反射一類的吧,a、c、d都是基本生命活動必須的,而三頭肌手主動意識管轄。

4.c灰質:覆蓋在大腦半球表面的一層灰質稱為大腦皮層,是神經元胞體集中的地方。

這些神經元在皮層中的分布具有嚴格的層次,大腦半球內側面的古皮層分化較簡單,一般只有三層:①分子層;②錐體細胞層;③多形細胞層。在大腦半球外側面的新皮層則分化程度較高,共有六層:

①分子層(又稱帶狀層);②外顆粒層;③外錐體細胞層;④內顆粒層;⑤內錐體細胞層(又稱節細胞層);⑥多形細胞層。

2. 皮層的深面為白質,白質內還有灰質核,這些核靠近腦底,稱為基底核(或稱基底神經節)。基底核中主要為紋狀體。

紋狀體由尾狀核和豆狀核組成。尾狀核前端粗、尾端細,彎曲並環繞丘腦;豆狀核位於尾狀核與丘腦的外側,又分為蒼白球與殼核。尾狀核與殼核在種系發生(即動物進化)上出現較遲,稱為新紋狀體,而蒼白球在種系發生上出現較早,稱為舊紋狀體。

紋狀體的主要功能是使肌肉的運動協調,維持軀體一定的姿勢。

7樓:輝濤兒

1.a2c3b4c 植物性神經就是不受人大腦控制,調節維持人基本的生命活動的神經。 大腦黑質指得是神經纖維的細胞體,是神經中樞。

而白質指得是其它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acbc植物性神經是副交感神經,不受人意識控制,如心跳等.

大腦灰質為腦神經細胞主要集中的地方,人的思考就要用到,白質主要是傳導作用

9樓:芮多魏奇正

選擇題1從進化

觀點來看,高等

生物起源

於【d】(d改為

單細胞生物

)a多細胞動物

b水生藻類

c低等動物

d單細胞動物

2自然界

中,最高等,最複雜的

植物類群

是【a】

被子植物

b裸子植物

c苔蘚植物

d蕨類植物

填空題1最初的生命是地球表面溫度【降低】之後,在極其漫長的時間內,經過複雜的變化過程,逐步演化而成的。

2原始的【

海洋】是

生命的搖籃。3【

原始生命

】_經過漫長的歲月,逐步形成了單細胞生物。

4用達爾文

的自然選擇學說

分析解釋狼的進化過程;

(1)狼群中

不同種類

的個體差異較大,有的跑得快,有的跑得慢。隨著環境的變化,食物的減少,跑得快而兇猛的狼才能獲得食物生存下去,這就是【適者生存】,食物,環境對狼起了選擇作用,而且這種作用是【定向】的,它決定著

生物進化

的【方向】,

(2)狼的進化過程是通過【遺傳、

變異和自然選擇】實現的。

幾道生物題

10樓:紫軒殿

1.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真核生物還是原核生物,如果是真核生物,對不起,我不會,因為真核生物有不表達的內含子.

原核生物的計算是:1200/6=200(決定200個氨基酸)

一條肽鏈200-1=199(有199個肽鍵,生成199個水)

200*128=25600(氨基酸質量)

199*18=3582(水的質量)

25600-3582=22018(肽鏈質量)

答案選c

2.mrna有30個鹼基,其中a和g有12個,既a+g=12 t+c=18

根據鹼基互補配對原則(a-t,c-g).

可逆推出轉錄出這條mrna的dna單鏈有:t+c=12 a+g=18

仍根據鹼基互補配對原則,可推出dna的另一條鏈有:a+g=12 t+c=18

由上可知,這個dna含有c和t共30個

答案選d (這個方法比較容易接受,但是如果數字很大,你就應該參考樓上的方法)

3.20種,題目說:最多含有多少種氨基酸.氨基酸的種類就是20種.12種非必須氨基酸(既人體可以自己合成),8種必須氨基酸(人體不能合成,必須從外界食物中獲得)

答案選d

注:這個題目是常見的陷阱型問題,只要細心些就可以很快的出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1: 1200/2/3=200(氨基酸的數目 )128*200=25600(氨基酸的總質量)18*199=3582(脫水縮合反映生成的水的總質量)25600-3582=22018

選c2: 信使rna有30個鹼基

dna分子則有60個鹼基

因為:dna中a=t c=g

所以:a+g=c+t

所以c+t=60/2=30

選d3:氨基酸總共有20種選d

12樓:z張元振

1.cdna鹼基:mrna鹼基:氨基酸=6:3:1所以共有200個氨基酸,200*128—199*18(脫去的水的量)=22018。

2.ddna為兩條鏈a=t.g=c,因此c+t=30個3.d問的是多少種氨基酸,組成生物題的氨基酸一共有20種,不是讓求的個。

13樓:

1. c 1200個鹼基,有600個鹼基對,控制合成200個鹼基,200*128=25600.再減去199個脫去的水分子,是22018.

2. d dna兩條鏈,一條上c和t12個,a和g18個。另一條就a和g12個,c和t18個,共30個.

3. d 氨基酸就20種,他還想來多少種?

幾道語文題目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靖

15樓:孫小勇

哈哈

SAT幾道語法題目,幾道語文題目

莎士比亞那道題,d項是主動語態比c項的被動要好一些。下一道題是考平行的,not only 和but also 後面接的形式應該是一樣的。所以not only cutting 那麼but also reduce 佛洛依德那道題,分號連線兩句完整的句子,所以後面 and 多餘了。我覺得a 項就很好啊 弗...

問幾道初二物理題目

一 水平拉著是測出當時的摩擦力大小,如果向上或向下,則會對物體有乙個向上或向下的力,這樣物體對地面的壓力就會改變,所測結果就不是真正的滑動摩擦力了。二 勻速,如果在有加速度運動的情況下,無論加速或減速,都代表測力計所測力不是物體真正受到的摩擦力。2 已知 m 500kg f 5100n g 10n ...

幾道題目而已求解

一 填空題 每小題1分,共10分 1 1 函式y arcsin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03233331 x2 的定義域為 1 x2 2 函式y x ex 上點 0,1 處的切線方程是 f xo 2h f xo 3h 3 設f x 在xo可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