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連WiFi可以正常上網,電視連WiFi不能上網怎麼辦

2021-06-10 09:42:12 字數 5523 閱讀 6066

1樓:非陌非阡

有兩種可能性:

第一種可能性是電視的wifi晶元,與路由器wifi晶元相容性一般,導致無法上網,這種情況下,要麼換掉路由器(路由器比電視便宜多了),要麼就不用wifi了改用有線方式進行連線;

第二種可能性是電視的wifi天線比手機上的wifi天線差太多,導致同樣的地點手機能上網而電視上不去網。這種情況下同樣是要麼換路由器要麼改用有線連線。

為什麼電視wifi天線不行卻要換路由器呢?因為路由器除了處理器、執行記憶體、5g晶元和2.4g晶元以外,還有pa和lna這兩個對訊號強度非常重要的功放晶元。

當路由器離著電視有點遠的情況下,而路由器上只有pa沒有lna,即只有發射功放、沒有接受功放。發射功放顧名思義,就是把路由器的訊號發射出去,而路由器的資料交換,不僅僅是發射資料就完事,還需要接受資料,所以接受功放就是為了接受資料。很多路由器為了控制成本只配備了發射功放,就出現會看著訊號挺強,但是實際上不去網的情況:

以我在用的360無線路由器天穹v6舉例,最大的那個方塊是處理器,挨著右邊是路由器的512m執行記憶體(不少路由器都是用64m甚至更少,但是主流都要128m以上了);處理器下面的晶元是千兆交換晶元;處理器左邊的兩個個頭差不多的,就是5g晶元和2.4g晶元,再往右的四個小很多的晶元,便是5g的pa、lna和2.4g的pa、lna功放了。

所以360無線路由器天穹v6的訊號非常強、帶機量也大,執行也很穩定。看高畫質電視什麼的一點也不卡,所以也推薦給你試試。

2樓:中國聯通

1、檢查機頂盒網路狀態,建議重啟機頂盒嘗試;

2、然後把電視機的網路設定中改為自動獲取ip位址;

3、檢查機頂盒是否做過某些設定或者距離路由器太遠,如仍未恢復,可以撥打當地客服反饋。

3樓:山水阿銳

您好,手機連線wifi可以正常上網,電視連wifi不能上網,可以這樣解決。

第一:檢查路由器配置問題。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檢視是否設定了禁用某些裝置功能或者開啟了兒童鎖。

第二:電視機的網路設定中改為自動獲取ip位址。

第三:如果是機頂盒連線的電視,那麼機頂盒是否做過某些設定或者距離路由器太遠。

4樓:溜到被人舔

1.首先開啟連線的wifi的電腦的瀏覽器,輸入192.168.1.1或192.168.0.1,登入web配置介面。

2.找到wifi的wan口設定選項,正確設定網路型別。

3.pppoe需要填入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4.檢查路由器的lan口設定,再檢查路由器的安全設定即可

5樓:上海電信電渠

1.檢查機頂盒網路狀態,建議重啟機頂盒嘗試;

2.減少使用當前路由器的無線終端進行測試;

3.排除網路故障後,機頂盒恢復出廠設定確認是否正常,如仍未恢復,可以撥打當地10000反饋。

6樓:時間旅途中

首先先檢查路由器是否與外網連通,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在執行狀態——wan口狀態處看,wan口引數是否為非0,若為0,請按照路由器快速設定指南書重新設定一遍。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的話,我還是建議使用有線連線比較好,網線連線速度比wifi快一半,而且穩定,使用wifi看電視有時候會卡頓

8樓:閒來阿強

檢查下路由、光貓、網線的水晶頭是否接觸不良或者網線破損等,重新拔掉所有線路等待幾分鐘後再插上通電,再通過手機連線wifi測試下網路是否正常。如果仍然不行可以嘗試重置下路由出廠設定。

9樓:鞏雨華

你看看你是不是把路由器設定成了5g 4g二合一了。

電視應該是不支援5g網。

10樓:窮小子丶男人

估計是你電視的那個接收器有問題了。

11樓:餘妙之

這種情況估計是電視執行效能差,就是硬體不行

12樓:吱唔電影

可能是電視的接收器不太行,換成有線連線會好一點。

13樓:歸飛桖

我家現在也是這個問題,你後來連上網了麼

為什麼家裡電視可以聯網,手機連wifi不能上網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檢查wi-fi的密碼。

當網路進行調整時,機頂盒、電視不會自動更新,需要手動更新wi-fi的密碼。移動到出現問題網路的覆蓋範圍之外,進入需要進行調整的wi-fi配置專案,選擇「調整網路設定」,在視窗中輸入新密碼並對輸入密碼資訊進行審核,最後選擇「儲存密碼」。這樣wi-fi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方法2:網線連線。

一般的智慧型電視都會配備乙個網線介面,相對於無線wifi來說,有線網路更加的穩定,網速也略快一些。

方法3:重啟路由器。

在長時間工作的情況下,路由器可能會出現斷網的現象,可以通過嘗試重啟路由器,重新鏈結wifi進行鏈結。

方法4:重啟電視。

有時候電視會出現短暫的宕機,通過重啟來將電視重新執行,和重啟電腦一樣,然後再次鏈結wifi進行嘗試。

方法5:檢視wifi訊號

有時距離和障礙物會阻隔wifi訊號,是其衰減會影響接收wifi訊號的效果。

方法6:如果上述方法沒能幫到你,可能是電視中wifi接收器損壞,可以聯絡客服進行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當你的手機或者電腦,連不上自己家的wifi訊號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排查:

1、wifi密碼錯誤

2、無線待機量問題

3、無線通道問題

4、路由器限制連線

5、wifi快取問題

15樓:

看看是不是wifi密碼填錯了,如果沒錯的話,可以重灌系統看看,有時候是系統存在bug,重灌一下就好了,再不行,就是硬體問題了,最不好弄,得售後維修!

16樓:良辰說車

電視是好的,手機壞了。所以手機不能上網。一般手機重新啟動一下,關掉wifi再重新啟動一下就能好。

17樓:折翅的天使

檢查一下路由器設定。一般情況下,路由器設定正確,上網是沒問題的。在電腦端瀏覽器裡輸入192.

168.1.1後,就出現乙個設定入口。

輸入寬頻賬號,密碼後就可以了。

18樓:相信我我能行

因為電視機和路由器的位置很近,手機wifi遠導致訊號不好或者鏈結不上,也有可能是你的手機不支援wifi或者你的手機壞了,你需要重新再買乙個手機試試看,要是還不管你可以諮詢給你安裝這個wifi的工作人員客服都可以希望能夠幫到你。

19樓:那彩

訊號不好,你家的無線網可能覆蓋範圍比較小。還有可能起你的手機無限功能可能出現問題,要麼就是設定問題,你可以自己檢查一下

20樓:甘代千凝

手機訊號不好所有聯不上,我的也經常是這樣的,爸手機先關機下,再把wi-fi關機試下應該就可以了。手機訊號不好所有聯不上,我的也經常是這樣的,爸手機先關機下,再把wi-fi關機試下應該就可以了。

21樓:

手機連wifi不能上網的情況,我曾多次遇到,這是有多重原因的,首先檢查,你的手機上的wifi開啟了沒有?其次再檢查路由器是不是能發出正常的訊號?還有就是網路上有沒有訊號?

如果三者都正常,把你的手機重啟一下,就會好的

22樓:

現在多數都網路數字方面,以後有限電視會被社會掏抬,所以現在中國有80%的人都在網路電視?

23樓:帥氣的何加加

根使用路由器的「懶人模式一鍵設定」來配置路由器上網引數,並且在加密認證方式那裡被預設選擇了「自動」的話,就有可能就會出現手機能連wifi但不能上網的問題wifi加密認證型別預設選擇「自動」,導致問題出現wifi加密認證型別預設選擇「自動」,導致問題出現解決方法:既然知道是wifi加密型別被預設選擇了「自動」的原因,那麼解決方案也很簡單,手動將wifi的加密型別選擇為最安全可靠的「wpa2-psk」就行。重啟路由器之後,所有裝置都能正常上網。

24樓:公尺湯熬電影

電視也是用的無線還是網線?

通常來說之前一直用著的突然不行了

就拔了電再插上就行

25樓:來自天湖山蕙心紈質的爬山虎

當網路進行調整時,機頂盒、電視不會自動更新,需要手動更新wi-fi的密碼。移動到出現問題網路的覆蓋範圍之外,進入需要進行調整的wi-fi配置專案,選擇「調整網路設定」,在視窗中輸入新密碼並對輸入密碼資訊進行審核,最後選擇「儲存密碼」。這樣wi-fi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26樓:形同陌路與否

路由器問題,把路由器拔了重新裝上然後在電腦上調了就可以

2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漏油器壞了,或者是漏油器沒有連線好,檢查下電源有沒有插好

28樓:

1、電視機與路由器的距離太遠,導致電視接收不到wifi訊號,一般將路由器移近電視機即可解決問題;

2、路由器的無線網路設定關閉了ssid廣播,導致電視接收不到wifi訊號,一般將路由器的ssid廣播開啟即可解決問題;

3、路由器其他設定有問題或者路由器故障導致電視機連線不到wifi訊號,一般可以重啟路由器或者將路由器重置後再設定路由器的引數,必要時可以更換路由器使用,已解決該問題;

4、電視機的系統有問題,導致接收不到wifi,一般可以將電視機系統恢復為出廠設定或者將系統公升級到最新版本來解決問題;

5、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接收不到wifi,如無線網路模組故障、wifi天線故障、內部電路或主機板及其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進行檢修即可解決問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一下路由器,不行的話試試重置路由。

30樓:八面來風

檢查手機wifi設定是否正確

31樓:

當你的手機或者電腦,連不上自己家的wifi訊號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排查:

1、wifi密碼錯誤

2、無線待機量問題

3、無線通道問題

4、路由器限制連線

5、wifi快取問題

32樓:金冠鳳凰花

檢視下wifi的連線設定是否設限了

33樓:

要有無線訊號手機才能上網

電視可以看,手機也能連上wifi,但是手機不能上網,顯示無法連線網路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電視可以看可是 wifi 用不了

35樓:至尊九天

寬頻?和電視連一起的?

電視可以看,手機能連上wifi但手機不能上網,顯示無法連線網路是怎麼回事?

36樓:精靈的夏天

可能是路由器設定問題,也可能是手機本身設定問題,更換路由器嘗試,或者更換手機嘗試。

網頁鏈結設定路由器方法。

參考資料

手機連家裡的WiFi上網好慢啊?

如果寬頻沒問題,網速慢,有可能是無線路由器太小,帶不起來網速。如果不是裝置問題,可以考慮周圍是不是有人蹭網,換個密碼試試。家裡wifi網速慢,有幾種情況,乙個是你本身的寬頻網速就是比較低的所以網速也就慢,還有路由器的問題,也是會影響的,還有就是多個裝置連線也影響網速。這有可能是你自己手機的速度太慢,...

為什麼我家Wi Fi用手機連可以用速度正常,但是電腦連卻用不了或者說特別慢?求大神指點

去路由器設定介面,看有沒有限制電腦的網速 為什麼手機連wi fi網速很慢,而電腦連網速卻正常?怎麼解決 我家wi fi手機用速度很慢有的網頁都打不開 電腦上正常 怎麼辦 5 這種情況經常遇見,由於手機無法獲取正確的ip地址造成,主要解決辦法有 斷開手機與wi fi的連線,重啟路由器後再連線。開啟手機...

wifi手機上網簡介?手機wifi如何上網?

到有無線網的地方 咖啡廳,麥當勞,肯德基 開啟wifi連線就好了!手機wifi如何上網?手機wifi如何上網 買個無線路由器 tplink的就可以了 一般也就80 100左右 接到貓後面 發射無線訊號 手機又wifi功能的接收就可以了。首先手機要有wifi功能。將無線路由器連線有線網路,開啟手機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