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在晚上總會做出一些比較衝動的決定

2022-04-22 03:50:02 字數 6226 閱讀 8226

1樓: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跟時間是有一定的關係的吧,所以才會做出一些衝動的決定

2樓:

晚上人的荷爾蒙比較旺盛,是比較衝動的時候所以大家要控制

3樓:悅樾躍鑰

因為晚上人可能比較累,所以思緒就會不太清晰,就容易比較衝動。

4樓:浮生晨風

因為人們在晚上的時候大腦處於疲憊狀態,思維能力比較弱。

5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晚上要睡覺了,人的大腦比較活躍吧,才會這麼做。

6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我們的神經比較的衝動啊,所以才會這樣

7樓:油膩少年

因為在晚上人總是沒有那麼的理性,感性會占上風。

8樓:木青

這個東西是的啊,畢竟人們在困得時候都是不愛思考的

9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晚上大家的頭腦都是比較昏迷的,很多事情都沒有經過大腦。

一時衝動做出的決定有什麼成語

10樓:q魂斗羅

一時衝動做出的決定有什麼成語——負氣鬥狠、意氣用事、感情用事。

感情用事

gǎn qíng yòng shì

【解釋】憑個人的愛憎或一時的感情衝動處理事情。

【出處】樑信《從奴隸到將軍》下集第一章:「感情用事羅霄長嘆一聲:『小馬!不是~的時候。』」

【結構】偏正式

【用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指衝動辦事

【近義詞】負氣鬥狠、意氣用事

【反義詞】理智從事

【例句】~羅霄長嘆一聲:「小馬!不是~的時候。」(樑信《從奴隸到將軍》下集第一章)

【英譯】allow the heart to rule the head

乙個問題,有人說「別在衝動的時候做決定」

11樓:傅一容

衝動的時候做的決定,一般是由感性決定,因為衝動本身就代表不理性。

所以說別在衝動的時候做決定,是說乙個人做事不要太感性,因為感性過後面對理性有時會後悔。

你的衝動做出的事情,事後乙個樣,可能性有一下幾點:

1、你本身是個很理智的人,即使衝動,也是計畫好的衝動,或者保持理智但不制約自己行為的衝動,這種衝動並不會在事後造成感性的結果,所以你不會糾結;

2、你本身過於感性,就是那種即使知道錯再來一遍我還是會繼續錯下去的人,所以你感性過後依然在內心認為你是對的,簡而言之沒有理性可言,比較隨遇而安;

3、你本身接受能力很強,很能接受現實,認為發生了就發生了,接受吧,或者你還沒有發現值得你後悔的事情,每一件事情都在你能承受的範圍之內。

第一種,說明你做事情沒什麼大問題,是個原則性很強又懂得做事做人的人;第二種,應該做到一句話,防人之心不可無,總之,待人感性不是錯,小心謹慎也不是錯,但是社會上充滿各種為了利益背叛的例子,所以祝你平安;第三種,心態好,這很重要,心態好可以活得好,反正人總有一死,為什麼不安然淡定快樂無憂的活著,不過第三種是理想狀態,基本上很少有人能做到吧?

個人理解,希望對你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衝動是魔鬼,但衝動有時會讓人狠狠心,但並不是每次衝動的決定都是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不是說衝動的時候做的決定和事後做的決定是一樣的,所以你才對這句話有異議?

14樓:治腳氣步步為贏

我就是,我亦是衝動燙燙頭髮,燙的不好又衝動染頭髮,結果就悲催了!!!

為什麼衝動,憤怒之下做出的決定一般都是錯的

15樓:天才經融家

生氣,憤怒,悲傷,感動的情緒下都會做出衝動的決定,尤其是在生氣的情況下,所以一旦在那種情況下,建議不要決定,因為那樣的決定往往會後悔,不好,先冷靜想想不要急

16樓:陽光的歲月過半

客觀說,人沒有衝動已經不是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衝動的時候思考時間很短;

2,受情緒控制較嚴重;

當乙個人做決定前思考時間較短,而又多受情緒而非理性控制時,ta做出的決定很難稱為合乎他的理性。其事後後悔的可能性也就相應較大。我們稱這樣的人為一般人。

推廣到群體角度:

能夠保證在較短時間內完成理性思考的人較少,這樣的人稱為神人(笑)。顯然一般人呈大多數,因此人們得出結論,在衝動、憤怒的時刻做出決定的錯誤率較高

你做過最衝動的決定是什麼?

18樓:被解救的黑洞

高考填志願的時候,為了跟爸媽賭氣,填了乙個爸媽不喜歡的專業。

事情已經過去快兩年了,每到逢年過節我爸媽都會聊起這件事情。我確實是一時衝動選的專業,實在是對自己的未來不負責。但是好在我挺對於這個隨便填的專業,相當滿意,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爸媽不喜歡。

那年夏天,我正在為填什麼專業而煩得焦頭爛額,說實話,我的成績不能讓我去到我心儀的學校,更不能選到我期待了三年的專業。因此,我開始退而求其次,選擇一些我稍微有興趣的工程學,但是卻遭到了父母的強烈反對,他們以過來人的口吻和看遍天下事的眼光告訴我,女孩子選擇工程學以後沒有發展。雖然我並不認為他們是正確的,但是我還是妥協了,放棄了工程學。

後來,我想學醫,畢竟醫生是乙個德高望重的職業。但是這個時候,我爸媽又開始跳出來當攔路虎了,他們告訴我當醫生非常辛苦,醫院也不是乙個適合我的環境,可能我天性膽小吧。這一次,我還是妥協了,但是我也開始有怨氣了。

心想,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阻撓?

最後,我沒有聽從父母的建議,選擇去念一些數學、語文、英語之類的學科,而是帶著滿腔的憤怒和衝動的心態,揹著父母去網咖填了乙個從來沒在我的志願計畫中的專業心理學。提交志願之後,我雖然惴惴不安,但還是很開心可以自己做了選擇。

雖然當時填專業的時候非常衝動,沒有對這個專業進行了解過就選擇了它,但是後來我發現這個專業給我帶來的提公升太多了。我責怪當時衝動的我,但是我不後悔選擇的專業。

希望每個人在做決定的時候,都要三思而後行,因為在衝動的情況下作出的選擇要承擔的風險太大了。

19樓:每晚喝一杯牛奶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某個時刻

做出一些衝動的決定

比如你堅持吃素一年了

突然有一天你衝動的吃了一頓紅燒肉

又比如你和親朋好友聚完餐後

喝了酒抱著僥倖的心理依然開車回家

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

不過說到我自己的話

可能最衝動的決定就是放棄了高考

選擇了一條常人不看好的道路吧

20樓:22陽光總在風雨後

如果給你一台時光機,你會不會穿越回某個時刻,更正那時做的某個衝動的決定呢?

大家都來說說吧。

我覺得我會,一定會,人總會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失去理智,做出一些衝動的事情來,等腦子足夠清醒了、後悔莫及,卻是事情已成定局了。

多希望每個人都能有那麼一次或者幾次扭轉時光、更改歷史的機會啊。

多想擁有一台說回去就回去的時光機啊,願你我都不會為某乙個錯誤而懊惱不已,輾轉難眠。

21樓:匿名使用者

衝動我做過 後悔的沒有! 既然做了就不要後悔! 做之前你可以去想怎麼想都可以,怎麼猶豫都可以! 但是你一旦決定了! 就不要後悔! 義無反顧的走下去.

22樓:想忘總不能忘

最衝動的決定是不再理親人,因為親人的背叛和不理解,我沒有去解釋,而是一味的疏遠。到親人不在時,才覺得後悔莫及,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決定,凡事留點餘地給彼此。

23樓:

從乙個待遇很好的公司離職。

24樓:棍兒

最衝動的決定是回答了你的問題

25樓:

衝動的事挺多的,唯一的就是我現在的老公在當時認識我時用話欺騙了我,當時我並不是特別喜歡他想放棄他的。就是因為他說的那句話後我就跟他回去了!所以最後悔的就是嫁給了他。他不是我喜歡的人

26樓:

愛上乙個不該愛的人。

27樓:洋宜

衝動是魔鬼,做事情和說話最好慢半拍,等等想想再決定,也許就感覺沒什麼過不去的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輟學了,現在在家裡無聊的要死。

29樓:susi007許

初中一畢業,就去剪了乙個短髮頭, 完成了自己的乙個小願望。初中一畢業,就去剪了乙個短髮頭, 完成了自己的乙個小願望。

30樓:公暉

最衝動的事情,莫過於傷害,讀高中期間因為同學感情問題,我就寫了個字條告訴當事人,紙條加在地里書裡。正好地理老師拿我的書給同學做範本,那張紙條成功的掉在另一當事人面前。結果下課後麻煩來了,被當事人找了四個女生圍著我破口大罵

31樓:多元化

去賭場的時候輸急眼了,還剩600梭哈了,不過幸好贏了

32樓:崇華輝

沒好好聽媽媽的話,因為自己的任性失去了自己本該有的幸福!

33樓:星淚

打了班主任,那滋味真不好受

為什麼上總會有一些奇怪的問題

可能你的直覺 對的,可是我們怎麼能夠知道你說的是什麼呢?截圖上傳你說的這些內容看看?你在裡見過最奇怪的問題。或有意思的問題是什麼 1.提問 怎樣可以最有效地瘦臀?回答 蹭樹。我記得有乙個人問,歐文w.j.b是誰,我特麼搜遍全網也沒搜到 昨天有個使用者在知道裡面提問,他說他以前曾經上過乙個 內容非常有...

為什麼穿黑色衣服面板上總會一些黑黑的

掉色了,建議更換質量比較好的衣服或者是少穿。衣服質量不好,不是掉色就是掉毛 衣服褪色吧 建議不要穿了 為什麼穿黑色衣服 顯白!因為黑比白要黑 因為白比黑要白 對比色啊 黑與白放一起會顯得黑越黑白越白 黑色把白色襯托得更加白,白色把黑色襯托得更加黑。黑色是深色啊 中國人的 是暗黃麼 所以黑色才能顯得 ...

為什麼感覺一些病症在晚上會比白天要嚴重一些呢

因為休息了一個晚上,白天就會好轉一些.但是活動了一個白天,晚上當然要累一些,所以病症在晚上要嚴重一些 晚上沒有什麼事,注意力開始集中,所以就會感覺到更疼或加重了 白天忙就顧不上管它了 好多病症都是晚上比白天嚴重?陰陽問題,白天事多,能轉移人的注意力,晚上比較安靜,事也少,你注意力被傷口或者病痛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