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鎳氫電池該如何存放 請教鎳氫電池的充電方法

2023-01-13 00:40:04 字數 3693 閱讀 7762

1樓:致駁攣勞

沒事,可以用,你直接充電就可以,不妨礙的,但充電前最好用萬用表檢測下,量下每個電池的電壓,如果有某個電池的電壓特別低,那麼這個是壞的,一般來說,伏電池應該降到伏左右就不會降了,如果再低,就是壞了的。

如果四個電池電壓均衡,就放心充吧,注意散熱,充電環境注意通風,夏天到了,充電器和電池最怕高溫,我去安徽就爆了乙個充電器。還有,充電電池存放應該是充滿電後存放的,然後每三個月充一次電。最好充滿電後用衛生紙包好,再放在塑膠袋裡密封好,或者放在保鮮盒裡放冰箱冷藏。

這樣的壽命長些。充電電池建議用索尼,三洋的吧,技術成熟,做工嚴謹,不過索尼出過電池芯事故,所以推薦三洋,網上有,也不貴,但不要超過2500毫安時,否則自放電特嚴重,你明天用,今天就要充電。不過三洋「愛老婆」不錯,沒有用過,評價是不錯。

我現在用的是三洋2700毫安時的,加三洋15分鐘快充。

請教鎳氫電池的充電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1、鎳氫電池的「啟用」在正常使用三到四次就可以完全啟用了。

2、正常的充電時間主要是與你用的充電器的充電電流有關,一般的鎳氫充電器都可以在充滿時自動停止的。比如你用的電池如果用1000ma的充電器乙個小時就能充滿。

3、正常的充電時間每次最多不能超過的小時,當然還是與充電器的充電電流有關,正常在充滿後取下就可以使用了。如果你忘了取下,因為充電器可以自動停充所以也沒有什麼影響的(注:使用劣質充電器例外!

)4、鎳氫電池的記憶效應有是有一點,不過不是那麼大的,可以隨用隨充,但最好還是在用完後再充。

3樓:匿名使用者

鎳氫電池要用盡了在充,電池的壽命才長久!長期不用應經常充電!

4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時間(小時)=(電池容量mah/充電電流ma)*(小電流可以乘以;大電流可以乘以。

電池儲存應該怎樣存放

5樓:安沐雨

根據 iec 標準規定,電池應在溫度為 20+-5o ° c ,濕度為( 65-+20 ) 的條件下儲存。一般而言,電池儲存溫度越高,容量的剩餘率越低。反之,也是一樣。

冰箱溫度在 0-10o ° c 時儲存電池的最好地方,尤其是對一次電池。而二次電池即使儲存後損失了容量,但只要重新充放電幾次既可恢復。

鎳氫充電電池平時該怎麼充電、儲存和使用啊

6樓:小魚

這種電池有記憶效果的,所以還沒全用完電就不要有事沒事去充,這樣會壞掉的,其它就沒什麼了…

7樓:柒七

你好! aa鎳氫電池,平時應該用完電再充,充電時間視電池的容量大小不同,2000ma/h容量的一般要12 ~16小時才能充滿。 儲存方面應該從機子中取出,放陰涼乾燥處。

有些品牌的鎳氫電池會配套所謂的 「2 小時快充」,使用這種充電器就會2 ~ 4小時即可充滿。 但這種充電器是使用較大電流進行充電的(充電時你會發現電池的發熱量很高),對鎳氫電池的使用壽命有所影響。最好還是使用普通的小電流充電器。

如何儲存品勝鎳氫電池? 10

8樓:睇九號沿海公路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果是鎳氫電池長期不使用,建議從裝置上取下電池,充電至80%左右,放置在常溫乾燥環境中存放。對於長期不使用的電池,建議1-3個月拿出來充滿電,長時間不充電對電池又是有損害的。

如上述內容未能解答你的疑問,歡迎向企業知道繼續提問。

鎳氫電池長時間不用會怎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使用,每天也會按的比例放電,而且儲存一段時間後,即使不進行迴圈使用,其小部分容量也會永久喪失,它的壽命同樣會衰減。因此,電池的儲存不應超過1年。

一、鎳氫電池。

1.一般情況下,新的鎳氫電池只含有少量的電量,大家購買後要先進行充電然後再使用。但如果電池出廠時間比較短,電量很足,推薦先使用然後再充電。

2.新買的鎳氫電池一般要經過3-4次的充電和使用,效能才能發揮到最佳狀態,很多朋友第一次充電碰到的小問題,比方第一次充電後拍pp數量沒有想象的那麼多呀?在3-4次充電和使用後就都迎刃而解了。

3.雖然鎳氫電池的記憶效應小,仍然推薦大家盡量每次使用完後再充電,並且是一次性充滿,不要充一會用一會然後再充。這可是「延年益壽」的重要一點噢。

4.電池充電時,要注意充電器周圍的散熱,太刻意用什麼風扇吹沒有什麼必要,但要注意的是充電器周圍不要放置太多雜物。普通使用者在使用電池的過程中,電池往往沒有專用的存放包;使用者在替換電池後,會習慣性的把電池隨手放好,而不管所放的地方是否乾淨、潮濕。

這樣的後果就是電池容易弄髒、觸點易與金屬。

鎳氫電池怎樣算是過放?

10樓:蠍

鎳氫電池在電量將盡時電壓會急劇下降,因此你測量它的空載電壓低於或者負載電壓低於就說明電量將盡,此時就不要再繼續放電了,應該及時充電以避免損壞。

鎳氫電池:是由氫離子和金屬鎳合成,電量儲備比鎳鎘電池多30%,比鎳鎘電池更輕,使用壽命也更長,並且對環境無汙染。鎳氫電池的缺點是**比鎳鎘電池要貴好多,效能比鋰電池要差。

11樓:協建小學

我向你介紹一下工廠認為的什麼算鎳氫電池過放了放電截止電壓時候和放電倍率有關係的,譬如:放電以1.

0v作為截止電壓,當2c時就要或者作為截止電壓,再放電就有過放電的危險。

開路電壓不能作為判斷基準的,放電後電壓會回公升的,嚴重過放的電壓才上公升不明顯。

你說的3個方法都不是工廠使用的方法。

不知道你的目的是啥?

隨便說說。

充電電池如何儲存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很多書上說鎳氫電池不用時可放光電放在陰涼處儲存,且可以放置很久。但我實際使用上也發現這一招並不靈,而且不管是充足電儲存還是放光電儲存都是不行的。後來在實際使用上發現,還是充足電儲存要比放光電儲存來的效果好,而且這僅限於新電池,舊電池怎麼儲存都是不靈的。

其實對於鎳氫電池最好的儲存方式,就是經常性的使用它,這比什麼儲存方式都好。至於點臘油在正負極上隔絕空氣的做法是沒有用的。因為從空氣中漏走的電量要比鎳氫電池本身的自放電小上不知幾百成千倍。

不過隔三個月衝一次的辦法卻是很有效的。長期儲存的電池,最大的問題倒不是容量下降,而是內阻增加,電池鈍化,自放電現象更加嚴重,此時要做的事情就是對電池進行啟用,就是全充全放幾次,許多情況下電池都能恢復到不錯的效能。但不能和新電池相比。

對於鎳氫電池來說,經常性的使用正常壽命可能達到兩年左右。如果長期不用,壽命還真會縮短到半年不到,所以沒事不要亂買電池。購買用電裝置時,要注意不要買那些超載使用的電器。

如為縮小體積,配備500mha電池的手機。用aaa電池的dc等。因為在超載使用下,電池效能稍微有些衰減就會由於內阻壓降增加明顯而自動關機。

這並不是電池不行了,而是因為在大電流情況下電壓都降在內阻上而造成的一種誤判。而如果開始就選用較大容量的電池內阻的壓降就不會那麼明顯,那麼實際使用效果上就好很多。另外,鋰電的效能比鎳氫要優秀,所以超載使用的缺陷不是那麼明顯。

但仍建議購買大容量電池的產品。需要說明的是,在使用的初期階段,鎳氫電池效能上並不比鋰電差,而且經常使用的話,鎳電的衰減也並不明顯,所以,總體上來說,還是鎳電比鋰電具有更好的價效比。

13樓:匿名使用者

鎳鎘電池光電儲存。

鎳氫電池衝到80%儲存,每半年取出衝放電幾次。

鋰電池衝到40%,低溫儲存。

怎麼修復長時間不使用鎳氫電池鎳氫電池長時間不用會有什麼後果?

1 根據電池情況可以直接短路或者用1歐電阻當負載放電到端電壓接近0v,一般需要5 10小時。這樣可以防止加水後不小心引起電池短路燒壞電池,又可以減輕浸水時的電化學腐蝕。2 用一節細鐵絲 我用的是鐵腳1 4電阻的管腳 彎成u型。3 然後從橡膠帽底端向中心位置插入大約2mm。這樣安全閥就被迫開啟了,彎成...

請問鎳氫電池如果充電時燒了該怎麼處理

燒了就只有送廢電池 站了。應為它的整合線路都燒了,沒有控制器了啊,所以不能用了,沒傷到人就不錯了。換新的吧。鎳氫電池還有燒的呢?是帶保護電路的嗎?取消保護電路就能用了。收廢品的 也可以啊 鎳氫電池第一次充電時突然斷電了該怎麼辦?鎳氫電池在使用時要進行啟用處理。初次充電中斷後最好不要直接使用,這樣會導...

模型車原帶7 2V,1100MAH的鎳氫電池,可以換成7 4V,2200MAH,20C的鋰電嗎?電機會不會燒

在電池電壓相同的條件下放電電流的大小完全由你的負載 電動車 決定,只要電壓相同就可以替代使用。鎳氫額定7.2v的電池組是由6串鎳氫電池組成的,大體電壓範圍在6 8.4v和2串的鋰電池電壓工作範圍一樣。但需要注意的是 兩串的鋰電池需要加保護電路,就是避免電池過充電過放電和過電流,當然如果你買的是成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