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易故居

2022-04-20 15:51:50 字數 843 閱讀 3972

1樓:☆翡々翠

白居易故居位於洛陽市郊區安樂鄉獅子橋村東,整個布局按唐代東都的「田」字形里坊街道興建,具有濃厚的唐代建築特徵。

紀念館分南北兩部分,北部主要是住宅區,南部以花園為主。館內主要有白居易居室、樂天園、白居易學術中心、唐文化遊樂園、仿唐商業街等建築。其中樂天園是依據白居易的《琵琶行》中所描繪的場景所建造的園林,置身其中,仿若看到了那個淚下沾衣的江州司馬。

在參觀、憑弔詩人的生平事蹟之後,你可以到紀念館後的唐文化遊樂園,這裡有曾風靡唐代宮廷的馬球場等娛樂設施。最後,再到仿唐商業街購買一些古色古香的小物件,以作留念。

參考資料

2樓:筆下留聲

白居易故居的地理位置及相關情況,《白氏文集》池上篇、履道裡第宅記兩篇文章有詳細敘述。《池上篇》雲:「都城風土水木之勝,在東南偏。

東南之勝在履道裡,裡之勝在西北隅,西閈北垣第一第,即白氏叟樂天退老之地。」《履道裡第宅記》又雲:「坐向南方,於東五畝為宅,其宅西十二畝為園,方正十七畝。

園中花忻最茂,有映日堂三間,有九老堂五間,有池可泛舟,舟中有胡床,床前有廣酒池。池中龜游魚躍,池上有橋,道旁有蒲桃。島上楊柳槐梧蔭翳清涼。

池東有粟廩,池北有書庫,池西有琴亭,池南有天竺石兩峰,岸上有華亭鶴兩隻。」

工程標準:1、嚴格按照白居易《池上篇》、《履道裡第宅記》的記載,在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考古發掘的基礎上,盡量恢復原貌。2、要吸收江南建築風格,追求藝術園林特色。

3、參照江西廬山樂天草堂的風格,不追求奢華,要儉樸節約。

3樓:匿名使用者

百白居易故居紀念館位於洛陽市郊區安樂鄉獅子橋村東

曹雪芹故居在哪,曹雪芹的故居在哪裡

曹雪芹,清代 家,著名文學家。名沾 音zh n 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溪 芹圃。故里有四,河北豐潤,遼寧遼陽 鐵嶺與江西武陽,尚無確切定論。曹雪芹的故居在 曹雪芹在北京唯一有史可考的故居有望在年內復建,位址位於崇文區磁器口十字路口的東北側,也就是史料上記載的崇文門蒜市口地區曹雪芹十七間半房故居原址附...

將介石故居,將介石故居

位於南鑼鼓巷地區中北部,南依前圓恩寺胡同,北靠菊兒胡同。此院建於清代後期,原為清代慶親王奕劻次子載旉府,因賭博輸給他人,後被一法國人購得,並在此建立中法企業的辦公處。抗戰勝利後,成為蔣介石的行轅。現歸友好賓館使用。該宅院為中西合璧式宅院,坐北朝南,由中東西三部分組成。原大門已改建成賓館大門,大門內有...

夢見故居是怎麼回事,夢見故居的院子變成大海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