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機械表停了是怎麼回事,機械表停走是什麼原因

2022-04-20 02:30:50 字數 5213 閱讀 9827

1樓:尹朶月

1、機械表走時與石英錶不同,機械表秒針是連續不間斷地走。

2、因機械表機芯複雜,走時誤差較大(視各品牌而定)一般允許範圍+-45秒,天文台機芯誤差較小,一天的

誤差在-4/+6秒以內正常。機械表走時誤差不能累計,手錶過一段時間需除錯。

3、工藝精細,使用方便,上足發條可走36小時以上。

4、機芯使用年限長久。

2樓:小尼言表

機械表是採用發條能量維持運轉的手錶,手錶停了有可能是發條能量消耗完了需要補充能量,而補充發條能量的方式有手動和自動兩種,目前市面上比較多的是自動機械表,可以晃動幾分鐘看看手錶能不能走,如果不能走的話可能就是內部零件出現了損壞故障,建議聯絡官方售後進行維修

機械表停走是什麼原因

3樓:名錶維修服務中心

【手錶保養維修可參考去北京西城區西單大悅城寫字樓702】服務中心提供瑞士手錶的錶帶定製,清洗保養,鑑定,翻新,故障內維修,手錶外觀容件損壞更換,錶帶更換服務。本店技師都經過嚴格專業技能培訓,並提供兩年的售後保障服務。服務中心依照手錶廠家指導現場**,**透明,無隱藏消費,無追加收費。

簡單的機械表是上發條的,機械表不走時首先考慮發條不夠,只要上滿發條就可以了,如圖所示機械表邊上的按鈕,順時針旋轉邊上的按鈕發條,有磁磁的聲音,通常旋轉30圈就意味著發條上滿了

自動的機械表裡有個輪盤,通過人的手腕轉動帶動輪盤轉動,使用者必須每佩戴,並有一定的手腕活動量,如果是這種全自動的機械表不走了,可以帶上手錶,補充運動量

還有就是表的質量問題或者是長時間使用零件不行了,機芯需要重新清洗注油,可以到機械表維修中心,找專業維修人士解決

4樓:小啊柴

回答一般會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手錶的電池將要沒電,走走停停是因為電力不足,偶爾會發生電池電壓不穩;

第二種是手錶受到磁場干擾,一般石英錶受到干擾,就會出現偷停現象;

手錶走走停停當然是先反省電池,電池有電,就是手錶的質量欠好。

更多1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上發條。或者需要洗油。

6樓:南城佳人等

動能不足,自動bai機械表是利用手臂的活動來完成上弦。如果手du表放置zhi時間過長或者每天手臂的運動量較少時,手錶的發條能量會因為上弦不足而容易產生走時不准或夜間偷停的現象。

游絲故障,運動量大發條會上得比較緊。如果真是上條機構有問題導致動力不足,一般會出現在晚上九點至十二時,「帶日曆功能表」因為這個時候時針輪開始帶動日曆輪盤,負荷大了,要是動力不足就容易在這個時間段停下。這段時間不宜反相撥針,現在很多機械表的日曆輪盤使用塑料件,一不小心就會卡斷齒輪,一旦斷了齒,每天就會在這個時間卡住,或到一固定日期就不再跳轉。

因此,就造成了機械表偷停了。

磕碰故障,手錶是精密儀器,一旦磕碰收到劇烈震動之後,那麼零件有可能發生脫落或者損壞了,就能讓手錶偷停了。

7樓:瑞博恆達名錶服務中心

手錶偷停的原因有:

動能不足,自動機械表是利用手臂的活動來完成上弦。如果手錶放置時間過長或者每天手臂的運動量較少時,手錶的發條能量會因為上弦不足而容易產生走時不准或夜間偷停的現象。

游絲故障,運動量大發條會上得比較緊。如果真是上條機構有問題導致動力不足,一般會出現在晚上九點至十二時,「帶日曆功能表」因為這個時候時針輪開始帶動日曆輪盤,負荷大了,要是動力不足就容易在這個時間段停下。這段時間不宜反相撥針,現在很多機械表的日曆輪盤使用塑料件,一不小心就會卡斷齒輪,一旦斷了齒,每天就會在這個時間卡住,或到一固定日期就不再跳轉。

因此,就造成了機械表偷停了。

磕碰故障,手錶是精密儀器,一旦磕碰收到劇烈震動之後,那麼零件有可能發生脫落或者損壞了,就能讓手錶偷停了。

機械表老是停掉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表不走了怎麼辦,看了好幾遍

9樓:皮皮郭之歌

一般全自動機械是通過晃動產生發條動力的.而這種動力一般都是人在配戴過程是產生,一般上滿發條動力後,如果過了二十小時沒活動,就會停止走表,再次產生發條動力後方可重走。

建議節假日也要戴錶,只有戴在手上不斷給發條補充能量,手錶才不會停走。現在普遍存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手錶經常出現停走現象,一般都是因為本身佩戴者的運動量不足,不能給發條補充足夠的能量,如果是此種原因,都可採用不定時手撥上發條的方法來彌補。

10樓:一般的帥鍋蓋

分析如下:

1,有些人可能買的是全自動機械表,認為既然是全自動的肯定就是不需要管,其實這是乙個誤區,所謂的全自動機械手錶,靠自動陀向任意方向轉動都能上緊發條的自動上條機構的作用執行,只有把手錶佩戴在手上,隨著手臂運動,自動陀也隨之轉動產生能量。

2,當自動機械表出現停走以後首先應檢查一下,手錶是否長時間處於靜止狀態,如果長期沒有佩戴,或者帶在手上,長期處於相對靜止狀態,由於表是依靠相對運動產生的擺動自動上發條,如果手錶不能自動上發條,就會失去走時能力,出現停走。如果是這種情況,使用者只需將手錶擺動幾十下,即可恢復走時。

3,現在普遍存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手錶經常出現停走現象,除機芯原因外,是因為本身佩戴者的運動量不足,不能給發條補充足夠的能量,若要保證自動機械手錶準確行走,一般全自動手錶每天應佩戴在手上8小時以上才能補足發條量,或上幾下發條,自動手錶一般都可以用手來上發條,尤其是初次佩帶或停走後再佩帶都需要先用手來開足發條。

4,初始佩帶建議大家不要依靠自動陀來上滿弦,因為如果表停走的時候,要想完全靠自動上弦,一般是很難讓表滿弦的,這樣手錶老處於半弦狀態,你每天的活動量(上弦量)僅僅能補償掉手錶發條走時的釋放量,這樣對手錶的精度和壽命都有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機械手錶的選購應注意以下幾點:

1.外觀。目測殼、面、針,無「沙眼」、劃痕,鍍層光亮,無色差,後蓋旋合處應嚴密。

2.起動效能。緩慢旋轉上條柄上發條,同時觀察秒針,一般使秒針起動的上條旋轉次數越少,該錶的起動效能越佳。

3.上條。上條時手感應輕鬆,無雜音。除自動表上條上足後有打滑現象外,一般手錶發條應能上足,不打滑。

4.撥針。撥針時手感應舒適,過緊或過松均不佳。時分針指示應協調(當時針分別對準3、6、9、12字元時,分針不得偏離12字元±4分格),時、分、秒三針互不碰擦。

5.表音。手錶上足發條後,用耳聽表音,應清晰勻稱無雜音,並且不隨方向變化而變化。

6.走時精度。需用專用儀器測得,一些大型國營商店有為顧客代測業務,選購時可請營業員檢測走時精度以及位置誤差。

商品保養

1.特別提醒大家,任何手錶均不宜在溫水或浴室中佩戴,哪怕您的手錶是防水表,因為手錶的密封卷橡膠,受熱容易老化,而且四周的水蒸汽分子比較小,很容易滲入表殼,造成內部機械的損壞。

2.手錶若發生異狀的時候,應立即就進送至專門的鐘錶店檢查。

3.機械全自動表必須在活動量足夠的情況下,即每日必須佩戴10小時以上,方可正常運轉。

4.不同的場合應佩戴不同的手錶,如運動時最好選用防水及耐震性優良的運動手錶。

5.錶蓋上若有標示water resistant或者3atm的手錶,一般情況只適用於無壓力下的水花或小雨。

6.由於每種手錶的內部機械的構造都不同,在正常的使用狀態下,機械表或機械全自動表的誤差為每日30秒內(此標準為國家部委頒布的),而石英錶的誤差較低也比較準確。

7.擺放手錶的地方最好能放置乾燥劑,但避免使用樟腦丸,防蟲劑等化學藥品。

8.皮質的手錶應盡量避免接觸到水,以免錶帶變硬、發臭,進而導致斷裂的結果。

維修機械表送修最常見的狀況,不外乎進水和碰撞。機械表除非標示具有防水功能,否則千萬要避免表殼進水,因為水會造成機械腐蝕,破壞力很強。海水更是碰不得。

即使是註明防水表,也只能有一年的防水保障,因為表的防水圈經過一整年的耗損,加上汗水、灰塵等種種不可避免的外在因素,一定會疲乏,所以一年之後必須換新的防水圈,否則即不具有防水的功能。

防水之外,更要防碰撞。在經濟能力許可的範圍下,不妨有兩、三隻表在日常生活中替換:靜態活動時配戴機械表,從事工作時佩戴石英錶,如此用時因地制宜,有助延長表的使用壽命。

保養常識

機械表是靠機械齒輪及發條的帶動而轉動,轉動難免產生摩擦,所以日久必需加油、潤滑,以減低零件磨損率。否則等到出毛病才送修,往往問題已經很嚴重。

機械表最好每年都要回娘家,檢查看看有無使用不當或進水的情形。尤其當地的氣候濕熱,汗水、雨水加上髒空氣等長年累積,對機械造成慢**蝕,損害的頻率和程度都比歐美、日本偏高很多,所以「定期檢查」非常重要;然後每三年需作一次徹底的清洗、保養。

通常手錶上標明的30公尺或50公尺等防水是指在實驗室測得的資料,用的是純水,平常手錶的防水需求也僅限於佩戴淋浴,洗手,切不可游泳,潛水,泡澡,這會對手錶造成嚴重損害。

雖然自動機械手錶不含電池,但及時進行一些簡單易行的保養還是非常必要的。這對延長手錶使用壽命及保持良好機芯狀態非常有幫助。

自動上弦手錶的運作原理在於手臂的擺動會帶動機芯繞圈,從而達到自動上弦的目的。每天您只要動動手臂,它就會為您記錄精準時間。

如果您每天都要佩戴自動手錶,最好的保養方法是每兩個星期緊一下發條,保證它的齒輪正常順滑運轉。輕輕旋轉錶冠(它同樣可以調整時間跟日期)一直到您能感覺獨到微微的緊迫。

如果您並不是每天都會佩戴自動手錶,您應該保證每兩個星期至少上弦一次以保證手錶的持續運轉,也就是保證內部機械裝置正常準確的執行。

最好在每天的相同時間給您的機械手錶上弦。這種做法對於內部的機械裝置非常有益。您要是想形成規律,那建議您每天早上起床後為您的愛錶上弦。

不要在夜間設定日期及星期指數(如果您的手錶具有這些功能)。控制日期及星期的機械裝置在夜間有活動空隙,如果您在這個時間更改設定,就勢必會打亂原有規律。

當您在進行持續擺臂的體育活動(如網球,棒球,高爾夫等)時,也建議您不要佩帶自動表,因為持續的手臂擺動會破壞手錶的機芯。

發條是為手錶提供能量的零件,圈繞在條盒內。利用條軸上的銑方槽上緊發條。條軸的方槽是由上條機構驅動。

手錶在無復上條情況下,即能走時36到50小時左右。由於發條經受明顯的應力,時常會導致斷裂,因此,當前,採用合金材料,使機械表發條幾乎不斷裂。

發條儲存一定的能量,以均勻小量地分配給振盪器。為此,提供的能量通過輪列組,由輪列組以相同比例縮減傳輸力的同時增加圈數。該輪列組包括4只輪和4只齒輪,後3只輪是鉚壓在前3只齒輪上。

在該示意圖上,斜線表示動件之間的嚙合,而橫線則表示動件鉚接在相同軸上

。第一只輪是圓周銑齒的條盒輪。最後乙隻輪是擒縱機構齒輪,擒縱輪鉚壓在該齒輪上。

擒縱輪屬於分配機構及計數器。 條盒輪轉一圈約6小時,在此段時間內,擒縱齒輪和擒縱輪轉約3600圈。這數字代表第一只輪和最後乙隻輪之間的旋轉頻率比。

該比例始終在此數值範圍內。一般都設法使齒輪和分輪在手錶的中心,並每小時轉一圈

機械表走著走著就慢了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機械表走慢了,你需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動力不足,需要先檢查一下動力是否充足,自動上鏈的手錶如果運動量很小也可能造成動力儲存不足,可以通過手動上鏈的方式補充動力,然後再觀察是否繼續有快慢的現象。機械表,尤其是全自動機械表需要你每天都要佩戴八小時以上,還要有一定的運動量,擺託才能自動上弦。才能保證正常...

造成機械錶走快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導致機械錶走快的原因 1 首先是因為手錶的位置誤差比較大,譬如手表面上和麵下走的精密度不同,立面走運的誤差比較大,佩戴時,綜合均勻日誤差也就相對增加,位置誤差是手錶走運效能的一項關緊指標,一般變動指標應當是越小越好。2 就是遊絲的次外圈蹭到遊絲外樁上,一樣也是在立面和動態時顯示出來,尤其是手錶以前被...

柏萊士自動機械表不走了是怎麼回事?上海柏萊士售後點在哪

機械表不走時的原因 1.表的動力不足 自動機械表只需要手臂活動上弦就可行了,但是如果你的運動量減少了,或者你的愛錶不佩戴的時間過長,手錶都有可能因為動力不足而走時不准或者直接停走。當然你也沒必要為了手錶上弦就把手臂當呼啦圈甩,正常活動就可以了。2.佩戴時間過短 如果真是運動量過少導致的,別擔心你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