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表走著走著就慢了是怎麼回事?

2023-07-07 16:55:02 字數 4090 閱讀 9894

1樓:桐歌來了

如果是機械表走慢了,你需要檢查一下是不是動力不足,需要先檢查一下動力是否充足,自動上鏈的手錶如果運動量很小也可能造成動力儲存不足,可以通過手動上鏈的方式補充動力,然後再觀察是否繼續有快慢的現象。機械表,尤其是全自動機械表需要你每天都要佩戴八小時以上,還要有一定的運動量,擺託才能自動上弦。才能保證正常執行的。

如果是手錶走快了,有可能你上弦太多了,自動機械表不要經常上弦,這樣的話對手錶是不好的。除了這個,最大的原因就是受磁了,手錶裡有個部件叫游絲,這東西最怕的就是磁場,手錶在靠近磁鐵後,游絲會被磁化。游絲被磁化後,游絲間會粘合,輕則影像手錶的準確度,重則停擺。

所以平時手錶千萬別放在冰箱或者電視機上。

手錶也是有年限的,機械表五十年,石英錶20多年,但是這是在很好的保養的情況下,機械表兩年左右就要清洗一下機芯,石英錶還要更換電池。機芯缺油或者內部零件磨損老化都可能引起走時問題,需要送到指定的維修點進行保養服務。還有就是平時佩戴的時候,手錶不能受到打擊或者碰撞。

手錶非常精密,如果受到撞擊或者摔打可能引起內部件鬆動損傷也可能引起走時問題。

2樓:蒙暖

機械表走著走著就變慢機械表走著走著就變慢了,如果是機械表走著走著就被罵了,那也是正常的,因為越到後面機械月是松的,所以才會時手錶走的慢。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動機械表的話,如果靜放這手錶就會出現這種情況,不過如果是越走越慢,那手錶肯定是有問題。

4樓:葉孤夏侯青

機械表走著走著就慢了,是怎麼回事兒?我覺得機械表就是這樣,走著走著就會慢的,只有經常帶才不會慢。

5樓:abc四葉草聊生活

機械表走時慢的主要原因主要有:活動量不夠,動能不足;手錶受磁;機芯油泥幹了等問題。

一般手錶在晚上九點到凌晨三點是不能調整手錶日期和時間的,很容易造成手錶內部日曆傳動輪系出現問題,因此在這段時間是手錶調整日期的禁時。

手錶動力能量不足將會出現手錶走慢或者不走的現象,自動機械表是需要每天正常佩戴8小時左右,需要正常適當的運動量動能支援走時的,每天佩戴8小時大概可以支援36小時走時時間。

一般手錶接近磁場,例如放在產生磁場的電器(如音響,冰箱,電腦等),有磁性的物體(如磁鐵,手機)旁邊會導致受磁,進而影響手錶走時快或者走時不准或者暫時性停走。手錶機芯內的表油幹了會增加表內零件間的摩擦阻力,致使手錶零件損傷而無法正常執行。

機械表的保養

1、機械表送修最常見的狀況,不外乎進水和碰撞。機械表除非標示具有防水功能,否則千萬要避免表殼進水,因為水會造成機械腐蝕,破壞力很強。加上汗水、灰塵等種種不可避免的外在因素,一定會疲乏,所以一年之後必須換新的防水圈,否則即不具有防水的功能。

2、防水之外,更要防碰撞。在經濟能力許可的範圍下,不妨有兩、三隻表在日常生活中替換:靜態活動時配戴機械表,從事動態活動時佩戴運動錶,如此用時因地制宜,有助延長表的使用壽命。

3、機械表是靠機械齒輪及發條的帶動而咿d,轉動難免產生磨擦,所以日久必需加油、潤滑,以減低零件磨損率。否則等到出毛病才送修,往往問題已經很嚴重。

6樓:小豬豬聊民生呀呀

1、手錶受到磁化:任何一款手錶只要受到磁場的影響,就會讓走時出現偏差。那麼全自動機械表走時慢的話,可能是讓手錶接近磁場,如音響、電腦、電視等物品處,受到磁化影響了手錶走時。

這個時候就可以到手錶維修店,對手錶進行消磁就可以了。

2、動能不足:全自動機械表不用依靠自己手動上發條來維持動力,需要每天佩戴8小時以上,讓手臂保證一定的活動量就能自動上好發條,並儲存到足夠的動力。如果發現全自動機械表出現走時變慢的情況,就一定是動力不足導致的。

這就需要通過快速擺動手臂,讓手錶的動能變得充足起來。

3、保養次數過少:全自動機械表一直戴在手腕上,無論是手錶的表面還是內部結構,都或多或少地會沾到一些人體分泌的汗水和油脂,或是空氣中的灰塵和雜質。如果沒有定期對手錶進行保養和清洗,當這些油泥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影響手錶的時間,出現走時變慢的問題。

如果自己不方便清理的話,就要把手錶送到維修店,進行清洗、上油和保養。

機械表的保養注意事項

1、戴手錶時,手上的汗水對表殼有腐蝕性,全鋼表殼由於是鎳鉻合金,抗腐蝕效能好些,半鋼表殼是銅的,長期與汗水接觸,容易腐蝕,應經常用軟布抹去汗水或墊上塑料表託,以防止其被汗水侵蝕。

2、不要隨意開啟表後蓋,以免塵埃進入機芯影響手錶的正常工作。

3、不要將手錶放在有樟腦丸的衣櫃內,以免表油變質。

4、不要將手錶放在功放、音響、電視機上,以免磁化。

5、長期存放不戴的手錶,應每月定期上發條一次,自動機芯的手錶則應輕輕來回擺動幾分鐘或戴在手腕上一段時間使其自動上緊發條。使零件不致長期處於靜止狀態,以保證表機的運轉效能。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機械表。

7樓:

摘要。1、動能不足,機械表分為手動上弦和自動上弦兩種,手動上弦的機械表可以通過上弦來解決問題,而自動上弦的手錶是因為佩戴時間不足。2、受到撞擊,手錶受到撞擊,部件出現鬆動,導致手錶出現走慢、不走等情況,機械表由於結構複雜,各個零部件之間聯絡緊密,所以在受到撞擊的時候更容易出現故障。

3、缺乏保養,機械表需要定期進行保養,一般隔2至3年左右進行一次,手錶機芯裡的油泥會積存過多、出現乾結的情況,這樣就會慢慢增加輪系間的摩擦力,碰到步進馬達和輪系的這些故障,都應進行清洗,清除異物,重新加油,錶芯裡的某些零件損壞需要更換。4、輪系故障,大多數是輪齒間有灰塵、異物,使輪系齒間相互卡住,也有因為油量過多或極少,油量過多使輪片之間,輪片與夾板之間發生粘連,油量過少使轉動輪系阻力過大,碰到步進馬達和輪系故障,都應進行清洗,清除異物,重新加油即可。5、手錶受磁是手錶走慢的常見原因之一。

1、動能不足,機械表分為手動上弦和自動上弦兩種,手動上弦的機械表可以通過上弦來解決問題,而自動上弦的手錶是因為佩戴時間不足。2、受到撞擊,手錶受到撞擊,部件出現鬆動,導致手錶出現走慢、不走等情況,機械表由於結構複雜,各個零部件之間聯絡緊密,所以在受到撞擊的時候更容易出現故障。3、缺乏保養,機械表需要定期進行保養,一般隔2至3年左右進行一次,手錶機芯裡的油泥會積存過多、出現乾結的情況,這樣就會慢慢增加輪系間的摩擦力,碰到步進馬達和輪系的這些故障,都應進行清洗,清除異物,重新加油,錶芯裡的某些零件損壞需要更換。

4、輪系故障,大多數是輪齒間有灰塵、異物,使輪系齒間相互卡住,也有因為油量過多或極少,油量過多使輪片之間,輪片與夾板之間發生粘連,油量過少使轉動輪系阻力過大,碰到步進馬達和輪系故障,都應進行清洗,清除異物,重新加油即可。5、手錶受磁是手錶走慢的常見原因之一。

您能補充下嗎,我有點不太理解。

您好,總的結合來說:1.手錶佩戴時間少缺乏動能2.可能會有撞擊3.缺乏保養4輪系有灰塵等導致故障5.手錶受磁。

8樓:

摘要。1.動力不足。

機械表的動力不足是導致手錶走時慢或者停走的重要原因,如果是手動上弦手錶可以通過上弦來解決,自動上弦手錶則需要加大運動量,為手錶提供足夠多的動力。2.受到撞擊。

手錶在受到撞擊之後,裡面的一些零件可能出現位置的變化或者鬆動,從而導致手錶出現走時不准的情況。佩戴手錶的時候注意避免和硬物碰撞,在進行運動的時候建議將手錶摘下來。3.

缺乏保養。機械表通常2~3年保養一次,檢查機芯中油泥的情況以及零件的完整性,避免出現油泥變乾或者積存的情況,走時慢可能是一些零件磨損導致。4.

環境影響。手錶中一些零件是不防磁的,如果將手錶和手機、電視機等磁場強的裝置放在一起會被磁化,從而導致走時不准。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能是以下幾種問題:

老鄉,真心沒聽懂,可以再說得具體一些不。

1.動力不足。機械表的動力不足是導致手錶走時慢或者停走的重要原因,如果是手動上弦手錶可以通過上弦來解決,自動上弦手錶則需要加大運動量,為手錶提供足夠多的動力。

2.受到撞擊。手錶在受到撞擊之後,裡面的一些零件可能出現位置的變化或者鬆動,從而導致手錶出現走時不准的情況。

佩戴手錶的時候注意避免和硬物碰撞,在進行運動的時候建議將手錶摘下來。3.缺乏保養。

機械表通常2~3年保養一次,檢查機芯中油泥的情況以及零件的完整性,避免出現油泥變乾或者積存的情況,走時慢可能是一些零件磨損導致。4.環境影響。

手錶中一些零件是不防磁的,如果將手錶和手機、電視機等磁場強的裝置放在一起會被磁化,從而導致走時不准。

為什麼我剛買的自動機械表老是走著走著就快了,最多快過五分鐘

自動機械表老是走著走著就快了,是內部的計時器不准了,這個可以通過矯正器來進行調節的,把機械手錶放在矯正器上,通過電子屏顯示誤差,然後進行調節,就能降低誤差率,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手錶後殼。2 把手錶機芯朝上卡在感測器上。3 此時校表儀顯示快的秒數。4 調節手錶內的螺絲。5 此時誤差值變小,正常...

一般的機械表停了是怎麼回事,機械表停走是什麼原因

1 機械表走時與石英錶不同,機械表秒針是連續不間斷地走。2 因機械表機芯複雜,走時誤差較大 視各品牌而定 一般允許範圍 45秒,天文台機芯誤差較小,一天的 誤差在 4 6秒以內正常。機械表走時誤差不能累計,手錶過一段時間需除錯。3 工藝精細,使用方便,上足發條可走36小時以上。4 機芯使用年限長久。...

華為p20pro充電變慢了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由於乙個那個電池用久了,他那個電池有點受損,所以導致他那個充電的速度變慢了,這個是很正常的。首先,你用的這款手機本來充電都不是非常快的,那種,還有就是使用久了電池衰減厲害了,充電自然就慢了,不可能還和新電池一樣的效果的,所以說這是很正常的任何手機都難以避免。我的也有慢了很多。同一根線和充電頭充...